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部章數比較少,但每章的字都比第一部的還多...
(表示字數已爆)

 

1.原著背景ABO,生子,各種ABO私設 以及各種不科學私設。
2.時間線為第十賽季結束後,世邀賽的部分,為第一部尾聲之前發生的事。
3.有喻黄线,不多,但有一两章会写到,带过而已。
4.故事裡也會帶到葉爸葉媽的部分,中間周葉自然也會下線一會兒。
5.太久沒寫,手有點生……真有點生啊!
6.OOC有,OOC有OOC有,肯定有!
7.關於世邀賽及比賽相關的部分……阿初真的不在行,請別較真> <!!!!

 

10.

 

晚上訓練完,葉修趁著在河堤散步的時候回播了電話給葉默。

葉默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就是讓他抽空去買個東西。

「……買那做啥?妳喜歡?」葉修覺得莫名其妙,他媽雖然腕上總會有一塊價值不菲的錶,是必需品沒錯,但葉默向來沒特別喜歡哪個牌子,也絕不會特意讓他在某地買。

『男錶。』葉默沒理他,逕自說下去,『樣式你自己看著。』

一聽到男錶,葉修就猜出那是他媽要送他爹的。他在內心算了算日子,確實,他爹的生日快到了。說樣式看著辦,那就是讓他找適合葉靜竹的。

「行吧。」葉修合計了一下比賽的時程,總歸是有空可以到市區一趟,「回國再給妳。」

沒想到葉默卻是說,『不用,直接拿給你爸吧。』

「啊?」

『不用經我這手了。』親自拿給他,少不得要看他糾結的表情,還是讓兒子代送吧。

「………」葉修沉默不語,拿著手機看向走在身邊、牽著自己的周澤楷,好半晌才開口跟他媽說,「媽,妳這樣不行。」

葉默在電話那頭挑了個眉,葉修看不到,但也能想像得到。無奈地在心底嘆了口氣才道,「雖說是我幫妳買的,但好歹……也親手拿給爸吧?意義不同。」

這要在從前,葉修可能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差別。他媽交待了,他就照著去買一塊,然後給他爸,說是媽讓我買的。

不過自他和周澤楷一起之後,不知不覺間,也慢慢懂得了其中的區別,尤其是,在他收到周澤楷給他摘的「星星」之後。

他想,無論是什麼東西、也無論貴重與否,由心愛之人交到自己手上的,都會是珍而重之的寶物。

一時間,母子倆都沒人說話,葉修卻突然聽見輕微的開門聲,還有低沉溫潤的聲音從另一端傳過來。

葉修沒聽清說話的內容,但卻聽出那是他爸的聲音。

果然,葉默那頭很快就丟了一句『總之,先買著。』說完就切了通話。

葉修聽著嘟嘟的聲響,無奈地將手機收回口袋,朝自Alpha聳肩,周澤楷便問他怎麼了。

不問還好,問了葉修便開始跟他嘮叨起自家爹媽的破事。

你說咱爹媽這進度拖得,孫子都抱在手裡了,怎麼感情一點進展都沒有呢!?

一個不說,一個不問,如果不是我媽夠強勢,離婚書早簽了八百張去!喔,不,聽說我爹還真是寫了幾張給我娘,只是她沒一張都沒簽,全進了回收筒。

 

關於葉默和葉靜竹之間的事,周澤楷很少聽葉修說起,知道個大概還是從自家母親跟阿娘那兒聽來的。

說是緣份,也真是緣份。

從前周澤楷知道方思語是葉靜竹的同學,卻是到了胖胖快周歲那會兒,他才知道周湘和葉默,其實是表親──雖說是表,但真要算上有關係,都要算到好幾代之前了,況且周湘姓周,隨著她父親姓,而她的Omega父親嫁到周家後也不太回葉家,就算回去了,那也不會是回本家。

