close

大家好!這裡好久不見的阿初~(*´ ˋ*) 

好的……看標題……阿初又開腦洞了……(掩面逃走)

這腦洞是在想琉光後面故事發展的時候,突然跑出來的

腦洞一開不得了,阿初一晚上大綱就寫完了😂 😂

於是……

就是大家看到的這篇序跟第一章了。

 

那先來上食用說明囉~~記得看仔細喔~

是在說……早婚卻死了妻子的單親爸爸,被發現真愛原來不是青梅竹馬的英俊青年攻略的故事

嗯,一言難盡,總之……還是食用說明吧

 

食用前說明:

 

  1. 與女友分手周X單親爸爸葉。
  2. 周澤楷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
  3. 葉修有個死了的妻子跟一個九歲的女兒。
  4. 原著向私設。
  5. 原著時間線微調。
  6. 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說三遍。

 

PS.《唯一》印調~這邊喔~

 

序、

 

他空著手,踏出了待了七年的大樓。

天上,正飄下了皚皚的白雪。

H市下雪的日子不多,而他想起了,那個冬天,也同今日一樣,一樣是個飄雪的寒冬。

那個離了家的少年背了一個後背包,穿著不厚的冬外套,獨自一人來到了陌生的城市,而少年,在這座城市遇見了一個人,一個改變他後半輩子命運的人。

 

──你一個人嗎?我也是。

 

他永遠記得她那時候的笑容,溫柔、美麗,卻又帶著道不出的苦澀。

 

──那麼,你願不願意陪我?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長大成人的少年才明白,那時候的她,比自己還無助、比自己還徬徨。

可這樣的她,卻在離開的時候,給自己留下了兩句話,那是屬於泰格爾的詩作。

少年後來才真正明白她話中之意,可她的時間,卻已停滯,一條漫長的旅程,她先抵達了屬於她的終點。

在腦海裡乘載著她說的話,少年走過了數個春夏秋冬,從少年成長為青年,再從青年成為男人,不管他遇到了什麼難事,碰到了什麼挫折,總會想起她對他說的──

 

葉修抬頭望著飄落的白雪,唇角微微勾起,對著一邊還含著淚的蘇沐橙說,休息一年,然後回來。

蘇沐橙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重重地點了頭,葉修摸了摸她的頭,而後轉身離開。

雪,下得更大了,這個冬天,冷得寒進了他心裡。

轉過了最熟悉的彎道,葉修駐足,盯著那不起眼的角落,他彷彿看見了,十年前,仍舊懵懂的少年,和年輕的她;也彷彿看見了,病床上那虛弱的身體,努力用著最後的力氣留下的話語。

眼上,多了霧水,葉修無聲默語:

 

生如,夏花。

 

 

一、

 

「葉修?」陳果看了穿上厚外套準備出門的男人,立刻從櫃檯後站了起來問,「你去哪兒?」

昨兒個新開第十區,男人昨天熬了一整個通霄外加一早上,這下沒睡幾小時就起床了?她以為他會睡到八九點的。

被點名的葉修在門口回頭,嘴上剛叼上了一隻煙,還沒點上,「喔,快到放學的點了,準備去接娃兒了。」說完也不管聽的人有什麼反應,便揮了揮手就往外走了,陳果像是被丟了個炸彈一樣,還沒消化完葉修的話卻見他又探了頭進來問自己,「對了,老板娘,能把我家娃兒帶回來吃晚餐嗎?」

沒反應過來的陳果嘴比腦快,先一步脫口而出,行啊。

「那謝了啊,老板娘。」葉修又揮了一次手就頭也不回的走了,直到他的背影從門口消失,陳果才終於從爆炸後的餘波裡回過神來,扯了一邊當值的網管問。

「他剛是說他要去接做什麼?!」

「呃……接、接娃兒?」

「他有孩子?!結婚了??不對啊,要結婚了的話還在我這兒要供吃住的地兒做什麼?」

「這我哪知呢?」網管扯回了自己領子,嘆了口氣,「唉,陳姊,等葉哥把娃兒接回來後問問不就得了?妳扯我領子我也不明白啊。」

不明白,那就只能等人回來再問了,瞎猜有什麼用呢?

