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總算是在比較正常的時間更了(抹汗)

之前更琉光的時候實在累到沒有多打這些有的沒的碎碎念,所以阿初就直接上了

上回第十四章的開頭不小心多貼了一段><(雖然不影響閱讀)

阿初已經拿掉囉~

上週三次元挺多事卡在一起,過得挺混亂的,迷迷糊糊的一週就給過完了……

而且也只更了一篇琉光Orz

為了彌補一下,這週多更一些

來看看阿初這週能日更幾天吧!(握拳)

來上文囉~ (*´ ˋ*)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防雷注意:

*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 分手後破鏡重圓

*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 有不倫情節(就外遇)

* 諸多回憶殺

* 沒有溫柔的母親

*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15

 

當畫面上的野圖Boss終於被興欣公會給擊殺,方銳這才心滿意足地登出榮耀。

他伸了個懶腰,餘光撇見螢幕上的時間才驚覺已經過了收店的時間,立刻急急忙忙關了電腦,衝到前頭去。

「老葉你……」方銳一句話沒說完就被眼前看到的畫面給嚇得差點把眼珠子給瞪出來。

那誰?他看到的人是誰?那個被封為聯盟第一臉、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男人是誰?

是他在做夢還是自己看錯?是看錯了吧?

是吧?

周澤楷這小子這麼可能會出現在這兒?還坐在葉修對面和他談笑風生?這不可能的吧?

哈哈哈……肯定是他看錯了!

肯定!

「方哥,你吃錯藥啦?」

葉琀的聲音一秒讓方銳回到現實,他看了葉琀、看了坐她對面的和璐,後者還用疑惑的眼神望著自己。

這下他知道自己真不是在做夢,也不是自己看錯,周澤楷的確坐在那兒,葉修也是,兩人面對面坐著,前者身邊是葉琀,後者身邊則是和璐。

方銳覺得自己的內心有點崩潰。

你倆不是分了?分了嗎???

還分的不是很愉快,怎麼過了幾年這就能坐在一起有說有笑了?

一笑泯恩仇?

我呸!

鬼才相信!

這倆的愛恨情仇他也不是沒見識過,那絕不可能是用一個笑容就能簡單化解的!

最重要的是,葉修你老婆還在吧?還在吧!?

在老婆面前和前任聊得這麼開心好嗎?真的好嗎?

 

「方銳。」葉修淡淡地瞟了他一眼,瞬間便讀懂對方臉上表情,於是勾了一個嘲諷的淺淺笑意,「傻站在那兒做啥?不過來和同期敘敘舊?」

那口氣把方銳說得只想轉身就跑,更覺得有一股寒意從腳底竄上來,冷得讓脊椎骨都像打架似的發出喀喀的聲響,他吞了一口水,乾笑兩聲,「哈哈……是、是小周啊……」

在場幾個人,大概也只有周澤楷能體會、並同情一下方銳現在的心情了。

方銳何止想跑,他簡直希望自己腳下就是一個洞,直接掉下去就可以當什麼事都沒看見!

當然,腳下突然出現個黑洞什麼的,是沒可能發生的,方銳還是硬著頭皮走過去拉了張椅子,在桌子靠走道那側坐下,正巧抬頭右邊是周澤楷,左邊是葉修。

「好久不見。」周澤楷先行開口,笑容裡帶了些只有方銳才懂的歉意,對於知道自己和葉修過去的人來說,這場景還真是……有些尷尬。

「真的是……挺久了。」方銳偷覷了葉修一眼,見後者完全看不出一點異樣,但越是這樣他越害怕,只好把眼神專注在周澤楷那兒,「小周最近怎麼樣?」

「肯定比你好啊。」葉修嘲笑,「人西裝筆挺的,哪像你啊,連顧個店都顧不好,還敢對老板大呼小叫的。」

方銳汗,他不過就是剛好搶著Boss走不開身嗎?這一下午客人沒兩三隻貓,誰曉得這位周槍王會在啊!

「咳……是是是,我的錯我的錯……」

「挺好的。」周澤楷突然打斷方銳,其他人都將視線放到他身上,他端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才又補充,「這樣挺好的。」

這句「挺好」聽在和璐和葉琀耳裡有點摸不著頭緒,但葉修和方銳卻是聽得出他想表達什麼。

雖然做的事和從前不同,但他們還是夥伴,還能在一起工作,還能為同一件事共同努力著,這對於他們這些退役選手來說,大概是最難能可貴的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選擇留在總局當差。

「哪兒好了?」方銳立刻拉長了臉給他看,「你想想啊,我這明明都退役了,照理也不是興欣的成員了,居然還是沒能脫離老葉魔掌,成天被他呼來喊去,前幾個月還被他打包丟給王杰希當苦力,我苦啊我。」

葉修冷哼一聲說你哪來的臉喊苦啊?

