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葉修的信息素味道變了。

第一個發現的是蘇沐橙,她本來只是想去叫葉修起床,誰知門一開,那熟悉中又帶了點陌生的味道就直接撲了過來,她驚得用力把門甩上,生怕其他人聞見。

失了分寸的聯盟女神完全不顧形象地衝到鬥神床邊,一把將他從被窩裡給抓了出來。

「葉修!!」

葉修被她這麼一叫,瞌睡蟲也跑了大半,搖晃著腦袋問,「怎麼了怎麼了?天塌了還地裂了?還是榮耀明天要關服了?」最後那句如果成真,對他而言可能才是真正的末日。

管他是天崩還地裂,蘇沐橙覺得葉修的信息素變了才是最可怕的。她抓著葉修的雙肩死命的搖,「你是不是被標記了?是不是?他逼你的?是嗎?肯定是的!我這就去找他算帳!!」

氣得臉紅脖子粗的蘇沐橙猛地站起來就要往外跑,好在葉修反應快,及時抓住了她,「妳冷靜點。」

蘇沐橙氣得眼都紅了,殺氣騰騰的,「我不能冷靜!不能冷靜!我現在就去S市!」

「沒標記。」

「我要把他扔刀山下油鍋!再……等等,你說什麼?」蘇沐橙停了動作,維持著怒不可遏,卻又疑惑的好笑表情看著葉修。

葉修笑了笑,放開了她的手,不急不徐地從床上站起來,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才慢慢開口,「臨時的而已,沒幾天就會散的。」

這話讓蘇沐橙有些懵,眨眨眼重覆了一次,「臨時?」

「嗯,臨時標記。」葉修點頭,打了個哈欠亂掰著話解釋,「這次發///情期比較猛,所以……」

沒幾天會散,這話忽悠只是個Beta的蘇沐橙有用,但是對著同是Omega的葉靜竹說就完全是個拙劣到不行的謊言。

葉靜竹死死瞪著變了一身味的大兒子,氣得想把他塞回自己肚子裡,欠教育!

「你還真好意思頂著這身味兒來見我?」

葉修抬起手嗅了嗅自己身上的味道,一臉疑惑,「我噴了中和劑的,怎麼沒見效?」

「見鬼的會有效!」葉靜竹巴了自己兒子後腦一掌,「你這種臨時標記和尋常的臨時標記不同,一般的中和劑不會管用,你得去買特用的。」

「這樣啊。爸,你怎麼這麼清楚?」葉修拍了拍手,投以崇拜眼光。

「因為我是你爹!」葉靜竹恨鐵不成鋼,從櫃子裡拿出一瓶比一般包裝還要小,也精緻一點的中和劑扔給他,「噴上了再回去!回去路上也記得再買,這一小瓶用的次數不多,撐不了三個月。」

接過了中和劑,葉修聽話的在自己身上噴了個全,屋裡的味道才慢慢變回原本的清竹香。

「我不過讓你來拿個東西,你怎麼就給我整這一齣?糟心啊!」

「那誰讓你叫我過來拿東西?」葉修回得相當理直氣狀,「我不來,你就不會知道這件糟心事了。」

葉靜竹氣得拿抱枕丟他,「你個兔崽子還有理了?」

葉修接了住便往自己身後塞,然後舒舒服服地找個位置向後躺。

「說說,」葉靜竹被他氣到無力,「你怎麼肯讓他對你……做出這樣的臨時標記?」

「嗯……隨性……所致?」

「哼哼。」葉靜竹冷笑,「你騙騙沐橙還行啊,她只是BAO之間的事她不一定知道得全,但你爹我可是O!你就不怕這麼做會懷上?」

「有吃藥了。」雖然吃得有些晚,但應該……不至於吧?

「藥可不是萬能。」操碎了心的爹雖然怒瞪自己兒子,但嘴上還是不忘關懷,「這幾月自己注意點身子。」

葉修點頭隨意喔了一聲,做爹的看兒子這付漫不經心的樣子實在是氣得肝疼,「所以呢?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去辦手續?」

