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碼完啦QQ!!!

粗長的一萬多字!!(可以當作我一次更兩回嗎)

 

就不多說了,明早要早起去場次~~

PS.《琉光》本週停更,下週復更~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防雷注意:

*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 分手後破鏡重圓

*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 有不倫情節(就外遇)

* 諸多回憶殺

* 沒有溫柔的母親

*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14

那一疊葉母沒仔細看過的相親照片中,就有一張是屬於和璐,還是她自己主動跟葉修那頭介紹人問的時間。

時值年末,葉秋大婚將近,葉母已經完全無暇理會葉修的事,介紹人便直接找上葉修問了時間,碰巧後者剛出差回來,身上無事,便應了下來。

介紹人便傳了時間與店名地址過去,葉修一看那店名卻愣了一下,那是間隨處可見的咖啡廳。

自葉母不再跟著,相親的時間地點都是對方說了算,葉修完全沒意見,反正時間搭得上他就可有可無的去,權當應酬吃飯。

但約的地點不是高級飯店要不就是高級會所,所以看見這店名葉修還親自打了通電話給介紹人確了地點無誤,才在約好的時間親自前往。

咖啡廳的位置就在熱鬧的大街上,雖然不大間,但裡頭佈置卻細心,能讓人有舒適感,甚至接待的客人數量也有管控,不會讓店裡顯得擁擠或吵雜。

進門後葉修環視了室內一圈才在角落的位置發現疑似自己相親對象的人。

是的,疑似。

一名長髮披肩戴著銀邊眼鏡的姑娘正和坐在她對面的另一個女人說話,或者說是討論……其實葉修覺得用吵架來形容可能會更合適,那架式像是隨時都可以打起來。

桌面上還散滿了紙張文件,兩人一手一隻筆,這邊塗塗那邊寫寫,意見好像不是挺和的。

那模樣怎麼看都不像是來相親的。

葉修又細看了那姑娘的臉,再低頭拿出手機滑出介紹人傳給自己的相親照。

……雖然照片沒戴眼鏡,頭髮也精心打扮過,但確實和眼前那位姑娘是同一人沒錯。

於是葉修走近找了個合適的時間出聲詢問,「和小姐?」

葉修的聲音讓起了相斥意見的兩姑娘頓時消音,同時抬頭看向他,兩雙眼裡都有著「你沒看我倆吵得正兇嗎?」的眼神。

男人揚著淡淡的笑,視線掃過兩人最後停在戴著眼鏡的姑娘身上,「和璐小姐?」

被喊了名字的和璐愣了兩秒才反應過來,立刻收了臉上兇惡的表情從座位上跳起來,「是!我是!三點了嗎!?」她急急地看了腕上的錶然後頻頻向葉修道歉,「抱歉抱歉我沒注意時間!」而後慌亂地收著桌上散亂的紙張。

葉修知道她是正事沒談完,便抬手制止她收拾的動作,「沒關係,妳先把正事談完。」

這話說得讓和璐更加不好意思,「對不起對不起!!葉……葉先生請您再等我一會兒,我這邊快談完了。」

男人微微一笑表示無所謂,說談完再叫他就行。便隨意在她附近找了個雅座坐下。

見他落坐和璐也坐回原來位置,對面的女子甩著手上的筆問她,「那誰?長挺帥的。」

和璐輕咳一聲,「咳……吳姊,別問了。」

對方挑眉,「喔?那咱們慢慢談,剛剛那事……」

「行行行,我服了妳了!」開什麼玩笑!?還慢慢談?人在那兒等著呢!

