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懷孕這件事,葉修誰也沒告訴。

沒告訴孩子的爸、也沒告訴自己爹娘,連蘇沐橙,他都沒說,就是找了一天,自己去了趟Omega專門醫院,更為正式的檢查確定了他確實是已經有了兩個月的身孕。

兩個月……葉修算了算時間,確實就是他去「夜襲」周澤楷的那一天。

唉……真不該這麼衝動的,衝動果然都是魔鬼。他人生難得衝動個一回,就給弄出了人命,也太……

將產檢報告對摺了兩次,葉修將紙隨意收進了口袋,只感嘆著往後有好長一段日子,碰不了他最愛的煙了。

除了戒煙,蘇沐橙還驚訝的發現,她那總是掛著一雙黑眼圈的哥哥,居然開始了正常的作息生活。

雖然沒到像張新杰那樣到點就睡,但最晚都不會過一點,十二點半之前就會收拾著上床睡覺去了。就連吃的喝的,也變得養生許多,讓蘇沐橙看得雲裡霧裡,去問他怎麼突然反常了?他的回答竟是:

「得保養身子。」

「保養身子?」蘇沐橙上上下下將他打量了一遍,「越保養臉色越差?我知道你最近有背著我偷吃東西,是不是吃到不該吃的了?我看上去還瘦了些啊……」

葉修心想當然會瘦了,最近他聞什麼都覺得噁心,也沒什麼味口,但他為了不讓蘇沐橙擔心,也知道肚子裡的生命需要能量,基本都硬撐著吃下肚,吃完就回自己房裡吐。

吐完休息一會兒就再找東西吃,吃完再吐,如此反覆,基本被消化的食物被從前還少,不瘦就奇怪了。

「沒事。」葉修朝她揮揮手,「別擔心我,趕緊訓練去吧,這週對的可是霸圖。」

蘇沐橙雖然擔心,但又真的問不出什麼,只好作罷。

 

週六,嘉世主場對霸圖,依舊輸了比賽,只是在隊長一葉之秋的力挽狂瀾之下,比分沒有輸得太過難看。

但是比賽就是比賽,不管是輸一分還是輸十分,輸了,就是輸了。

葉修覺得這團隊賽打得真是快往生了,他幾乎以為自己要和屏幕上的一葉之秋一樣,被大漠孤煙的霸王連拳給帶了去似的。

他忍著想吐的慾望,蒼白著一張臉從比賽間走出來,那張看著像鬼一樣的臉把來找他的蘇沐橙和韓文清給嚇了一跳。

「你這是病了?」韓文清皺了眉上前摸了摸他額上的溫度,正常。

葉修拍開他的手退了一步,「誰病了?你才病了。」

「……」韓文清察覺哪裡不對勁,自覺地退後了一步,雙手環胸冷冷的用事實說明真相,「你沒病的話,最後那擊你不會躲不過。」

確實,平常時候葉修的確是能堪堪閃過,就算閃得不完全,也不會一招全中,只是他的身體很不配合,要緊時刻突然犯了噁心,他手一頓,一個大招就完全吃中了。

當然,這事葉修不會說,只是道,「不管躲不躲得過,結果就是那樣,再去探討什麼如果也太不實際了,回家覆盤才是正事。」

說完便招呼著蘇沐橙要走,轉身走了幾步,韓文清的聲音又從背後傳來。

「葉秋。」他聲音冷淡,但語氣卻是擔心的,「盡力而為是好事,但也要量力。」

葉修頭也沒轉,揮揮手和蘇沐橙一起離開了蕭山體育館。

晚上葉修便照例在會議室裡覆盤,只是專心於此的人實在太少,他自己又難受的很,把該說的都說了之後便拿著自己的東西先一步離開了。

蘇沐橙看出他身體不舒服,想跟他一起回宿舍,途中卻又被崔立喊住,只好放葉修一個人回去。

回到自己房裡的葉修,一把門關上就直接衝去衛生間抱著馬桶吐了一回,東西吐了出來才爽快了一些,只是他晚上本就沒進多少東西,這一吐胃裡是空空盪盪一片,可就算如此他還是沒味口,只覺得難受。