「手續?」葉修愣了一秒才想起來是那啥撈子手續,又喔喔兩聲之後丟了一句,「忙,沒空辦。」

「哦?」葉靜竹雙手環胸冷笑,「有時間在床上滾卻沒時間辦正事?」

「嗯嗯,確實如此。」

這話雖然有點推拖的成份在,但倒也不是葉修胡謅。那天兩人在浴室胡鬧完後,他就直接睡過去了,穿衣、吹髮都是周澤楷一手包辦的,葉修就記得自己被他抱出浴室而已。

這一睡就給睡到了晚上,被蘇沐橙一通電話給吵醒。自然手機不是葉修的,電話是打給了周澤楷,讓小年輕轉告葉修,說是嘉世老板找他,周澤楷這才把葉修給搖醒。

兩人隨意吃了點東西填了肚子,周澤楷就載著葉修去坐車,只是時間太晚,回到嘉世已經近凌晨,葉修乾脆倒頭就睡,隔天被蘇沐橙叫醒後才去找陶軒。

走得挺趕,兩人也只在去車站的路上聊了幾句,可關於手續的事情,卻是連提都沒提到個一字半句,也不知是……

不過倒是在葉修下車前,周澤楷傾過身子給了他一個蜻蜓點水的吻,笑著對他說,下個月見。

下個月,嘉世客場輪回。

想到最後那個吻,葉修微微彎了嘴角,目光中也多了些溫柔的水波,葉靜竹將兒子的表情變化,盡收眼底。

「有打算嗎?」

突然被自家父親嚴肅這麼一問,葉修才從回憶中的那個輕吻回過神,「嗯?什麼什麼打算?」

「你倆之後的打算,要找個時間把手續辦一辦,還是……」葉靜竹將雙腿優雅地交疊在一起,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熱茶,才用深不可測的眼神看向葉修,「你們想就這樣過下去?」

葉修看著他爸,而後慢慢調開了視線,淡淡道,「……不知道。」

若是從前,葉修是斷不可能會這樣回答的,如今一個不知道,葉靜竹就明白,兒子這是已經在心裡給周澤楷騰出一個位置了。

唉,還真是陷進去了。

葉靜竹放下茶杯,雙手環在胸前無奈嘆出一口氣,「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一句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喜歡……也不能我說了算。」葉修慢慢垂下眼,將兩手交叉相握在胸前,「如果只有我喜歡,就算還維持著這段婚姻,也是枉然。不平等的關係,我寧可不要。」

「你自己想清楚便好,只是葉修……」他一言難盡的看著自己大兒子,最終還是道,「我真心不想你步上我和你媽的後路。」

這話葉修沒有回,而是注視著自家父親好半天,而後才語心長地開口,「爸,你真的覺得……媽一點都不在意你嗎?」

「……不知道。」

同樣的話,換葉靜竹丟給了葉修。

葉修笑了笑,「爸,旁觀者清。雖然你們倆每次見面都是用一張冰塊臉見對方,但你仔細想想,如果媽真的不在意你……今年她何必冒著惹爺爺生氣的險,帶著你到S市過年?」

葉靜竹冷著臉不說話,葉修卻還再繼續說著,「媽在葉家的位置是人人都盯著的,隨時都有人在找機會抓她把柄,想拉她下位。今年……媽不好過吧?」

從除夕直接消失到初五,初六的晚宴雖然出席了,但聽說場面一度火爆。年過完後,葉默又被架空了不少權,雖然不到完全沒事,但卻是真的閒了不少,今年到H市找他們爺倆的次數也增了。

「我知道。」葉靜竹道,「我就是因為知道她的處境有多危險才讓她別理我,沒有我,她才能在葉家放開手腳。離婚協議書都不知道給了她多少次了,全進了回收箱裡!」

「既然你都知道……那麼,爸,你有沒有想過,媽這麼堅持不離婚,為的是什麼?」

突然反過來被兒子開導的葉靜竹不說話了。他不是傻子,結婚數十載,夫妻倆雖然了解彼此,但卻像最熟悉的陌生人,每一次談話都迷漫著火藥味,把話題談崩都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幾乎是家常便飯。

他總認為葉默娶他是不得已,也沒怎麼在意過他,一直以來都覺得是自己一廂情願地喜歡她、愛她,卻怎麼也沒想過,她竟然和自己懷有一樣的心思……而且這還是他這幾年才慢慢發現的。

然而,發現並不能解決事情,他們倆的相處模式照樣沒變,每回見面總讓葉靜竹懷疑是不是自己猜錯了,其實她還是沒把他放在心裡的吧?

自己的事都亂成麻線團兒了,兒子還來湊一腳,葉靜竹覺得有一股子氣憋在心裡發也不是,不發也不是,都快鬱結成疾了!

感情這方面的事,葉修看得比較開,沒他爸那麼糾結,於是站起身走到他爸那頭再坐下,哥倆好一樣地攬過他的肩道,「想再多也沒用,找個時間和媽好好談談吧,反正她最近很閒,讓她來一趟H市她應該很樂意。」

「……」葉靜竹瞥了葉修一眼,「話說得挺好聽的,你自己呢?」

「咳,當然也是要談的。」葉修覺得至少自己肯面對問題,比他爸好點,「要不這樣吧,你若是決定找了媽來談談,我就去S市找小周,你覺得如何?」

葉修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決定,但葉靜竹並沒那麼想,把要給兒子的東西扔他臉上後就將人掃地出門了。

「滾吧你!給我好好比賽!」

 

 

 

用了自家爹親推薦的中和劑,葉修變了味的信息總算是安全地瞞過了嘉世裡那一堆鼻子靈敏的Alpha。只是那中和劑著實貴了不少,讓葉修肉疼了很久,QQ上跟周澤楷抱怨了一兩句,結果隔兩天葉修就收到了整整一打的昂貴中和劑。

 

一葉之秋:不過才多久時間,你買這麼多做啥?有錢也不是這樣浪費的。

一槍穿雲:用不完,留著,下回用。

一葉之秋:…………合著你下回還想這麼幹?

