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一、喪禮

 

榮耀第一嚮導的喪禮,辦得隆重且莊嚴,到場的人無數,每個人臉上都寫著凝重。有人惋惜、有人難過、有人哀傷,但,卻沒有人哭泣,沒有任何人落下淚,包括周澤楷,只有那陰鬱的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葉秋,是世人心中的鬥神,甚至往誇張一點說,是傳奇的、一種宛若神祇的存在。

在人類快要滅絕、在榮耀世界幾乎要被無時不刻產生的時空裂縫「暗渦」與從異世而來的「琉獸」給吞噬、侵佔的時候,是葉秋的出現緩下了死亡的速度,是他的出現讓全世界的人都看見了一絲希望的曙光、讓這個幾乎要死去的世界多了一線的生機。

幾乎要被「暗渦」吞噬的榮耀大陸,是葉秋找到方法消滅那個不知從何而來的時空裂縫,並減少它們的產生,千百年來,唯有一個葉秋成功搶回人類的領土。

榮耀聯盟的最高主席曾說過,「沒有他,人類或許早已滅絕、這個世界也或許早已滅亡,有他,才有今日活著的我們。」

 

強悍到被譽為鬥神的葉秋,到底是怎麼殞命的?

這不只是周澤楷、不只是聯盟,更是整個世界都想得到答案的一個問題。於是,問題的矛頭指向了鬥神葉秋所屬的區界──嘉世。

嘉世區界界長──陶軒,對折損了一個大將表示,痛失世界的鬥神,不只是嘉世的損失更是國家的。

這種場面話誰都會說,可眾人要聽的並不是這些,這只是個結果,何況這個結果大家都知道了,他們要的是原因、是過程,為什麼葉秋會死?他又為什麼會不帶一兵一將就走出區界,走到「暗渦」產生率最高的那個區域?

「葉秋不是單獨去的,」陶軒如是說,「我們收到救援趕去的時候,他身邊還有蘇沐秋。」

站在陶軒身邊、日前頂了蘇沐秋位置而晉升為副隊長的劉皓也補充,「當我們趕到時,葉隊已經被暗渦吞噬了半個身子,蘇副隊拉著却邪想把他救上來,但我們還來不及趕過去就看見蘇副隊被葉隊甩出了老遠,然後葉隊就……」就如何也不必說明了,被暗渦吞噬能有什麼下場?葉秋就是那個下場,甚至連屍首都沒有。

那麼,蘇副隊呢?

當時始終面無表情,聽著陶軒對聯盟解釋關於葉秋死訊的周澤楷,冷不防插進了一句。

是啊,蘇沐秋呢?

照道理,暗渦只吞噬了葉秋,蘇沐秋甚至被葉秋用盡力氣甩到了老遠,最壞最壞也就是被「暗渦」的闇能量侵入體內罷了,為什麼沒有回來?就算是死了,也該有遺體才對。

陶軒瞪了劉皓一眼,很快,幾乎沒人發現,也只有一直盯著他們的周澤楷發現而已。

兩人眼色來回不過一秒,最後是站在劉皓與陶軒身後的一個不起眼哨兵,在陶軒的眼神暗示下給出了解釋,「蘇、蘇副隊……失蹤了。」

「失蹤?」聯盟馮主席蹙眉,顯然也是覺得這說法給得也太籠統,他指著那個小兵,問明了人叫陳夜輝,「陳夜輝是吧?你說清楚些,葉秋只是把蘇沐秋甩遠,你們當時也是在現場的,能看不到他把人甩哪個方向去?」

陳夜輝滿頭大汗,這個那個了半天答不出個所以然,最後還是劉皓接過了問題,「葉隊力量很大,大約是使出了全力,是連同武器把蘇副隊往樹林的方向甩去,那之後君莫笑也立刻朝著蘇副隊的方向飛過去,待我們大隊人馬朝那方向去尋人時已經什麼都找不到了,我們猜可能是君莫笑帶著蘇副隊離開了,但……」葉秋一死,精神嚮導還能活在現世多久?「我們最後只看到葉隊的戰矛‧却邪倒插在地。」

却邪如今仍在嘉世區界內,照理說葉秋既離世,他隨身的武器應該交還到他的哨兵──周澤楷手上,但嘉世卻以却邪染上了闇能量,正在嘉世區內的一名能者去除闇能量為由,拒絕交還給周澤楷,後者也沒有非要拿回來,只點頭就隨嘉世去了。

俗話說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沒見到葉秋的屍體,許多人是不想相信的,尤其和他交情不錯的幾個哨兵與嚮導都覺得不可置信,那個命硬得不像話的傢伙,更別說想出辦法抑制暗渦產生的,就是葉秋本人,他會被暗渦給吞掉?簡直像是個笑話。

嘉世的說詞根本有問題!

