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真完結了

只是想區分一下,所以就挑了個適當的地方把第一部作結尾。(終於把第一個大段落完結了(淚……

食用說明見序章~

三十七、夢醒

 

青年傷得太重,不只精神世界滿目瘡痍,連精神體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傷,隨時都有可能與精神世界脫離,一旦脫離那便是進到虛無之間,再無救回的可能。

葉修深知如此,便在進入他精神世界時,先一步與青年建立精神連結,連結一旦建立,他便能隨時掌握青年的精神狀況,也能幫助他修復精神世界。

最深層的睡眠是最快的方法,葉修每晚都會透過精神連結讓青年進入深度睡眠,也會用自身的力量盡可能地修補受損的精神體。

葉修知道周澤楷昏迷的期間都是在回憶,有時他陪著他一起看,有時只是撇上一眼。他一直精確地掌控著青年的恢復,若沒有意外,不出兩天他就會清醒。

只是葉修沒有料到,會在最後關頭出現意外,他風一樣地離開餐廳,並不是因為青年將要清醒,而是察覺到了青年正在離去。

周澤楷的精神體,竟是離開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他做了一個夢,很長的夢,夢見了懷念的從前,夢見了他身為哨兵的父親和嚮導的母親。

那天早上,他們接了一個探查的任務,同只有十四歲的兒子一起吃了早餐,那是周澤楷與父母一起吃的最後一餐。

至今他都沒有忘記過那個早晨,出門前揉亂了他頭髮的父親,和摟著他在臉頰邊親了他一口的母親,笑著和他說,「小楷,爸媽晚上就會回來,明天我們在一起出席你姑母的演奏會。」

十四歲的周澤楷給了父母一個靦腆的笑,低低的說了聲好,將身著黑白軍服的兩人送出門,直到他們的背影消失,才捨得將大門關上。

卻沒想到再一次打開,迎接的卻是冰冷冷的噩耗。

帶著消息來通知他的是輪回當時的隊長,姓張,那位也在周澤楷當上隊長的前一年死在了秋季的琉獸潮中。

周氏夫妻那回探查的地點是在輪回與嘉世中間的一個小鎮,沒有光石守護的鎮,在他們去探查的那天,衝進了一隻中階琉獸與一隻高階琉獸。

由於琉獸來得太過突然,加上當時輪回僅派出了一個小隊,根本沒法應付,一隊二十五個人在琉獸入侵後沒多久就損失了大半,若不是嘉世在附近剛巧也出了個隊,接到訊息後第一時間就趕來救援,否則整個分隊和小鎮都得被琉獸踏平。

那回的死亡人數算不上多,但輪回的分隊卻死了十八人,包括分隊長與副分隊長,也就是周澤楷的雙親。

這消息像是一把刀刺在周澤楷心上,活生生地像是要將他整個撕裂。他本身就是個情緒不外顯的主兒,尤其正值少年時期,是個半大不小的十四歲孩子,更不如孩童能將一股子的難受全宣洩出來,只能將一夕之間失去雙親的痛,壓抑在心裡,讓那無法說出口的悲傷沉在心底,無限的膨脹再膨脹。

直到喪禮那天,年少的周澤楷看著雙親坎在墓碑上的照片,他再也壓不住心中那股龐大的悲傷,所有的情緒融合在一起,化成一種無法控制的力量,從他體內狂爆而出,導致了他的覺醒。

周澤楷的覺醒如同他的為人一般,內斂,不外顯,就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站在他父母的墳前,低垂著頭不發一語。旁人只當他是太過於悲傷,卻絕不會想到,站在那裡的那個少年,正處於一個內心爆炸的狀態。

五感逐漸被放大,他能看得清很遠的景色、聞得到遠方海洋的味道、聽得到所有的聲音,就連身上衣服摩擦肌膚的感覺都令他難以忍受,可就算是如此,少年還是一動不動,唯有從那緊握的雙拳才能看出他僅有的情緒。

外在太過於平靜的覺醒,讓在場所有的成年人都沒能看出周澤楷的異樣,甚至沒有人發現,這是一個正在經歷覺醒的哨兵。

他難受的想大叫,喉間卻像被一隻無形的手扼住,卡住他的聲音,也像抑住了他的呼吸。

自己是否就要死去?

