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囉~

食用說明請看第一部序

八、領養

 

計時器上的時間歸到了零,全息屏幕上也顯示了勝負與兩人的傷害、技術、體能……等等的數值。

蘇沐秋掃了眼評論道,「不錯,尤其是最後的那段爆發,可惜差了幾秒。」說著拿出聯盟新發給他的通訊機將數據拷貝下來,打算傳給葉修看。

前陣子葉修讓邱非有空的話便跟著他學,他想教給少年新的東西。只是師徒倆分開了四年有餘,四年的時間少年不可能一直在原地踏步,若是有這些資料的話,便能讓葉修快一些了解邱非現階段的狀態。

「呦,黃少的各項體能也快恢復到正常數值了。」楚雲秀看著那些數據讚嘆,「真是恢復力驚人啊。」看著完全想像不到那是前不久差點一腳踏進鬼門關的人。

和邱非一起下了訓練場的黃少天聽到楚雲秀在誇讚自己便哈哈大笑了幾聲,朗聲道,「那當然!你們以為我是誰啊,我可是堂堂劍聖!」還拍拍胸脯表示,本劍聖可不是一般人!

蘇沐秋只當沒聽到他的話,只是盯著全息屏幕上的數據問他,「黃少,有錄像嗎?」

「有啊,想幹嘛?」黃少天湊過去一隻手勾住對方的肩。

蘇沐秋偏頭看他,「介意我將錄像轉給葉修嗎?」然後用下巴指了指慢了他一些腳步的少年,「邱非進步不少,估計他還不知道。」

「喔,行啊。」葉修重新指導起少年的事黃少天也知道,便爽快的應下,而後轉頭問少年,「老葉有和你說何時要指導你了嗎?」

「還沒。」邱非規矩地站在一邊搖搖頭,「他忙,只說了這週。」

雖然聽著像推託之詞,但葉修忙這話倒也真是不假。

從嘉世一役之後他就忙著各式各樣的大小事,也就周澤楷剛醒的那幾天沒亂跑。等確定人真沒事了又開始當空中飛人,今天嘉世明天興欣的,要不就是帶著興欣的一眾人去死亡之森或舊城區。

這幾天能看到人還是因為三天前臨時召開了一個私下的小會議,加上周澤楷能下床走了,葉修怕對方急著恢復到原本的狀態而逞強,這才在中央城乖乖待著。

「他就不能消停個幾天?」黃少天搖頭,問身邊的蘇沐秋,「聽說明天又要去舊城區了?」

蘇沐秋點頭嗯了一聲,一邊將錄像從中央系統下載到自己通訊器,再轉發給葉修。

站在一邊的楚雲秀道,「他愛去哪兒去哪兒,你管他?況且他回舊城也不是去玩的。」

在幾天之前,他們總想不透葉修為什麼有事沒事就往舊城區跑,但在那天會議之後,便明白了。

舊城是他的故鄉,同時也是梵卓亞的遺址。若是想要更清楚的知道關於獸皇和琉獸,以及其他關於希克羅亞的事,回舊城區,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事。

葉修現在所知道的許多事,也都是他之前抽空回去,在舊屋裡翻了許多文獻知道的。

為此,他多飛幾趟舊城區大家也就隨著他去,就是舊城和中央城有些距離,飛行器來回得花上兩個多小時。

「要不是他坐著君莫笑飛過去,我肯定要罵他浪費資源!」黃少天罵罵咧咧的道,「現在的資源多寶貴啊!有些資源不足的邊區界到中央開會還得提前出門呢!」

聽到資源二字蘇沐秋深有同感,嘆道,「相信我,他很珍惜的。不然他肯定是坐著飛行器去。」坐在舒服的飛行器裡,和坐在君莫笑背上風吹雨打的,若不是資源問題,任誰來選都是選前者。

蘇沐秋收了自己的通訊機,直起身問黃少天和邱非是否一起過去。

既然目的地相同,也沒必要分開,黃邱兩人也就和三人一起離開訓練場。

訓練場是借用的,他們既然要離開,自然也要先歸還,否則系統無法將場地置空,其他人也就無法借用了。

看著黃少天在門口那兒刷卡歸還,還因為延時的問題和系統的人工智慧在那邊吵架還架。蘇沐秋看著不禁感嘆,「看看,還是中央城好啊。系統全自動,就連吵架也有人工智慧應付著。想想咱們興欣,連通訊機都還是古董級別的。」他對著楚雲秀抱怨,「妳知道我們多久沒看到全息屏了嗎?在興欣我連記錄都用的是紙和筆啊!」