本想到床上躺著休息一會兒,又想到自己不吃不僅自己沒體力,也影響到胎兒的發育,便到電腦桌前給蘇沐橙去了一條訊息,讓她順便帶碗粥上來。

等著蘇沐橙的空檔他閒著無聊便用小號登入了榮耀,去競技場虐菜虐小白,打了快十場,蘇沐橙才提著粥來敲他的門。

見葉修吃著粥也沒特別開心,蘇沐橙便奇怪的問,「你沒食慾怎麼還讓我帶吃的?」

「墊胃。」葉修面無表情機械式的把粥往嘴裡塞,「總不能空著肚子。」

「也沒有一定要讓胃隨時有東西啊。對了,老板說你等等有空去他那兒一趟。」蘇沐橙說著就看見葉修逐漸難看的表情,皺眉上前看了他那碗粥,「怎麼?太難吃了?」

葉修忍著反胃的噁心感搖頭,「不是……妳這粥什麼口味的?腥味很重。」

「海鮮的……」

不等她說完,葉修一湯匙給扔了,摀著嘴往再次衛生間衝去。

「葉修!!」

蘇沐橙被他的舉動驚得跳起來,連忙跟在他後頭追到衛生間去,一進去就見他抱著馬桶大吐特吐。

剛剛吃下去的全吐了,還吐不夠,最後出來的全是胃酸。

蘇沐橙趕緊站到葉修身後,幫忙順著他的背,等葉修好不容易吐完,又給他倒了一杯水給他漱口,還不忘緊張的問,「你這是怎麼了?是吃壞了肚子還是……是不是……是不是……」

這情況她沒遇過,但電視劇演得都要爛了,她幾乎一秒就猜到了事實。

「沒事。」葉修好不容易緩過來,擦擦嘴打斷她,「妳剛說老陶找我是吧?我現在去。」

「等等!」蘇沐橙緊忙拉住他,「你現在這什麼狀態要去找他?休息一下再去吧?明天去也成啊。」

葉修卻是笑著搖頭,「不可能等到明天的,他今晚肯定要見我。」

「那你、那你……」她視線向下,看著葉修還不明顯的肚子,「怎麼辦啊?」

「總之先去了再說。」

葉修沒再多說什麼,也不管那碗沒吃完的粥了,穿上外套,又拿了錢包和帳號卡扔進口袋,就和蘇沐橙一起去了陶軒辦公室。

離去前他刻意又回頭看了這屋子一眼,不知怎麼的,他就是覺得,需要再看一看,或許……住在這屋子裡的時間,到頭了。

 

 

 

葉修的預感沒錯,踏出了那間房之後,他便再也沒回去過了。

從陶軒辦公室出來,他直接就離開了嘉世俱樂部,除了錢包和一張君莫笑的帳號卡,他什麼也沒帶走。

蘇沐橙陪著他走到路口,眼眶紅了一大圈。葉修見了便抬起右手拍了拍她的頭,安慰道,「沒事的。」

「怎麼會沒事呢?」蘇沐橙不甘地說,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他們怎麼那樣對你?怎麼能?」

「這就是世道。」葉修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平靜些,或許是早就猜到會有這麼一天的到來,所以才沒有蘇沐橙那樣大的反應。「而且……來的時機也剛好。」

「剛好?什麼剛好?這賽季一半都不到,你……」她才想到了葉修剛剛在宿舍裡,吃了那碗粥之後的一連串反應。又驚又喜的視線移到了他的腹部。

「怎麼會不剛好?」葉修笑,將雙手插進自己兜裡,「這下子,去或留也不用煩惱了。」只剩下一件需要煩的事了。

「你早就知道自己懷孕了?」蘇沐橙追問,「最近的不舒服都是因為孕期的反應?」見葉修點頭,她又再問,這一次語氣裡多了怒氣與埋怨,「小周呢?周澤楷知道嗎?他怎麼能放你一個人亂來!?Omega懷孕是多累的事啊!他居然問都不問一聲!」

