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見章一

 

三十四、淨化

 

時間流逝的速度在精神世界裡被放慢,但對於現世的人來說,從君莫笑衝進葉修體內開始,到包圍兩人的火燄縮回葉修體內,卻也不過五分鐘左右的時間而已。

葉修慢慢睜開眼,身邊的人都屏息地看著相擁的兩人,以為這個常常讓人驚天動地的男人又要再做出什麼驚人之舉時,卻見他身子一歪,就著還懷抱青年的姿勢往旁邊倒下。

所有人被嚇了一跳,紛紛湊上前,尤其兩個治療因著醫者的天性衝得比誰都快,一左一右分別扶住兩人。

安文逸抓住自家隊長的手就想測他脈象,手才剛搭上手腕卻被張開眼的葉修揮開。

「隊長?你沒事吧?」安文逸將人扶坐起來,邊緊張地問。

葉修搖搖頭說沒事,頭暈而已。為了救周澤楷,他完整毫不保留地將君莫笑的力量釋放出來,這花了他許多力氣,讓他腦袋裡還有種缺血般的暈眩感。

「小周呢?」

「沒事。」回答他的是張新杰,同時葉修也聽見青年虛弱地喊了自己名字,他立刻強撐著身子往周澤楷看去。

青年沒有徹底清醒,只是張開了眼,迷茫地掃視著周圍,對上葉修的眼之後將嘴角揚起了一個弧度,只說了句等你雙目又闔起。

葉修心一緊,一聲小周又喊出來,若不是張新杰跟他說人沒事,只是昏過去,他又要拼著最後一絲力氣再進精神世界裡去。

聽見人沒事葉修瞬間被提高的心才又放了下來,安文逸立刻逮著機會幫他處理比較嚴重的傷口,還塞了一瓶看起來非常詭異的東西逼他喝下去。

平常若要葉修喝下這鬼東西肯定得費不少功夫,還得讓蘇沐秋或蘇沐橙在他邊好說歹說才願意,臉色還特別不好看,像喝了毒藥似的──雖然那東西看著的確跟毒藥沒什麼兩樣──可今日的葉修卻是眉都沒挑一下就一口氣全喝進肚子裡去。

張新杰看葉修喝下了那瓶綠色還冒著泡的東西之後,便就地閉目休息,約莫過了五分鐘才再度張開眼。他思考了一會兒還是喊了葉修,「葉隊。」

葉修聞聲看向張新杰,後者嚴肅地看著他開口,「我不清楚你是用了什麼方法將周隊最後一絲神識拉回來,現在他雖然還吊著一口氣,但是你應該很清楚……」他將視線移到了另一頭。

葉修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那頭蘇沐秋接替葉修的位置正和劉皓打得你死我活,連王杰希判斷了自身的狀況後也在不久前加入了戰場。

「現在的局面就像走到了一盤死路的棋局,而你,是唯一能將棋活起來的那一個。我不管你之前怎麼將周隊救回來,但你若是不盡早把這些事都解決,後果還是會一樣──」周澤楷一樣會死。

張新杰道,「不論你用什麼方法,擊倒他!」

葉修也知道他在精神世界救回來的,不過是周澤楷的最後一絲神智、最後一口氣,就算用上了他與君莫笑的力量也不保證能撐上多久。

緊抓著手上的千機傘,雙眼冷冷地瞪著瘋子一樣的劉皓,沒有招式技巧、沒有技術含量,就是用著從獸皇那兒得到的蠻力胡亂地揮著、狂笑著,「哈哈哈哈!你們就只有這點能耐嗎!?再來啊!再來!還沒完呢!!我還沒打夠呢!」

借著千機傘葉修緩緩站起來,他看向蘇沐秋、看向王杰希,最後盯著劉皓瘋狂的面容。一團火再次從葉修的胸腔裡燃起來,縱使看上去還是一如往常的平靜。他將所有的情緒全鎖進了那雙深如幽潭的瞳孔裡,憤怒的火燄在裡頭跳動著、燃燒著。