「男朋友?」

「不是!別亂說!」和璐眼神飄了一下才說,「是……相親對象。」

「我去!」對方張大了眼,不敢置信,「和璐和大小姐,妳要不要再脫線一點?要相親還約我談稿子!?妳瘋了吧妳?」

和璐連忙擺手讓她小聲點,「我沒想到會這麼久啊!?平常不過一個多小時啊!」

「這麼久誰的問題?」

「我我我,我的鍋,全是我的鍋。」和璐舉手投降,然後用諂媚的眼神看她,「所以看在我要相親的份上,總編大人,您放過我吧!」

「不成,那兩回事。」身為總編絕不會為任何事改變心裡決定!「東西收收,其他的咱們回頭說,不過剛剛談的那個,一定要改!」

「能不改嗎?」

「不‧行!不改妳準備回家吃自己吧!」

「行行行,聽妳的聽妳的!」深怕葉修等太久的和璐沒再堅持,隨意擺擺手答應了,嘴裡還念著現在人這麼難討好,煩死了。

兩人邊吵邊收東西,沒用幾分鐘就將桌上的文件收拾乾淨,那位姓吳的姑娘還特意去給葉修道歉,留了張名片才離開。

和璐正想將自己的東西搬去葉修那兒,他卻先一步端著自己的咖啡走了過來。

抬頭看見他和璐面上一紅又是好一陣道歉,葉修臉上微笑沒變,卻也沒有立刻阻止對方,而是打量著眼前這個與之前相親對象完全不同的女孩子。

擅於觀察是葉修的強項,光從相親的地點到對方的穿著打扮,以及為了省時間在相親之前還和總編約談這些事來看,心中已經有了一些猜測。

送給母親挑選的帖子多半身後有顯赫的家世,而她又專挑對葉家或葉秋公司有好處的,非富即貴,這樣出身的姑娘絕大多數出席相親是不會單獨來的,更別說選的地點還是這樣的咖啡廳。葉修心想若不是母親正忙著葉秋的婚事,估計這位和家小姐的相親帖根本沒機會到自己手上。

不過和家也算是個世家豪門,葉秋有個朋友就是和家出身,看得出來就是富家公子哥兒的模樣,沒道理同個家族養出兩種不同樣的人,這姑娘看著比唐柔還更沒有千金小姐的樣子,總不會對方也和自己一樣是離家出走的吧?

不露痕跡地收起審視的眼光,葉修一邊發訊息給自家弟弟,一邊笑著問她,一個人來的?

和璐眨了眨眼說是啊,好像自己一個人來是再天經地義不過的事了。

葉修點點頭,便依著標準流程維持臉上的笑容和對方聊幾句。

但對方不知是第一次相親還是其他原因,總是心不在焉,甚至眼神飄來飄去,看左、看右、看杯子就是沒放在葉修身上超過一秒鐘。

這讓葉修有種熟悉的感覺,卻又想不出是曾在哪兒見過這種反應,但不管是哪種,葉修都很確定,對方來的目的絕對不是相親。

沒過多久葉秋那兒回了訊息,葉修說了聲抱歉,將手機滑開來看,一眼掃去嘴邊的笑容便深了幾分。

剛剛一直沒正眼瞧著葉修的和璐,這會兒趁著前者低頭便先偷偷瞄了幾眼,見他回著訊息才把眼神放他身上。

她的舉動葉修早就用餘光瞄到,回完了訊息便抬頭和她對上眼,「和小姐。」

「是、是?」突然和他對視和璐雖然有點不自在但也沒有失禮地別過眼。

「妳今天,不是來相親的吧?」

和璐聽了乾笑幾聲,「其實我挺討厭相親的。」

葉修挑眉,討厭相親卻還主動聯繫介紹人?「那麼妳來是……」

「因為你是葉修啊。我的婚姻不能自己作主,如果我不自己聯繫肯定就沒機會見到你了。」和璐邊說邊從自己包裡掏出一本葉修挺眼熟的筆記本放到他眼前,有些羞澀地說,「那個……雖然用相親當藉口不太好,但我一直挺想見偶像一面,咳……葉神,能幫我簽個名嗎?」說完又像想起什麼似的舉起了自己三根手指再補充,「之後肯定不會糾纏你,也不會暴出你行蹤的!」

葉修愣了幾秒,才笑出聲,他總算想起對方剛剛那些反應的熟悉感是從何而來了,從前那些比較害羞的粉絲見到自己幾乎都是那種反應,現在的他被公事和生活磨到幾乎要忘了自己曾經也擁有過一堆粉絲的事,明明也沒過幾年,卻讓他覺得從前的那些,久遠得像是前塵舊夢似的。