「難道不是?」方銳反問。

「方哥,你別假了。」葉琀翻了白眼道,「你明明自己也很有意願去,當世邀賽的領隊你敢說你不開心?」

雖然身為領隊事情多了點,雜了點,也不能夠親下戰場,但對於已退役的他們來說,這是能又一次參與榮耀賽事的機會,怎麼可能不開心?

「再說有哪個地方能讓你連請三個月假不請你走人的?」葉琀嗤了一聲,「感謝我叔的大度吧。」

「我去,葉琀琀,妳越來越像妳九叔了!別好的不學學壞的啊,能多學學妳九嬸的端莊賢淑嗎?」

一邊的和璐聽方銳稱讚自己還笑著對他說多謝誇獎,不過有些誇大了,我跟端莊賢淑四個字還差得遠了。

方銳一本正經說,「不,嫂子妳相信我,這幾年我看遍我周遭所有女子,就妳最適合這四個字了!」看看職業圈裡的妹子,雖然長得都是女神級別的,但一個比一個還要悍啊!他脆弱的心靈消受不起。

「哇,你這也說得太誇張了,這要傳出去小心那些粉絲們打死你!」葉琀道。

「我是說真的,你看我真誠的雙眼。」說著還眨了好幾下眼,以示他真的很真誠,看的不只葉琀,連葉修都白眼他了。

「但我可是說在前頭啊,」方銳咳了兩聲再道,「王杰希一開始找的可不是我,是妳九叔,最後是他不肯去才把我給賣出去的。」

周澤楷將眼神從方銳那兒轉到葉修身上,只見後者順手替坐在身邊的妻子拉了拖到地上的毯子,替她重新蓋好,這畫面很溫馨,也很和諧,和諧到……

男人又一次拿起茶杯,將心裡自嘲連同熱茶一同吞進了肚子裡。

替和璐蓋好毛毯,葉修才注意到周澤楷看著自己,他微微一笑,「小周?」

周澤楷放下杯子搖頭輕笑,沒事。

到了現在,他還能說什麼?

 

氣氛還算融洽,並沒有方銳一開始想像的那樣緊張,幾個人有說有笑的,偶爾談起從前,周葉方三人都很有默契地迴避了一些不該談到的事,這天聊下來方銳也放鬆了心情。

對於周澤楷的近況,方銳多少還是關心的,不只是因為身為同期的情誼,也因為他和葉修曾經的關係,兩人從前也是交情不錯的朋友,這些都讓方銳比其他人還要多在乎一些。再加上這人的確是失聯已久,退役一年後就跟葉修一樣,從群裡消失匿跡了,這會兒一個大活人跑自己面前來當然得趕緊問個清楚。

「聽說你開了間公司?真的假的?」

「嗯。」男人點頭說是和朋友合夥開了一間小公司。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瞞著的,職業圈裡有一些人也知道,之前沒說是因為葉修沒問,方銳既然開口,他便直接回了。

「我去,還真的啊。」方銳雙手環胸將眼前這個同期的夥伴上下打量了一下,「之前聽人在群裡提起大家還都半信半疑的。說到群,你別學老葉連QQ也不上,跟你說,那群裡可熱鬧的。」

方銳說的群並不是當年葉修也在的那個職業選手群,畢竟圈子裡的新老更替快,主流話題也會隨著老將的退去與新生代的掘起而改變,於是幾個相熟的便重新建了一個群,群裡頭從第一賽季出道的韓文清,到黃金一代,再到第七賽季的孫翔都在裡頭。

方銳理所當然也被圈了進去,包括周澤楷,那群裡頭什麼大神全都在,就唯獨缺了葉修。

不過那入群的邀請在當時是有發出去的,但無奈時至今日都如同沉入海底的石子一般,毫無反應。

沒有反應那是當然的,因為葉修自從離開聯盟之後就再也沒有登入過那個QQ號了,現在他用的還是蘇沐橙為了聯絡方便逼他新辦的。

那個群就如方銳所說的一樣,到現在還是很多人時不時出來冒個泡或問個近況,其中尤以黃少天和張佳樂為最,連隔壁鄰居養的貓生了也要扔上來說一下。當然也有還掛在群裡卻不知何時起就不再發言的人,好比,周澤楷。