「放鬆。」

從放大無限的噪音中傳來的兩個音節,和一隻遮住了他雙眼的大手,宛若一道屏障,替他擋去了幾乎要殺死他的一切。

「將精神集中在你的心,其他什麼都別想,別讓周遭的一切扼殺你,能不能做到?」

空氣再次得以進入他的肺部,聲音從被禁錮的喉間啞然而出,「……能。」

 

周澤楷一直記得,在百來多人的喪禮之上,有那麼一個人發現了他的不適、察覺了他的覺醒。後來他知道了那個人的身份──聯盟的世界將軍、第一嚮導。

從那以後,葉修便在他心中佔去一份位置,最開始他不明白那是什麼情感,只知道崇敬、敬仰他,直到覺醒的兩年後,在中心塔的儀式大典之上再一次見到葉修,才明白原來那叫──愛情。

葉修一直都是周澤楷追逐的目標,於是少年努力地、默默地往上爬,立誓要走到與他同等的位置、強到有資格站在他的身邊。

少年付出了比常人多一倍的努力,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在蘇沐秋退下戰場的兩年後,剛成年的周澤楷接下了輪回區界的隊長職,同時也接下空懸兩年的世界將軍之職,第一哨兵之名,實至名歸。

同年,他也讓葉修點頭答應成為自己的嚮導。花了數年,當時差點死於狂暴覺醒的少年,終是走到了男人身邊的位置。

 

他也夢見了葉修,答應成為自己嚮導那晚的葉修、在他身下喘息的葉修,淨白的肌膚染上了紅,美得不可思議。他還記得男人明明緊張得要死卻仍要裝著一副什麼都懂的樣子,只有紅透了的雙耳出賣了他。

那一晚,他將自己的心,雙手捧著交到了葉修手上,不求對方回以相同的情感,甚至可以什麼都不要,他只要他,只要葉修。

葉修回不了相對應的情感,卻是給了自己一份無比珍貴的信任。

「我叫葉修。」他將藏了多年的真名如實相告,「我相信你,無條件相信你。不論何事,只要你說,我便一定信。」

人心總是險惡,無論是何種時代都存在著爾虞我詐的事,葉修這人看似隨意,但能讓他付出真心,且全意去相信的人,太少,少到只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這樣的葉修卻在和他處上的第二天就將信任全交給了他,而且真的說到做到,只要周澤楷說,葉修一定信,從沒第二句話。

但縱是這樣,他們之間卻仍是隔著一道牆,一道由葉修親手築起的牆,讓他就算與葉修結合、再怎麼與他親密、再怎麼靠近,只要對方堅持不徹下那道牆,自己就永遠走不到他心裡。

就像,葉修明明還活著,卻不肯讓自己知道……到頭來,他還是沒辦法越過葉修設下的那道牆,也沒辦法讓葉修將他擺在第一……

眨了眨眼,夢裡的葉修瞬間就像水糊了一樣,與周圍的景色融到了一起,而後消失於黑暗,連同他自己。

自己這是要死了嗎?

周澤楷想,應該是吧。

這些年來「活著」這件事對他來說就像是義務、像是責任,他一直渴望著「死亡」這個解脫,卻沒料到,當死亡真正到來,他卻不想死了。

葉修,他的葉修,好不容易才見到的啊……

黑暗逐漸將他吞噬,張眼是黑,閉眼也是,世界萬籟俱靜,連呼吸聲都聽不見,也或許,空氣早已不再進入自己的肺部。

知覺、意識也慢慢脫離,死亡,原來是這樣的。

 

──周……

遠處傳來極不真切的聲音,打碎了寂靜。

是……葉修的聲音嗎?

青年動了動手指,雙眼半開,四周仍是一片黑暗。

難道是他聽錯了?

──周!!周澤楷!!

呼喊聲由遠而近,這一回真真切切地響在周澤楷心裡,將青年即將飄遠的神智拉了回來。

──小周!我不準你就這麼離開!如果你停了呼吸,我發誓就算下地獄拖也把你拖回來!

 

葉修!

瞬間,男人在精神世界裡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透過精神連結所傳達過來的情感,全湧進腦海,青年猛地睜開了雙眼。

他不能死!好不容易等到葉修來見自己、也等到葉修對他敞開心房,他怎麼可以死?

他得醒來,必需醒來,在他們都活著的那個世界裡,聽葉修親口說那一句話。所以他不能死,他得活下去才行!

 

白光忽地乍現,一輪光圈出現在黑暗之中,亮得青年瞇起雙眼,卻是下意識地邁開腳步就往光的方向走。對他而言有葉修在的地方,就是世界上最光明的地方,葉修,就是他的光,所以他並沒有任何猶豫。

他,要去找葉修。

──周澤楷!給我回來!

聲音拉住了前行的腳步,那是葉修的聲音,他不會錯認,然而這聲音,卻是從身後傳來。

──周澤楷!不準死!我說到就做得到,你若死,我不介意下地府陪你!

