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忙,就不多說了,直接上文囉~

 

食用前說明:

  1. 與女友分手周X單親爸爸葉。
  2. 周澤楷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
  3. 葉修有個死了的妻子跟一個九歲的女兒。
  4. 原著向私設。
  5. 原著時間線微調。
  6. 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說三遍。

 

PS.《唯一》再刷印調~這邊喔~

 

二、

 

周澤楷,榮耀聯盟的第一神槍手,同時也是聯盟的臉面,不多言,光是頂著一張微笑的顏色就足以讓無數人神魂顛倒,還不分男女老少。

崇拜他的人很多,喜歡他的也不少,但礙於他話少,那些千千萬萬的粉絲們真正了解他的人卻是沒有,更別說他的私生活了。

也有不少記者訪問過他的隊友,但不知是輪回內部太合群還是周澤楷真就是那樣個性的人,所有人的回答全都一致,毫無例外,「私下沒什麼不一樣,隊長真不愛說話。」

那大家私下怎麼交流的呢?

「嗯……靠默契?」這是號稱周澤楷語翻譯機的江波濤給出的答案,而後被記者送了個白眼。

大概是為了那個白眼,江波濤最後還給了記者朋友們一個消息──「其實,休假日隊長也挺少跟我們出去,他都回老家了。」

眾人皆知周澤楷是S市人,每逢休假日回家看雙親也是人之常情,沒什麼好懷疑的,況且他還真的是回家看父母了。

跟過他幾次的記者都親眼看了他不是扶著母親在自家周圍散步,就是同父親出門,再不就是雙親一起,還有個記者有次連他祖父祖母都遇上了。

於是記者們有了結論,周槍王在榮耀之外就是個孝順長輩的好青年,還曾經為此報導了一篇新聞。久了,就算某回被拍到他和某個女子並肩的照片,卻因為是和雙親一起在老家門口拍到的,記者們居然還先問了,是表姊妹嗎?

無口屬性的周槍王只回了一個「呃」字就被記者們拍板定案了──榮耀第一神槍連表親都照顧得無微不致。

但其實,周澤楷同葉修一樣,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他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就是被記者們誤會成表姊妹的那一位。

周澤楷倒不是不想公開,而是一來在他承認前女友就被解釋成表妹了,二來對方也不願意被大眾知道她是一名電競選手的女友。

於是他也就這麼將錯就錯下去了,連同隊的人都沒給解釋過。

 

周澤楷有個女友,葉修知道。

葉修有個女兒,周澤楷知道。

 

他們是秘密的共有者,卻不是因為感情好才會共享這個秘密,真要說起來兩人反倒是因為這個秘密才開始有了私下的來往。

而開始契機就是,在某個炎炎的夏日,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父親帶著女兒和一個二十歲上下的青年伴著青梅竹馬的女友,在西湖邊的偶遇。

 

那天是個熱到會讓人中暑的夏日,蘇沐橙為了廣告代言前幾天就飛了B市,放了暑假的葉知夏因此無聊至極纏了葉修一整天,要他帶自己去玩,可先不說葉修是個宅男,一般人看到這日頭都想躲冷氣房裡了,誰還想出門走?

出去走兩步就能熱昏在路上了好嗎?

於是直到了日頭逐漸西下的傍晚,葉修才離開電腦,帶了女兒去西湖邊上走走。

為了不遇到認識的人,葉修還特意挑了遠一點的地方,而或許周澤楷也是基於一樣的理由,兩個人才會在距嘉世遙遠的西湖邊上對上了視線。

隔著墨鏡對上眼的時候,葉修有短暫的一瞬想過是否要裝作不認識,這其實並不算是失禮,畢竟對方身邊還有個女伴,而且明顯關係不淺,要知道周澤楷人氣這麼高,卻從來沒有傳出什麼緋聞,表示周澤楷對這位女伴是極保護的,所以就算只點個頭甚至不打招呼都是說得過去,況且他現在還帶著葉知夏,就像周澤楷不想讓外知道他有女友,他也一樣不會想讓葉知夏曝光。

