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來更囉~(*´ ˋ*)

 

今天下午發的《唯一》跟《生如夏花》印調,阿初神經大條,忘了說印調的時間>///<

這邊補上喔~

印調時間到2018/05/03晚上23:59~

印調走這邊~【全職高手】《唯一》VS《生如夏花》 印調

繁體餘本通販可以走這邊喔→全職高手 周葉《生如夏花》V.S.既刊《唯一》《唯愛》 通販表單

 

那麼就上文囉~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十三、獸皇

 

他?哪個他?

沒等眾人問葉秋卻已經接著說下去,「我在區界之外的藏身處都被牠發現了,而我又沒有像我哥那樣強大的能力去對抗牠,最安全的地方也只剩下光石守護的區界了。但我想……我這張臉不管在哪個區界,隨便被哪個人看到都會是不小的問題,加上……」說到這裡葉秋撇了一眼周澤楷,「某人也暗地裡找我找了好些年,我便乾脆來了。」

周澤楷瞇起眼看葉秋,他果然知道是自己在找他!「為什麼躲?」

「我主要不是躲你,而是我剛剛說的“牠”。」葉秋道,「如果被你找到,大概被牠找到也就是幾天的時間差而已……」

「你……」周澤楷皺了眉才剛說了個你字就被馮憲君打斷。

「停停停……」沒等葉秋說完坐在他對面的馮憲君就先抬起手打斷這一段像謎一樣的對話,估計不只主席,這房裡大概沒幾人聽得懂。結果那兩人還用著為何打斷我們的眼神望著馮主席。就聽他老人家說可能是年紀大了,突然抓不到重點了,讓我消化消化……

「主席您消化個毛線啊!這倆根本就在打啞謎!別說您聽不懂抓不到重點,咱幾個也不知道!」黃少天沒耐性地插嘴,他看向周澤楷,這個幾乎只會嗯喔啊的傢伙是不能指望他說出什麼有條理的前因後果了;另一個則是講得沒頭沒尾,倒不如直接用問的!

於是他直接拖了張椅子在葉秋對面坐下,先是看向周澤楷,「周隊,你是不是很早就知道葉……修有個弟弟叫葉秋吧?」說話幾乎不帶標點符號的黃少天難得在短句子內停頓了一秒,因為他差點把話說成了「葉秋有個弟弟叫葉秋」。

「嗯,知道。」

「這幾年你一直在找他?」

「嗯。」

「你找他做啥?」

「……」這會兒周澤楷沒答話,而是把眼神調到了葉秋身上。總不能說是因為這人總躲著他,還躲得讓他找不著有點惱火,這幼稚的理由他才不會說!於是反問黃少天,「故意躲著,你不懷疑?」

「懷疑!當然得懷疑!但你懷疑了還找得這麼低調?當然找不到啊!要是本劍聖掘地三尺也要把人給挖出來!」然後看向葉秋,「那你剛說了不是在躲周隊,你到底在躲誰?你說的那個“他”到底是哪個厲害的人物?聽起來好像就是那個人才逼得你們兄弟得分隔兩地似的。」

「你說的沒錯。」葉秋淡淡地回,黃少天哎呦了一聲沒想到隨便猜猜還真給猜對了。

「我哥離開我,就是因為“牠”。但並不是你們所想的“他”。」雖然用聽的是沒有差別的,但葉秋清楚他們並沒有聽懂他所真正要表達的,「“牠”不是個人,是一隻獸。」

「獸?是琉獸?」喻文州問。

「不完全算是。」葉秋搖頭回答。

黃少天張大眼,「哇靠!不完全算?!難道這地球上除了琉獸還有什麼外星生物我們不知道!?」

葉秋勾著嘲諷的笑說如果能來個琉獸,怎麼不會來其他東西?宇宙是很大的。把黃少天說得給噎了一下,只覺得這場景太熟悉,這貨不塊是那位鬥神的弟弟!

「如果不算是琉獸,那會是什麼東西?」韓文清一臉凶樣雙手環胸盯著葉秋問,腳邊趴著的那隻東北虎眼神也沒有好去哪裡,虎視眈眈地像是隨時都可以上前咬上葉秋一口。

沒想到葉秋對這韓文清的兇樣一點也沒放眼裡,不答反問,「……你們對琉獸的了解有多少?」

「種類約分為五種,依據能力的強弱人類將牠們分為高中低階三級,」正規正矩坐著的張新杰像是背教科書一般開始念出至今為止人們擁有的、關於琉獸的知識,「每種階級的體型大小都不一,最小的有成年大象的大小,最大的……目前曾出現三層樓高的大小;會襲擊人類或是其他生物;懼怕守護光石散發出來的琉光,但每逢四月及十一月為了進食會不顧琉光衝進區界,出現琉獸潮……」張新杰停頓了下,關於琉獸潮出現的真正原因,他還不確定能不能將這個正確的消息讓葉秋知道,因此他便直接略過,「其餘的時間牠們就在沒有琉光的地區徘徊、進入深眠或是侵襲區界之外的邊疆城鎮。」