接過了筆和那有著君莫笑圖案的本子,葉修在上頭簽了自己的名字和日期才將本子還給她。

姑娘樂呵呵地接回去,珍寶似的放進包裡,然後抬頭看著葉修,彷彿今天的目標已經達成,咱們可以各自回家了。

葉修一眼就看穿了她的想法,不由覺得好笑,「沒想到妳也玩榮耀。」他相親的對象十幾二十來位,全是大家閨秀,詩琴書畫樣樣全,就是沒一個玩榮耀的。

「玩啊。」她點點頭,有些不好意思撓了後腦勺,「不過玩不好,手腦不太協調,滿等了連神之領域都沒能進去。」

葉修問身邊沒人幫忙?

「呃……」和璐眼珠子轉了一圈才吐出一個沒字。

其實她不只身邊沒人玩榮耀,更切確的說,是她身邊沒什麼朋友。

這話她沒說出口,但葉修想了想葉秋傳給自己的訊息,便大致猜到了原因,於是他揚了笑容說,「那下回一起吧,肯定讓妳進神之領域。」

那是葉修與和璐的第一次見面,一個本是本著見面吃個飯就可以一拍兩散的心態;另一個則是抱著見偶像跟要簽名就滿足的粉絲心態。

和璐沒想到,這偶像一見居然能成了朋友,最後還成了他的妻子,進了葉家的門。

只是這葉家的門卻沒想像中的這麼好進。

葉修那天主動跟和璐交換了號碼跟聯絡方式,隔了幾天和母親已經敲定的一個女孩子見完面,晚上回家便傳了訊息給和璐,和她喬了個時間約吃飯。

偶像約吃飯,和璐就算再忙也硬是湊了個週六出來,地點仍是那間咖啡廳。

吃完了飯葉修又帶她去看了場電影,將下午時間打發掉。出了電影院時間便已到了黃昏,葉修問她餓不餓,和璐搖頭,說中午吃的還沒消化完呢。

「那行,走吧。」

「去哪兒?」飯也吃了,電影也看了,不是應該回家了嗎?

葉修露出一個好看的笑,指了指他背了一整天的電腦包,「打榮耀啊。」

那時葉修雖然已經退役兩三年,但消失在大眾眼前卻是半年不到,他可不敢拿著身分證去網吧,於是便拿了自己的手提電腦,帶著和璐在路邊隨意找了一間咖啡廳走進去。

用了一晚上的時間,和璐才終於在葉修的指點下過了N年都過不去的過不去的神之領域挑戰。

自那以後,葉修再不曾碰過榮耀,最多就是旁邊看著,看不過就提點提點。和璐從沒問過他為什麼不再玩榮耀,也沒有問他為什麼要從榮耀這個圈子消失得這麼徹底。

她沒問,葉修也就從來不說,直到多年以後,周澤楷再一次走入葉修的生命裡,他才又再一次拿起帳號卡登入遊戲。

兩人來往頻繁,連葉母也注意到了,她心下一喜便試探了自己大兒子,讓他週末再去相親。

向來來者不拒的葉修破天荒的拒絕了,「不去,有約了。」

當時葉修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他知道葉母是有心試他,便乾脆打開天窗說亮話,「以後也不用再找人選了,我不會去的,現在這個挺好。」

聽他這麼回答葉母心裡喜得開出了花,大兒子果然是找到對象了,相了這麼多次親真是太不容易!

她立刻拉過自己兒子的手感慨地拍了拍,「不是媽說你啊,眼光這麼挑,相了這麼多個姑娘才定下,快跟媽說說你是和哪家的姑娘談的對象?」

葉修臉上掛著淺淺的笑,不動聲色將手從母親那兒抽了回來,「不說。」

「哎?這麼重要的事怎麼能不說?看看你弟,下個月就要結婚了,若是順利你明年也……」葉母說到一半突然變了臉色,「等等,你那對象是相親認識的吧?」別又是看上其他的男人了!