可他沒料到周澤楷卻是看到他就停了步伐不動了,連帶著他身邊的女子也順著他的目光看向自己,這讓葉修不能直接轉頭就走,本想笑著點頭就算了,結果這熊孩子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竟然直接丟下女友就跑他面前來了。

「前輩。」

「嗨,小周。」碰上了就碰上了,葉修也就坦蕩地笑著和他招呼了一聲,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身上的行頭,加大了笑容,「這大熱天的,還真不容易啊。」

身為聯盟第一臉,還代言了廣告,周澤楷這臉不只榮耀粉,大概只要有多關注廣告的大眾都認得,也虧得他還敢在暑假人潮眾多的時間出來西湖,而代價就是必需得在超過三十的高溫下戴著帽子、墨鏡,口罩倒是沒有,就是脖子上還圍了一條薄絲巾,身著短T的葉修看著都替他熱了。

「不熱。」周澤楷笑了下,「前輩……」

聽他開口才兩個字葉修就先打斷他,「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

「?」

沒想到卻得到周澤楷一臉的疑惑神情,於是葉修便用眼神看了那位被周澤楷丟在原地臉色不挺好的女子,「那不是一般朋友吧?」

周澤楷並沒有順著葉修眼光回頭,反而是沉默了幾秒才對葉修點頭回答,嗯,女朋友。

這小動作並沒有逃過葉修的眼,這不像是一般男女在處對象的反應,可他沒說破,畢竟是別人家的事,他管不著也不想管,就當沒看見,笑著問,「小周不簡單,把她保護的很好啊,你們隊裡有人知道嗎?」

「沒……只有前輩。」還是剛剛才知道的。

這回答倒讓葉修頗驚訝,又問,你們老闆跟經理呢?在得到了一樣的回答後,他心想這事要被輪回老闆知道八成得跳起來。

「那你……」

「前輩,這……」少言的周澤楷難得打斷人,葉修順著他的眼光望向自己牽著的葉知夏小朋友。

葉修大掌拍了拍女兒的頭,也沒有多加掩飾,直截了當的給周澤楷介紹,「我寶貝女兒。」還特意強調,「親生的。」

其實不用葉修強調,周澤楷也一眼就知道他們是親生父女。

小女孩長得太像父親,蘇沐橙曾說他們父女倆站一起就算不認識的人看了分不清是兄妹還是父女,也能確定兩人是有血緣關係的。

也是因為這一點周澤楷才會看了一眼就愣在路上。

兩個人太像,說是兄妹那年紀差了一大截,可不是兄妹那還能是什麼關係?當時的周澤楷第一時間就往父女這層關係上想了,而事實也證明他沒想錯。

很多很多年以後葉修曾笑著問他,你當時沒想過別的關係?叔姪什麼的也是有可能的啊,況且我和葉秋還是雙生,可惜他兒子長相隨了弟妹,否則和我站一起也準是父子樣。說起來你當時怎麼就傻呼呼跑來找我搭話了?你當不認識走過了都行的。

為什麼就上前和葉修打招呼了?

那時已年近不惑的周澤楷心想,或許是,早在那會兒兩人都不熟悉的時候,他就已經很在意葉修了,縱使是因為崇拜而在意,可……那其中的意義說不定從那時開始就已經不一樣了。

 

站在葉修身邊的女孩被父親往前推了一步,「喊小周叔……」他想了想還是改了口,「喊哥哥吧。」差不到一輪呢,喊叔叔不太適合。

葉知夏十分聽話的照著自家爹親的吩咐喊了小周哥哥好,還附帶了甜甜的笑容,好不可愛。

周澤楷雖然有猜到但實際聽到還是不免震驚,卻沒有表現在臉上,只是頓了一會兒就摘下墨鏡揚了一十分好看的笑跟葉知夏問好,「妳好。」那帥氣的笑容看得讓年紀不大的葉知夏臉都紅了。

這讓葉修急忙就把女兒往後藏,「小周,快把墨鏡戴上!大庭廣眾呢!別亂勾引我女兒!葉知夏妳也太誇張,人家就笑了一下妳魂就跑了。」

「哪有啦!」小女孩紅著臉抗議,雖然她真的有對那個笑臉心動了那麼一下下下……誰讓這個哥哥長了這麼毀天滅地的好看臉蛋啦!