聽著的葉秋沒有忽略他中間的停頓,他揉了揉眉間嘆氣,抬手打斷了還要繼續往下說的張新杰,不用說了,後面的我都知道。

這幾乎是常識的事情根本不用他再複誦一次。

張新杰也沒因為被打斷而生氣,反而問,「那麼,有什麼錯的地方嗎?」這其實是個試探,如果葉秋真的知道他們所不知道的事,就一定會指出琉獸潮發生的原因是不正確的。

葉秋將眼神望向落地窗的方向,好一會兒才答非所問,「人類啊,不管過了多久都沒有變……就算是面臨了好幾次的存亡危機也是,總是那麼地……自以為是。琉獸在這顆星球上已經橫行了千百年,自大的人類卻依然沒法從牠們手上奪回本來生存的土地,為什麼?」

答案其實是顯而易見的。就算是資源不足,但人類還是有著高科技的技術,可這樣的人類卻遲遲沒法戰勝這個外來的物種,甚至是千百年來都沒有進展,反而還因為暗渦的增加越來越無法與之抗衡。這一切只因為──人類根本沒有真正了解到琉獸是什麼樣的一種生物。

「……你又知道了?」黃少天皺眉反問葉秋,口氣極為不好。

葉秋也沒看他,只是理所當然地回,「我當然知道。」

這讓黃少天差點跳起來,不過王杰希早他一步開口。

這間會客室本就不大,幾個隊長副隊長再加聯盟主席和一個葉秋,基本上坐著的人少,大多都是站著。王杰希本是站在周澤楷和喻文州坐著的那張沙發邊上,他往右前一站,站到了馮憲君主位沙發的左邊,他瞇起眼冷冷地開口,「你為什麼會知道?又有什麼證據能證明,你所知道的就會是正確的?」

葉秋搖頭,「沒有,我沒有證據,但我就是知道,」他看向王杰希,「我知道的,就像……人類總認為琉獸潮是因為動物進食的習性所造成,但所謂的琉獸潮,只是因為牠們只能在那兩個時期可以靠近區界罷了。而那兩個時期,是光石散發琉光最弱的時期。」他笑著轉頭看向坐在他左方的張新杰,「張副隊,您剛問我哪裡有錯,我現在算是回答您了。」

張新杰沉默,鏡片後的眼眸閃了一下,葉秋也沒理他繼續說,「各位也不用花心思再試探我,我知道這次的琉獸潮後,太多的異變肯定會讓你們發現很多事情,像是琉獸潮的真相、守護光石琉光強弱的轉變、保護光石的光壁,或是,指揮著琉獸的某些東西?」

會客室裡陷入一片死寂,眾人全盯著他看,他則是玩味地掃過眾人一圈,笑而不語。

馮憲君陰沉著一張臉問,你怎麼知道的?

這時的葉秋,突然像極了大家所認識的那位鬥神,他勾著一絲和葉修相似的諷笑說了兩個字,秘密。

黃少天簡直想衝上前去爆打他,兄弟!果然是兄弟,泥馬的這絕假不了!

最後是肖時欽輕咳了一聲打破了這片尷尬的沉默,他問葉秋,「那麼,您剛說的那個“牠”,不完全算是琉獸,是因為牠是指揮琉獸給予琉獸命令的……“獸”嗎?」

提到那個“牠”葉秋撤去了笑,點點頭又搖搖頭,讓人不明白到底他想表達什麼。只見他沉思了一會突然開口問,「……在現世與精神界的交界處,有個地方叫做虛無。」葉秋掃過了在座的幾位嚮導,「你們可曾踏進去過?」

「那是什麼地方?」有人這麼問,顯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有這麼一個空間的存在。

「我知道,張副隊應該也知道,」喻文州將眼神看向張新杰,後者點頭道,「我曾經想試著跨進去,但只差一步的距離,我還是沒有踏進去。」

「為何?」葉秋問。

接話的卻是喻文州,「會迷失。那裡並不是我們能掌控的領域,若是迷失在虛無之間,精神就再也回不了現世,那麼現世的驅體就只剩下會呼吸的空殼罷了。」

旁邊的黃少天一聽立刻瞪大眼看向自己的嚮導,那不就跟死了沒兩樣?見喻文州點頭他立刻拉著人衣襬直說隊長你答應我千萬別進去啊!

「我不會,任何嚮導都不會,那是一個我們未知的地方,明知會死當然不會進去。」喻文州拍了拍自家哨兵的手安撫道。

「這決定是對的,」葉秋說,「雖然……強大的嚮導在裡面還不至於走不回來,但先不說會不會迷失……在那裡頭,的確住著會讓你們再也回不來的東西。」

「什麼東西?」

葉秋淡淡地吐出了兩個字,獸人。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