葉修將母親的心理猜了個十成十,卻也沒說破,只點頭說前陣子相親認識的。

聽了這回答葉母才放下心來,再繼續追問是哪家的姑娘,那麼好運氣被自己兒子看上。

這話說得讓葉修覺得好笑,怎麼把自己去相親說得跟皇帝在選妃一樣,就算是相親那也得你情我願吧。

葉母追問了一整晚,葉修愣是不鬆口,直到要回自己房間前才問了母親一句,「這一回,妳還攔不攔我?」

「攔什麼呢?」葉母臉上掛著慈母的笑容,「你相的都是好人家的姑娘,我做什麼攔呢?不說便不說吧,記得好好待人家。」

「會的。」葉修起身,笑著對他母親說,「母親,記得今日您說的話。」

葉母當時心裡只有歡喜和欣慰,沒有多想葉修字裡行間更深一層的意義,直到幾天後,從介紹人那兒打聽到了葉修最後一位相親對象的身分,她才明白自家大兒子為何不肯說對象是誰,甚至還問了多餘的問題。

週六,葉修結束與和璐的約會回到家,迎面看見的就是自家母親陰沉沉的臉。

八成是知道了吧。

葉修沒猜錯,葉母一見他回來,便將一張相親帖扔給他,冷冷地說,約了明天中午,記得出席。

他一邊將自己身上的大衣外套脫下,一邊將到他手上不到一秒鐘的相親帖扔到桌上,「不去。」

「葉修!」葉母被大兒子的態度激到,拿了桌上的相親帖拍到後者胸前命令他,「你給我去!聽到沒?」

葉修沒接,只是靜靜地看著自己母親,後者見他不說話火氣更盛了,「我說話你有沒有聽見?」

「有。」葉修輕道,雙手還是放在身側沒有要接的意思,「但母親可還記得前幾天說過的話?」

「你!」葉母氣得漲紅臉,「我就說你為何不肯說對方是誰!你是早知道了吧?那女人哪來的資格進葉家門?」

葉修冷笑一聲問母親,進葉家的門,何時需要資格了?

婚姻確實是講求門當戶對,葉家是權貴之家,但和家同樣也是,憑什麼瞧不起人家?

「哼,你難道不知道那個女人什麼來歷?」

「我知道。」早在見到她的第一天,葉修就從葉秋那兒知道了,「她是和家過世的二太爺的小女兒。」

「什麼小女兒!」葉母氣得將手上的相親帖摔到地上,「她是私生女!是二太爺和不知道哪裡的女人生的!那年齡差大得都能做祖孫了!你別跟我說你不知道這件事。」

總歸是別人家的相親照,葉修彎身撿了起來,好好地放回了桌上,「我知道,從一開始就知道。」知道她是私生女、知道她跟著母親在外頭生活,直到十二歲母親死了才被和二太爺認了回去,改姓和。

但私生女又怎麼了?對葉修來說,這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根本不妨礙他和和璐交往。

「你!你是故意的吧!?你是故意挑這樣的女人來氣我的嗎?」

「我沒這麼無聊。」就只是,剛好個性合罷了。

「你……你……」葉母氣得四肢顫抖,簡直不知道該拿這個不聽話的兒子如何是好,「總之,你明天給我去!」說完便轉身要回房。

葉修看著母親的背影,直到她打開主臥的門才帶著冷笑淡淡道,「不會去的,絕不。」

說實話,也不是不能去,他大可以明天出席,再讓對方、讓自己母親下不了台,但他不會再這麼做了。

既然有了對象,他就不會再去相親,就算是自己沒有那個意思也不會去。從前的他已經錯過一回了,同樣的錯,他不會犯第二次。

 