「那難不成妳是抹了腮紅?」

「你買腮紅給我了嗎?!你給的零花錢只夠買飲料!」

「小孩子拿那麼多錢做什麼?」

周澤楷看著父女倆旁若無人的打鬧起來也不在意,笑著將墨鏡戴了回去,畢竟葉修說的也沒錯,雖然傍晚時分視線不佳,但人多,難保不會有人認出他。

「周澤楷!」

飽含怒氣卻又明顯刻意壓低音量的女音打破了這一切,兩大一小循聲望去便看到周澤楷口裡說的女友趾高氣昂地走到了他們邊上,雙手環胸面露不滿地道,「你還要讓我等多久?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抽出這小半天時間的,你要是還要聊就別浪費我時間了。」

「……」周澤楷低頭看她,口氣淡然地解釋,遇上前輩,打個招呼。

於是女子的眼神移向了葉修父女,上下打量了一翻之後才用著一種諷刺的口吻開口,「你應該也是玩榮耀的吧?」語氣裡那種打從心底的瞧不起,連當時只有七歲的葉知夏都感受到了,就更別說是葉修了。

可葉修什麼都沒說,只是勾了勾唇角,淡淡地回,「是啊。」簡短有力,甚至不帶任何感情,就如同周澤楷剛剛向女子解釋的口氣一樣,雲淡風輕。

「哼,沒想到你們那圈子裡已經有人結婚生子了啊?我還以為你們那些只顧著打電玩的宅男眼裡只有遊戲了,原來還是有正常人的,還有得救啊。」

這些話女子是基於什麼心理說出來的,葉修懶得去深究,畢竟對他而言這名女子就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路人罷了,既然是路人,又為何要去在意?

倒是他那個優秀的後輩,女子對後輩而言可不是路人。

葉修不禁看向了周澤楷,周澤楷是沒說任何反駁的話,卻能看見他墨鏡之後的眉頭緊緊地皺了起來,葉修彷彿也能看見他鏡片之後,燃著的那股無言怒火。

交流,只有簡短的幾句,可就這幾句,葉修就懂了周澤楷的處境,因為他感同身受,女子的眼神讓葉修想起了幾年前他回家一趟時,父親那絲毫不理解的神情。

稱不上不歡而散,但也沒好到哪裡,當葉修只是微笑著不搭話之後,女子便一臉不屑地哼了一聲硬拉著周澤楷走,而周澤楷甚至來不及說什麼只留下一個抱歉的眼神給葉修。

葉修不以為意,帶著葉知夏又走了一會兒,還買了女孩子喜歡的小玩具給她,父女倆在租屋處附近的麵攤用了晚餐就回了家,葉修連嘉世宿舍都沒回去看一眼,可沒想到晚上周澤楷就找到嘉世來了。

周澤楷當然沒能找到葉修,最後從嘉世宿舍下樓來見他的是剛回到H市沒多久的蘇沐橙。

蘇沐橙從B市回來就透過電話從葉知夏那裡聽說了在西湖邊遇上周澤楷的事,小孩子不明白大人心裡那些繞繞彎彎的事,直白的就說了遇見上爸爸認識的一個超~~好看哥哥,笑一下她臉都要紅了,但他身邊的姊姊好不禮貌,那位哥哥的眼光真……

這話說得快,葉修在旁邊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只來得及把最後幾個字截去。

葉修認識的人不多,能一個笑容就把女孩子給逼臉紅的,不會有別人,只能是周澤楷了。

但周澤楷來H市做什麼,還有,什麼身邊的姊姊?

