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算是過渡章

但就算是過渡章也要看防雷喔~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防雷注意:

*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 分手後破鏡重圓

*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 有不倫情節(就外遇)

* 諸多回憶殺

* 沒有溫柔的母親

*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12

 

時光沒有停歇,依著它不變的速度走過了五個春夏秋冬,比他們牽著手走過的時間還要那麼長了一些。

五年,也改變了許多事情。

雖然不得不說當年周澤楷用的手段很厲害,他試圖忘記的,卻被對方用那樣一種方式牢牢地把人記著,一點細節都沒忘掉過。

他嘆口氣,說好的再也不見呢?

雖然這只是他單方面說的,但他知道對方應該也是這麼打算才對。

太過相愛的兩個人,如果不能在一起卻還要再見面,那未免也太痛苦,此生不見對他們來說才是最好的,直至今日葉修還是這麼覺得。

可時過五年,他們卻又在人海茫茫的城市中再一次相遇,明明這個城都不是他們的故鄉,為何不約而同的都在這裡落了腳?

如果說是命運,那葉修只想說這命運開的玩笑也開得太過了。

青年是S市人,雖說自小失了父母,但家裡還有個老人家在,這讓葉修覺得周澤楷應該會選擇留在S市。不過他也沒特意去問青年選擇在H市落腳的原因,再次相見是意外,也僅此而已,當對方的前輩就夠了,他不想太過深入。

葉修心不在焉地將蛋打進鍋具裡,和了麵粉就開始攪拌,完全沒有聽見有人喊他。

「……叔!九叔!」從外頭探進一個腦袋的葉琀喊了兩聲不見回應,氣得衝進來雙手叉腰像個茶壺似的指著自己親叔喊,「你在發什麼呆啊!」

聲到人也到了葉修才抬頭,「幹什麼這麼大聲?小心嚇到客人。」然後看了她的站相搖頭說,「拜託妳有點氣質好嗎?姑娘這副德性小心以後嫁不出去。」

「我這都喊你幾聲了!你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才大聲的!」葉琀反駁,「再說嫁不出去也沒啥,這年頭單身的女人照樣可以活出一片天來!」

「嗯嗯,相信妳可以的。」葉修敷衍道,「以後別想投靠妳叔我啊,養家不容易的。」

「不用不用,維持現狀就可以了。」

葉修白她一眼,心說現在這樣不就等於我養著妳嗎?能不能有點出息啊?「所以妳到底喊我做什麼?」

「喔喔。」葉琀這才想起要事連忙環顧了廚房一圈問,「前頭客人有點多,需要支援,廚房夠人嗎?」

葉修先看了剩餘的單子,要做的不多,怕前頭點的多是飲品,便點頭說夠,妳先出去,我等等就過去。

得到葉修回答葉琀沒多待一秒,簾子一掀就出去了。

將手上的鍋具放到桌上,他將工讀生喊了過來,將後面的事情大致交待給他。

「成嗎?」

工讀生笑著回,「可以的,點單多是蛋糕類,都有您早上做好的,只有鬆餅要現做而已。」

確定對方可以辦到葉修才解下白色圍裙,換上和葉琀相同顏色的那條才走出去。

 

沿著CAFÉ BAR門前的小路走出去不遠就是大街,但身處巷弄裡頭,還是顯得偏僻了些,這是當初葉修考慮到自己曾是走在路上會被認出的人物,才刻意將店開在不甚明顯的位置。

一開始生意當然慘不忍睹,連葉琀都深怕這店撐不過一年就得關門大吉。可葉修卻沒放心上,笑著說倒了再想辦法啊,總有辦法過日子的。

不過葉修手藝好,葉琀學的也是餐飲,加上夜晚開的是酒吧,模式和一般咖啡廳相比較為特殊容易讓人印象深刻,日子久了靠著口耳相傳也有不少固定客源,到了週末假日從開店到六點打烊客人幾乎不會間斷。

這也是葉修後來又找了個工讀生幫忙的緣故,但看來還是有些不足。

前頭人力確實有些吃緊,葉琀在吧台裡忙活著,片刻都沒停下手,這讓葉修考慮是否再請個假日工讀生。

聽見自家九叔的腳步聲葉琀連頭也抬就把一把剛完成的水果茶放到托盤上交給他,「七桌,靠窗那位小姐點的。」

葉修點頭將托盤接過往七桌那邊去,途中看見在桌子與桌子間忙碌穿梭的方銳便笑著打趣,「怎麼樣啊?方銳大大,休了三個月回來頭一天狀況如何?」

忙著收拾桌面的方銳直想把手上抹布扔他臉上,可惜他沒膽對老板這麼做,只能口頭抱怨,「去去去,就知道你我提早一天回來上班準沒好事!」

「你得想想去哪裡找這麼好的老板,能讓你連休三個月還不扣薪的,知足吧你。」

方銳一聽氣得把抹布──不,沒丟葉修臉上,他真沒那個膽──扔桌上,「我那哪叫休?根本在總局裡忙成狗啊!世邀賽上星期才結束,選手回國可以直接回隊裡,我可走不了!被迫待在總局做總結,昨兒個好不容易把所有東西上交,今天就被你捉來操,你就不能放我一天好過?」