問到這裡,就算疑點重重,馮主席也不想再問下去了,他沒有孩子,向來視葉秋如親生子一般,猝然失去了兒子,雖比不上周澤楷,但心裡頭也不好過,亂成一片根本連間接使葉秋喪命的嘉世人都不想看到。

最高主席都不問了,其他人也沒權再去過問或質問嘉世什麼,只是那日散會之時,沒有人注意到,周澤楷那雙被額前髮絲遮住的眼,帶著點殺意、帶著點恨意,透過過長的瀏海瞪著嘉世所有人離開的背影。

 

喪禮上空曠的家屬席中只有一個人──周澤楷,連蘇沐橙都沒有出席。

他身著代表第一哨兵的黑色軍服出席,表現一如往常,他異常的平靜,就好像死的那人不是他心愛的嚮導一樣。眾人對此感到很訝異,畢竟周澤楷是黑暗哨兵,他的五感之強一般哨兵無法比擬的,精神疏導也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從他覺醒到現在,也就一個身為第一嚮導的葉秋能完美平撫,替他隔絕掉所有來自世界各種過大的干擾,並立下強大堅固的屏障。

失去了嚮導、斷開了連結,普通一般的哨兵,精神世界就算沒有崩塌也都會出現混亂或是神遊的現象,如周澤楷這樣優秀的哨兵,很多都是第一時間就直接精神崩潰了。

但周澤楷沒有,他沒有陷入混亂,更沒有神遊,精神世界似乎也還在,這點從一直都待在牠身邊的黑豹就可以知道。

所有人都以為是他太強大,強大到可以熬過失去嚮導那撕心裂肺的痛,甚至還有餘力能撐住自己的精神世界。

只有了解他的副官江波濤知道,周澤楷這不是強大,更不是平靜,在那片平靜的背後,恐怕有什麼大家都想像不到的事正發生著。

葉秋不在的時候一直都是江波濤替他進行暫時性的疏導,他一開始本是想看看周澤楷的精神世界是否完好,沒想到一大片堅固白色巨牆將他隔在了外頭,於是他知道,這位強大的哨兵,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般平靜,那雙清明的眸子裡,甚至透著瘋狂,就像是個,清醒的瘋子。

 

鬥神葉秋的喪禮是照著國葬的儀式舉辦,辦得隆重但過程卻很簡單,這是周澤楷要求的,加上聯絡不到葉秋的雙親或是其他親屬,唯一的家屬也就周澤楷一個,因此也就馮主席在臺上說了簡單的幾句,再給葉秋的墓前掛上了代表了榮耀的徽章就算完了。嘉世界長陶軒本也想講些什麼,卻被周澤楷堅定地給拒絕了。

葉秋並沒有遺體,只是個衣冠塚,墓碑之下,只是一套全白的代表著第一嚮導的軍服罷了。馮憲君親自把徽章掛在了葉秋的照片之前,嘆了口氣,而後拍了拍站在一邊的周澤楷只簡單說一句,保重,世界還需要你。

周澤楷只是面無表情地點頭,沒有回話。

主席離去之後,其餘人也就陸續上前在墓前丟下一朵世紀花,有些人表達了感傷、有些人表達了敬意,來的人太多,就算儀式再簡單,等全部的人丟完花再散去也是傍晚了。

這期間周澤楷就站在墓邊,一步也沒有移動過,除了幾個和他交情好,或是和葉修交情好的,如喻文州、黃少天、韓文清、王杰希等幾個,他會給點回應之外,其他人上前他一概就是默默的站著,眼不抬、頭不動。

嘉世區界的眾人是最後一批。

嘉世,是葉秋一手帶起來的,他是嘉世區界的隊長,但在成為了鬥神、被封為世界將軍之後,葉秋還是長時間駐紮在嘉區界的塔裡,因此所有人對葉秋是「嘉世隊長」的認同比「世界將軍」還多,長久以來「葉秋是嘉世的人」這種概念深植人心,所以很多人都會有「在嘉世區界會比其他區界更安全」的心理,因為,葉秋大神在這裡啊!嘉世區界的人,全以葉秋為豪。