赤熱的正午時分,藍天之上的白雲在沒有一點風吹的狀況下動也沒動,但張新杰卻發現葉修的衣角飄起一個小弧度,衣角之後是圍在脖子上的領巾,最後是髮絲。

那是很細微的變化,可張新杰卻看得一清二楚,而且確信自己沒有看錯,這並不是突然從哪裡吹來的微風,而是來自於葉修,來自於他周身突然改變的氣場。

一種陌名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若不是他還扶著周澤楷肯定會後退,與眼前這人拉開一定的距離。不是害怕、不是恐懼,而是一種……直覺,直覺告訴自己,不該離這個人太近,不適合、不應該,這個人與他們,本該就存在著距離。

像是被賦予了生命一般,大氣以葉修為中心,在他周身緩緩地流動著,替他宣洩著沒有表達出來的怒火、以及死死壓抑住的──殺氣。

這是第一次,張新杰確實感受到了葉修的“與眾不同”。說不出是哪裡不同,這並不單指他與其他嚮導有哪裡不同,而是,身為“人”的不同。

葉修,與人類不同。

他一點也不像個人類──這個想法才剛從張新杰腦裡冒出來,肩上就被人重重拍了上來。

他一抬頭,發現是葉修的手放在他肩上,眼神卻沒有看著自己,而後從他嘴裡淡淡地吐出了三個字,張新杰沒來得及反應就只覺肩上重量一輕,身邊那人已如滿弓弦上射出的箭一般往劉皓殺了去。

 

千機傘的變化只在瞬間,傘面撐開、前束成矛,直直刺在了劉皓的後心窩處。尖銳刺耳的金屬碰撞聲響在葉修耳邊,相撞的反作用力也全數回到自己身上,疼痛從虎口處爆開,但葉修不但沒收力,反而繼續加重力道往前刺去,若不是劉皓全身一半以上的面積全成了堅硬的鋼鐵,這一矛早已將他刺穿。

這一矛雖然沒刺進劉皓身體,但或許是葉修用上了十成十的力道,竟讓本該沒有痛覺的劉皓感到了無比的劇痛。他痛得嚎叫一聲,維持著身體還擋下蘇王兩人攻擊的姿勢,將頭直接旋轉了一百八十度,已經扭曲的臉上,那雙歪斜的眼正狠狠地瞪著葉修。

「葉……修!!」

燃著怒火的雙瞳怒視著劉皓,葉修再次加重手中力道,將千機傘再往前推進幾分,「劉皓……」

「你……怎麼可能!?」他應該感受不到痛的!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劉皓沒來得及再去細想為何自己又再度有了痛覺,只知道身後的金屬不斷在入侵著自己身體。他終究還是沒敢硬撐著和對方較勁,一掌用力揮開他面前的蘇王兩人,再借著腰部扭轉的力量揮向了後方的葉修。

千機傘矛尖一收,劉皓立刻感覺刺進背部的兇器已經退了出去,但葉修也同時從自己的視野裡消失。

「葉修!」他瘋狂揮舞自己龐大的手掌,眼神四處張望,一時之間竟沒能發現葉修的位置。

「劉皓。」清冷的聲音自劉皓的頭頂響起,「咱倆,清不完帳了。」

「什……!!」沒等劉皓抬頭看清人影,就見一道銀白的光線從自己頭上閃過。

──銀光落刃!

美麗的銀弧線完整地落到了劉皓身上,縱使流不出鮮血,卻是在他硬化的肌膚上留下了一條深深的劍痕。

「啊啊啊!」劉皓再次痛得大叫,「葉修!你做了什麼!?做了什麼……」沒等劉皓哀嚎完那頭葉修已經揮著千機傘攻了過來。

葉修眼裡飽含著怒氣,還有那壓也壓不住的殺氣,徹底將在戰場上面對琉獸時的鬥神氣場給放了出來。

一開始劉皓還能勉強招架得住幾招,甚至還能放幾句狠話,可葉修權當瘋狗亂吼根本沒理,一招接著一招,眼裡殺氣越來越甚,攻擊也就越快、越狠,縱是借了獸皇力量的劉皓也沒能頂得住他那強勢的氣場。