第二天的相親,葉修果然缺席,最後還是葉秋親自跑一趟相親地點跟他媽說別等了,哥不會來的。

為了這事葉母又發了一頓氣,葉修乾脆暫時住在公司裡不回家,圖一個清淨。

所幸葉母也沒鬧太久,過了新曆年,葉秋婚禮便緊接而至,讓她無暇兼顧其它。

婚禮當天,葉修就是帶著和璐出席的婚宴,差點沒把葉母氣得直接暈過去。

當葉秋的婚事告一段落,葉母這才大鬧著要葉修與和璐分手,葉修當然是充耳不聞,依舊找藉口不回家,待在葉秋那間在公司的休息室的時間,比待家裡還多。

葉秋知道母親不滿意,特意去問了那位姓和的朋友關於和璐的事。

那位朋友年紀比和璐大,但卻是她的晚輩,「其實我還得喊她一聲姑姑。聽說她人還不錯,但是因為她是私生女……你懂的。」對方如是這般地對葉秋這麼說。

因為是私生女,加上和二太爺老來得女,過世前對她萬般寵愛,引起其他兄弟姊妹的妒嫉,和二太爺去了之後和璐的好日子也就算到了頭。

她在和家被完全孤立,同輩不理會她,晚輩也因為長輩的吩咐而不被允許與她來往,

高中畢業後她就被變相趕出了和家,和二太爺留給她的東西全被其他兄弟姊妹括分了去,她只能在外頭自力耕生。更可笑的是,和家人放她一人自生自滅,卻又要利用她的婚姻來替家族謀利,她的大嫂扣著她的證件,不讓她自主自己的婚事,這也是她為何曾對葉修說她的婚姻不能自己作主。

葉秋將打聽到的事轉訴給自家哥哥,心想他那未來大嫂的命也太苦了些。

「哥,你認真的?」

葉修放下手上報紙怪異地看著自家弟弟,「我為什麼不認真?」

「你……」葉秋沒好意思說他明明就沒將周澤楷放下過,又怎麼對別人認真?

他不說,葉修倒是看得懂,「這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人,最後的選擇都不是初戀,也不是最愛的那一個。」

他和周澤楷已經走不到最後了,但時間依舊在走,生活依然要過。如果他真的必須要有一段婚姻,選一個喜歡的、個性合得來、話也聊得來的,不是很好嗎?畢竟婚姻兩個字所代表的是,兩個人牽著手、相互扶持著走完一輩子。

葉修覺得愛的形式可以很多,雖然他已經將這輩子最深的愛情給了出去,但不表示他不能給和璐另一種愛。

葉秋也懂了他哥要表達的,不管如何,至少最後這對象是葉修自己選擇的,他知道他哥若是沒有要和對方一起過一輩子的打算,那就絕不會去招惹人家。

他嘆了口氣說,這難辦了,你倆簡易像對苦命鴛鴦。不說媽那邊千萬個不同意,和家那裡點不點頭還不清楚。

「會點頭的。」葉修拿起報紙繼續往下看,「和家大爺要的是利益,他如果點頭,有的就會是和葉家來往的各種好處;如果拒絕……」

男人嘴角揚了些弧度,眼神也帶了冷意,拒絕的壞處可是一籮筐呢,好比……和家大少在咱們公司裡的一件案子,直接黑了也不是不可以,你說是吧?弟弟。

葉秋被他這一聲弟弟喊得一個冷顫從腳底直竄到頭皮,再次覺得不管到哪兒他這哥哥就是個混世魔王!

 

在葉家兄弟的軟硬兼施下,和家大爺不得不點頭和葉家的親事,和璐知道問了葉修怎麼做到的,後者拍拍她的頭說不重要,準備當新娘子就好。

那之後和璐也沒再過問,這便是葉修看上她的一點,知道什麼事該問,什麼事不該問,但卻也很明白這個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很致命的缺點,導致在之後,自己與周澤楷之間的關係間接造成她病情惡化的原因之一。