 

另一頭走出門的葉修將叼著煙點著,深吸了一口再重重地吐出,他抬頭望了望將暗未暗的天色,勾了唇角,邁開步伐在飄著小雪的路上往目的地前進。

其實,葉修並不像大家所以為的那般,眼裡只看得見榮耀。他是愛榮耀不假,也願意耗上大半的時間和心力在榮耀之上,但在這之前卻是有個前提,那就是──顧好他家的娃兒。

大概誰也不會想到,今年二十五歲的葉修,有個女兒,一個九歲大的女兒。

只有幾個人知道葉修有這麼一個女兒,他甚至還是個已婚人士──雖然那個在小紅本上與他笑著並肩而立的女子,早已不在。

葉修走得不快,卻也是提早到了校門,還沒到放學的點,他也不急,就在門口顯眼的地站著,直到鐘聲響起,學生們紛紛從校園裡湧出,沒過多久他就看見他家的娃兒在學生群裡出現了。

一米七八的個兒在小學門口特别顯眼,走在人群之中的一名女孩抬眼就看見了他。

經常都是自個兒走回家裡的女孩掩不住臉上的喜悅,拋下同學開心地往他身上撲去。

穩穩地接住個兒不高的女孩,女孩兩眼發亮抱著他問怎麼有空過來?葉修笑著輕輕捏了捏她小臉說,有空就來接妳了,不開心?

哪裡會不開心?女孩簡直開心到天邊了。

葉修又問她今天過得如何,然後牽起了她的手,和她往回家的路走,路上一邊聽著女孩說著學校裡頭發生的事,邊想著今後要怎麼安頓這個娃兒。

他本是在嘉世附近的一個小區裡租了間不大的屋,和蘇沐橙輪流回去顧她。自己留在嘉世宿舍時就讓沐橙回租屋的地方,反之,沐橙在宿舍時就是他回去。現在自己雖然離開了嘉世,但又在興欣當起了夜班網管,要在晚上回家顧孩子是不太可能了,可也不能讓沐橙天天外宿,再說了,自己的娃兒總丟給別人家照顧還像話嗎?

「老爸,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只及葉修腰際的女娃晃了晃牽著自己的大手,不滿地抗議著。

低頭看了看女孩氣鼓鼓的臉,葉修不禁伸出手捏了捏笑著回,「有啊,妳不正說到坐妳身邊那個男的總愛扯你頭髮?」

「就是啊!也不知道他爹媽怎麼教的!哎老爸你別老捏我!還有啊……」

葉修停止虐待女兒的小圓臉繼續聽著她嘮叨那個坐她邊上的男孩子,一邊在心裡想著回頭問問老板娘是不是能讓女兒和他一起住,能的話那邊的小區就退租,這樣自己也能好好顧著她。

打定了主意,葉修便將心思完全轉回到女兒身上,路上還帶她去吃了碗熱湯圓後才慢慢晃回興欣,這麼一晃,時間都已經過去快兩小時了。

興欣網吧裡陳果早等在那兒了,或者正確點說,她自葉修出門後就哪兒也沒去,光待在櫃檯邊上,伸長了脖子等人,只要有人進門都要抬頭看個仔細,好不容易看到葉修進門立刻二話不說衝上前,大概也知道門口人多不宜論是否,急急把人拉到角落才問,「你說你去接娃兒?!」

葉修不明白她怎麼這麼大反應,點頭回,「是啊。」說著還側了身子,指了指跟在自己身後的女孩,「在這兒呢。」

瞪著那個看著有八、九歲的女孩,陳果當場就傻了眼,知道是去接孩子,但、但這孩子的歲數……

依葉修的歲數就算有娃也不該這麼大啊!陳果指著葉修你你你了個半天不知是要先問你怎麼有孩子了?還是要問你幾歲時生的娃,怎麼問怎麼怪,最後好不容易才擠出了一句,「你結婚了?」

葉修點頭,「嗯,結了。」

「不是說職業圈裡的已婚人士只有輪回的方明華嗎?!還是說因為你是不起眼的選手才沒人注意你?」

「呃……我進圈前結的婚,保密著。」這真是個大實話,為了結這婚他還大老遠的回了趟B市呢!