不過周澤楷跟葉修不一樣,他沒看群消息只是因為忙。其實一開始他還是會多少看看大家在做些什麼,偶爾也會丟幾個字會發幾個表情圖,群裡邀的聚會他也出席了一次。

只是那之後因為公司的事而忙得分身乏術,久久去看一次,訊息都過時效性了,便乾脆開了屏蔽,偶爾想起才上去看個兩眼,看沒看進眼裡也不知道,反正那裡頭絕不會有葉修的消息。

「忙。」周澤楷如實說,「久了就忘了。」

這說的是實話還是客套話方銳也不講究,畢竟他也沒那權利逼人家一定要上群裡看他們聊天。

「沒事沒事。」方銳擺手,「反正你現在人就在這兒,比QQ群上隨便發什麼圖要強多了,所以你公司在哪兒啊?」

「不遠,XX街上。」

方銳眨眨眼,有些不可置信,「這麼近?」

葉修拿著杯子的手在聽到街名的時候頓了一秒,才若無其事地將杯子拿到嘴邊喝了一口。

原來,他們離得這樣近啊……

 

其實比起方銳,這三個月來葉修見到周澤楷的次數不算少,但他絕口不問對方現在在哪兒工作、住哪兒……這些問題,最多就是一句最近還好吧?等男人再回個還行,「近況」這問題就算完了。

兩人見面看似話題多也聊得來,可真要說起來,那些話題都是些無關痛養的事。好比,最近店裡的生意如何、晚上的酒吧又來了什麼樣的客人……等等,全是圍繞在兩人現今可見的生活圈範圍,就連葉琀的課業也能成為話題。

他們就像是說好的一樣,就算聊得再多,也不提榮耀、不提從前,一個字都不曾提起。

「那不就才隔了幾條街?」葉琀道,「比我學校還近呢。」

「合著你們這幾年連在街上都沒遇見?」方銳心想既然前幾年都沒遇見,怎麼今年就給碰上了?難道命運真是如此殘酷?

「很正常。」葉修淡淡道,「我又不常出門。」

這倒是個大實話,葉琀很有同感的點頭,「九叔真的是非必要不出門的,有夠宅!」

葉修呵呵笑了兩聲說,我宅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妳問問這倆,哪個電競選手不宅?

方銳立刻說他好歹每天還是要出門上班跟下班回家的!葉修說我還每天要出門進貨呢!差在哪兒?

「夠了,你們,五十步笑百步,都別比了,反正比不上人家小周。」和璐插嘴阻止了兩人低智商的對話,而後才問周澤楷,「公司忙不忙啊?」

「還行。」周澤楷說最忙的那段已經過了,現在主要業務是對方在負責,自己不是在辦公室看案子,要不就是出門談幾個項目或是簽合約。

依他朋友的原話是:談合約當然要你去談啊,靠你這張吃遍天下的臉有哪個約談不下來的?談不下來的案子肯定是對方需要去看個眼科!

這還真是個大實話,周澤楷這張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臉,完美到至今聯盟第一臉這名頭還在他身上,無人能出其右。

「的確,我要是看見周先生,肯定連合約裡寫了喪權辱國的條約都忽略,直接就簽下了!」葉琀不禁感嘆道,「美人誤國啊……」

聽得和璐笑得合不攏嘴,還盯著周澤楷的臉仔仔細細地又看了一遍。

「雖然以前就知道了,但真的很帥呢,尤其看到本人以後。」和璐半開玩笑地說著,「看得我都要心動了。」

這話一出口,方銳覺得有這麼一瞬間,身邊的空氣是停止流動。

他小心翼翼地看向葉修,後者臉上掛著笑,還順著妻子的話往周澤楷臉上來回看了幾次,點頭發自內心地說,「是啊,真的很帥,比從前更帥了。」說著將視線轉回到和璐身上,「別看了,再看我都要哭了。」語氣是哭笑不得的,但那雙眼裡的情緒卻是讓人抓摸不清。