聽女孩子的口氣,那個姊姊可不會是什麼表姊這麼簡單的。

葉修拿過女孩的電話就給自家妹子解釋說那是周澤楷私事,別問太多,蘇沐橙雖好奇但也識趣,知道也當不知道了,開口便轉了話題,以為這事就算揭過了,沒想到人還在夜裡親自找上門來了,是怕葉修將這事兒說出去嗎?

周澤楷是無解的槍王,不只在場上,私底下也是,縱是同隊號稱周澤楷語翻譯機江波濤都有猜不透他心思的時候了,更遑論是和他說不上幾句話的蘇沐橙,加上她也不清楚傍晚這幾個人在西湖邊是發生了什麼事,於是她只能猜測是周澤楷是為了那位「姊姊」的事來找葉修。

「葉修他……今晚住別處,周隊你有事的話我能幫你轉達。」

「不在?那,明晚?」

聽他那口氣就是擺明了非要見到葉修不可,蘇沐橙想了想,左右張望確定沒其他人才開門見山的說,「周隊,關於你家的那位……我和葉秋會保密,你就別擔心了。」言下之意就是讓他別見葉修了。

沒想到周澤楷卻搖了搖頭,「不是。」

「不是?」蘇沐橙真心覺得與這位無解的槍王溝通可能需要另一種結構的腦袋,要不他們的話題怎麼像是沒兜在一起的樣子?「難道你是想問……小夏?」周澤楷應該不是這麼八卦的人才對啊。

周澤楷還是搖頭,「不,不會說。」

蘇沐橙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指的是不會將葉修有女兒的事說出去,他又接著開口,「我只是想……對前輩道歉。」

道歉?

蘇沐橙露出不解的眼神,周澤楷卻是不願再說下去了,只說明天再來找葉秋前輩。

看他不見到葉修是不會罷休了,蘇沐橙想與其讓他明天大搖大擺得再到嘉世來,倒不如今天先解決了事,於是她嘆了口氣說,你到嘉世兩個街口外的商店等我,我十分後再那邊與你碰面。

 

葉修大半夜的聽見租屋處傳來鎖匙的聲音還以為是蘇沐橙有急事回來,結果起身到門口一看還沒開口問什麼事,就先看見那個站在自家妹子身後的青年。

葉修難掩驚訝,「小周?」

周澤楷脫下了帽子對葉修說了聲前輩好。

「周隊說想找你。」蘇沐橙繞過了葉修在門邊脫了鞋邊開口道。

葉修用一種只有他們兄妹才懂的眼神看著她──說找我妳就直接把人帶回來了?妳唬我呢!他給你灌了什麼迷湯啊?

──什麼迷湯?你不會自己問他?他不見你不罷休的!

迅速以一個眼神完成交流的倆兄妹再度看向了門口的周澤楷,一雙眼裡寫著「你不有話要說?人你見到了還不說?」,另一雙眼裡寫著「有話要說就說唄。」

「……」這倒讓周澤楷一時間不知該從何開口。

「行了,都別站門口,先到客廳坐吧。」葉修看不過先行發話讓人先坐下再說了,剛一轉身看見虛掩的房門才又提醒兩人,「小點聲,我才剛把那小鬼哄睡了。」

葉修租的屋不大,就一房一廳一衛,客廳裡容進三個人就算是滿了,葉修倒了杯水給周澤楷,說家裡沒什麼可以招待的,又是大半夜的,將就一下吧。

走去將虛掩的門關好,葉修走回客廳坐下,「那麼,想找我說什麼?」

「……下午,很抱歉。」大概也看出葉蘇兩人關係比他以為的還不一般,也就沒在意蘇沐橙,逕自把想說的給說了。

葉修愣了一會兒才明白周澤楷這是在為自己的女友的發言給自己道歉。「喔,那沒啥,更難聽的我都聽過,你就為了這個來?」

周澤楷點頭,葉修有點哭笑不得,這都是個什麼老實孩子,自己都沒放心上的事他還煞有其事的非要當面給自己道歉,「每個人的追求都不同,不怪她。」

「……說話,太傷。」

「……」聽了這話葉修沒有馬上回答,卻是低頭想了想才道,「小周,我只個是旁人,聽了就過了,倒是你,如果你覺得太傷,為什麼……」還要和她在一起?

