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本章還是繞著那個已經不是人的傢伙,所以標題延用了><

(阿初發誓下一章絕不會是怪物下二!)

 

那麼前排廣告~~ (*-*)

《唯一》&《生如夏花》 預售只剩兩天囉~

本宣

預售地址~到7/15喔~

繁體通販可以走這裡~

 全職高手 周葉《生如夏花》V.S.既刊《唯一》《唯愛》 通販表單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三十一、怪物()

 

千機傘,是蘇沐秋傾盡一生心力所思考、並製造出來的武器。融合了刀、槍、劍、矛、盾……等,一開始他提出千機傘的想法時葉修曾不看好,畢竟戰場上變化瞬息萬變,萬一在千機傘變化的過程中卡住了或是直接散架,運氣不好的命都要交待了。

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變化千機傘並不像操作電視遊樂器一樣,手指靈活的敲敲鍵盤就好,需要用到全身,甚至是頭腦。

何時該用何種武器才適當,何時該變化才不至於危險,全都要考量進去。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千機傘本身的穩定了。

葉修雖然不看好,但千機傘若是能成功著實能提升在戰鬥的機動性,因此也就幫著好友一起著手千機傘的研究。蘇沐秋當年受了重傷從第一線退下來之後,重心就轉到武器製作上,尤其是放在千機傘身上,當然,是瞞著嘉世進行。

蘇沐秋研究了近十年,才在葉修昏迷的那幾年間成功弄出第一把能夠變化所有型態都不會散架的千機傘。

可無奈當時葉修還睡著,沒法幫他測試,等他好不容易睡美男當膩了,一醒來剛能下床沒多久就被蘇沐秋拖著去試傘了。

測試期間葉修把千機傘弄散了不下數十次,其中還有幾次是直接就弄壞了,整個得打掉重練,每每都讓蘇沐秋氣得跳腳,說你能不能輕點兒,這不是嘉世,材料有限別浪費啊!

葉修把弄散的千機傘丟還給他,一點歉意也沒有的說這是必經過程,上了戰場誰給你輕點兒,趕緊的弄穩妥些啊!

蘇沐秋也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氣歸氣嘴上也只是念了葉修幾句便認真仔細的查看問題出在哪裡,並將散架或弄壞的原音給詳細記錄下來,又針對葉修在使用上的建議進行改良。

就這樣來來去去無數次,才在葉修醒後的第十個月完成一把能夠在戰場上變幻自如的千機傘。

不過也正如葉修本人所言,這玩意兒不是每個人都玩得起,手速不快的就不用說了,腦袋不夠靈活變通的也不成,不熟悉戰場上一切的更不行了。於是葉修大言不慚的說,放眼整個榮耀聯盟,八成只有哥才甩得起這把傘。

這話聽著狂妄,卻也不假,葉修過去任世界將軍一職在中央城授課時,理論課教的是行軍布陣的戰術;實戰課教的便是全武器。刀槍劍棍槍炮矛……就是沒找出一個他不熟的,當初蘇沐秋會有製作千機傘想法的念頭也正是因為葉修的全武器精通。

除了對武器的熟悉,葉修還有一項能力是最為適用千機傘的,就是──手速。

千機傘要能夠在實戰上發揮出它的最大效用,就必需要有超快的手速,否則就會像唐柔一樣,甩得動千機傘,卻只用出了百分之三十的戰力。

而這快,得多快?

要讓陳果來說,那就是──根本看不見。

就算是周澤楷、王杰希、張新杰這些眼力極佳的大神來看,乍然看到能這樣變化的千機傘也只比陳果好上一些,雖然看不清是怎麼變化的,但至少基本的操作還看得到。

他們只見葉修雙手在千機傘上擺弄幾下,從他踏出第一步到將千機傘刺上劉皓皮膚的轉瞬之間,傘面就朝前收攏變成了尖銳無比的矛尖。

然而,卻沒有預料中的鮮血四濺,更沒有刺穿皮肉的感覺,有的只是,金屬與金屬刺耳的相撞聲。

劉皓的身體構造很明顯已經與尋常的人類不一樣了,轉為紫黑色的部分竟堅硬得有如鋼鐵一般,葉修這一矛刺下竟無法傷他分毫。

這樣的碰撞早在葉修的預料之內,一刺不中並沒有猶豫,立即收矛後跳,恰好躲過劉皓拍過來的一掌。

著地之後葉修變換方向又往劉皓攻去,同樣被那隻變大、變粗、變硬的右手給擋下,葉修仍是後跳躲過,再往前攻,幾次下來仍是一樣的結果。

「那傢伙想幹什麼?」坐在一旁回復體力的張王兩人一時之間沒看懂葉修到底想做什麼,只是覺得這樣躲躲閃閃又矛盾的攻擊不像這人向來的作風。

這兩人沒看懂,周澤楷卻是看得懂,或者說他一開始就知道葉修的第一目標,不是劉皓,而是──

「光石。」周澤楷看著那個揮舞著戰矛的身影道,「他要搶光石。」

 

