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十二、葉秋

 

雖然很清楚眼前站著的那位絕不會是心裡想的那個人,但那張一模一樣的臉,還是讓周澤楷瞬間放大了雙瞳,垂在身側的雙手也握緊了拳,半人高的黑豹也隨著他心情的起伏波動跑了出來,一雙碧綠的豹眼帶著戒備盯著那人。

眾人看著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臉也是全呆住了。

鬥神葉秋的墓裡沒有遺骨,也沒有人見到他最後一面,但所有人都確信他已經不在這個世上,因為確認他已死去的人,就是與他關係最為密切的人──周澤楷。透過斷裂的連結,葉修的死是一個絕對的事實,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但,如果葉秋真的死了,那現在站在他們眼前的人又是誰?如果不是葉秋,難道還是他們見鬼了?

眾人臉上的表情各有不同,雖然表現得不誇張,但內心的情緒起伏卻是已經大到讓精神嚮導現出了形,不管是飛的、爬的還是走的,現形的精神嚮導們全待在自家主人的身邊,如同周澤楷的黑豹一般保持著戒備。

沒管自己身後那一眾大神現在各是什麼樣的表情,或是有著什麼心情,周澤楷倒是很快就收起了剛剛那一瞬間驚訝的神情,邁開步伐往那人走去。

他知道這個人,這個和葉修有著一模一樣臉孔的人,雖然沒有親眼見過,但偶爾,會從葉修口中吐出他的名字,以及他們小時候在一起發生的事。葉修總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一絲懷念與感傷。

葉修思念眼前這個人,這個有著和他一樣血脈一樣DNA的人。他不說,但那些心情的變化躲不過已經和他結合的周澤楷。

周澤楷很明白這位手足對葉修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因此在葉修的喪禮舉行之前青年便想找到他,只是無奈他幾乎把每個區界都翻了個遍卻一點蛛絲馬跡也沒有。

就算是在喪禮之後周澤楷也沒有放棄在各個區讓人打聽消息,卻總是在有點眉目之前線索就斷了。幾次之後青年也算明白葉秋是在躲著,不管是躲自己也好還是躲其他事,總之就是完全不打算出面。這讓周澤楷有了點小脾氣,他倒想看看他能躲到何時。

於是一個躲一個找,玩捉迷藏似的過了幾個年頭,周澤楷總想著有一天要找到他讓他親自來一趟葉修的墓前。只是他沒想到,那個躲著他、他也遍尋不著的人,在你追我跑了幾年之後,竟是這樣不躲不藏地走到了直這座墓前,也走到了自己眼前。

後邊幾個人跟上了周澤楷卻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已經禁不起好奇地開始小聲討論起來。尤其是黃少天,他的耐性是最小、好奇心卻是最重的,立刻湊到他家嚮導邊上就吱吱喳喳起來,「隊長隊長,你說這是真見鬼了還是我們集體眼花了?我覺得我們集體眼花的可能性太小了,肯定是見鬼了啊!但你說這大白天的這鬼居然不怕陽光,我去,還有腳呢!」

喻文州輕咳了一聲打斷黃少天,「他不是鬼,但肯定也不是葉秋前輩。」他又細看了那位西裝筆挺的人,「他是個普通人。」只是……

才剛調任百花也升了隊長的于峰很習慣地接下了兩位前隊友的對話,「難道是葉神大難不死……卻失去了嚮導能力變回普通人了?」

王杰希搖搖頭,「不可能,連結會斷就表示他一定死了,況且就算是失去嚮導能力,也還是能感受到一點原本的能力,但眼前這個……」

「百分之百就是個普通人。」楚雲秀斷言。

張新杰卻是又打量了那個“熟悉的陌生人”一陣才扶了扶眼鏡轉頭問,你們,確定他是普通人?

幾個人全看向他,黃少天不明所以開口,「是普通人啊,難道你感受到了他有哨兵還是嚮導的能力了?」

張新杰:「沒有。」

黃少天:「那你問個屁!」

沒有理會黃少天的垃圾話,張新杰先是看了看喻文州再看向肖時欽,他覺得這兩個肯定也看出來了,「你們兩位也覺得我猜的沒錯?」

兩人都點了點頭,黃少天立刻不耐了,猜到啥你們倒是快說啊,你們這群心髒的!別吊人胃口啊!

肖時欽拿下了單眼鏡片,揉了揉眉間說,他看得見精神嚮導,大概。

……──什麼!?