一對表姊妹在周葉兩家論上婚事之前,只見過兩次面,兩次都是在十年一次的族宴上遇到的。

第一回,兩人只是跟在長輩身後,與彼此問了聲,並沒有把對方記住,畢竟葉家親戚多得跟什麼似的,要一一記住那是沒可能的。

再次見面的時候,兩人都已經分化了,還都分化成了Alpha

女性的Alpha稀少,在族宴上遇到,無論是誰都會有點印象。不過就算不是因為如此,身為半個葉家人,周湘自然不可能沒聽過葉默這個大名。

「那回族宴,也是變相著在給你那岳母招親。」當時周湘提起的時候,是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說給小輩們聽的,「幾十Omega男的女的都有,一個個花枝招展,爭妍鬥豔,全都是葉老爺子給你媽安排的。葉默一個看過一個,簡直像選妃!」而後大概是想葉靜竹不在場,才對葉修說,「你爹當時,並不在那裡頭。」

葉修聽了一怔,「但我記得……他們結婚確實是老爺子的指示。」

小的時候葉修跟葉秋倆兄弟雖然長在葉家,但也不完全是在本家長大的。

葉默將兄弟倆H市接回B之後,並沒有將他們交給保姆,或是本家的其他親戚照顧,而是託給了她母親的弟弟──一個從葉家嫁出去的Omega──看顧著。

白天葉修葉秋就在他們舅老爺那兒待著,等晚上葉默把事處理完了才去帶他們回本家。只有葉默真的忙到無暇顧及、或是出差的時候,兄弟倆才會直接在那兒住下。若是她得了空閒,才會把兩個兒子留在家裡,自己教育著。

可以說,葉修的童年有大半時間並不是在本家渡過的,而是在他們舅老爺家。

葉修偶爾會想,若不是葉默每天堅持兩地來回接送他跟葉秋,或許他們跟葉默的關係大概只會剩下血緣而已。

關於兩人在一起的原因,做為父母的葉默與葉靜竹自然不會和兩個兒子說這些,但他們不說卻擋不住其他人說三道四。

僅管在本家的時間不多,但諸多的流言斐語還是慢慢地傳到葉修和葉秋的耳裡,更別說葉老爺子嘴上罵著葉靜竹的時候,從來不避諱有兩個孩子在場。

也因此,自兄弟倆漸漸懂事後,就明白了為什麼父母總是聚少離多,也明白了為什麼他們夫妻為什麼見了面總說不上幾句話。

因為,他們本就不是因為相愛才在一起的,而是被安排的。

然而周湘說的,卻又和葉修知道的不大相同。

葉默和葉靜竹之所以會結婚,明面上是因為家族的安排──葉修和葉秋也是一直這麼認為的──但真正的原因呢?

葉修也是到周湘突然說了這麼一事,才驚覺到,或許當年他爹媽會在一起,並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單純。

「當年,你父母的婚事鬧得挺大,連我那不太回本家的父親都聽到了一些消息,甚至也有些不好的傳言流出來。」

葉修一向不太清楚他父母結婚當時的細節,想了想他小時候聽到的那些便皺了眉問,「……傳言?是指我爸配不上我媽這事兒?」

周湘知道這件事是葉默和葉靜竹有意瞞著兩個兒子,便搖搖頭不再多說,只笑了笑道,「版本眾多,連我也不知道哪個是真的。反正不管哪個,最後都被老爺子給下封口令了。」因此這些事才沒在小輩之中流傳,葉修才會沒聽說過。

「不過,只有一件事我確定是真的。」周湘喝了一口小酒,看著葉修慢騰騰的道,「原本葉默論及婚嫁、要娶進葉家的那個人,其實,並不是你爸。」

葉修眨了眨眼,有點震驚──這事他還是頭一次聽說。

「啊?」

結果方思語比葉修還驚訝,急切的想聽周湘把事說明白。

可周湘卻沒有再說下去的意思,而是別有深意的對葉修道,「過程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最後他們倆結了婚,才會有你和葉秋。」