又一個後跳,這回葉修卻沒再繼續攻擊,劉皓哈哈大笑,拿起祭台上的主光石,「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你想要搶這顆光石!」

葉修將千機傘一甩立在了地上,面上表情很是無所謂,「是啊,怎麼?想無條件奉上嗎?」

「哈哈哈哈!」劉皓聽了葉修所言喪心病狂地大笑,還差點笑到岔氣,「哈哈……葉修!你在作夢!這可是我要敬奉給獸皇的!」

「呵,我想也是。」葉修一笑再次甩動千機傘,「那就……只能搶了!」

語落,葉修的身影竟從劉皓眼前消失,劉皓一驚立刻左右張望,一陣風呼嘯而過,他下意識舉起右臂揮去,相撞聲再次響起。

「呦,進步了啊。」葉修說完,待劉皓轉頭竟又不見葉修,但變化之後的五感比之前要強上不少,靠著周圍空氣的流動,他縱是看不到葉修的人,卻還是能勉強擋下葉修所有的攻擊。

「葉修的速度變慢了。」旁觀的張新杰皺眉道,「這樣會被劉皓反擊。」

果不其然,他才剛說完劉皓那變大的右臂就揮中了葉修,看得周澤楷差點坐不住,若不是王杰希在一邊按住他,他早就不管不顧地衝上前了。

「你別動。」王杰希警告他,「葉修有辦法的。」

就算沒辦法葉修也會有辦法,就是死路他老大同樣也走得出一條活路來!這,就是葉修,強大的葉修。

一掌沒中,可劉皓也感受得到葉修行動變緩,立刻又追著他連續出掌,葉修邊閃躲邊甩動千機傘進行格擋,每回都與他的手臂擦出聲響。

由被動轉為主動,追擊的對象還是葉修,這讓劉皓大喜,更加瘋狂地揮舞他的手臂,「哈哈哈哈!葉隊!你怎麼躲得這麼狼狽啊,需不需要我手下留情啊?哈哈哈!」

這樣激將的言語葉修當然不會放在心上,他不主動攻擊並不表示自己無力反擊。劉皓身體上的變異葉修並不清楚,因此主動幾個回合之後便改為被動,閃躲攻擊的同時也在觀察,並等著適當的時機。

葉修當了劉皓幾年的上司,他的實力、戰鬥時的習性葉修都清楚,雖說現在實力因為外來因素不能肯定,但有些東西並會因此改變,好比,佔了上風之後就輕敵而產生的鬆懈;又好比,固定不變的功擊模式。

就算他能力變強又如何,葉修不是吃素的,他可是站在整個榮耀大陸頂端的鬥神!連都容不下他這尊大神,

「你還是先顧好你自己吧,劉皓。」

一個後跳,葉修以未倒的牆面作為立足點,在那隻變異的大手拍上前跳向空中,雙手再次迅速變化著千機傘,只聽咯咯幾聲傘面收回再度成了傘的形態,傘尖部分出現槍管,滯空的十幾秒間葉修連開數槍,可子彈射不進劉皓已經產生變化的肌膚,就算是射中人類的肌膚部分他也是不癢不痛,根本無所謂,仍舊只是狂笑,「哈哈哈,開槍!你盡管開槍!我一點兒都不覺得痛啊!哈哈哈哈哈!!我告訴你!我刀槍不入!」

「是嗎?那也就表示……」

劉皓又是一掌揮來,葉修翻身閃過落回地面,手上機械變化聲再起,轉瞬間千機傘又再度成了矛型態,他毫不猶豫刺向劉皓,「你不再是個人了!」

一矛刺去依舊是金屬的撞擊聲,葉修甚至感覺對方的肌膚比之前又硬上了幾分。沒能刺進去卻也沒妨礙葉修連續的攻擊,傘尖沿著堅硬的肌膚劃下一道深深的痕跡,而後再一記上挑,勾起劉皓的衣角將他從已坍塌的牆面處摔出主光石塔。

主光石塔在之前形成的旋風與幾個人的激戰之下,幾乎被破壞殆盡,屋頂掀了不說,連四周的牆也坍了好幾處,說是斷壁殘垣都不為過。雖說葉修是將他摔出去,但其實何處是裡,何處是外,早已分不清了。

葉修用上了十成力,縱是劉皓身體已不是之前人類的構造,這一摔雖不至死,但重摔在地卻也是受到不小的衝擊。他只感到五臟內腑像是移位了一樣,一股噁心感驟生,哇地一聲吐出了一口血,連咳了好幾聲才停下。他翻過身想要爬起,卻覺得自己的身子突然變得有如鉛塊一般的沉重,四肢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一點力都使不出來。