幾個人還在消化肖時欽的話,那頭周澤楷已經和那人對上話了,只見他上前站到了那人面前相距幾步的距離,沒有招呼也沒有質問,他只是淡淡地吐出了那個大家都所熟知的名字,「葉秋。你是,葉秋。」

如果說肖時欽的話是炸藥,那周澤楷這短短的六個字就是深水炸彈,炸得大家一時半會兒都找不著自己。

葉秋!?真的是那個葉秋!?

 

葉秋。是的,正如青年所言,他是葉秋,雖然不是那位被譽為榮耀鬥神的人,但他的的確確,就是葉秋,真正的葉秋。

他當然一點也不驚訝周澤楷會知道自己,揚起了一個笑,笑起來的樣子看著真的很像昔日的鬥神,但那外顯的氣質卻又明顯不是。

沒管周澤楷身後那群已經嚇去了一半魂的或是目瞪口呆或是陰沉著臉的眾大神們,他只是將眼神定在青年身上,向他伸出了右手,「幸會,我是葉秋。」

「……周澤楷。」回握了對方周澤楷也做了自我介紹。

葉秋收回了手轉頭看著墓碑上那張與自己長相無二的照片及自己的名字,有點自嘲的說,看著自己的名字被刻在墓碑上……還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周澤楷沒有搭腔依舊盯著葉秋,他不知道這人的目的,更不明白他的來意,這人躲自己躲了這麼久,像貓抓老鼠似的,今天卻突然大搖大擺的就站到自己眼前,說沒什麼企圖……周澤楷還真不信了。

葉秋也感受到了來自於第一哨兵的戒備與敵意,將眼神又移回到周澤楷身上。他當然知道青年心裡的想法,要是立場互換他大概也會這般地防備著。

他的確是帶著目的而來的,但要說有什麼企圖或是陰謀……那還真是沒有,他之所以躲著周澤楷,只是不想讓自己的存在被知道而已。

一個不說自己找人,另一個也不說我就躲著你,這一場只有他倆知道的捉迷藏還真是一言難盡。

最後是葉秋先有了動作,他慢慢地斂去了嘴邊的苦笑,微微地向青年傾了身,真摰地道,「家兄,讓你費心了。」

這句話就像是第二枚深水炸彈,再度把後面一干大神給炸得人仰馬翻。黃少天沒忍住,也沒管眼前這兩人的氣氛有些古怪直接衝上前把周澤楷往邊上一推指著葉秋大聲道,「你是葉秋那貨的弟弟!?真是他弟弟?那你怎麼也叫葉秋?兄弟能叫一樣的名字嗎?不,等等,為什麼身為他弟弟老葉的喪禮你怎沒出現?你真是他弟弟嗎?是弟弟怎能不出現在哥哥的喪禮?你不會是……我去!一槍你別亂咬人啊!」

因為主人被推了一把而連帶被擠走的黑豹一惱火沒等黃少天把一連串話說完就在他腳邊張口往他大腿咬去,不過也沒見血,就是把他的褲子給咬破了而已。黃少天立刻哇哇叫,我的褲子啊!周澤楷!你看你家精神嚮導做的好事,你得賠我!

青年卻只是挑了挑眉,一點理他的意思都沒有,大手揮了揮明示自家黑豹多咬他幾下。

於是黃少天被黑豹作勢咬人的動作給逼退了好幾步,他退一步黑豹就張口作勢上前一步。黃少天哪是這樣會被一隻黑豹給嚇退的主,轉身就想讓自家精神嚮導來現一把威風,結果頭一轉就發現他家的黃毛狐狸竟然還在喻文州脖子上裝高貴皮毛,半點理會他的意思也沒有,一時氣結停下了腳步,沒想到停得突然一槍穿雲沒料到便直接咬上了他的臀肉。

「我去──!!」

黑豹沒想到還真咬著了,愣了一會兒才把嘴邊的肉給放開。豹子頭一抬就對上了黃少天怒張的大眼,就見那豹眼一秒變得和他主人一樣,無辜地眨了眨眼,頭也賣萌地歪了一下,然後身一轉當作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似的耍著長尾巴就要蹭回周澤楷身邊。

黃少天哪裡肯,「我去!一槍你還真咬了!給老子回來!!」衝上前就和那隻半人高的黑豹扭作一團。

周澤楷在心裡無言了兩秒決定暫時和那頭豹子撇開關係,正眼看回了葉秋,好半會兒他才吐出幾個字,「……為什麼?現在?」

葉秋本是看著那隻黑豹和黃少天孩子般的互動不自覺地勾起了笑意,但周澤楷一句話瞬間便讓他那抹笑消失在嘴角回復了原本嚴肅的表情。

雖然周澤楷只說了五個字,但葉秋卻是很明白他想問什麼。

為什麼四年前不出現?為什麼連自己哥哥的喪禮都不出席?為什麼直到葉修死去的四年後才肯現身在這座墓園?又為什麼躲著他躲了四年?這四年間你又在這個世界的哪裡?