「不關他的事。」葉修解釋道,「是我沒跟他說,我本來……自己都還猶豫著。」

蘇沐橙不說話了,就只是看著他,將這幾年發生的事全都想了一遍。

信號燈由紅轉綠,再由綠換紅,兄妹倆就這樣站在十字路口處,身邊的人來來往往地過了好幾輪,他們卻誰都沒有跨出一步。

乾淨的空氣中,慢慢飄下了一片雪花,落在葉修的外套上,他抬頭望了望天空,「下雪了啊……」

這是今年H市的第一場雪,來得……也真是時候。

「你喜歡上他了吧?」

葉修收回了仰望的視線,緩緩低下頭,輕輕的點頭,「嗯,喜歡。」

但,不是愛。

他還不懂什麼叫愛,但他知道,這不是愛,這樣的程度,還不足以叫做,愛。

「所以……」蘇沐橙想起了那一直拖著的手續,「你一直沒去辦離婚手續,就是因為這樣?」

沒想到葉修卻是搖頭,「我一直認為,這婚事,終究是要離的,就算是現在。」

葉修知道周澤楷在乎他,可是卻摸不透對方真正的心理。

如果最終周澤楷心裡真的沒有他,也裝不進他,那麼,就算是有了孩子的現在,他也不願意和青年將這一段婚姻走完。

手續一直拖著是因為自己的私心,是他太習慣、也太眷戀周澤楷給他的溫柔,才會把事情拖到了現在。該斷的,早該切得一乾二淨才對。

「這事我會去找小周談,妳別操心。」最終葉修笑著安慰已經把淚水哭出來的蘇沐橙,「沒事的,就是休息一年,等我把娃兒生完,就回來。」

失去了一葉之秋,又如何?

失去了用十年青春、心血努力而來的一切,又如何?

榮耀還在,他也還沒倒,那麼,充其量也不過是,重頭再來罷了。

 

 

 