他又嘗試幾次,最後卻是另一股壓力將他又壓回了地面。

「唔啊!」與地面的撞擊已經讓他連吐了幾口血,這股壓力再來便又是一口,他吃力地想與那股壓力抗衡但無奈身子根本不聽他使喚,那股力量更是一點都沒減輕甚至還有逐漸加重的趨勢。

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讓他迫切地想回頭,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把他壓制在地上,然而不等他再使力,葉修那總是帶著慵懶的聲音便在他頭上響起。

「行了,小蘇,別踩死他。」

這句話才說完,那股一直加重在劉皓身上的力量才慢慢消失。

得了自由劉皓立刻用上所有力氣連滾帶爬的離開原地,往後一看才發現剛剛差點把自己壓扁、踩死的,竟是一隻比巨象還龐大的──雪豹,那頭雪豹甚至趾高氣昂的用鼻子哼氣,一雙豹眼不屑地看著自己。

「這、這是………」雖然型體大小不一樣,外型也改變了些許,但這並不妨礙劉皓認出這一隻高大的雪豹,「秋、秋木……」

「這種貨色,一腳踩死就算了,還留著做啥?」蘇沐秋的聲音從雪豹身上傳來,話是對著葉修說的,但同他的精神嚮導一樣滿臉不屑地看著劉皓。

葉修摸了摸雪豹的頭,「晚點再算他的帳,小安呢?」什麼事都可以慢,救人可是一刻都慢不了。

「我在這。」被點名的安文逸立刻從雪豹身上跳下來,葉修看見他比了比不遠處三個人所在的位置說,三個都傷得不輕,快去。

安文逸點點頭便拎著藥箱朝葉修給他比的方向奔過去。

 

待安文逸跑開葉修才回頭,居高臨下地看著劉皓,「那麼,你現在應該有一堆問題想問吧?」他甩動著矛型態的千機傘,笑著嘲諷道,「想問我為什麼活著?牠們肯告訴你我沒死,卻不一定會告訴你為什麼我會活下來吧?或是你想問,為何沐秋的精神嚮導,能變得如此巨大?比你那隻鬣財還大?還是你最想問……為什麼你不能動彈?」

「不!我能動!!我的身體是無敵的!比所有人類還強大!!甚至有比人類還強的力量、刀槍不入更感受不到任何疼痛……」話還沒說完,只見葉修右手一揮,一道銀光迅速閃過,劉皓就發出了殺豬般的嚎叫,「啊啊啊啊啊啊!!怎麼會!怎麼會!!!」

一隻變了形的斷臂落在葉修腳邊,他冷冷一笑,「這就是,你說的堅硬的外殼?不好意思啊,被我一劍砍了。」

「不……不可能!你做了什麼?」劉皓根本沒看見葉修到底做了什麼。

葉修的速度之快別說劉皓沒看清,就連蘇沐秋也只看見了殘影,若不是千機傘是他做的,他大概也看不見葉修是在一瞬間拔出傘裡的長劍,快速斬了劉皓的手臂之後再收劍入鞘。

「你到底做了什麼!?我為什麼動不了!!」劉皓用一雙赤紅的眼看著從斷臂處流出了不屬鮮紅的血,歇斯底里地叫著。他想移動自己,可只感覺身體越來越重、越來越不聽使喚,就像有人不斷在自己身體裡灌鉛一樣,就算他用盡了力氣,也才移動了那麼一小點,整個人看起來就像被斷了腳一般的螻蟻在地上抽蓄著。

「劉皓,你以為……獸人,是這麼好交涉的生物?」葉修在他面前蹲下身,右手將矛尖用力刺入那看起來堅硬無比的鋼鐵皮膚裡,劉皓立刻又發出了慘叫。

蘇沐秋從雪豹身上跳下來冷笑道,「你不是說你不會痛?現在叫成這樣又是怎樣?」

「怎……怎麼會……」劉皓不相信地看著那柄將自己斷臂釘在地上的千機傘。

「劉皓啊,你感覺不到痛,但是那並不表示你的身體能夠承受。更何況你以為我剛剛為何要開槍?」葉修淡淡地說著,「那裡頭,可是注入了大量的麻醉劑,就算你不痛,身體的負荷只要超過了一定限度,也不會再聽你指揮了。」

「不可能!!」

「你只是注射了牠們給你的血清而已,真以為這樣就能成為牠們的一族?」葉修面無表情地說著,「別傻了,你知道牠們是多麼高傲的生物嗎?高傲到對非我族類從未正眼看過,這樣的牠們會搭上你……說的好聽點是與你交易,難聽點,是在利用你。要不要我跟你說說,牠們的血液會對人類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你、你胡說!只要我將通道打開牠們就會給我最後的血清!我就能成為牠們一族了!」