不管這中間發生了什麼,到最後,葉默娶進門的那Omega,就是葉靜竹,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父母之間的恩恩怨怨、愛恨情仇,葉修也是到近年才理清了一些頭緒。但理清了也不能如何,他根本插不進手,只能這邊提點一下、那邊幫襯一些,只求他們倆進展能快一點。

葉修和周澤楷抱怨了一路,直到口乾舌燥才停下來。

「咳咳……」葉修清了清喉嚨,覺得有些乾燥,「小周,去幫我買點什麼來喝吧,奶茶或是咖啡也行,我這兒等你。」

幫老婆跑腿周澤楷是相當願意的,可他實在不放心葉修一個人待著,便和他說回去再喝吧。

但葉修不肯,嫌酒店裡的貴又沒那個價,不值。周澤楷說那一道去,他也不肯,說他懶得走路,十分堅持要在原地等他。

「你放心啊,我就在這兒站著,哪兒也不去。現在沒多晚,人來人往的,諒那誰誰也不敢在眾目睽睽下動手動腳。」

其實周澤楷倒也不是真不放心葉修,對於葉修的自保能力,他是見識過的。上回面對那誰誰的時候,葉修還能反把人逼得渾身打顫,哪Omega能像他一樣?周澤楷自己都震驚了一小會兒。

自那次知道葉修能散出那樣強到近Alpha的信息素之後,周澤楷便設想過,如果有一天,葉修真被逼到了退無可對的地步,那對方肯定也討不到半點好,畢竟他家的Omega玉石俱焚的類型,可怕的很。

所以,那誰誰再找上門來的話,葉修也肯定有辦法應付他。

可理智上知道是一回事,情緒上的不爽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就算葉修能應付得了,但誰忍得了其他意圖不軌的Alpha一而再、再而三的找自己Omega麻煩?

周澤楷細細打量了葉修的表情片刻,又看他放在兜裡的那隻手握著手機,便猜出他或許是有些事不方便在他面前談。

「……好。」最後周澤楷妥協,但離開前還是再三叮嚀他別亂跑。

見周澤楷離開,葉修才拿出他一直握著的手機。

其實也不是什麼不能對周澤楷說的事,他就是想打個視訊電話給葉靜竹,可又怕周澤楷在自己身邊的話,葉靜竹不會放開了跟他談,這才把自家Alpha支開了會兒。

心想就算他回來得早,看見自己在跟父親通話,也不會冒然上前打斷。

只是他才剛滑開手機頁面,連號都還未撥出去,一股熏人嗆鼻的酒味就從背後襲來。

不濃,卻足以讓葉修警覺起來。

葉修想也不想,直接一個拐子就向後撞去!

對方雖然嚇了一跳,但反應夠快,向後一跳閃過了葉修的攻擊,葉修也趁機與那人拉開一段不小的距離。

酒香依舊在空氣中發散,讓葉修聞得有些頭疼。

對於他這個一杯倒,酒香是他最聞不得的,你說這人什麼信息素不好,偏偏是伏特加,光是這味道就足以讓葉修把他劃進自己的黑名單內。

葉修趁對方沒注意,快速在屏幕上按了兩個鍵,才將手機又收回兜裡,臉上掛著虛假的微笑對來者毫不客氣地道,『伊利夫隊長,手腳請放乾淨點,不然你這樣我是可以告你性騷擾的。』

