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排廣告:

《唯一》&《生如夏花》

本宣

預售地址

繁體通販可以走這裡~

 全職高手 周葉《生如夏花》V.S.既刊《唯一》《唯愛》 通販表單

下面上文囉~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二十五、不見

 

興欣是個偏鄉的城鎮,夜晚不比區界那樣的大城那般明亮,只有幾幢屋子裡透出了燈光,相對地讓天空的明月與星子更加明亮。時序也剛進入了夏,夜裡的微風吹來還仍帶著一絲涼意。

蘇沐秋爬上了興欣旅棧的屋頂,果不其然的看到了某個命硬的傢伙雙手枕著頭躺在那兒抽涼煙。

他搖了搖頭走到他身邊坐下,「想啥呢?」

葉修吐了口煙,「沒啥。」

蘇沐秋笑他,言不由衷。

「哎,真沒啥。」

「編,你繼續編,」蘇沐秋一點面子都不給他,「就不信方銳那番話沒打動你。」

那時一屋子幾個人好說歹說,好不容易才讓方銳相信了他眼前的榮耀鬥神、第一哨兵是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沒心跳的殭屍。

但相信了是一回事,這辦了喪禮的傢伙怎麼會沒死呢?再說了,沒死的話和周澤楷的連結怎麼會斷?當初就是因為周澤楷說斷了才讓全世界的人都相信這貨死了的啊!

「你說你這是演的哪齣啊?」就算是重傷也到像自己一樣昏迷太久,導致林敬言感應不到而誤以為連結在不知不覺中斷裂了,但他醒來後一感應那連結還是在的啊。

「嗯……」葉修撓了撓頭回,「大概是……呼吸跟心跳都停了一陣子,被連結判定死亡,所以就斷了吧。」其實是真死過了,但他想還是別跟這廢物點心明說了吧。

可方銳聽了還是瞪大眼又往床裡移了一個身位格,停了?停多久?

「半天多……吧?」這問題是蘇沐秋回答的,「背著這個沒心跳呼吸的傢伙逃了大半天也沒仔細算到底多久。」

「這不就是詐屍無疑了嗎!?」方銳又跳起來,這次連精神嚮導都一起出現了。一隻毛絨絨的生物從空中落到他頭上,然後被他激烈的動作給抖落到床邊上翻了個四腳朝天,不過牠很快就自己爬了起來,乖坐在方銳身邊吐著舌頭搖著尾巴。

「我說你這廢物點心,有沒有點常識,詐屍跳起來的那叫殭屍,你看看我像那種蹦著走的生物嗎?」

方銳聽了小心翼翼的又往前靠近站在床邊的葉修,睜著他向來總是自稱最真誠的眼從上打量到下,然後伸出了一根手指,先是戳戳葉修的臉再戳戳葉修的胳膊,最後一路往下就想往腰側下手。

葉修眼明手快地抓住他,「誒!幹嘛幹嘛!手放乾淨點啊!」

被識破意圖的方銳也沒所謂,眨了眨眼說,就摸摸是不是軟的那麼緊張做啥呢。

葉修甩開他的手一臉鄙視。

「說認真的啊,不管你是真沒死還是死了又活了,怎麼就不回聯盟?」方銳說著又突然想到什麼自己答了,「難道是因為嘉世?老葉你快說,絕對是嘉世暗算了你吧?還說什麼被突然出現的暗渦給吞了,要真掉進暗渦你才不會有什麼死而復生的事情發生,連詐屍都不會有!」

「呦,頭腦撿回來了?思緒還挺清晰的。」葉修找了張椅子坐下道。

「我一直都思緒清楚的,哎你別顧左右而言他啊,快說是不是!」

葉修沒理他,坐下後就一直看著方銳身邊的那隻……約克夏……

唉,這貨的精神嚮導是隻賣萌的小狗雖然是全聯盟都知道的事,但以前不覺得有什麼,可在看了一輪興欣之後,除了感慨還真沒別的詞了,這地方的風水出了問題嗎?怎麼就不能來幾隻威猛的?