「呵呵。」葉修皮笑肉不笑,「不能。」然後轉身換上營業用笑容將手上的水果茶送到臨著落地窗的七桌。

雖然葉修挺想跟他說你這根本不算累,想當初自己當領隊那會兒,從雜事到小事再到大事都是他一個人包辦,現在辦了那麼多屆,早就有專人處理各個細項,方銳再忙也不會比當年的他還忙,只是葉修並不想再提起這些舊事便沒說出口,擺擺手讓他去忙。

「您點的餐點。」葉修笑著將水果茶輕放到桌上,再溫聲說明飲品內有哪些水果。

短髮女子聽完他的說明便笑著向他道謝,葉修回以一笑說了聲請慢用便禮貌退去。

轉個身隔壁六桌的人剛巧起身離去,葉修便將客人領到結帳櫃台,喊了方銳來結,自己拿了條抹布又回到六桌那兒收拾。

店不大,桌與桌之間的距離自然不會遠,若有心要聽隔壁桌的說話內容,自然是一字不漏。

葉修通常都是右耳進左耳出,但七桌兩位女客人的對話卻讓他不自覺地聽了進去。

主要是聽到了關鍵字──茹丫頭。

這三個字是從那位短髮女子口中聽見的,說知道這間店是家裡的茹丫頭告訴她的。

這三個字葉修聽著挺耳熟,想了三秒才憶起周澤楷帶著的小姑娘就是叫這小名。家裡女孩子被喊做丫頭的很多,但前頭多了茹字卻是不常見的,這才會無意識把對話聽進耳裡。

坐再另一頭的女性聽朋友這麼說便問一個小丫頭片子怎麼會知道?

「這個啊……」短髮女子哼笑一聲,「前陣子公司不正忙著嗎?姑娘我忙到六日都拿來加班,他們舅甥倆卻是常往這兒跑,我正忙沒帶上我也就算了,丫頭三不五時就把美食照發到我QQ上頭,什麼聖代、蛋糕、鬆餅之類的,分明就是故意想饞死我。」她說的內容聽起來挺讓人氣憤,但口氣卻沒太大起伏,反倒是不在意的樣子。

長髮女子笑出聲,「她那是想跟妳分享吧。」

「這種分享法?下午茶時間?半夜的夜宵時間?那丫頭就專挑這種時間。」女子拿著吸管攪著杯裡的茶,搖頭,「唉,良心呢?平時都白疼她了。」

「那今天呢?怎麼邀了我?」

「怎麼?」女子揚起一笑,語調裡帶著些慵懶,「邀妳還不開心了?」

「妳邀我來是挺開心的,但妳這個難得的假日……該邀的不是我吧?妳那超高顏值的男朋友呢?」

她狡黠一笑,「妳猜?」

長髮女子立刻驚恐道,「不會吧?為了這事就分手了!?紀子蓉妳會遭天譴啊!那種男朋友誰不巴著不放的。」

「胡扯什麼?」白了友人一眼女子才說,「他帶丫頭去醫院回診了。」

「醫院?你們茹丫頭怎麼了?」

紀子蓉聳聳肩,「前陣子天氣變化大,讓她穿外套不聽,這不就得了流感,燒了幾天,差點把她親娘急死,大半夜的來我們家敲門,好險住得不遠……」

後頭的話葉修沒聽完,收拾完桌子就端著托盤走回吧台。

她們的對話讓他想起前幾天小周獨自來的時候跟自己提起,說家裡丫頭病了還念念不忘這裡的聖代,發著燒喊說要吃冰。

有某種陌生的情緒從心底生出,葉修說不清那是什麼感覺,店裡的忙碌也沒空讓他去細想,便直接忽視。

一整個下午客人送走了一桌又來一桌,店裡加上請的工讀生不過四個人,還真是有些忙不過來,尤其葉修偶爾還要回廚房那頭確認餐點。

等將最後一組客人離開時,牆上的時間已經顯示著六點三十五分。

方銳整個人攤死在椅子上,直喊著明天要休假,再不休要死人了。

吧台裡葉修邊洗杯子邊冷冷的回說,你剛休完三個月,你還有臉休嗎?

