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上到腦袋只剩一片焦土……總之,先上文吧……(吐血身亡……

 

食用前說明:

  1. 與女友分手周X單親爸爸葉。
  2. 周澤楷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
  3. 葉修有個死了的妻子跟一個九歲的女兒。
  4. 原著向私設。
  5. 原著時間線微調。
  6. 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說三遍。

PS.《唯一》再刷印調~這邊喔~

 

三、

 

葉修的話題開得很巧妙,劈頭就問了人家女朋友,禮貌性來說都會就這問題回上幾句,但周澤楷自那個夏天之後,沒少和葉修相處,算起來大概除了蘇沐橙就是他周澤楷能抓得到這個戰術大師之首心裡面的那些小九九,只回了一句有空就去,就算揭過了,而後不等葉修再說,搶先開口。

『前輩,退役?』

「嗯,退役了,不是假的。」葉修也沒閃躲這問題,乾脆地回了。

『為什麼?』

一句為什麼讓葉修腦海裡瞬間閃過了昨日在嘉世裡發生的事,微微頓了一下才回了對方,「……沒為什麼。」

縱使這兩年和這位後輩處得不錯,但他也不想對他詳細解釋為什麼,多年以後,當葉修在想起的時候,才意會到,這個時候的自己,除了因為習慣於將負面情緒自身吸收之外,還有少部分的原因是──他並不想將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現在後輩之前,所有的不好都不想。

可電話那頭的後輩平時雖然話不多,但卻不是傻的,況且依他對葉修的了解,那麼一點點的停頓就可以知道他遇上了事,還是嘉世的事。

嘉世裡的事葉修是從沒對他說過,但可沒聽蘇沐橙少提起,每每和嘉世比完賽總會聽她抱怨個兩三句。

葉修,為什麼要這麼忍氣吞聲?

嘉世,為什麼要這麼對他?

沒有葉修操作著鬥神一葉之秋替嘉世贏下三座冠軍獎盃,嘉世又哪裡來的王朝?

過河拆橋、用完就丟幾個字瞬間浮現在周澤楷腦海,他甚至猜到了嘉世為了不讓如此強大葉修到別的戰隊成為敵方,才使出了讓葉修不得不退役的手段。

想到此周澤楷在葉修看不見的電話那端將眉頭皺成了川字,『……前輩,說謊。是嘉世……』

「小周。」葉修打斷他,他知道蘇沐橙多少跟青年提過嘉世的情況,青年雖不是戰術大師,但畢竟還是一個隊的隊長,他又怎會猜不出,於是為了不讓後輩將猜測到答案說出口,他果斷截了對方的話,「別瞎猜,這沒什麼。」

『前輩……』這怎麼會沒什麼呢?

「小周,」彷彿已經猜出他要說什麼似的,葉修開口,「如果,我的存在,已經幫不了嘉世,那我可以退出。」

『……』

周澤楷想不透葉修怎麼可以看得那樣開,如果是自己,就算沒什麼作為,但也不會像這位前輩一樣看得這樣淡。

「退役,不過是重頭再來罷了,你不相信我?」葉修輕輕地笑道。

『相信!』

「那就是了,」葉修笑,「話說回來,你還知道打小夏的手機,怎麼沒打沐橙的。」

『……關機。』周澤楷在心裡直說,還不是你自己不配個手機,發生了這樣的大事所有人先想到的當然是打蘇沐橙的手機,那姑娘大概也猜想得到,早早就把機子給關了,要不是自己還有別的管道,八成也像其他選手一樣找不著人,想著他又突然想到了重要的事,『前輩,和小夏,住哪兒?』

「嗯……嘉世對面,有個網吧。」

『?』

「叫興欣的,我在那兒當了夜班網館。」也不知是為何,葉修理所當然地將自己的去處交待給了周澤楷,並沒有去細想自己其實沒必要說得這麼詳細。

夜班網館?

周澤楷眉皺得更深了,『那小夏……』

「一起接過來了,老板娘管吃管住,是個不錯的大姑娘。」又想到了之前青年來H市找女友多半是借他租屋處的沙發湊合,於是又說,「小周,租屋處我給退了,往後大概沒地兒給你借住了。」

『無所謂。』周澤楷真是無所謂的,在後葉修相熟之前,去H市找女友他多半都是當日來回的,要是太晚就是隨便找個旅店住而已,他倒是比較在意葉修口中的那個「不錯的老板娘」……

沉默了一陣之後周澤楷突然喊了葉修,『前輩。』

「什麼?」

『我等你,回來。』聲音是那麼的堅定不移,聽得葉修心裡那些剩餘的那些壞情緒全一掃而空了。

「當然,休息一年而已,會回去的!」

榮耀,是他的舞台,而他還沒真正大只身手,怎會輕易離開?