然而這世上誰都沒有預知的能力,葉修沒想過有一天他會和周澤楷再次見面,也沒想過這個重病的妻子有多會忍,直到將自己忍出了病。

和家搞定後就只剩下葉母的問題,不過這問題並不造成阻礙,因為葉父沒有反對,甚至覺得與和家結親也是個挺好的選擇。

為此葉家兩老吵了一架,最終是葉父覺得葉母不可理喻,罵了她一頓才算完。

親事就這麼定了下來,只是葉母心裡不快,在決定婚期的時候,當著和家人的面表明了自己的態度,她絕不會接受和璐當自己媳婦。

這事私下講講也便罷,但她卻刻意挑著兩家人都在時候講,不只和家人臉色難看,葉父也少見地動了怒。

葉修倒是氣定神閒,先對和家人表達母親失禮的歉意,再明裡暗裡地表示,家母的意見絕不會代表所有葉家的意見,和家該得到的好處照樣拿得到。當場就把葉母氣得暈了過去。

那天之後葉母更恨和璐了,每每見她都要酸幾句,和璐心裡素質倒是不錯,還能皮笑肉不笑地挺過,偶爾她說得過了還會頂個幾句回去。

這點讓葉修更加欣賞她,他還以為她會躲到自己身後哭鼻子的。

越近婚期葉母越發變本加厲,婚禮舉行前一個月,葉母又藉故對她發了脾氣,和璐老方法照用,卻沒料到對方這會竟氣到直接動手,沒防備的挨了一個耳光子。

葉母痛快了,另一掌又要甩下,卻被葉修攔住。

向來不輕易將怒氣表現出來的葉修,鮮有地在臉上出現了怒容,他抓著母親的手腕冷冷地開口,「母親,您在做什麼?」自己不過就是上樓和葉秋說幾話的時間也能搞出事來。

葉母甩開他,「哼!我在做什麼?我在替你教訓你這未來的媳婦!還沒嫁進來就這副德性!所以我當初才不讓你和一個私生女結婚,一點家教都沒有!怎麼當人家媳婦!?」

「喔?」葉修看了和璐,後者左臉上有著淺淺的指印,足以見得葉母下手有多用力,微紅的雙眼裡盛著一把微慍的怒火。

葉修也算了解和璐脾氣,若非對方是自己母親,佔著一個母字,他想他這未過門的未婚妻沒有直接回敬一個耳光都是客氣了,但就算她不動手,嘴皮子肯定是要動的。

大不敬的罪名葉修可不想讓葉母隨意安在和璐頭上,更不想母親有可以到處碎嘴的由頭,於是在和璐伸出手想將他推向旁邊時,他反握住了她的手,將人往自己身後帶,保護意味很明顯。

深吸一口氣,葉修將心裡那團火壓下,「那倒是請您說說,您對媳婦的標準是什麼?」葉修諷笑著問自己母親,「三從四德?逆來順受?我一段時間沒回家了,不知道弟妹這媳婦做得怎麼樣?」

「你這不孝子!少將燕燕拖下水!她根本及不上燕燕一根手指!你讓開!媽要替你好好管教她!」說著便要去抓葉修身後的和璐,那成爪的五指看了就知道是刻意不讓人好過。

葉修皺眉,後退一步用手臂擋住母親抓過來的右手,「母親,我的妻子,不需要您來教訓,況且她根本沒錯。」

「你!」葉母氣自己兒子居然一心向著外人而不顧生養他的母親,氣得臉紅脖子粗,「瞧你這樣子,你還嫌咱們葉家丟的臉不夠嗎?」光是娶了私生女他們葉家的臉面就已經掃地了!

「咱們又沒做錯事,怕什麼?」葉修硬將母親的手從自己身上拉開,然後喊了葉秋。

葉秋其實是跟著葉修一起下樓的,但這場面他實在不好插手,連當和事佬都難,便乾脆站在樓梯口,看看自家哥哥做什麼打算,是以葉修一喊自己他便趕緊上前問需要做什麼。

葉修將和璐拉到葉秋那兒,「帶你大嫂上樓,我和母親說單獨說幾句。」

葉秋立刻應好,但和璐卻不打算這麼做,拉住葉修衣袖,「等等,葉修,我不需要這樣。」

婆媳之間的關係向來很微妙,有的和睦相處,親如母女,有些卻無時不刻瀰漫著濃重的硝煙味道,宛若永不停戰的兩個對頭國家。

這是只屬於妻子的戰爭,該由她自己來打,靠丈夫出頭並不能真正解決事情,只會讓情況更糟。

這道理葉修當然也懂,但在這婆媳問題之前,他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先解決。

他拍了拍和璐,笑道,「沒事,我知道妳可以應付,以後多的是機會,但現在先聽我的,嗯?」

和璐簡直不知該氣還該笑,怎麼把她說得很期待婆媳紛爭似的,葉修見她態度軟化便讓葉秋將人帶離一樓客廳。

等確定二樓的房門關上,葉修才轉身面對母親,「您就說說您想怎麼樣吧?」

葉母坐到沙發上冷哼,我哪想怎麼樣,就是看她沒規矩!

