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十六、興欣

 

後來蘇沐橙才知道,葉修說他三年沒吃,是真的三年之間都沒吃東西,因為他整整三年都是在昏睡中度過。

那個被全世界認為已經死亡的鬥神,其實沒死,而是整整睡了三年。

雖然這三年對葉修來說,感覺就像是從周澤楷的精神世界掉到虛無裡,然後像看電影一樣看了一下自己的成長回憶錄,再找了那隻獸皇聊了一下的時間而已。

他記得當他靠著君莫笑找回自己的精神世界後就立刻清醒了,卻沒想到現世的時間卻是已經轉過三個春夏秋冬了。

那時他睜開眼,對上了一張陌生的臉,陌生的女性臉孔,而且正用一副見到鬼的表情瞪著他,那雙眼的主人手上正拿著條毛巾,看起來挺像是正在替他擦臉。

他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又看到了什麼幻象,於是他試著勾了勾唇角──有點困難──然後無聲說了一個字:嗨。

的確是正要幫他擦臉的陳果立刻像碰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一樣,把毛巾甩到他臉上就往後跳了三尺,然後下一刻奪門而出,嘴裡還叫著,沐秋!沐秋!!蘇沐秋!!

看著那道逃走的身影葉修給了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這一定是真實世界,沒跑。

他試著動了動身子才發現整個人僵得跟塊木頭似的,等他好不容易掙扎著把陳果扔他臉上的毛巾拿下來坐起身,他那好兄弟蘇沐秋已經奔進來了。

來得那叫一個轟轟烈烈,葉修看那門板都差點給他撞壞了,「葉修!!」

相較於蘇沐秋的不淡定,那個一點都不像是個死裡逃生、好不容易才清醒的傢伙卻是慢悠悠地抬起手跟他打了招呼,「呦。」結果才發出一個音節葉修就覺得自己的喉嚨乾得像在燒一樣,於是用嘴型說了句,先來杯水吧。

門邊的陳果聽了立刻轉身去找了杯水來給他,葉修接過咕嚕咕嚕就喝光了,然後對她說,再來,於是陳果只好再去拿。

蘇沐秋走到他床邊問,「現在感覺怎麼樣?」

葉修再一次試著動了動身子,然後摸了摸胸口說,還行,就是胸口有點疼啊。

「廢話,」蘇沐秋白他一眼,「心臟中一槍當然疼,沒死都是奇蹟了。」

這話才讓葉修想起來自己失去意識前遭遇了什麼,那一顆穿透了扭曲空間的子彈貫穿了自己的身體,擦過了自己的心臟……

葉修的體質向來很好,甚至比大多的哨兵都還要好,別人要花上大半個月才會好的傷,他一星期就能活蹦亂跳了。

但不管再怎麼好,主宰生命的心臟硬生生地挨了一槍,就是葉修也覺得自己必死無疑了。

他一死,連結著他和周澤凱的連結就會斷裂,為了保住周澤楷,葉修才會在連結完全斷裂之前冒險進到青年的精神世界裡替他設下最後的屏障。

但現在……自己看似以活的好好的?「……難道真的是奇蹟?」他又再摸了一次左胸口,掌心底下確實地感受到規律地跳動著的心跳。看來他真的如那隻獸皇說的,沒死,不過……

葉修閉上眼試著感覺了一下自己的精神觸,果不其然另一端空空盪盪的,他有些失落地喃喃自語,果然斷了啊……

「就是因為斷了才能讓全世界的人都相信你已經死了。」不然陶軒劉皓那幫人非找到你屍首不可。」蘇沐秋拉過一張椅子坐到了床邊,陳果也在這時把水拿進來了,不只原來的那個杯子還順帶拎了個壺來,他從陳果那裡接過,邊替葉修倒水邊說,「不過,你確實,是死過一遍了。」

葉修接過了水三兩下就喝空了,蘇沐秋乾脆拿著壺在旁邊等他喝完了再倒,就這樣來回喝了幾杯葉修這才覺得喉嚨暢快了些,至少不再是出點聲就像被磨沙紙擦過一樣,他又咳了幾聲才開口問蘇沐秋,死過一遍是怎麼回事?

「……兄弟,你呼吸跟心跳都停了,若不是我想著非把你帶回來有個全屍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沒死。」看著葉修又遞過來的杯子蘇沐秋乾脆將剩下的水全倒給他,然後把壺還給旁邊的陳果,而陳果接過壺看了看這個像是缺水的植物的葉修,想了想轉身又走了出去。

缺水的傢伙又喝了兩口水再跟蘇沐秋確認,呼吸沒了?心跳停了?