 

千機傘不停變幻著攻擊型態,一會兒是矛、一會兒是槍、一會兒是劍的,成矛上挑、化劍落刃、槍擊、炮轟,葉修幾乎將所有型態的攻擊全招呼到劉皓身上,只要找到空檔就攻,閃不過的攻擊就用盾擋,擋完後立刻收傘成矛繼續攻,打得對方完全無法招架,只能頻頻往後退去。

葉修身形較變形後的劉皓矮小,一記棍擊落下後迅速轉棍為矛,並鑽了個縫往劉皓身下的左處攻去,後者正因打不著他而火大,眼看著他將自己送進了攻擊範圍內心裡整個狂喜,「不要太囂張了!!葉修!!你是贏不過我們的!!」那隻巨大手立刻朝葉修揮去。

葉修沒有完全躲開,只是身子微微一偏,矛上的刺擊只劃過劉皓堅硬的肌膚,除了刺耳的聲音並沒能再次留下痕跡。所有人就看著剛剛攻擊無比迅速又佔了上風的葉修被劉皓打飛出去。

「哈哈哈哈!我是無敵的!!」

雖被打中但葉修那一偏閃過了要害,他在空中一個翻身,戰矛倒插入地,利用阻力才使自己停了下來。

葉修長吐了一口氣,又做了深呼吸,「咳……」然而這還是沒能阻止一口鮮血從他嘴裡噴出。

「葉修!」蘇沐秋見狀立刻便想上前,卻被葉修抬手阻止。

幾個吸吐之後他慢慢站直身子,抬手拭去嘴角的血跡,抬眸冷冷地望向正揚揚得意、仰天狂笑的劉皓。葉修不禁覺得好笑,只是這樣,只是一口血,就能開心的上了天了?「只不過是讓我吐了一口血而已你就笑成這樣?我還站著呢,劉皓。」

「那又怎樣?那又怎樣!」

「不怎樣,這只反應了一件事。」葉修揚了笑,恥笑,「成不了大器。」

「什麼!?」劉皓雙目大睜死死瞪著葉修,「你有膽再說一次!!」

「為了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得意、又只顧眼前不顧後果……這,就是你的壞毛病。」葉修揚起了手中那個他拼了命去搶的東西,哼笑,「你若是沒有了這個,牠們,還會需要你嗎?」

被葉修拿在手上的,正是劉皓到剛剛為止都還一直緊抓在手上的──守護光石。

「你!你什麼時候!?」

「你總是太執著於勝利,卻忘了真正需要重視的。」葉修慢條斯理地道,「你若不是一心只想把我打倒、把我殺死……或是想想牠們對你最基本的要求,你又怎麼會放開光石?放開這個能救你一命的東西?」

「哼!你拿走了又有什麼用,它早就被汙染!被我們給徹底汙染了!」劉皓大吼,「它早就不是你們口中的守護光石了!一顆無法張開結界的光石,對你們人類又有什麼用!?甚至還有害!他們甚至不敢徒手碰它!哈哈哈!」

張新杰等人在旁聽了不禁皺眉,他說得沒錯,受了汙染的光石不僅起不到守護區界的作用,更是連碰觸都有害……這樣的光石,對人類還能有什麼用處?