「這樣啊……不!不是!那你老婆呢?都結婚了還在我這當夜班網管?!老婆不管了?」

葉修臉上掛著一抹淡淡的笑開口,「嗯……死了。」兩個沉重的字竟被他說得像是雲淡風輕一樣的輕鬆。

「啊?不、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知道問錯了話的陳果急著解釋。

當事人卻是不在意,「沒事,過去很久了。」然後拍了拍女孩的頭對陳果說,「我女兒,葉知夏。」又讓女兒喊陳姨。

陳果低頭看了那個抓著葉修外套的小女孩,女孩長相隨了父親,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倆兒是父女,只見她一雙大眼睛水汪汪地看著陳果眨了眨像是在打量什麼一樣,上下來回了一遍才漾起一抹甜甜的笑,唇邊帶了個酒窩,有禮貌地向陳果問好,「陳姨好,我叫葉知夏,爸爸和姑姑都叫我小夏。」

「妳好。」陳果是大辣辣的性個,也不是會多想的類型,見小姑娘向自己問好,也彎下身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我叫陳果,請多指教。」

一大一小笑著握了手就算認識了,陳果對於這個和葉修八九成像但笑容可愛數倍、也禮貌數倍的女孩子顯然很喜歡,牽著她的手上了二樓大家吃飯的地方,熱情地給她盛飯,同時也招呼葉修坐下吃飯。

這時間點還有幾個等著去接班的姑娘在吃飯,見到葉知夏問了知道是葉修的女兒後,也熱情地和小女孩說起話來。

陳果坐到了葉修身邊,趁兩三個姑娘和葉知夏聊天的時候偷偷地問他,「小夏幾歲了?」

「九歲。」

雖然早已猜到了大概歲數,但聽到了確實的答案還是讓陳果暗暗吃驚,「你今年也才二十五吧?你……」

也不等陳果問下去葉修就自個兒交代了,「老板娘沒猜錯,算是奉子成婚,所以我婚結得早。」

「也太早!你……你那時都未成年吧?怎麼結的?」

「嗯……小夏兩歲時我們才去登記的,那年我剛好成年。」說著想到什麼似的又補充,「啊,她大我兩歲,算是她等我年紀到了才去登記。」

對於一個才認識一天的人,葉修這樣的解釋也算足了,陳果就算是大辣辣慣了也還是識大體的,雖然還想再問個詳細,但感覺這故事聽起來就不是什麼愉快的過程,也就不再過問,省得勾起人家傷心事,於是問了剛剛葉知夏說的,「聽小夏說她還有姑姑?葉修,你還有姊妹?」

葉修夾了一筷子菜到邊上的葉知夏碗裡讓她別挑食,聽了陳果問便點頭回,「嗯,有個妹妹,雖然不是親的,但在外頭的這些年我們是一起過的,比一般兄妹還親。」

「沒住一起?還是……」她小心翼翼地問著,就怕踩到人家傷心處。

「嗯……她住工作的地方,不方便。」葉修挑著字解釋,昨晚上說自己是葉秋她都不信了,說小夏她姑姑是蘇沐橙估計也是不會信的,於是他轉了話題把路上想的問題提了,「對了,老板娘,能跟妳商量個事嗎?」