蘇沐秋擺出極其嚴肅的臉,鄭重的點頭,就差沒學呼嘯方銳說出那句你看我真誠的眼的名句,「真沒呼吸也沒心跳了,我還為你掉了兩滴淚啊,快把淚水還給我先。」

這種垃圾話葉修理也沒理他,再問,「停了多久?」

蘇沐秋歪頭思考了下說,「半天多才又回過來的呼吸,天知道我差點都要把你給埋了,快感謝我把你扔坑裡埋起來前還先抱著你痛哭了一場。」然後就被他突然又有的呼吸給嚇得以為這個鬥神詐屍了。

「呵呵,兄弟,我感謝你。」說得極其無誠意。

不過事實真如蘇沐秋所說,葉修是真真切切地走了閻王殿一遭,若不是如此連結怎麼不可能會斷。

思考著的葉修頭一低這才看見一頭雪白的豹子從床沿探出了頭,一雙大大的豹眼直盯著他,他一笑手摸了摸牠的頭,呦,小蘇,好久沒見著你了。

雪豹似乎很喜歡,得寸進尺地一躍跳上了床,牠也知道葉修身體傷的重,沒像從前那樣把全身的重量往他身上壓,就是兩腳擱在葉修雙腿上討好地蹭著他,長長的尾巴也搖得歡。

看得身為主人的蘇沐秋看著自家明明是豹卻表現的像隻忠犬一樣的精神嚮導除了三條線還是三條線。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和葉修有過精神臨時結合的關係,這豹子特別黏葉修,黏得有陣子把周澤楷的一槍穿雲惹得都不開心了,搞到最後每次這黑白兩頭豹子相見都要擦出點火花。

他輕咳兩聲,「咳,小蘇你悠著點啊,葉修傷沒好呢。」

沒想到雪豹長尾一甩理也沒理自家主人,豹頭都直接擱葉修肚皮上了,蘇沐秋還想再念卻讓葉修給阻止了,「算了,一槍不在,沒事。」大手摸上了雪白的毛皮給牠順毛,雪豹立時發出舒服的咕嚕聲,蘇沐秋簡直不想承認那隻豹子是自家的!

「沐秋,」葉修摸著雪豹肚皮的白毛開口,「過多久了?」

聽見葉修這麼問蘇沐秋才把視線從自家精神嚮導上移開,向他束起了三根指頭說,三年。

「三年啊……」他的口氣平淡,連蘇沐秋也抓不清他在什麼,只見他沉默了一會兒才又問,「嘉世怎麼樣了?」

「……」蘇沐秋將眼神移開才回他,「不知道,我沒有回去看過,整個世界的人都在找我,我回去不是自投羅網嗎?」

葉修抬頭看他,「找你做什麼?」

「他們懷疑我殺了你潛逃,這理由夠不夠?」將眼神又移回葉秋身上,還故意眨了眨兩眼。

葉修白他一眼,「少來了你,說實話。」雖然聽起來挺真實,但光看蘇沐秋的眼神就知道他這是在胡謅。

「好吧,總是騙不過你。」他嘆口氣,雙手環在胸前,學了一回黃少天,「劉皓那群人說你和我半夜私下出了區界,結果遇上了突然形成的暗渦你一時沒躲過被捲了進去屍骨無存,而你為了不讓我一起被捲入用盡最後力氣把我連同却邪一起甩到遠到看不見的地方去,然後他們一路追去卻沒有看到我的蹤跡,所以為了榮耀鬥神死亡的真相,全聯盟都在找我,嘉世更是無所不用極其的想找到我,不過他們的原因跟全世界都不一樣就是了。」

葉修沒心思吐槽他幹嘛沒事黃少天上身,反而是差點把嘴裡的水給吐出來。被暗渦捲進去!?他!?

「這是哪國笑話?我?被暗渦吞噬?」基本上有他在的地方連暗渦都不可能形成!