這話聽著誇張,但卻是不假。

嘉世雖然不比中央,但好歹也曾是第一區界,給的資源當然不會少。於是習慣了先進科技的葉修和蘇沐秋剛開始在適應興欣的生活時多少都覺得有些不便。

想找人的時候手直覺地往兜裡掏,結果撈出個方方正正的古董機才想到現在沒法隨時聯絡到人,只好將就傳個文字訊息,有的時候還不及時。資料傳輸之類的更別想了,有一台老舊的拷貝機就該偷笑,拷貝完還得直接親自送上門給對方看。

葉修頭一回出興欣鎮的時候,習慣性地讓蘇沐秋叫出地圖來看看,前者指的當然是電子地圖,結果後者卻直接遞了一張紙本地圖給他,讓這位世界將軍無語了好一陣。蘇沐秋還拍拍他的肩寬慰他說好歹咱們的交通工具不是馬車,知足吧。

所幸兩人都是挺能適應環境的人,山不來就我那便我去就山吧,不過就是返璞歸真了點,沒什麼。

不過這也間接導致這兩人回到中央區,拿到中央補發的最新通訊器後,都瞪著那台只有鈕扣大小的通訊器愣了好半天。

哥不就是離開個三四年怎麼大小就縮了一半以上!?這要隨便扔口袋裡丟了怎麼辦??

蘇沐橙比他們倆好一些,離開嘉世的時候已經改良成這樣的大小了,便笑嘻嘻地跟他們說這是咱們那些科學家的心血啊,怎麼簡約怎麼來,縮到這樣能省的材料可不少。大家通常都是別在衣領或直接當袖扣,拆卸也方便,況且形狀還是做成各個區界的隊徽,這樣也方便識別。

通訊器除了是隊徽的形狀之外,上頭也清楚區分了級別,內側還刻有每個人的名字。

當時葉修就說這不是更廢工時了嗎?還因為刻有名字不能回收再用,怎麼就節省了?蘇沐橙卻是笑著回答他,「這樣聯盟在統計死亡人數的時候,可以更快的知道……損失了哪些哨兵與嚮導。」

 

終於搞定場地的歸後之後,五人才離開。

一出訓練場迎面就碰上來找自家哨兵的喻文州,幾個人便一起往同個目的地去,途中還碰上了韓文清跟張佳樂,以及剛從雷霆又飛到中央的肖時欽。

幾個人都是同一個會,或者更正確的說,是葉修私下集合了他們在「天空競技場」碰面,所以眾人才會各自掐著時間結束手上的事。

一行人最後遇到的是從醫療所走出來的張新杰跟王杰希。

這兩人雖然傷得沒有周澤楷重,被允許下床走動的時間也比他早,但傷勢跟體力卻愣是恢復得比他晚。第一哨兵都能拿著槍打靶了,他們倆直到今天都還被眾治療師規定只能做文書工作,就連之前去周澤楷病房開會那回都還被三攔四阻的,要不是張新杰以第一治療的身分再三保證沒事,今天他倆可能連這棟醫療大樓都出不去。

「天空競技場」設立在戶外,是最早的訓練對戰場,和室內訓練場能隨時投影、模擬任何地方的對戰不同,那兒就是一塊大片的草地,除了周圍的看台和一個簡易的急救處之外,什麼都沒有。因此在室內訓練場研發出來後,「天空競技場」就極少人用了。

但葉修卻硬是把所有人都叫來了這兒,問他為何不在室內的模擬訓練室,他竟是一臉沉痛的表示,咱們別浪費現有的資源了,天然場地挺好的不是?夠大啊。

其他人不明白他那一臉沉痛是為了什麼,可一邊的蘇家兄妹和興欣一眾卻是十分明白,也十分感同身受。

想當初在興欣時,葉修在把方銳救回來的那晚,不讓累了一天的眾人回屋睡覺,反而心血來潮逕自說起了所謂的精神嚮導這事。

結果他八成沒料到蘇沐秋悟性太好,他隨便說一說,後者隨便試一試,於是……

於是陳果那客棧差點沒整棟塌了,還是找了工人連趕著修了好幾天大家才有地方睡覺。

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幾個隊長級別的人物都是要成精的,誰知道會不會也和蘇沐秋一樣。所以葉修這回乖乖選了室外的地方,藍色的天,綠色的地,安全!

幾個人浩浩蕩蕩從中央行政大樓區走到這兒也花了不少時間,但他們到了「天空競技場」卻沒見到半個人影,寬闊的草地上吹來一陣風,蕭瑟瑟地。

這還沒入秋呢!怎麼有種秋風淒涼的錯覺!?