方銳看他沒理自己光顧盯著自家精神嚮導看,以為他想抱,就直接把自家海無量扔他懷裡去,說想摸就直說唄,你又不是第一個。

葉修接住了那隻小型犬,見牠又大又黑的眼直看著自己,小尾巴搖啊搖的,舌頭還吐在外頭呢。

得,反正整個興欣除了唐柔的那隻老虎之外都不能看了。

「誒,我說你別光逗我家小狗玩啊,快說你怎麼不去找你家哨兵?」

「誰逗牠來著,我這是在感嘆,感嘆你懂嗎?」葉修把那隻約克夏扔給蘇沐秋,嘴裡還碎碎念著,又來一隻賣萌的,乾脆以後都別戰了,讓這一排站出去看能不能把敵人萌倒快一些。

蘇沐秋知道他指的什麼沒忍住直接笑出來了,別這麼說啊,好歹也是精神嚮導,和一般動物不一樣的。

葉修白他一眼,「你倒是和我說說哪裡不一樣,看看老板娘那隻兔子,怎麼戰?用牠長長的後腳把人踩扁?」蘇沐秋咳了一聲說反正她也不上戰場,被葉修鄙視了一下。

「喂喂!你對我家逐煙霞有什麼意見啊!」陳果聽了立刻一吼,那隻雪白兔就出現在蘇沐秋頭頂上了。

蘇沐秋:……

葉修:……牠還真愛你的頭啊。

「咳,你們倆,話題扯遠了。」蘇沐橙旁邊輕咳了一聲,讓眾人從那些可愛動物身上回神。

「喔,點心大大你剛說啥來著?」葉修問。

方銳白他一眼,「周澤楷,我說你怎麼不去找你家哨兵?你知道周澤楷這幾年是怎麼活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這話連提幾次周澤楷的名,讓葉修收起了原本輕鬆的表情。

他雙手環胸,深深的吸了口氣,再慢慢吐出,「知道,怎麼會不知道?」

「那你還……」

「方銳,」葉修打斷他,用像在說今天天氣晴一樣的口氣說,「他有多痛,我就有多痛。」

「……你現在不是跟他斷了連結?」

「斷裂的時候難道我感受不到?」精神觸被硬生生地扯斷,那種痛,就像是活生生地感受自己肉體被撕裂成一半,痛的就算是快要失去意識也能感受到,「雖然,我算是死過一回,但他活著,我也還活著,除了再感受不到彼此,斷裂的痛、精神上的空虛都是一樣的。」

方銳才不接受他的說法,「老葉,你別以為我剛醒神智還不清啊!你是知道他還活著,就算空虛也還知道對方好好的。但他呢?他可是以為你死了啊!從幾年前你們連結斷開的時候就以為你死了!這差別可大了!我是不知道他是怎麼撐下來的,但如果換作是我,我倒寧可選擇死了。」

誰不知道差別很大?就算全世界都沒人知道,葉修還會是唯一知道的那個。

這種事,只要換個角度設身處地想想就知道了。如果換作是他失去小周,是他被要求活在這個沒有對方的世界,那他會如何?

暴雨時刻不停地落著,狂風無時不刻地刮著,就像他最後所看到小周的精神世界一樣。黑暗與荒蕪逐漸生長、漫延著,直到把那個世界都吞沒為止都不會停止,無論是現實或是精神的世界,再沒有一個能讓自己安心、平靜的地方,只能靜靜地、無力地看著這些,不能阻止,直到自己被精神所殺死。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酷刑?

所以方銳才會說他寧可選擇死了。

周澤楷這幾年是怎麼活的,葉修沒有親眼看到,但是卻能想像得到,甚至感同深受。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方銳……」葉修抬眼看他,「思念,在哨兵與嚮導之間,是雙向的。你現在有多想見到老林?」

有多想?

那肯定是恨不得在背上插了兩隻翅膀飛去見他!

「想見,卻不能見,要想壓抑住這樣的心情,你知道這有多難熬。你才剛醒沒多久,而我,卻是醒了整整一年多。你覺得……如果我能見,為什麼我不去見他?」

方銳不知道他為何不能去見周澤楷,但他覺得這傢伙肯定是瘋了。

思念自己的哨兵或嚮導,那是本能,無可抗拒的本能。想見卻而不得,這有多難熬?那簡直就像有了癮頭的毒犯,渴望著能解救自己脫離苦海的罌粟,卻又只能望著那海市蜃樓的幻影一樣。