榮耀大神葉秋退役的消息,在第二天傳遍了所有大街小巷,只要是玩榮耀的,幾乎在一個小時之內都得知了這件事。

葉修在興欣網吧熬了一個夜,許久沒熬夜的他一沾到床就睡了昏天暗地,等睡了一覺起來都已經是傍晚了。

下了樓才發現網吧暗了一片,所有人都在為「葉秋」的退役而難過哭泣著。

記者發布會他不想看,安慰了一下陳果之後便藉口去買晚餐,離開了網吧。

路過嘉世邊上的一條路時,他聽見有人喊他,喊的是葉修,語氣裡含著七分的緊張擔憂,還有三分的怒火。

「爸。」

葉靜竹氣極敗壞的上前就是往他兒子腦袋上巴去,「你個不孝子!膽兒肥了?翅膀硬了?說走就走連去哪兒也不交待清楚,問沐橙也是一問三不知的!」

「爸……」

「退役呢?退役又是怎麼回事?遇上了事就當逃兵?我可不記得我有這樣教過你!」

「爸……爸……」葉修喊了幾聲都沒用,知道那是他爸突然沒了他的消息而緊張到失了分寸,只好緊抓了他手腕,聲量稍微放大了些喊他,「爸!我沒事呢!你冷靜點聽我說。」

葉靜竹確實是亂了手腳,在他QQ上聯絡不到葉修,問蘇沐橙也問不到人在哪兒的時候,他就慌了,什麼都沒來得及想,抓了手機錢包就到嘉世附近找了。

現在人找到了,氣也發了一頓,他才慢慢恢復到平時的樣子,但臉色還是十分的難看。

葉修看著葉靜竹的反應,心裡慶幸當年離家時先去找了他,要不真讓自己爹找不到自己……後果不堪設想。

見他冷靜了,便拉著他離開了鄰著嘉世的這條路,拐到他常去的一間小吃攤去。

他是常客,老板見了他還熱情地和他打招呼,見了和他相像的葉靜竹便問是不是他兄弟,葉修便笑著說,老板您這麼說我爸可要開心得上天了。

老板大驚,直說不可能,肯定是葉修騙他的。葉修也不解釋,帶著他爸找了個位置就坐下,畫好了單交給老板。

客人雖多,但上菜的速度卻不慢,沒多久葉修點的東西就來全了。

葉靜竹剛沒看菜單,都是任著葉修點,現在一看才發現不太對勁。

桌上幾樣菜,自己愛吃的葉修倒是記得挺清楚的,但有幾盤……明顯不是自家兒子以前會吃的東西,好比,糖醋魚。

「你口味變了?」

「嗯?」葉修正巧喝著湯──酸辣的,還多加了醋──聽他爸一問頓了頓才道,「喔……就想吃。」

葉靜竹斜睨了他一眼,沒再說話,安靜吃飯。

菜沒點多,兩個大男人很快就把一桌子的菜給掃了完,葉修付了帳就和他爸一起散步著往興欣的路走。

兩人一路無話,只在經過嘉世的時候,葉靜竹才率先打破沉默。

「說說,到底怎麼回事?」事情他雖然大致聽沐橙說了,但大姑娘不願意說得太清楚,他只好來逼問自己兒子了,「嘉世逼你退役的?」

「不算,我自己決定的。」葉修輕輕一笑,「在陪練和退役之間,我寧可選擇退役。」

這就等同於是被逼迫的,但同時葉靜竹也聽得出來,自己的兒子雖然沮喪,但也還沒到完全喪失鬥志的樣子,心頓時放下了不少。

「那今後的打算呢?」

「嗯……沐秋留了個號,也留了把武器,我打算練起來。」

葉修沒說為什麼想要將那個號練起來,也沒說練起來之後打算做什麼。但不用他說,葉靜竹也可以知道他的想法。

「失去了所有的感覺是什麼?」

聽他這麼說葉修呵呵笑了一聲說哪那麼嚴重,他並沒有什麼都失去啊。

在離興欣網吧一個路口的距離,葉修停下了腳步,「失去了那些,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是難過不能解決任何事。」他轉過頭,微微笑著看著他爸,那笑裡透著溫柔,而溫柔之中又蘊含著一股不摧的堅毅。

「原地踏步不是我的性格,失去了又如何?也不過是,重頭再來罷了。」

失去了,不畏;

失敗了,不懼;

人生本就不是能一帆風順到底的事兒,從哪裡跌倒了,就從那裡再站起來就是了。

他既然能用一柄戰矛走到榮耀的顛峰,就能握著千機傘再一次攀上去。

他相信,他不會做不到。

 

看著這樣的葉修,葉靜竹是欣慰的,但心裡總還是免不了有做父母的擔憂,贊賞笑容裡還是參進了忡忡的憂心,「知道你可以的,但……」沒想到他話沒說完便被葉修張手抱住。

身為Omega,兩人的身板都不寬,可葉修的身高遺傳到了他的Alpha娘,比自己爹親還高了五公分,這麼伸手一抱,就直接把葉靜竹給抱在了懷裡。

「爸,我不會讓你失望的,不會。」

葉修一直沒有忘記,當年他能離開葉家、能到H市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是用父親一年的自由和尊嚴換來的,這些,他沒有忘,也不能忘。

他抱緊葉靜竹用肯定且自信的語氣發下誓言,「我會再拿下一座冠軍的,絕對。」

他會再一次回到屬於他的戰場,贏得屬於他的榮耀!

 

 

 

葉靜竹臉色慢慢舒緩,他推開了自己大兒子,「用說的誰都會,怎麼不趕緊用行動表示給我看?」

葉修嘻嘻一笑說,總要給我點準備時間啊。然後指著興欣的方向說,「我現在在那兒,當網管。」

「嗯。」葉靜竹順著他手指指的方向看去,夜色之中興欣兩個大字如火一般,明晃晃的,「網管,挺適合你的。」

「我也這麼覺得。」葉修裂嘴一笑。

路口的信號燈轉了綠,葉靜竹沒動,想說什麼,口袋裡的手機卻是響動了起來。

他拿出來看了來電顯示,便直接塞給了葉修,語氣帶著抱怨更多的幸災樂禍,「讓你再不辦個號,讓你再搞人間蒸發!自己想想怎麼說去吧,我去買個東西。」說完便轉身離開,好讓兩人能無顧忌的說話。