「什麼?」

「我昨兒個睡的那屋……,能讓小夏和我一起嗎?多了個人我付妳租金吧。」

「你睡的那間?」

「是啊,能的話我原本租的那屋就能先退了,讓孩子在樓上我也好就近照顧。」

「但那可是……」儲藏室啊!「有點太小了吧?要不我……」陳果正想說她想辦法騰間空房出來,葉修就搶她一步開口了。

「不會,夠了,我和她擠一張,況且我是上夜班,睡眠時間不太重覆。妳也不用刻意再去騰房間,隨遇而安,是吧?」末了還低頭問了吃得正歡的葉小夏。

女兒十分給面子重重地點頭,「是啊!況且這樣就能每天和老爸一起了!」

這話聽得陳果鼻子都要酸了,連忙道,「那行那行!晚點我再整理整理,那啥租金也不用了,那麼小間讓你們父女擠也不好意思收你錢,你就找個時間把那邊屋子退了,有空就把孩子的東西搬過來吧。」

葉修也不客氣,笑著道,「謝了,老板娘。」

陳果揮了揮手,表示小事別在意。

 

吃了飯,葉修帶女兒去看了住的地方,就是儲藏室一間,其實沒啥好看的。不過葉知夏是個懂事的,也不在意住哪裡,反正能睡就好,更何況搬過來還能和親爹每天一起,也不用每天守著門揉著眼等人回來,點點頭還說,這裡挺好的。

讓陳果臉上紅一陣白一陣,聽葉修說要帶小夏回租屋那邊拿些東西,就想著等等再把這裡清乾淨點在添點東西。

租屋處不遠,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東西其實也不多,葉修便隨意整理了女兒會用到的就離開了。

回程路上葉修也和女兒說明早下班後會送她上學,這讓時常都是自己走去學校的葉知夏開心的笑都收不起來,還開心地問那放學來不來接她?

葉修看著女兒為了小事就滿足的笑容心裡也不禁一酸,拍胸脯保證說一定去接!

父女倆走在H市的街道上,車子來來往往,葉修走著突然就對女兒開口。

「抱歉,小夏,咱父女倆先暫時住陳姨那裡吧。」

「沒事的,那兒挺好的呀,陳姨人也好。」

葉修摸了摸她的頭,又捏了捏她的小臉蛋,葉知夏立刻板起臉指責葉修又亂捏她,做父親的便說又不只有我亂捏,妳姑姑也會捏的。

小姑娘哇啦哇啦的抗議,走了幾步卻安靜下來問葉修,「老爸,那姑姑呢?也一起?」

「嗯……姑姑不跟我們一起,發生了一些事,等一陣子再讓她來看妳,好不好?」

「嗯,老爸你也別用哄小孩的口吻,我有九歲了!你和姑姑有難處我知道的,尤其姑姑還常在媒體上露面呢!」

葉修笑而不答,摸了摸她的頭,心中不免感嘆她太懂事。

九歲,其實就是個孩子而已,還是會跟父母撒嬌的年紀,但葉知夏卻被逼著要比其他孩子都要成熟,因為母親的早死,也因為他自己成為父親的時候,也還只是個孩子,他們父女,嚴格說起來就是個大孩子照顧小孩子,他們,都被迫成長。

曾經,葉修也想過是否要將孩子送回B市讓父母照顧,對孩子來說,這樣才會有比較好的成長環境,但最後葉修還是輸給了私心。

他想繼續他的夢想、也不想和孩子分離,於是,最後還是讓葉知夏跟著自己和沐橙一起生活,一步步的走到現在。

 

等父女倆回了興欣,天色也晚了,卻發現網吧裡不似他們出門時明亮,陳果還蹲在門口那兒哭鼻子。

葉知夏跑過去遞了條紙巾給她問,「陳姨,妳怎麼了?誰欺負妳了?我讓爸爸替妳出氣!」

女兒一番話講得葉修滿頭黑線,心裡直道好女兒妳也得看看妳爸我有沒有那個能耐啊,不過還是問了陳果,「老板娘,這是怎麼回事?」

陳果接過葉知夏給的紙巾給她道了謝又抱了抱她稱讚她好乖,才用著鼻音開口,「葉秋……退役了。」

這答案讓葉修愣了愣,仔細看了網吧裡大螢幕裡播放的正是一葉之秋過往的戰鬥畫面,他一看便知道是俱樂部發了聲明,可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好半會兒才吐出幾個字,「喔……這樣啊。」