和璐當然沒發現丈夫眼裡更深一層的情緒,笑著說放心,就算你沒他帥我也不會不要你的。

周澤楷看著對面兩夫妻的互動,臉上保持著微笑,喉嚨卻莫名的乾澀,拿起桌上的杯子想潤潤喉,一拿才發現裡頭早已經空了。

坐他旁邊的方銳如坐針氈一樣,時刻注意著周葉兩人的一舉一動,一見他杯子空了立刻拿過他的杯子起身說,「茶沒了?我去幫你重倒一杯!」說完便一溜煙地跑後頭去了。

周葉兩人各自淡淡向他的背影投去一眼,看情況不對就溜,這心思誰不知道啊,只是懶得說破而已。

 

將眼神從方銳消失的地方收回,周澤楷才發現坐自己隔壁的葉琀正盯著自己的臉不放,「……?」

對面的葉修和和璐自然也發現了,一個大姑娘這麼大辣辣的盯著男人看……確實不妥。

葉修輕咳一聲,葉大姑娘沒反應,和璐接著咳兩聲,葉大姑娘還是把眼神放在周澤楷臉上沒動,直到夫妻倆又各自咳了幾聲她才移開視線,看向自家九叔九嬸,「你倆怎了?一直咳,是感冒了?」

「妳才感冒了!」葉修道。

「琀琀,妳看太久了。」和璐輕聲提醒。

「喔。」大姑娘喔了一聲卻也沒特別不好意思,周澤楷覺得這一點和葉修還挺像。

「妳這丫頭做什麼盯著人看這麼久?」葉修問,「而且人家小周臉都紅了妳還沒事人一樣,女孩子的衿持呢?」

「那東西早被我扔了。」葉琀擺手,又把視線放到周澤楷身上,上下打量著,「我就覺得吧,周先生這麼帥,身材好,還開了間公司,基本高富帥三項全佔了,還是個貼心暖男,這樣的寶哪裡找啊?」

葉修聽了挑眉,「所以?妳這是要毛遂自薦的意思?」

「挺想的,但有句話流傳很久了,我覺得我在毛遂自薦前肯定要問一問。」葉琀用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周‧高富帥‧澤楷,「人家都說好男人不是名草有主了,要不就是個GAY,周先生,請問你是前一個還後一個?還是我有機會?」

方銳剛替周澤楷倒完茶回來就剛好聽見葉琀問的這一句,聽得他手一抖差點沒把那杯茶給掉在地上。

將滴出一點液體的杯子放到周澤楷面前,方銳膽戰心驚地問葉琀,妳這是在問什麼啊?

「喔,周先生這麼好的男人我想好好把握啊,不過基於禮貌,我覺得還是要先問一下。」葉琀解釋完又問周澤楷,「周先生?」

深知這兩人過往的方銳聽完簡直要替她捏把冷汗,我說葉大姑娘,先不說這位周先生到底是不是GAY、或是有沒有另一半,這人可是妳九叔的前男友啊!妳還想倒追人家?不論葉修現在對他是抱著什麼情感,反正他肯定第一個不放過妳啊!

在場其餘四人,除了葉修從方銳精彩的表情轉換,大致猜到了他內心的小劇場之外,其他人倒是沒什麼反應。

葉修從桌子下踢了他一腳,方銳吃痛卻不敢叫出聲,只用著疑惑的表情看向前者──你做什麼踢我啊!

葉修給他一臉鄙視──讓你想這麼多!

想這麼多就算了還全寫在臉上,欠打啊?

察覺到兩人不對勁的和璐來回看了兩人,「葉修?你倆怎麼了?」

葉修收了表情笑著回,「沒事,方銳這貨踢到桌腳又不敢唉出聲來,我正嘲笑他呢。」

「唉,方哥我又沒問你,你緊張到去踢桌腳做什麼?桌子和你無冤無仇啊,饒過它行嗎?」

「我……妳……」方銳有口難言,他超想控訴剛剛分明是葉修踢的他,怎麼就成了我踢桌腳呢?

果然是葉修的姪女!深得其真傳啊!

葉琀沒理他,只是不死心地問周澤楷,「所以周先生您是哪一個?」

將剛剛葉方兩人的反應看在眼裡的周澤楷對著葉琀淺淺地勾起一笑。

不知為何,葉修覺得他這抹笑並不是對著葉琀,而是針對自己,甚至在那溫潤的笑意裡似乎還藏著某種情緒,一種……葉修也說不上來的情緒,他只是盯著男人好看的薄唇分離又貼合,吐出一句──

「我有未婚妻了。」

 

Tbc.

 

歡迎抓蟲和聊天喔~ (*´ ˋ*)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