在葉母眼裡,和璐的舉止確實是較為粗俗了些,但那是和一般的大家閨秀或名門千金比,若要葉修來說,和璐已經算得上是端莊了,聯盟裡的妹子們可沒有哪個是在乎那些的。

他雙手環胸,慢慢走到母親對面的雙人沙發坐下,眼神轉向窗外,狀似在欣賞風景,直到葉母沒了耐性催促他,他才慢悠悠地開口。

「當初我選了個男人,因為驚世駭俗、因為倫理道德,更因為不合您的意,甚至會因此影響到葉家的顏面,所以您用盡一切方法讓我們分開。」葉修將視線慢慢移到母親身上,唇邊掛著一抹諷刺,「恭喜您,最後您成功了,我們如您所願的分開了,但您還是不滿意,為什麼呢?」

不等葉母開口,葉修又逕自說下去,「因為您擔心我又找上另一個男人,所以逼著我不斷相親,非要選個姑娘定下才安心。我照著您的話,也選了個姑娘要結婚,您還是有意見,處處挑毛病、找麻煩,您說您這是圖什麼呢?」

「我哪是找麻煩!?分明是你自己識人不清!和璐有什麼好?林家長女、方家二女兒都比她要好!」

「她好不好,我知道就行了,不需要別人針對她的好與不好做評論。」

葉母大拍桌子,「你就不能聽我一回!?她真的不好!為了她我一個含辛茹苦養大的兒子胳臂都向外彎了!你還處處護著她!」

「我當然要護著她。」葉修說得理所當然,「她將是我的妻,我護她有什麼不對?」

葉母更火大了,「但我是你的母親!」

這話讓葉修臉上的表情瞬間冷了下來,雙眸毫無感情地看著自己的母親,「您知道,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是什麼嗎?」他從兜裡拿出一根煙叼在嘴裡,自問自答地說,「為了『我的母親』,我不僅沒有保護到我最重要的人,甚至狠狠地傷了他。我發過誓,再也不會因為『母親』而影響自己的決定,也不會讓『母親』再去傷害我身邊的任何一人。」

葉修點燃了煙,在母親面前吞雲吐霧。這在從前他是絕不會這麼做的,但現在他若是不點上一根,他怕自己會控制不了情緒。

「你是說我的所作所為都是在害你?」葉母面若冰霜,眼神冷冽嚴厲地瞪著自己大兒子。

「小時候不懂事,父母親訓斥孩子是應該,因為孩子還不懂如何去明辨是非,但面對一個三十的孩子?」葉修滅了煙,諷笑道,「葉秋會聽您的是因為你們的價值觀相近,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排斥感;但您似乎忘了,您的大兒子是離家十幾年的不孝子,您的意願和我的意願相差了十萬八千里;您的非和我的是……看起來卻差不多呢。」

「葉修!」葉母氣得站起身,居高臨下地看著他,「你到底想說什麼?」

葉修毫不畏懼地迎上自己母親的眼神,「我確實是您的兒子,卻不是您可以隨意控制行動、操縱思想的玩偶,母親,您真要把我逼走了才甘願?」

 

最後母子倆沒真的吵得翻天覆地,歸功於葉秋之後的勸說。

他下樓來的時候正巧聽見葉修最後那句,知道他哥這是真動了火,連忙上前當兩人的和事佬,事後葉父知道此事也念了葉母幾句。

葉母是忍了下來,表面上和和氣氣地,卻是將這筆帳記在和璐頭上,等著日後慢慢算。

兩人的婚禮舉行在十一月,葉修只邀了關係較好的親朋好友,整場人數數下來不超過四十人,在葉母眼裡簡直是寒酸透了,她兒子的婚禮怎麼辦成這樣?這一切全都是和璐的錯,全都是因為她,才只能邀上這麼一些人,完全上不了台面!