「呵呵……」葉修笑出聲,也沒有反駁劉皓所說的話,「你說的沒錯,被你們汙染過後的光石,對人類來說百害而無一利。可劉皓……凡事不能總看表面,一件事情的背後,總有無數的可能、無數你想不到的原因……」

葉修放開了手中的光石,散著紫黑氣息的光石竟乖乖地飄浮在他手掌之上,慢慢地自轉著,笑意浮現在他的嘴角,「你知道牠們,為何總是想著要至我於死嗎?」

劉皓盯著那顆被搶走的光石怒吼,「因為你該死!你該死!!若是沒有你在陶軒面前多話!我早在嘉世出人頭地了!只要沒有你,我就是嘉世的英雄!所以你該死!該死!」

葉修一挑眉,倒是沒想到這人對自己怨得這麼深,竟只是為了多年前自己對陶軒說的一句話。

「我向來是有話直說,也實話實說。」葉修哼笑,「英雄?你若真能成為英雄,又何必出賣靈魂借助那群獸的力量?你的實力……連分隊長都不如。」

「胡說!!」

「你該看清自己了,劉皓。」在葉修掌心上自轉的光石,紫黑色的氣息竟在說話間淡去許多,彷彿自轉一圈就淡一些,「牠們碰不得光石,就連汙染過後的光石也一樣,若不是如此,牠們可不屑與人類搭話。剛剛,牠們肯將力量借給你,也不過是,不想讓我碰到光石而已。」

浮在掌心上的守護光石從底部慢慢發出金黃色的光芒,葉修抬眼看向劉皓,「你知道,當年為何嘉世能成為第一區界、成為全聯盟最安全的地方嗎?」

劉皓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花了數年才汙染成功的光石,竟在葉修手上慢慢褪去紫黑的氣息,猶如被聖光洗淨一般,慢慢變回它原本該有的面貌。

看著再不見一絲黑氣的光石在自己手中自轉、散發著金黃的光芒,每轉一圈那光芒就更耀眼一些,甚至比之於從前還要光耀許多,葉修微微一笑,「嘉世能脫穎而出,那全是因為,有我在。」

能成為第一區界的嘉世,其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全世界唯一一個自帶琉光的葉修在那兒罷了。

 

劉皓尚不能明白葉修這話裡的意思,就見他體內爆出了與光石相同的光、耀眼的光,亮得讓人睜不開眼,亮得令人……敬畏。

最靠近葉修的蘇沐秋和王杰希看著那道光,半瞇起眼,不自覺地後退了一步;連較遠的張新杰和安文逸也如祈禱一般,微微低下了頭。

他們看著爆出的光芒慢慢匯集到葉修掌心的光石上,再凝成一道光束,指向高廣的天際,攀升到一個高度之後,光芒在眾人頂上無聲爆開,耀眼的光散向了四面八方。

光,穿過了主光石塔周圍的蘇沐秋幾人、穿過了正與琉獸奮戰的蘇沐橙、唐柔、喬一帆、方銳等人、穿過了所有嘉世區界裡的所有人,也穿過了仍在東區界中做最後死鬥的邱非一行。

整個嘉世,被籠罩在光芒之中。

時間像是被光拉住了腳步似的靜止下來,在嘉世裡的所有人都看見了光,也感受到了光。他們停下手中的動作、放下手中的武器,每一雙眼都追隨著那光芒,看著所有光線散到地平線之處,而後又往上劃了個圓弧,最終匯集在空中的某一處,如星子似的一閃,落回了主光石塔的位置。

靜止的世界突然又爆出巨大的聲響,那是,屬於琉獸們竄逃的聲音與痛苦的哀嚎。如此純粹的琉光對牠們來說是致命的,數以千計的琉獸爭相想逃離這片對牠們來說宛如充滿毒氣的地方。

看著獸群們痛苦地四處逃竄、甚至倒下死亡,筋疲力盡的戰士們紛紛發出了喜悅的歡呼聲。

                  蘇沐橙的雙眼自始至終都沒移開過那道光,淚水打溼了她的眼角,「葉修……成功了。」

TBC.

 

《唯一》跟《生如夏花》都發貨囉~

聽說已經有妹子們收到書了~ (*-*)

雖然這回沒有什麼卡片、周邊什麼的……(第一次沒經驗😂)

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開心灑花~(*´ ˋ*)

餘本近日內會上架喔

灣家繁體會在CWT49CWTT20上場販喔~

 

其實阿初有點墮性(還敢說)

只要有人摧更,阿初判斷情形給了日期就一定會更喔!(•̀́)و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