蘇沐秋聳聳肩,「沒辦法,沒人知道你的體質,所以這可笑的謊言全世界大概除了你我和沐橙,大概就只有你那弟弟知道是個笑話而已。估計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說了個什麼笑話出來騙世界大眾。」

「所以,」葉修道,「嘉世想找你出來滅口。」向全世界說了一個漫天的謊,而蘇沐秋身為那個唯一知曉謊言背後真實的證人,還真是不滅不行,要他換了立場一定連逃都沒機會給他逃。

「當然,他們一天沒找到我,就得提著心吊著膽的過一天,」蘇沐秋說得有些幸災樂禍,「哼哼,等我我哪天出現了就是戳破他們謊言的時候了。」

摸著雪豹的頭葉修嗤笑一聲,總會有這一天的。

「我挺期待的。」期待當他們看到眼前這個走過閻王殿一遭又回到人間的鬥神時,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兩人又聊了一會兒葉修才問起,「所以,我們這是在哪兒?應該不在任何區界吧?我感受不到任何『光』。」

「沒錯,不在區界裡。」蘇沐秋點頭,「這裡是興欣鎮,和咱們的故鄉一樣,只受一點的守護光石的避護,不過……這幾年倒是因為有你,這三年死亡人數不多。」

「聽著你是把我當守護光石用了?」他的體內有琉光,這就是在他身邊不會有暗渦形成的原因。

「你都昏迷了也就只剩這點用處了。」會像守護光石一樣散出琉光的人類,哪裡找啊?全天下就他一個,能利用就利用啊!

葉修只給了他一記白眼。

「不過你這事兒……跟小周提過沒?」指的是他身上有琉光這事。

葉修搖搖頭說沒有,時候不到。

很多事,他知道會發生,就在不久的將來,一場屬於人類的浩劫必定到來。他本是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只是沒想到……

蘇沐秋就算知道許多人都不知道的事,但他也清楚,還有很多很多的事,葉修從沒跟他提起,不過……

「我不清楚你藏著什麼事,不過……」

他正說到一半,陳果開門進來了,手上又拿了一壺水,後頭還跟著一個短髮的美女。

見她們倆進來蘇沐秋只好先中斷了自己原本想說的,在心裡暗暗探了一口氣後起身接過了陳果手上的壺擺到床邊的矮櫃上,向葉修介紹,「這位是興欣的鎮長,也是興欣旅棧的老板娘──陳果,是她收留我們的。另外這個短髮美女是老板娘的朋友,也在旅棧裡幫忙,叫唐柔。」

葉修摸著雪豹的頭笑著向她們問好,結果那豹突然從葉修懷裡抬起了頭,看了看陳果又看了看葉修,最後豹子頭往葉修那邊蹭了一下後就俐落的跳到陳果那邊。

這隻雪豹和一槍比起來體型是小了一點,但還是比一般的豹子大。跳下床的雪豹蹭上了陳果的腳,陳果似乎也習慣了,拍了拍牠的豹頭。

葉修當然沒忽略這細節,只是將視線從雪豹轉到陳果再轉到唐柔,深遂的眸子裡轉著玩味,「一個嚮導一個哨兵啊……怎麼沒進塔?」問這話時他是看著唐柔的,陳果的就算了,但這位女哨兵能力可不低,若是去了中央塔好好訓練將來又是一個能封神的將士了。

唐柔笑了笑回他,「有去過,但我不認同。」

一聽葉修挑了挑眉,問她不認同什麼?

「我想保護的是,沒有光守護的地方。」唐柔將視線轉向窗外,興欣和諧安寧的畫面就在那道窗外,「不應該只有某些地區才有資格被保護。」而後她直視葉修,「我知道這話說得狂妄,但我希望能保護所有沒有被光守護的地方。」

聽完唐柔的話葉修不但沒有說她狂妄,反而給了她讚賞的眼光,語氣中甚至還帶了不易察覺的欣慰,「有志氣。」果然是個人才啊。

然後他又看向蘇沐秋,「怎麼?沐秋,是這位老板娘幫你疏理的?沐橙呢?」

蘇沐秋眼神闇了闇才開口說,讓她留嘉世了。

為何要讓蘇沐橙留在嘉世、而這又是一個多殘忍的決定,蘇沐秋不說,葉修也懂,他們必需盯著嘉世。

葉修還想再說什麼,就被打斷。

剛剛被陳果關上的門就被人用蠻力碰地一聲打開,還伴隨著方圓十里都能聽到的豪爽聲音喊著,「呦!聽說那個從死神手裡撿回一條命的傢伙醒啦!老夫一聽到就立刻從田裡趕回來了!」

葉修往聲音來源處看,愣住,「老魏?」

「對對對!正是老夫我!」

粗獷的臉上有著鬍渣,穿著一身簡單的布衣,不修邊幅的模樣,讓葉修一眼就認出了來者──唉呦,這不是那個被自己徒弟打輸了就鬧失蹤的前藍雨隊長嗎?

Tbc.

繁體餘本通販可以走這邊喔→ 全職高手 周葉《生如夏花》V.S.既刊《唯一》《唯愛》 通販表單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