聽得方銳立刻跳起來,「老子剛剛才結束工作啊!哪裡休息過了!?老葉你講點道理啊!」

「喔,要不你直接回去總局上班好了,大眼肯定很高興,這回不就他那兒缺人才找了你去的?」

方銳立刻又蔫了回去,「別,我寧可窩在你這邊,三個月就差點要了老子的命。」

「三思啊,我這兒可給不起總局那兒的工資。還是總局那點兒薪資你看不上眼?」葉修關上水龍頭甩了甩手,假裝嘆氣,「唉,也是,畢竟當年在興欣領最多錢的就是你這廢物點心呢。」

聽見葉修這麼喊,方銳難得沒生氣,或許是男人已經很久沒這麼叫過他了,聽起來還挺懷念,「唉,當年都過去多久了?這都已經十九賽季,時間過得也忒快的。」

葉修擦著手的動作一頓,才提唇一笑,「是啊,很快。」自他退役,竟也是過去了九個賽季,而距他完全離開榮耀這個圈子、離開周澤楷,同樣是經過了不短不長的五年。

當年和周澤楷提分手的隔天他便向總局提了辭呈,而後轉身就從榮耀的舞台永遠地消失,除了蘇沐橙,誰都找不著這個人,就好像一開始沒這個人存在一樣。

男人換了手機號、QQ號,再不去看、再不去聽有關周澤楷、甚至有關榮耀的所有一切,將這輩子他最愛的兩樣人事物硬生生從自己的生活中剝離。

直到他再度回到這座城市,這座陪著他走過榮耀十年的城市,他才又和興欣的那些人恢復了聯絡。

 

對於周澤楷時不時來店裡,葉修沒多去在意,也不會刻意關注,日子該怎麼過就怎麼過。

偶爾店裡忙,他就算來了葉修也不會因此特意丟下手邊工作;如果是平日下午沒什麼客人的午後,周澤楷帶著小丫頭來,男人會讓葉琀做個聖代給丫頭,自己再泡一杯咖啡坐著和他聊一會兒天。

小丫頭的名字便是在聊天過程樣知道的。

丫頭姓季,單名個茹字。知道名字的同時也知道了丫頭其實是周澤楷表姊的女兒,兩家人住得近,他表姊工作忙不過來時他就幫著照顧。

雖然葉修覺得這「忙不過來」的時間也太多了些,但總歸是人家私事,便沒有多問。

之後他空閒時想起那兩名女客人口中的「茹丫頭」,還有所謂的「顏值超高的男朋友」,但也就是偶然想起那麼一下,便丟之腦後。

世上湊巧的事很多,是同個人也好,不是也好,又如何?葉修已經習慣不去多聽、多想那些和周澤楷有關的人事物了。

經營一間店,時而忙不過來,時而閒到連工讀生都能摸魚滑手機,葉修向來對這管得不嚴,反正也沒事,只要別在忙的時候偷懶就行。

這天也不知是午後突然下起的那場雨,還是入秋之後漸起的冷意,午餐過後一整個下午只有一兩位散客進來,看著就知道是進來躲雨的那種。

葉修將餐點送上之後便在吧台那兒坐著看起了報紙,反正也無事可做,連方銳窩到後頭打榮耀他都懶得管了。

五點多,最後一位客人跟葉琀結了帳,葉修便笑著將人送出門。

他抬頭看著陰沉沉的天,心想這天氣估計也不會有客人上門,便乾脆把外頭的小黑板先收進店裡,正想往裡頭讓葉琀可以準備打烊,後頭便傳來急急的腳步聲。

回頭一看發現是周澤楷冒著雨正往他們店裡奔來,葉修立刻在門口隨手拿了把傘迎上去,「小周!這種天氣你怎沒帶傘出門啊?」

男人進了傘下才微微一笑,看著葉修替自己拍去衣上的水滴,一邊將濕了的黑髮梳往後頭回答,放公司裡。

葉修一愣,心想這雨也下了一時半會兒的,走到公司門口發現沒帶不還能再走回去拿嗎?不過他也沒打算再追問便說,「先進店裡吧。」

一把傘並不能完全遮住兩個一八零的成年男子,回到店裡葉修也淋到了一點雨。

葉琀聽見開門聲抬頭看見他倆狼狽進門便驚呼,「周先生!?怎麼沒帶傘就出門啊?濕成這樣??我給你拿條毛巾去!」說完將手上的抹布隨手一扔,頭也沒回就跑後頭去拿毛巾。

葉修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水滴,直搖頭,「唉,這真是一個看臉的世界,小周你這張臉還真是走到哪帥到哪兒,這才過多久我家姪女就以你為天了,竟沒看到我也溼了半個肩膀,我還是她親叔呢!」