最後一句葉修沒有說出口,他和周澤楷不算熟,說得太直白了難免給人難堪,也就點到為止。

周澤楷當然不會聽不出葉修想說什麼,但卻只是以苦笑代替了回答。葉修當然也不會硬要他給出個原因,如他自己所言,他只是旁人,愛與不愛,他說了不算,於是他轉了話題,「這事別多想了,我不在意,倒是你大半夜的讓沐橙帶你來找我,我還當你是想問我家那隻小鬼呢。」

「可以問?」

葉修笑著打趣他,「可以啊,反正你還有個秘密在我們手上,妳說是吧,沐橙?」

「是啊,況且周隊這麼老實,肯定不會說出去的。」這是蘇沐橙心裡的真心話,她雖和周澤楷沒什麼交流,可從他的一些行為舉動來看,就能大概明白這個人的本質了。

蘇沐橙這話讓周澤楷臉紅了一紅。

「下午也沒來得及給你說,我家那個小鬼,」葉修看了看房間的方向,溫柔的笑道,「叫葉知夏,知道的知,夏天的夏,順著她母親的名取的。」

母親?

聽了這話,周澤楷不自覺地看向了蘇沐橙的方向,這人的確太老實,這樣一看葉修跟蘇沐橙就知道他誤會了什麼。

「周隊你可別誤會喔,」蘇沐橙先開口,「我就是小夏的姑姑而已。」不管是姓孩是名都不帶個夏字的。

「喔……」周澤楷因為自己的誤解又紅了紅臉。

葉修樂的笑了幾聲,「如果是沐橙的,我大可以在她進圈時就對外宣佈這人是我老婆了。」他別有深意的看向周澤楷道,「小周,小夏今年快八歲了。」

周澤楷立刻換算了一下歲數,然後張大了雙眼看向葉修。

「我十五歲遇上她母親,十六歲時她出生,但在我十八歲時才知道了這事,而後才和她母親去扯了證,這些,全是我進圈前的事了。」

「那為什麼……」如果葉修能大方承認蘇沐橙,那為何不在進圈時就說已經結婚了?

「嗯……」葉修雙指摸上了自己嘴唇,想起往事,突然就有想抽煙的慾望,但他也只是將手指放在了唇上而已,「小周,我本名,叫葉修。」

「嗯?!」周澤楷的眼瞪得更大了。

職業圈選手註冊都是要看身分證的,如果葉秋不叫葉秋……那……

「別緊張,我可沒偽照證件,就是拿了我弟的身份證註的冊。」

「弟弟?」

「喔,雙胞胎,長一樣的。」

說到身分證,蘇沐橙插了進來道,「為了這個還真是花了不少苦心呢。」

當初葉修跑回家裡沒找到戶口名簿只好拿了葉秋的註冊,結果註冊完了,才發現自己有個女兒,為了登記葉修只好再偷跑回去,總不能結婚這檔大事還用弟弟的證件吧?

第二次就比較幸運了,讓他找著了戶口名簿,葉修這才辦成了自己的身分證,和知夏她娘扯了證。

不過聯盟那邊已經來不及更正,加上「葉秋」兩字比「葉修」還要大眾,被抓回家的機率也低了點,他索性就不改了,便一直錯到了現在。

「嘉世……知道?」

「跟你一樣。」葉修道。

一句話周澤楷便懂了,葉修和他一樣都是瞞著俱樂部的。

於是他點了點表示明白,然後又環顧了整個租屋處,猶豫了一會兒才開口問,「那……嫂子……睡了?」

這下葉修是真想抽煙了,他抓了抓頭髮,才淡然地笑著回,「死了。」

 

TBC.

 

歡迎抓蟲喔~~(*´ ˋ*) ~給大家比心~   (*´`*)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