不說通道還好,一提這兩字葉修就像被踩到地雷一樣,拳頭一揮打歪了他的臉。

「通道?為了打開這通道,你間接殺死了多少人的生命,害死了多少生靈?以琉獸與人的混種血液汙染光石……」向來不太動怒的葉修這回幾乎是咬著牙說著這段話,「劉皓,你居然能幫著牠們做出這麼喪心病狂的事,你創造出了怪物,而你,連怪物都不如!」

「不!不可能不可能!我不是怪物!這是我的力量,我生來就應該為王,可以成為全世界人類的王!我是王!!」

葉修知道他已經進入了自己幻想,冷冷道,「那根本不是強大,而是你強求而來,不屬於你自己的力量。你,根本連身為人類都不配,更何況稱王?」

「胡說!這力量是我的!是我自己的!!是陛下賜給我的力量!」劉皓瘋狂的喊著。

葉修與蘇沐秋就這麼冷冷地看著他倒在地上瘋言瘋語著。

日光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回覆如初,黃色的日光灑到了葉蘇兩人身上,再慢慢移到地上的劉皓,最後一輪黃色的圓盤再次高掛藍天之中。

葉修抬頭望著那已無黑影的日陽,喃喃道,日蝕,結束了。

日蝕一結束,劉皓就再也沒有任何機會可以打開通道。

「你沒機會了,劉皓。」

「呵呵呵……」沒想到劉皓慘叫過後竟是開始悶笑,笑聲不斷擴大,到最後竟是仰天瘋狂的大笑,「哈哈哈哈!沒機會?怎麼可能沒機會?陛下!陛下還能再一次賜給我擊敗你的力量!獸皇陛下!您聽到了嗎?請您再將獸人們偉大的力量借給我!讓我替您殺掉葉修!殺掉您心頭的大患!也會替您將光石帶回去獻給您!」

在外人聽來這就是瘋子口中荒誕的胡言亂語,但葉修卻皺了眉。

劉皓的力量是那隻美麗又高傲的獸皇給的、牠想殺了自己也是早就知道的事,但……光石?牠要光石?

就算這顆光石已被汙染,可並不會因此失去裡頭的琉光。只消有一丁點琉光,對獸人們來說就是毒一樣的東西,牠們根本碰不了光石,這才是獸皇找上陶軒與劉皓兩人的原因,唯有透過不怕琉光的人類,牠們才能借助光石的力量打開一條通往地球的路。

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想想劉皓光是要污染光石就花了多少時間、多少精力,更何況開啟一條通往異世的通道,那條件可不是這麼好吻合的。

如今日蝕已經結束,就算之後還會有日蝕,但要達到像今天這樣的條件談何容易?劉皓可是廢盡心思才弄了一場禍事出來,他以為他還能來一次?

既然沒有機會,那麼為何牠們還要光石?

莫非……

葉修電光火石之間想通了什麼,立刻就要去搶劉皓手裡的光石。

然而劇變,就發生在這一瞬間。

「葉修!小心!」蘇沐秋大喊。

葉修自己也看見了異變,一道空間的裂縫就產生在自己眼前,硬生生隔開了他和劉皓。葉修不得不先抓了千機傘往後跳開,他嘖了一聲只恨自己沒在第一時間先把光石搶過來。

從那道裂縫裡發出了一道微藍的光,那道光葉修不陌生,一見那道光他就知道事情要糟!

「沐秋,退開!」

藍光一閃而逝,連帶著那道裂縫一起消失,同時間,本來攤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的劉皓突然暴起,從那斷臂之處又長出了新的異肢,比之前的更為龐大,一掌就往葉蘇兩人掃去。

蘇沐秋一驚立刻後跳,同時朝他開了數槍,然而射出的子彈全卡在了那堅硬的手臂裡,對劉皓來說是一點影響也沒有。

葉修距離劉皓更近,也沒料到那道藍光竟會讓他又生出新的手臂,他只來得及讓蘇沐秋退後,自己本是要撐起千機傘硬吃下這掌,卻聽見有人大聲喊了他的名字,眼前突然一片陰影籠罩,一道身影出現在自己身前。

他腦袋一空,根本來不及看清、來不及思考,甚至連劉皓那一掌是怎麼攻擊的都無瑕顧及,下一秒,他和那人一起被打飛出去,撞在了主光石塔的牆面上。

身上沒有感售受到應有的疼痛,但他知道這不是因為劉皓打偏、更不是因為他沒用市量,而是因為,有人護住了自己──用自己的身體。

「小周!!」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