「什麼叫『這樣啊』!?」陳果立刻氣得跳起來,「那可是葉秋耶!鬥神一葉之秋的操作者,葉秋啊!你個禽獸,一點感覺都沒有?虧你還玩了十年榮耀!」

葉修撓了撓臉,「嗯……其實,還真是……太有了。」

說實話,被嘉世逼到退役……是葉修許久之前就預料得到的,但真到了發生的時候,像陳果說的那樣什麼感覺都沒有,那是騙人的,最起碼,難過那是會有的,只是難過又能有什麼用呢?

負面的感受葉修向來不外放,他從不將這些加在別人身上,只會默默放在心裡獨自吸收,懂他的人自然懂,但才認識一天的陳果怎麼會懂,見他那樣還當是敷衍了事的態度,氣嚷道,「我可一點都沒感受到!」

葉修也只是笑,於他來說,有些事與其說出來,倒不如笑著就好了。

看那邊陳果又對著自家女兒說了葉秋是如何如何厲害的人物啊,現在退役了多可惜啊之類的,葉知夏聽是聽得懂,但也清楚自家爹親向來不對外說自己是葉秋,也就當了一回陳果的垃圾桶,邊聽邊點著頭,還不時給她拍拍肩以表安慰,直到捱不住天氣冷,打了個噴嚏才讓陳果驚覺自己讓孩子在外頭待了太久,立刻牽著她往網吧裡去,還不忘問葉修,「你不進來?」

「先不了,」葉修搖搖頭,「我外頭抽根煙再進。」

陳果又叨念了他幾句就和葉知夏進網吧裡。

網吧的門開了又關,裡頭的哭聲因此傳了出來,葉修很清楚地知道這些人是為了誰而哭泣,也是有些扛不住,靠在了網吧門上,掏出煙來點了上,狠狠地吸上了一口。

煙這東西,他少年時曾有很大的癮頭,蘇家兩兄妹也勸了他不少次,但不要說成功戒了,連減少數量都沒法,久而久之蘇沐秋蘇沐橙也就隨他去了,只求他往後別死於肺癌。

這樣的葉修,卻是自她病了之後,在沒人勸說的情況下,自發性地戒了這癮頭。

直到她去世之前,葉修一根煙也沒抽過,就算是之後,抽的數量也不多,也就是不順心、煩躁時會燃起一隻。

看著燃盡的煙頭,葉修自嘲原來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平靜接受。

 

「爸爸。」

循聲看向自己的女兒拿著手機沒穿外衣就跑了出來,葉修眉頭皺了一皺,彎腰先唸她怎不穿衣才問,「怎麼了?」

女孩子急著找親爹沒穿衣,到了外頭這才覺得冷,整個身子順著葉修的動作窩進了他懷裡順便把手機遞過去,「是小周哥哥,他讓我給你聽。」

葉修聽了先是挑眉,而後想到了剛剛電視撥放的畫面。

他拿過手機把沒穿外衣的女兒趕進了網吧裡後才朝話筒的另一頭開口,「小周啊?」還沒等對方開口,他卻先拋出了問題,「最近還好吧?什麼時候來H市看你家女朋友?」

 

TBC.

 

雖然今天更上來的不是琉光,而是新坑………(掩面)

這篇已經把大綱寫完了,所以應該會完結得比琉光快,(再加上原著向不知為何比較好寫……)

琉光這坑……阿初遲早會把他補上的(雖然講這麼久已經....但還是會補完的!)

畢竟對阿初來說,琉光這篇有特別意義,不會棄坑的!

 

最後,謝謝大家等了阿初這麼久,也願意看到這邊!(鞠躬)

歡迎大家抓蟲與聊天喔~~~(*´ ˋ*)  (*´ ˋ*)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