這話說得周澤楷沒忍住,低低笑了幾聲,眉眼看上去瞬間年輕了幾歲,葉修順著笑聲一看恍惚了幾秒。

還沒等他回過神,一條毛巾就落在自己頭上,擋去眼前的俊臉。

「九叔你別冤枉人啊,我可是也替你拿了一條的!」葉琀毫不客氣地說著,然後轉個身一臉笑意地將另一條雙手遞給了周澤楷。

「……」拿是拿了,不過還真是差別待遇啊。

葉修也就淋了一小段路,一條毛巾隨意擦擦就乾了;但周澤楷也不知是從哪兒跑來的,幾乎像是從水裡撈出來的一樣,也不知他那身西裝多少錢一套,被雨淋成這樣也不見心疼。

如同在水裡泡過一回的濕衣不能一直穿身上,葉修便說,小周,我去拿套衣服給你。

沒料到才轉身就被對方抓住手腕,「不用,等等就走。」

「……」葉修看著他一會兒又將最開始的話問了一次,「怎麼沒帶傘?」

男人指了指外頭大街的方向解釋,「早上,在那兒的大樓開會。」

早上的天氣還出著太陽,也難怪他會沒把傘帶身上。

葉修嘆了口氣,將自己那條半乾的毛巾跟他交換,「先擦著,我去拿衣服。已經入秋了,萬一著涼可不好,反正外頭雨正大,你一時半會兒走不……」

「老葉!!」方銳從後頭傳來的大喊打斷了男人的話,「老葉!你老婆喊你啊!我這會兒搶著BOSS走不開!你快去啊!」

空氣在兩個男人之間凝滯了那麼一會兒,葉修動作頓了幾秒才從周澤楷僵住的手中抽走濕毛巾,臉上扯出一個笑,「……抱歉啊,員工素質不佳,回頭教訓他。」

葉琀沒注意到她叔勉強撐起的假笑,也沒注意到周澤楷臉上瞬間閃過的驚訝,只在意方銳沒挑時間大吼大叫。

「九叔你必須得教訓他啊!這還上班時間呢!在後頭開著榮耀玩成什麼了?也不管店裡還有沒有客人!」葉琀說著方銳又從裡頭喊了幾聲,前者便吼了一聲知道啦,然後推了推她叔,「趕緊去吧,九嬸這時間喊你肯定有事。」

「知道。」葉修點頭回答才對周澤楷說,「小周你等會兒,我上樓拿套衣服給你。」

周澤楷臉上已經回復平時的笑臉,連驚訝都收回了眼裡,應了聲好。

結果這衣服葉修沒有親自拿下來,而是喊了葉琀上樓去拿來給周澤楷的。她將衣服遞給周澤楷讓他到後頭員工用的衛生間去換,自己則到門口那兒接手葉修剛剛只收拾了一半的殘局。

待周澤楷換好衣服出來卻見葉琀靠落地窗的位置清出了一個地方,她正搬著一張椅子放到落地窗前。

那張椅看著比其他椅子要來得舒適些,當然明顯也重了不少,周澤楷便上前幫了葉琀一把。

「周先生,你換好啦?」

周澤楷點點頭,替葉琀將椅子放到她指的位置,「這張椅子是……」

還沒等葉琀給他解釋,便從連接後頭的那扇門傳來腳步聲,周澤楷順著聲音看去,看見葉修從裡頭走了出來,而他的懷裡還打橫抱著一個人。

那人本來是對著葉修說話,頭一轉看見了周澤楷便愣住,兩人對上視線周澤楷出於習慣使然,笑著朝對方點頭。

那人尷尬地回他一個笑,然後抬頭對葉修抱怨,「你怎麼不說有客人,我還讓你抱我出來。」

「沒事,不是客人,以前的後輩。」葉修笑著將人放到椅子上,「妳真沒認出來?」

「後輩?真有點眼熟……」聽葉修這麼說她又抬頭再次看向周澤楷,然後眼裡出現了光彩,「周澤楷!?本人!?」

葉修將一件毯子放到她腳上笑著說,「還能有假?不然妳自己問。」

對方的反應出乎周澤楷意料,看著她眼裡的激動與期待,讓男人有種回到從前面對粉絲的那種感覺,「……我是。」

「真的是!?我……」她話沒說完便給葉修截斷。

「要簽名的話等等,妳讓我介紹完。」葉修抬頭對周澤楷扯了一個笑,「抱歉啊小周,她行動不方便,不太出門,現在才給你介紹。」他輕拍女子的頭,「我老婆,和璐。」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