他轉頭看向聲音來源處,那頭是看不見盡頭的黑,可卻是從那片黑暗裡傳來了葉修的聲音。

青年蹙緊眉頭再看回光源處,這一看,卻是讓他睜大了雙眼,眼眶瞬間就泛了紅,盛不住的淚水從右邊臉頰滑過,落到了黑暗中不留一絲痕跡。

白光中出現兩道身影,一高一矮,明顯是一對男女,雖然看不清他們的面貌,卻一點也不妨礙青年認出他們。

那是,他的父母,他死去十多年的父母……

停下的腳步又再度往前邁進,甚至伸出手想抓住他們不清不楚的身影,然而才走出一步腳邊卻傳來微小的阻力。

他低頭一看,竟是自家縮小了身形的精神響導手口並用的拖住了他的腳,一步也不讓他往前。

──小楷。

來自於母親的呼喊讓青年抬頭,他看不見她臉上的表情,只是她的聲音一如他記憶中的一般溫柔。

──小楷,現在還不是你能來這邊的時候。

周澤楷一愣,還沒反應過來母親說的那邊指的是哪邊,便聽他的父親也開了口。

──澤楷,你生來便背負著這個世界的希望,肩上還有未盡的責任。你,命不該絕於此。

未盡的……責任?他生來有什麼責任?跟葉修當初要他活下去又有什麼關連?

青年眼裡有著疑惑,他不懂父母話中的意思,想開口問,卻發現嘴一張一合,卻是發不出任何聲音。

他的母親逆著光朝他走來,停在一步之遙的地方,伸出纖長的食指指向他的心口處,左胸口逐漸泛出了光,晶藍色的光芒

──這就是另一道光,是屬於你的光,它一直被封印在你體內,如今,你得學著使用它。

光?這是什麼光?

青年出不了聲,只能以眼神詢問著母親,卻發現父母身後的白光圈正逐漸地放大,像是要吞沒他們似的朝自己的方向逼進。

──沒有時間了,小楷,很多事,我們來不及對你說……他既然已逆天而行,那麼便去完成你該做的,記住這個世界需要你,只有你和他一起,世界才有希望,別忘了……

逆天?誰逆天了?

 

──周澤楷!!

葉修的聲音突然大得蓋過了所有,白光也爆炸般的四散將父母的身影給照得一清二楚,他看見母親說話的唇型,雙瞳倏地放大,伸手想抓住逐漸遠去的母親,卻被腳下的一槍穿雲給咬著後退了好幾步。

──回去吧,逆天之行只許有一,絕不容有二。

不!他還想問!想問……

──記得我說的,我和你,都是………

 

──周澤楷!你給我回來!

 

母親最後說的話他沒聽完全,甚至連身影都沒來得及看清,那白光就將父母給吞噬,而自己則是被變大了的一槍穿雲給叼起來往反方向跑。

周澤楷不清楚他家的精神嚮導要將他帶去哪裡,只知道自己的視野裡,最後只剩下一片的白,純淨的白。

他閉上眼,流下了淚。

 

葉修衝進病房時,方明華正和拿東西過來的喬一帆說著話,他來得氣勢洶洶把說話的兩人都嚇了一大跳。

差點被嚇出魂的方明華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就見葉修一臉急色地奔到病床邊,捧起青年的臉大喊,「周澤楷!不準死!」

這一喊讓方明華與喬一帆皆是臉色一變,前者第一反應便是看向病床旁的儀器,儀器上的生理參數依舊顯示正常,他不明所以地看向葉修,只見後者臉上是前所未有的嚴肅,這讓方明華有不好的預感。

他不安地走到儀器邊正想再確認清楚,儀器卻突然發出不規律的聲音,上頭的波浪也開始大起大落,周澤楷本是平穩的心跳變得忽快忽慢,驚得他上前想叫葉修讓開,好歹自己是個正牌的治療,你一鬥神不懂救人快讓開我來啊!

「葉神!您讓讓啊!!」

但葉修根本不理他,只是一個勁的喊著周澤楷,威脅利誘,什麼話都說了。方明華知道他這是已經進到對方的精神裡試圖去拉回青年的最後一絲神識,但,沒有用。

心電圖上大起大落的波浪變小了,可起伏的間隔卻是越來越久、也越來越小,方明華不明白,真的不明白,身體明明恢復的很好,精神狀態也一直在葉修的掌控,怎麼會突然這樣?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