葉修接過一看,屏幕上頭屬於周澤楷的頭像正一閃一閃地亮著,他覺得頭有點疼,反胃的噁心感好像又作起妖來了。

不過該面對的總歸還是要面對,他看著葉靜竹走進便利店的身影,心裡十分感謝他的貼心。有些話、有些事,他還不想讓自家老爸知道。

他嘆了口氣滑開屏幕,接聽了電話,不等對方開口,自己先出了聲。

「小周,是我。」

『……葉修。』

不知是不是葉修的錯覺,他覺得周澤楷的聲音聽起不似平常,好像……略沉了點,還有點顫抖?

只是青年再開口,便又恢復了正常,葉修只當是自己想太多。

『退役……怎麼回事?』

自己和嘉世之間的矛盾,葉修覺得沒必要和青年說詳細,便只說了一句理念不合,可也沒向他交待為何會選擇退役。

然而他不說,周澤楷卻是從蘇沐橙那兒聽了個大概,話沒有說的很白,但退役,肯定不會是葉修自己的意願。

葉修不肯說,周澤楷也不會強迫他一定要說。有些事,大家心知肚明就行了,不用刻意說出來。他本想問葉修在哪兒的,是不是以後就在葉靜竹那兒了,只是嘴拙的他出口還是比葉修慢了一步。

「小周啊,那啥撈子的手續,咱要不要談談。」

電話那頭的周澤楷語氣微頓,好半天才擠出一個字,『……談。』

其實雙方都很明白,兩個人都是在拖著而已,用忙碌、用時間不夠等等各種理由在拖著。

把這事拖著的理由葉修自己知道,可他一直沒弄懂過周澤楷為什麼拖著。對什麼都無所謂的周澤楷來說,這手續不想辦是因為離不離婚都無所謂,還是……在這之中,有那麼一點點了理由是因為,他在意他,甚至……喜歡他?

葉修向來話不拐彎,也知道等青年開口不如自己先說,於是上來就直接丟了個超級直球給對方。

160公里,不帶拐彎的那種。

「周澤楷,你喜不喜歡我?」

葉修決定,但凡周澤楷的回答中帶了些許猶豫,或是遲遲不答,那他明早就直接飛一趟S市把事情給辦了。

可沒想到,周澤楷不僅沒有猶豫,甚至好像連思考都沒有,自己一問,他答了,還答得非常迅速、非常理所當然、非常得……迫不及待?

『喜歡!』

這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讓葉修笑了,笑得不大聲,卻很開懷,他握著手機,語氣不自覺軟了幾分,「那你覺得現在這樣的日子……過得如何?」

『挺好。』

「嗯,我也覺得挺好。」葉修眉眼彎彎地笑著又再問了一次,「真喜歡我?」

『嗯,喜歡的。』

聽見青年又一次斬釘截鐵的回答,葉修也不管對方口中喜歡是到了什麼樣的程度,但至少,不再是什麼都好的無所謂了。

「那葉秋呢?」

電話那端的周澤楷不明白他為什麼突然提起葉秋,只聽得葉修又再說,「葉秋呢?和你相親的是他,去民政局扯證的也是他,你想等他嗎?」

周澤楷聽懂了葉修話裡的意思,明知對方看不到,但還是搖了頭,『不用等,也沒必要。』

「喔?」

『和我在一起過日子的人,是你,葉修。』

無論周澤楷先認識的人是誰、和他去扯證的是誰、結婚證上的名字又是誰,他只知道,這幾年,一直站在他身邊的人、陪著他一起走過春夏秋冬的人,是葉修。

葉修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在周澤楷視線所不及的地方,湛放著連自己也沒意識到的,比春天還暖和的溫柔笑容。

「那好,我現在,告訴你一件事……」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