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ヾ(*´∀ ˋ*)ノ✿

阿初先報告一下近況,

一是目錄已經《生如夏花》的連結補完了~目錄連結這裡

二是之前阿初問了個代理....不過一直沒下文,明天再沒有阿初會換間(希望能成功....QQ)

三是如題所示,《流光涅槃》被阿初修了,因為寫了生如夏花,所以...不忍說設定都快忘光了(被打),於是決定重頭來,主要過程不太變,修了文字上的敘述和劇情BUG,嗯...修挺多的(至少現在修到第一章完是這樣...艸..有點不敢直視一年前寫的東西...),所以乾脆重來吧。目錄的連結也會連到修改版本的~ 以前舊的會刪掉(表示刪到哪修到哪兒)

四是阿初家裡最近大整理(大型傢俱移位與整理之類的...)有點忙,可能會更新慢一點,不過因為是舊文去修,所以應該不會太慢,不過也不一定...雖然有些誇張,但阿初修序跟第一章就修了兩小時多QQ...如果三四天才更就表示...修到一半阿初把劇情大改了XDDD

那麼,新的《流光涅槃》就開始囉~

 

食用前說明:

  1. 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 架空文設定。

  3. 蘇沐秋未死設定。

  4. 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 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 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 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 ……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序、斷裂

 

曾有人說過,當連結著嚮導與哨兵的精神斷開之時,會感受到無比劇烈的疼痛,疼痛可以忍,但令人難以承受的是,心靈的空蕩以及,靈魂的殘缺。

周澤楷聽說過,也看到過。那些失去了另一半的嚮導或哨兵,不論是失感的,亦或是未失感的,他們臉上扭曲的神情,就像是遭受了這世界上最難以承受的苦一般。

除非是兩個人一起將生命走到盡頭,否則,這是哨兵或嚮導必定會經歷的痛。周澤楷知道他也將有這一天,也想像過這一天的到來,可他沒有想過,這一天,竟是來得這麼快、這麼早,早得他一點準備也沒有。

失去,那該是怎麼形容的痛與苦?

周澤楷說不清,強烈的劇痛讓他在任務途中停下了腳步,全身上下如火焚燒一般的疼,疼得他只能顫抖著身體,甚至覺得有雙無形的力量,將他完好的靈魂硬生生地撕成兩半,把他身上最重要的那部分給強硬地從自己體內扯出去。

他突然,覺得自己不完整了。

現在,周澤楷明白了那些失去伴侶的哨兵或嚮導為何都活不長久。

就像是少了一半的自己,少了一半的靈魂,沒有了方向、沒有了重心,當他們失去存活在這個世界上最簡單的意義,他們,為什麼還要活著?

 

──小周,活下去。

 

這是,在精神完全斷裂前,葉修留給他的最後訊息,一道最為殘忍的訊息。

那股疼痛從心臟開始更為加劇,逐漸漫延至全身上下,血色慢慢從他臉上褪去,身體止不住地顫抖起來。

察覺到他不對勁的江波濤立刻湊到他身邊去查看,下一刻,周澤楷身子一歪就倒在了輪回副隊的身上,「隊長!」

周澤楷倒下去那一刻,輪回一眾就亂了,任務什麼的全丟到腦後,有什麼能比他們隊長更重要?

隊上治療方明華第一時間衝到周澤楷身邊,邊做著初步的檢查邊緊張地問,隊長!隊長聽得到我的聲音嗎?隊長!

身邊的人亂成一鍋粥,然而這些聲音卻沒有一絲半點傳進周澤楷腦海裡,他只是赤裸裸地站在精神世界中,感受著他與葉修的連結正在斷開、正在分裂,就算他想盡辦法想挽留著對方正消逝神經觸,卻徒勞,卻無用,直至它完全脫離、消失,他都沒能抓住一分一毫。

周澤楷哭了,成串的眼淚無聲地從那張好看的臉龐滑下。

這一幕讓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哭了?

他們輪回的隊長、榮耀第一哨兵,居然在人前哭了?

「隊、隊長?」江波濤吞了吞口水試探性地開口。

「死了……」

「什麼?」

「葉、秋……死了……」

死了?

葉秋?那個被譽為鬥神、被譽為榮耀第一嚮導的葉秋?

死了?

這件事如果隨便來個人隨口說一句肯定不會被當真,還會被當作笑話看。開玩笑,葉秋是誰?那可是戰鬥力比第一哨兵──周澤楷──還要強的榮耀鬥神啊!

說葉秋死了?誰信啊!?

但現在,真有人說他死了,而那人還不是別人,而是周澤楷,是榮耀世界的第一哨兵、是鬥神葉秋的,哨兵。

那個與葉秋共享連結、共享著生命與靈魂的人,哭著說,葉秋死了。

沉默,是所有人唯一能做的。

在一片的靜默之中,一隻黑豹從空氣中現形,可卻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那般,那隻擁有王者姿態與氣勢的豹子,此刻卻撤去了所有的氣場,像是隻家貓一樣走到了周澤楷的身邊,趴在他腿上,一雙碧綠的豹眼竟充滿著道不盡的哀傷。

牠伸出了肉紅色的舌頭舔去了周澤楷臉上止不住的淚水,沒多久牠像是感應到什麼似的,站直了身軀,仰天發出了屬於牠自己悲傷的聲音,那宛若哭鳴的吼聲,讓人不忍聽下去。

還不待眾人開口說什麼,周澤楷張著茫然的眼又道出了幾個字,「連結……斷裂了。」

連結,斷裂。

這代表著什麼,大家都很清楚。

哨兵與嚮導的精神連結,不是輕易說斷就斷的,尤其是像周澤楷與葉秋,這對已經達到靈魂伴侶的那種連結,如果真的斷了,那,唯有死亡而已。

第一哨兵說,連結斷了,所以,事實就真的只有這麼一個──葉秋,死了。

 

周澤楷摸上了自己的心口,心臟還規律地跳動,然而,就只是跳著。他感覺自己的世界裡空空蕩蕩,前一刻還多采多姿的世界,下一刻卻頹然荒蕪了。

為什麼自己沒有直接崩潰?為什麼心臟還在跳動?為什麼他還活著?還能活著?明明,他都已經死了。

死了。

他的葉修,死了。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