最後只聽見葉修大吼一聲,「周澤楷!你給我回來!」

一吼之後,是瞬間的靜,只有床邊儀器所發出的聲音迴盪在病房內,刺耳的讓人想抓狂。

葉修不再說話了,腦袋伏在青年的頸窩處,不甚明顯地顫抖著。

室內沒人開口,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方明華看著自家隊長不在有起伏的胸口眼底泛紅,一邊的喬一帆紅著眼,轉身想去外頭將消息傳出去,拉開門看見等在外頭的蘇沐橙才正要開口,裡頭的儀器又發出了另一種聲音,一種代表著生命與心跳的聲音。

病床上的青年仍閉著眼,卻流著淚,乾裂的嘴唇一張一合,清析地發出了兩個音節。

「葉、修……」

 

「小周!」

不容錯認的呼喊讓葉修直起了身子,看向床上閉著眼流淚的青年,他伸手替他抹去淚水,又輕輕地喊了幾次,「小周?」

先動的,是青年的手指,可葉修並沒有注意到,他一直看著青年的臉,直到感覺有人在拉動自己的衣角,葉修一喜又喊了他幾聲,那雙一直緊閉的雙眼動了動。

青年終是慢慢地張開了滿是淚水的眼,他,終於看見了葉修,他最愛、最放不下的葉修。

眼前的葉修比從前瘦了,黑眼圈也更深了,但這的的確確,就是他的葉修,不是在夢裡,不是在記憶裡,更不是在精神世界裡,而是活生生的,在他的眼前。

青年吃力地抬起手想摸摸他的臉,葉修立刻抓了他的手,放到自己的頰邊。他看著葉修,感受著對方的體溫,有些乾裂的唇微微上揚,「葉……修……」

葉修這輩子從沒在外人面前失態過,可這一回他什麼也不想管,紅著一雙眼撲在床上用力抱緊青年。

周澤楷回擁了他,感受著葉修身上的溫度,胸前規律的心跳,唇上屬於對方的柔軟。葉修在吻他,比過去的以往都還要熱切的吻,讓他真切弟感受到了葉修的情緒。

喜悅、相思……以及,愛戀。

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葉修的毫不保留,他幾近狂喜的回吻他,擁抱他,連一秒都不捨得分開。

直到傳來輕輕的咳嗽聲,葉修才稍微放開了人,用眼角餘光撇向聲音來源,是蘇沐橙。

只見她紅紅的眼角微微泛著水光,笑吟吟地站在門口,「雖然……我很懂你們還想繼續的心情,但要是再不分開,我就擋不住外面那一群了。」然後再看了看一邊努力把自己當作隱形人的那兩位,雖說一個因為有另一半了是不動如山,但另一個可是未成年的孩子啊,「你們就算不替方分隊想,也要替一帆想想啊,他可是還沒結合的啊。」

「沐、沐姊!」喬一帆還沒從那大起大落的心情回復過來,被她這麼一說,那臉紅得像是要滴出血來了。

葉修嘖了一聲,是還想繼續,但自家妹子說的也沒錯,不提一帆跟方明華在旁邊,門外還有一群人呢,只得不甚甘願的從周澤楷身上起來,可他手才一用力,卻又被身下人拉了回去,再次吻了個結實。

方明華心靜如水,腦袋裡不斷念著色即是空空即色,喬一帆眼觀鼻鼻觀心,臉紅得跟煮熟的蝦子似的,就只有蘇沐橙面不改色,臉上掛著笑容,內心在倒數著多久要把門外的一群給放進來。

周澤楷也知道輕重,將人又吻了一遍就放開了,他輕喘口氣喊了一聲葉修。

那人正撐在自己身上調著氣息,聽見他喊只回了句什麼?

「歡迎……回來。」

葉修聞言一愣,抬眸對上了周澤楷的眼,只見眼前的青年臉色雖然不好,笑得卻是比外面的陽光還燦爛。

這一笑連一旁的蘇沐橙和方明華都看得愣住了。

這樣的周澤楷,有多久沒見到了?自多年前那場喪禮之後,封閉了自我的青年就不曾這樣笑過了。

葉修彷彿遭受到了會心一擊,不言不語的看著周澤楷英俊的笑臉,愣了好半天才把自己的心神拉回來。

男人低下頭,蜻蜓點水般地碰了青年的唇,笑著回──嗯,我回來了。

 

第一部 

 

這章修到魔征了……總感覺哪裡不對似的……

於是搞到了這麼晚才更Orz……

最後放一下廣告啦~

CWT49 DAY2(8/12)在一樓M55~

詳細可看:台灣同人誌中心    (唯一)

                                       台灣同人誌中心    (唯愛)

                                       台灣同人誌中心    (生如夏花)

場領表單這邊→全職高手 周葉同人 《唯一 》《唯一愛》《生如夏花》場領表單

通販走這→ 全職高手 周葉《生如夏花》V.S.既刊《唯一》《唯愛》 通販表單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