陶軒帶著嘉世區隊的一群人,在葉秋墓前敬了最敬禮,也丟下了鮮紅的花朵,陶軒本想和周澤楷說幾場面話,卻沒想他才丟下花一抬頭,就對上了周澤楷深黑的眸子,黑得像是吃人的漩渦要把他給吞掉。

陶軒下意識退了一步,撞到了身後的劉皓。劉皓扶了他一把問怎麼了,陶軒迅速回過神來又站直了身回,沒事,咱們走吧。

區界長走了,其他人自然也沒再多待或是想上前對周澤楷說什麼場面的安慰話,更何況他們嘉世裡除了蘇沐橙就沒有一個是和周澤楷熟的,尤其今天蘇沐橙還沒出席。

陶軒領著嘉世的人走了,劉皓走在隊伍最後,向周澤楷禮貌性點頭,然而周澤楷的眼神卻沒有放在他們整個嘉世上了。

轉回頭的劉皓立刻換上一張臉,那是一張不該出現在喪禮這樣場合上的,宛如是成功地得手了什麼,亦或是奸計得逞的,笑容。

待嘉世的人完全離開之後,整個空曠的墓地就只剩周澤楷一人了。

他站在細雨之中,走到了墓的正前方,看著那張墓碑上的照片,良久良久,直到另一道腳步聲從他身後傳來,那是很熟悉的腳步聲,他甚至不用回頭就能知道。

一身黑服的蘇沐橙踩著黑色的軍靴繞過了周澤楷,一句沒說地就彎下身,將覆蓋在最上層,那代表著嘉世的楓紅色世紀花一朵一朵地撿起來,而後瀟灑得點起一把火直截了當地,燒了。

周澤楷默默地看著她做著這一串動作,並沒有上前阻止,或者說,蘇沐橙不做,他之後也會這麼做。

嘉世,不配給葉修送上世紀花!

 

看著那團火將楓紅的世紀花燃燒殆盡,蘇沐橙才又回到葉修的墓前,輕輕放下一朵,不染任何色彩、純白的,世紀花。

他們就這麼站著,直到太陽就要西沉在海平面上,周澤楷看向蘇沐橙的方向開口說了今天的第一句話,「走?留?」

蘇沐橙臉上沒有表情,她淡淡地轉頭對上了周澤楷那雙清明卻又透著混亂與瘋狂的眸子,她回,「留。」

「原因。」

她移了視線,看回了碑上的那張照片,良久才回,「我還有,必須留在嘉世完成的事,我還不能走。」

縱使她非常想離開、非常想去尋找失蹤的哥哥,但,不行。她猶豫了會兒,最後還是拿出通訊器,翻開了來自於她哥哥最後的訊息,然後遞給了周澤楷。

周澤楷接過,文字很簡短,他一眼就看完,然後注意了下日期與時間,大概就在葉修傳訊給他之後的三十分鐘内。

他點點頭,將通訊器還給蘇沐橙,對她說,我知道了。而後他又轉回了葉修的墓前,單膝跪下與碑上那張照片平視,他脫了手套,纖長的手指撫上,沿著照片上的輪廓、眉眼、鼻、嘴、慢慢往下,最後停在了心口上。

閉上眼,他將額頭靠在了相片之上,嘴唇喃喃無聲地念著什麼,蘇沐橙沒有打斷他,只是默默地站在他身後。

不多久周澤楷便站起身,戴回了深黑的手套,並扣上軍帽對著蘇沐橙說了一句,保重,便轉身就要離開墓園。

身子越過蘇沐橙沒幾步,她卻突然開口叫住他,「周隊。」

周澤楷停了腳步,側了身子回頭看她,她的長髮在風雨中不高不低的飄著,她轉正了身面對自己。

然後,他在她的眼中,看見了懇求,「周隊,請,活下去。」

懇求?

是的,是懇求,因為她知道對於失去一個靈魂伴侶的哨兵來說,這是一個太過殘忍、太過不可理喻的要求,但是全世界的所有人,都在這樣無道理的要求他──活下去,你必須活下去。

只因,周澤楷是繼葉秋之後,這個世界,最後的希望。

「請你活下去。」蘇沐橙又重覆了一次,眼神裡也多了悲傷。

周澤楷盯著她,他也知道蘇沐橙對著自己說這話,是說得多麼痛苦,但是,他必須活下去,「會的,我會。」就算再得不到平撫、他的世界再得不到一絲安寧,他還是會,活下去。

因為,葉修要他,活下去。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