他,會回來的。

然後,爭取屬於他的,榮耀。

 

葉修父女就在興欣網吧落了腳。

關於退役,葉修並沒有詳細對女兒說,但葉知夏從小不只懂事,還極其聰明,從許多小細節都能察覺一些大人不給她說的事。

於是葉修當了幾天的夜班網管,葉知夏就在睡前待在他旁邊的空位,一邊寫著自己的功課一邊看著他在網遊裡呼風喚雨好不得意,還看著他把一個從老家回來上班的姊姊給激得玩起了榮耀。

某個晚上,看著帶著一群玩家滅掉了那個在地圖上誰都可以殺,還血多得要死的怪物,又被網吧裡的眾人圍著鬧騰了一會後才回到櫃檯開始值班的自家老爸,葉知夏默默地看他交班、換班、再打開遊戲、刷卡準備上機,她想了想就賴到葉修身邊,開口喊他,「爸爸。」

葉修看了她一眼,停下了刷卡的動作,柔聲問她怎麼了?

葉知夏看著他手裡的帳號卡問,「爸爸,你不玩榮耀了?」

「我這不是在玩嗎?」還朝她晃了晃那張卡。

「不是。」葉知夏搖搖頭,「我是說你不打比賽了?每個星期的那個。」

葉修喔了一聲才知道女兒問得是什麼,大掌揉了揉女兒的腦袋說,「乖女兒,老爸退役了,比賽打不了了。」

順著自家父親的動作,葉知夏索性賴到了他懷裡,葉修便將她抱到了自己身前,繼續刷卡上機。

看著電腦螢幕上君莫笑又重新回到了遊戲,葉知夏把腦袋靠在葉修胸前問他,「那以後還打嗎?」

「當然還打。」葉修將下巴輕輕地靠在了女兒小小的腦袋上,邊操作著頁面邊問,「怎麼問這個?」

搖了搖自己的小腦袋瓜子,良久才開口,「我喜歡看老爸站在比賽場上。你和姑姑沒跟我說,但我會自己看。月初,你沒回家的那天……姑姑哭著回來了,她說你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你更不應該就這樣接受,她還說了,你是顧慮到她還得在對面那邊走不了……老爸,他們把你逼走了,你為什麼這麼淡然就接受了?」

葉修一邊聽著,一邊放下了手上的滑鼠將懷裡的女兒圈緊,他知道葉知夏的頭腦遺傳了她母親,十分聰明,但他不曉得光從蘇沐橙片面的言語和生活中的改變她就能看出這麼多,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小夏,有些事……不能只看表面。」葉修認真地想著要怎麼對九歲的女兒解釋,「有些事,發生就是發生了,並不能倒回時光去解決。我如果不走,硬是留在那裡,他們不愉快,我也不快活,就算是老爸換個法子不退役……」龐大的違約金他其實不是支付不出來,他可沒有身無分文到沒法處理,況且依他的人脈,若是他願意,還是其他辦法解決,但是,又何必?

葉修是個重情又念舊的人,甚至在某些奇怪的地方有種感情上的潔癖,就算換了俱樂部能夠繼續打下去那又怎樣?

二十五歲的他還不能想明白那是怎麼樣的情緒,總之只知道他是不願意的,等到了幾年以後,他帶著自己創起來的興欣奪下了冠軍,他才發現,原來,他要的,其實只是──歸屬。

他沒有再說下去,可葉知夏似乎已明白了父親所要傳達的,也就不再發問。

桌子上的耳機傳來呼喊的聲音,父女倆這才發現螢幕上重新回到遊戲的君莫笑因為遲遲沒有動作被身邊那些朋友們焦急地問候了。

葉知夏從父親身上下來,煞有其事的拍了拍他的肩說,「行了,我知道的,你開心就好了唄。」

被女兒這舉動弄得哭笑不得的葉修道,妳幾歲啊妳,別這麼老成行嗎?

女兒卻很認真的回他,九歲,已滿,不是老成只是我很懂我家老爸!

「好好好,葉小公主,十一點多了,妳該去睡了啊!」

「嗯,」葉知夏點頭,「說得沒錯,缺乏睡眠是美容大敵,本宮得去睡了。」還對葉修揮了揮手,去應付你那幫小弟吧,不吵你了啊。

這是跟著沐橙看戲看多了吧?葉修滿頭黑線,但還是應和著女兒笑說,「是是是,您快去睡了吧,明早送您去學校啊。」又抱了抱她才看著她上樓去。

見葉知夏的身影消失在樓梯,葉修才戴起了耳機回到了遊戲。

圍著君莫笑的那群人看著角色終於有了待機動作以外的行動立刻問葉修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我挺好,就是換了台機子,碰巧家裡又有事,沒啥。」又和幾人叮囑了幾次要當心其他公會的人之後,葉修便操作著君莫笑到了布爾斯鎮,叫出了武器編輯器,開始將千機傘升級。

退役,是被逼的,但也是他選的。

而他,並不會後悔,他才正要重新開始而已呢!

TBC.

 

這篇碼起來真是比琉光快多了(果然架空要思考的比較多……_(´` )_

在工作幾乎要暴掉的狀態我還能碼這麼快……(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果然人的潛能無限?→雖然有在燃燒的感覺,哈哈哈

 

那麼咱週末~(*´ ˋ*) 

 

歡迎抓蟲和聊天喔~~比心~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