一槍穿雲:嗯。

一葉之秋:美的你!滾!

 

說是那樣說,不過那成打的中和劑還是被葉修好好的收在了櫃子某處。

一個多月後的常規賽,嘉世客場戰輪回。

比賽結果和葉修預期的相差不遠,輪回如今的實力比起從前,上升了一個層次不只,現在的嘉世……已經不是對手了。

輸的次數多了,嘉世的隊員們好像也都習慣了似的,完全不見沮喪的心情,就連覆盤也不怎麼放在心上了。

縱是如此,葉修還是堅持在比賽完的當晚,或是隔天一早進行覆盤,這是身為一名職業選手必須看重的功課,不能落下,至於聽不聽得進去……葉修就不能控制了,總不能逼著人家聽,還逼著人家把覆盤的東西默寫背出來吧?那也太心累了,他只是戰隊隊長,並不是老媽子。

之前到S市和輪回比賽,葉修多半會留下一晚,等第二天再回去隊裡覆盤,但今天他卻反常地決定和大部隊一起回H市,連私下找時間去見周澤楷都沒有,比完賽就直接領著隊員上大巴離開了比賽場館,只用蘇沐橙的手機發訊息給青年告知一聲有事。

收回手機的蘇沐橙問,「吵架了?」

「有什麼能吵的?連面都沒見上呢,怎麼吵?」葉修邊說邊將椅背後傾,喬了個舒適的位置窩著。

QQ啊!」這大概是他倆最常用的聯絡方式了,誰讓她那不省心的哥哥堅持不帶手機這東西。

QQ啊……」葉修想了想說,「那大概是,我嫌棄了他那成打的昂貴中和劑。」

蘇沐橙笑了一聲,「你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啊,明明就很開心。能把Omega這麼放心上的Alpha少了,小周很體貼。」

「嗯,是很體貼。」

就是不知道……現在他的這份體貼是出於什麼呢?

跟從前一樣是責任和義務?還是……

無論是哪一種,葉修都知道周澤楷是真心對自己好,但是,如果今天那張結婚證上換了任何一個人,周澤楷都能做到如此,他對他好,不是因為「葉修」這個人,而是因為,「葉修」是屬於他的Omega……

他想,他開始有點慢慢體會他爸的感受了。

 

「人都那麼體貼了,你還跟他吵?」蘇沐橙扯著他的外套,一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氣勢。

「真沒吵。」葉修將自己的袖子拉回來,半翻過身背對她,「別鬧了,我睡會兒,到了喊我。」

「喔。」問不出個所以然,又見男人眼下一片陰影,蘇沐橙到底是沒太為難他,放他去睡了。

他倆是真沒吵架,就算是中和劑的事也都是小打小鬧,絆絆嘴而已,或許也可以說是……情趣?

今晚說要直接回嘉世是葉修早上才決定的,在今天之前,他本來也打算留下來過夜,給周澤楷下週的生日祝賀一聲,也順便和他談一談……那啥的手續。

只是沒想到,兩條刺眼的紅線,打壞了所有的計畫,甚至還讓他一時腦子混亂得當機。葉修覺得自己還能冷靜,且條理清晰地和輪回打完這輪常規賽,簡直是神蹟。

身體感覺到異樣是在三天前,葉修本來不以為意,只以為是吃壞了肚子,但連著兩天他就感到不妙了,之後算了算自己的發///情期……

出發前他抱著是自己想太多的心理,藉口出門去便理店買煙,也「順手」買了一隻來驗驗看。

然後,就中了。

怎麼就這麼準呢?

更何況他還是吃了藥的,怎麼就懷了?

他腦袋亂得跟團麻線似的,還沒能震驚與混亂中回神,外頭催促著出發的聲音就傳進了衛生間裡。

沒法兒,他只能把這些事打包起來,全部都先丟在腦後,等比完賽了再說。

不過,買回來的那包煙,卻是被他連著驗孕棒包裹著一起扔進了垃圾桶裡。

葉修沒有留下,是他不願意在還沒想清楚之前就去面對周澤楷。雖然要瞞也是可以瞞過,但他覺得……自己還需要更多思考的時間。

關於這個孩子的去留,關於……他倆的未來。

頭疼啊頭疼……果然還是打榮耀簡單多了。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