當然她不會知道這是葉修刻意的,一是不想太過舖張,二是嫌麻煩,如果可以他倒是想順了和璐的願望直接公證就算完了。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

從前圈子裡的朋友,葉修只邀了兩個人,蘇沐橙與王杰希。前者一直和葉修都保持著聯絡,葉修甚至將她看得比親人還親,出席那是一定的;後者的出現就算是比較意外了。

雖然王杰希和葉修都身在B市,但B市這麼大,人口又這麼多,要遇上說實在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偏偏就是遇見了。

遇見王杰希大約是在年中的時候,那會兒葉修正跟和璐在餐廳吃飯,看都看到了葉修也沒裝不認識,大方和他打招呼,也順道將和璐介紹給他,說這是我未婚妻。

王杰希表面上平靜,心裡卻有些震驚,之後隔了幾天不等他找,葉修就自己先約了他,說是要給他送喜帖。

收下葉修的喜帖王杰希也不問對方為什麼離開榮耀,也不問他和周澤楷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只問他近況。

葉修便說在自己弟弟公司裡上班,從前離家太久,所以在家當孝子。卻絕口沒提和家裡發生的諸多事情,也覺得沒必要,和家裡的矛盾是之後事態太過嚴重之後,王杰希才從蘇沐橙那兒聽說的。

大約說了自己近況,葉修便問他退役了吧?後者點頭,說現在在總局裡,負責七八月的世邀賽。

葉修喔了一聲不接話,對方便知他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之後也就不再提起,可前者卻會有意無意地在聊天時說幾句相關的話,雖然提的不深,但都是王杰希會碰上的問題。

對王杰希來說,葉修這看似不經意提起的話,卻是幫了他不少。

B市再遇見葉修,甚至他要結婚的事,後者沒特意交待,王杰希也沒往外傳,所以當他出現在葉修婚禮上的時候,最吃驚的便是蘇沐橙,還怪葉修沒提前和她說一聲。

婚禮過後幾天,葉修又約了王杰希出來吃頓飯,說是要向他道謝,後者問謝什麼?沒什麼好謝的。

葉修便笑著向他敬了一杯酒,他知道自己在謝他什麼的。

王杰希確實是知道,一時之間沒說話,和他碰了杯子喝了幾口,見對方竟然一杯沒倒有些訝異,當舉了第二杯,他才開口,「將你的事說出去,對誰都沒有好處。」

葉修消失得這麼徹底,連蘇沐橙那兒都打聽不出來,根本就是鐵了心要躲,說難聽點,葉修這麼做是帶著和從前切割的意味,若是冒然說出去,惹出的麻煩可不是一星半點。

王杰希想若不是自己湊巧遇見他,想必也不會收到那張喜帖。那張喜帖,代表著不只是兩人之前的友情,更多的是葉修對王杰希的信任。

兩人又談了幾句,葉修將手上的第二杯下了肚,再重新添上,喝了大半杯,最後在他醉倒前吐出了見到對方後的第一句心裡話。

「雖然說和你相遇是意外,不過,我真的挺高興能遇見你的。」

王杰希看著他手上那杯剩一些的酒水,心想這貨比幾年前要好太多了,至少是撐到了第三杯才倒。

他看著葉修因為酒精紅透了的臉,慢慢將自己手上的那杯喝完,心中有些感慨。

葉修和周澤楷之間的事,他知道的不多,就連分沒分手也是在葉修將未婚妻介紹給他時才確定的。

相遇之後近半年,王杰希偶爾會觀察葉修的言行舉止,卻沒看透後者對和璐到底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他唯一看懂的只有一件事──這個剛剛才和未婚妻完婚的男人,心中真正愛的人,還是數年前的那一個。

 

TBC.

寫得趕沒細看第二回><

歡迎大家抓蟲喔~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