張新杰皺了眉,低頭看一眼錶說已經過了集合時間五分鐘。

這還是他人生第一次遲了……

「………葉修人呢!?」黃少天第一個跳起來,他看向蘇氏兄妹的方向,「蘇妹子,趕緊打通訊給他!別是又跟周澤楷在哪邊卿卿我我到忘了時間!快快!還有那個前第一哨兵!你也給你那寶貝徒弟打一通!我就不信沒人接了!」

「……你討打嗎?黃少天。」蘇沐秋雙手環胸,完全沒有要拿出通訊器來聯絡人的意思,只是皮笑肉不笑的看瞪著他,「加個『前』字是幾個意思?」

「既然退下來就要認命,第一哨兵早換人做了!我加個前字有什麼錯?有什麼錯?」黃少天朝他揮手,像趕蒼蠅似的,「蘇妹子趕緊的!」

蘇沐秋翻了個白眼不理人了,旁邊蘇沐橙笑了一聲順從民意從通訊錄上抓出一個號,直接撥了過去。

她倒是沒找葉修,天知道他到底習慣了新的通訊器了沒有,所以她直接找了周澤楷,接通的機率高一些。

事實證明她沒找錯人,通訊聲只響了三聲就傳來青年的嗓音還有背後吵雜的聲音。

蘇沐橙問了他幾句,那頭也就簡潔地回了,三言兩語後就切斷通訊。

「怎麼樣?這倆混去哪兒了?」黃少天湊到她身邊問。

蘇沐橙笑著將通訊器扣回衣領處回答,「可能要慢些了,咱們這兒等一會兒吧。」

「啊?」黃少天瞪大眼,「不會真滾到床上去了吧?這光天化日之下的,這兩個世界將軍還要不要臉啊!?」

「沒啦。」蘇沐橙回,「說是在戶籍處那兒給擔擱了。」

戶籍處三個字把眾人給聽傻了,個個也像黃少天一樣瞪大了眼。

這是要去辦身分恢復嗎?這也不對啊,葉修多大的來頭,肯定在昭告天下他還活著的那天,各部門就以最急件送辦了,還包括他和周澤楷的那紙證書。

那現在他倆去戶籍處做啥?總不會是遷戶籍吧?

張新杰眼珠子一轉,突然想起了在嘉世的那天,周澤楷親手交到他手上的孩子。他輕輕的啊了一聲,身邊張佳樂立刻問,副隊你知道什麼內幕嗎?

「嗯……」他用猜測的語氣說著,「大概是領養手續吧……」

「嗯。」蘇沐橙笑著肯定了他的猜想,「是領養手續。因為聽說程序要跑挺久的,葉修說之後沒什麼時間弄這些瑣事,所以便挑著空檔去把事情辦了。」

「領養?」張佳樂眨了眨他一雙大眼睛,好像沒聽懂蘇沐橙在說什麼一樣。

蘇沐秋抓了抓後腦勺,無奈道,「就這亂世當頭的,沒事抱個嬰兒回來養……」

領養的事兩天前葉修就跟蘇沐秋提過了,當時他是持反對意見的。

倒不是說蘇沐秋冷血無情,他是就事論事。

無論是葉修還是周澤楷,他們都是高高在上的世界將軍,事務繁忙程度不比一般隊長。況且其中一個還是純血的梵卓亞,未來這世上有多少事情要擔在他肩上他會不知道?何必再給自己添亂?再加上他並不覺得這兩個會有那個閒情逸緻去顧孩子,還是個吃喝拉撒睡都需要旁人看著的嬰兒。

他問葉修為何突然想領個孩子養,葉修當時兩手一攤笑著回,「沒法兒,咱倆生不出來,既然生不出來,只好領一個。」

因為同性的伴侶無法孕育下一代,領養孩子的事並不少見,但在這個戰亂的時代,卻也不是那麼常見。其中原因也和蘇沐秋的看法相去不遠,亂世當頭,琉獸橫行,或許哪一次的琉獸潮就把命給交代了,獨留下孩子一人,又何必?

但葉修卻很堅持,「不會死的,不會。」

蘇沐秋白他一眼說你別把君莫笑當什麼復活神器了,葉修哈哈大笑,笑夠了才以輕鬆的口吻說,「怎麼可能,該死的時候就會死了。」又被前者呸了一聲。

之後周澤楷不在的場合葉修才又私下對蘇沐秋說,「如果真的必死,就是一起了。」後者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他在說什麼。

如果他死了,周澤楷還會獨活嗎?就算反過來,亦同。

而若是他們倆都不在了……

 

──那就是滅世的時候了……

 

這個想法突然間竄過蘇沐秋的大腦。

滅世。

若這個世界都滅亡的話,還有誰能存活?

葉修那話的意思講得難聽一點,就是要死大家都一起死了,怕什麼?

「而且,那是小周的承諾。」葉修最後苦笑著說,「許下的承諾不實現不行啊。」

當事人都不嫌麻煩了他幹麻還一直佔著個黑臉角色,擺擺手隨他們去了。

TBC.

歡迎大家抓蟲~:.゚ヽ(*´∀`)ノ゚.:。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