那是一種精神上的飢餓、心靈上的渴求,除非真的見到對方,才得以緩解。

長時間壓抑這樣的情緒,到最後只會活活逼瘋自己。

但凡是結合的哨兵與嚮導若是分在不同區界,那他們最少最少兩個月得見上一面,否則精神上會出現狂暴的症狀,尤其是突顯在哨兵身上。

葉修和周澤楷就曾有次因為任務三個月沒見上面,最後等葉修好不容易從北邊回來在中央城交了任務,人才剛走出馮主席的辦公室,就被一身黑衣的第一哨兵給強制帶走了。

當時的葉修只看到黑影晃動然後就一陣天旋地轉,等他回過神來周澤楷已經把他壓在不知道哪間房的床上了。於是他生平第一次,因為不是傷病在床上幾乎腳不沾地的過了一星期。

「你簡直自虐啊……」方銳就想不通,人就在輪回,跨個區就能見到了何苦讓自己忍上了一年半載?「如果你也這麼想他,到底為什麼不去見他?你不想見?」

為什麼不去見他?

其實所有人都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人沒清醒也就算了,可現在這都醒了一年多,不回去聯盟還能說是因為嘉世暗算他,但連自己的哨兵也不去見上一面,怎麼看都怎麼不合理啊!

蘇沐秋也就是在葉修剛醒的時候問過一次,但他沒給出個正面回答,自那之後就沒人再問起,因為他嘴上沒說眼神卻是已經讓大家都讀出來了,而那答案也一如他給方銳的回答,「我說了,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不能。

他不能見他。

葉修沒再多做解釋,只是淡淡道,至少現在不能。

方銳見他如此也就沒有再問下去,只是從蘇沐秋那裡抓回了他家的約克夏,順了順牠的毛慢慢開口,「什麼能見不能見的……我不清楚。周澤楷的確是難得一見的黑暗哨兵,更是咱們榮耀的第一哨兵,實力無人能及。但是,他再強,又如何?缺了另一半的精神世界無時不刻在削弱他,他有多少時間能熬下去,每熬一分就是在扼殺他的生命,難道你真的忍心眼睜睜看著他這樣熬下去?假裝冷靜地壓抑住所有瘋狂?然後再用對你的思念慢慢殺掉自己?」他認真地看著葉修,一字一句道,「葉修,你忍得下心?」

那之後葉修再沒有說話,只是收起所有的表情,站起身獨自走了出去,沒人攔他,也沒人問他要去哪兒。

葉修這人向來都很能控制自身的情感與面部表情,若不是常常有隻鳥跑出來出賣他,大概都沒人知道他現在到底是真的平靜還是故作沒事。

所以當拖著一條紅色長尾的君莫笑跟在他後頭飛出去,眾人就知道葉修並沒有像他所表現的那樣無所謂,對於周澤楷,他果然做不到真正的雲淡風輕。

「你真不回去找他?」蘇沐秋又再追問。

葉修撇了他一眼,「你想說什麼直說吧,你知道現在我是不可能會去見他的。」會特意跑到屋頂來找他,就表示他想說的才不是見與不見的問題那麼簡單,況且不見周澤楷的理由自己也早就跟他說過了。

「從前我覺得沒什麼……」蘇沐秋抬頭,看向天空那片只在城鎮中才能看見的黑夜繁星,這可是他們以前在嘉世都看不到的,「但自從有了果果……我就想,你和小周,到底是怎麼結合到靈魂伴侶的地步呢?」

這問題算是問得比較失禮了,若換做是別人問葉修可能只會給他一個冷笑,但現在問的不是別人,而是蘇沐秋,是他換帖的兄弟,也是周澤楷的師父,所以葉修知道他是真的看出了問題,屬於他和周澤楷之間的問題。

「我們這麼恩愛……」葉修朝蘇沐秋揚了個笑,「不是靈魂伴侶能是什麼。」

「恩愛?」難得蘇沐秋送了他一臉嘲諷,我還真看不出你們哪裡恩愛了。

「你看不出我很想他?」

「我看得出。」

「那你是哪裡覺得我們不恩愛?」

「……」蘇沐秋收了笑,一臉嚴肅,「真正的靈魂伴侶不是你們那樣。」

「不然你說說得是哪樣?」葉修坐直了身體,笑著問坐在他身邊的蘇沐秋,「我對方銳說的話可是真的,難道是他不夠愛我?」

「葉修,」蘇沐秋沒有被他的笑騙過,「不夠愛的人,是你,不是他。」

葉修收起了笑,蘇沐秋繼續問著,將問題又回到了晚上方銳最後說的話,「讓他慢慢用對你的思念殺死他自己,你,真忍得下心?葉修,你忍得?」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