「我可不是為著好玩才躲著的。」葉秋嘆氣,躲人也是很難的,尤其像周澤楷這麼精明的。「我來,只是因為……時間到了。」他看著周澤楷說,「帶我去見你們的主席吧,我會說出我能說的。」

 

當馮憲君看到葉秋的時候心跳立馬就漏了一拍,一聲見鬼了都沒來得及喊就捂著自己的心臟朝助理死命揮手,那助理也不是幹假的,看到那位和鬥神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出現的時候,就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主席那邊手一揮立刻就無縫接軌地將藥和水給遞上。

緩過勁的聯盟主席眼眨也不眨地盯著葉秋,葉秋也不催他,任他看,好半天才開口第一句,「你說你叫……葉秋?」

葉秋點頭,「嗯,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就是前些年讓混帳哥哥逼得不得不用了假名過了幾個年頭。

眼前這個叫葉秋,那……「那個墓裡的……」馮憲君指了指窗外,方向正是臨海的墓園。

黃少天一邊沒好氣地搶了葉秋的話,「墓裡面沒人啊!主席,只有一套白色軍裝,那只是衣冠塚。」然後收到主席的白眼一枚。

「墓上面的照片,是我哥哥,雙胞胎哥哥。」葉秋平靜地開口。

「那他的名字……」總不是兩兄弟都用同個名字吧?

這會兒不等葉秋開口,坐在他身邊的周澤楷先出了聲,「葉修。」一時間眾人都將眼神望向他,青年抬頭,透過長長的劉海看向了馮憲君,「他叫葉修,那才是他的真名。」

又是好長一陣沉默,喻文州看了看主席,怕是他老人家因為驚嚇過度,這會兒腦袋運轉不過來還在打結呢。前者無聲嘆了口氣就代替所有人開口問了大家最想問的問題,「你們兄弟……為什麼要互換名字?」

沒想到葉秋雙手一環胸卻是笑了,還是氣笑的,「互換?哪裡換了,根本就是他招呼也沒打一聲就搶去用了,還用出了鬥神這個名號,搞得我還得用另一個假名才能安穩地生活。」

李軒問他你怎不就乾脆用他的算了還起新的?然後得到葉秋的一個瞪眼外加一句「誰要用那混帳哥哥的名字!十幾年他都沒來看我一次!憑什麼?」

大家都還以為這兩兄弟是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搞得必須互換姓名還不能相見,沒想到卻聽見這麼一個哥哥搶弟弟名字的答案,弟弟還抱怨哥哥不去看他……好無語啊。

喻文州輕咳一聲再問,「那……葉秋、不,是葉修。葉修如今都死了快四年了,死訊傳遍整個榮耀大陸,沒有人不曉得。你是他的弟弟,為何當年喪禮你不來,直到現在才出現?」

葉秋卻是沒有馬上回答,反而沉默下來,眼神變得很糾結,像是不知該不該說一樣。

最後是周澤楷先開了口,如果,你不肯說,又何必出現?

葉秋也不是不肯說,但他是真的很糾結啊,糾結得……

眉間被他緊皺成川字,有些事情他是得說,也不得不說,但他不是葉修,掌握著所有事情動向的人並不是他,而是他的哥哥。有些事他怕說早了會造成不好的結果。

只見他皺眉思索了好半天,最後長嘆了一口氣,才慢慢開口,「我一直……在等……」等他的兄長,等一個結果,然而等了好多年,沒等到他們兄弟倆想要的結果,卻是等到兄長傳來身亡的消息。他的確是該早點出現,但就是這份糾結讓他猶豫到了不得不做出抉擇的最後一刻才出現在眾人眼前,「可我還是沒等到他來找我,而我卻已經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因為,牠,找到我了。」

TBC.

 

今晚有事出門太晚回家

把文修完都這個點了><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