狄克輕浮地嘿嘿笑了幾聲,滿臉的不以為意,看得葉修直犯噁心。

『蘇菲‧歐立佛都能往周澤楷身上撲了,我為什麼不能?』

『喔?』葉修勾起了不屑的笑,『消息挺靈通的。』

『傳得沸沸揚揚,誰還不知道?』

葉修挑挑眉,『這麼快啊?』

他知道這種八卦消息瞞不過幾天,但傳得這麼快,還真是出乎他意料,『看來她是真的挺想把事攤在陽光底下的。』

『小姑娘嘛,她沒那個臉皮像我一樣當眾示愛,我就發揮善意,幫她宣揚宣揚了。』

『喔,原來是你啊。』

周澤楷被蘇菲告白、還投懷送抱的事,除了當事人,也就喻文州跟王杰希兩個看到而已。他倆就算拿這事說嘴也只會在隊裡,畢竟「家醜」不外揚嘛。

所以能夠把細節傳出去的,自然也就只有蘇菲一個人了,只是葉修沒想到她竟會去找了狄克,讓狄克幫她好好的「宣傳」一波。

『所以……』葉修笑了笑道,『你現在大概是想,蘇菲若是跟了周澤楷,那我就能跟著你了?』

『這不是皆大歡喜?』

聯盟裡向來最沒臉沒皮的就是葉修自己,這還是他頭一次遇到比自己更厚臉皮的。

皆大歡喜?

你問過我歡喜了嗎?

不過葉修沒將這情緒明顯表現出來,只是輕輕挑了眉,冷冷的哼笑兩聲──在狄克自我主義的眼裡看著,就像是葉修拋了個媚眼給他──而後不著聲色地又退了幾步。

時間說早不早,說晚也不算太晚,街道上雖然人不多,但也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人在河堤邊上經過,狄克真想要做什麼,頂多也只能吃他一些豆腐──但葉修連那些便宜也不想讓他佔。

『我的信息素,你不怕?』他那變了味道的Omega信息素向來被Alpha視作洪水猛獸

『怕?我為什麼要怕?』狄克想起了那令他顫慄到全身汗毛都豎起的信息素,那是花香,卻是淬了毒的花。

周澤楷有句話沒說錯,當時的狄克確實是被葉修的味道給嚇到了。可嚇過以後,理智回歸,反而覺得有這樣攻擊性信息素的Omega十分少有罕見,若自己能標記這樣的Omega,便更能突顯他優良的Alpha基因,因此他對葉修更是沒有放棄的意思。

『就是因為如此周澤楷才沒能標記你吧。』狄克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說著,『你太特別了,要征服你這樣的Omega,他還不夠格,就必須要像我這樣優秀Alpha能標記你、讓你臣服於我。』

『大哥,你這誤會可大了。』有時候,葉修實在很想把這些只活在自己世界的A袋給剖開看看,到底裡頭都是裝了些什麼啊都,還聽不懂人話,典型的有理說不清!

『沒有什麼誤會。』狄克又往葉修走近一步,渴望看見葉修因為自己的逼迫靠近而感到害怕、退縮──他一直都很喜歡看到Omega得不向自己求饒的表情,那能讓他得到滿足。

然而他幻想的很美好,事實卻是啪啪的在他臉上打了個響。

葉修依舊不閃不退,竹石一般堅毅的站在原地,面Alpha釋出的信息素也不過是微微皺了一下眉頭,面上神色還是原來的那般從容不迫。

『伊夫利先生,我覺得吧……你追求我,並不是因為愛上我。』

『你不相信我愛你?』

『如果真的是,那你的愛也太廉價了。』葉修心裡暗暗冷笑面上卻波瀾不顯,像是在講述榮耀規則一樣地淡然道,『你想要追我、標記我,不過是你骨子裡的A義在作祟而已。』

A主義?』伊夫利恥笑道,『那是什麼東西,我們A人向來都主張性別平等,上床講求的都是你情我願,根本沒有那種東西。』

『你是想說……只要你釋出你的信息素,所有Omega都會自願雌伏在你身下?』葉修覺得他的臉皮大概已經厚到可以將馬里亞納海溝填平了。

『這是當然。我可是基因良好優秀的Alpha!』狄克整了整他被風吹亂的流海,想讓葉修看清他的帥氣。

但葉修不為所動,『你這麼認為?』

『不然呢?』

『那麼,』葉修微微勾了勾唇角,『這就更能證明,你追求我,並不是因為愛。』

『什麼?』

『因為我是唯一一個,拒絕你、又不被你信息素折服的Omega,所以你才會想要追求我。』葉修淡然道,『你只是想透過我,好向所有人證明,你確實是優秀的Alpha。』

聽完葉修的話狄克像是聽到了什麼可笑的事一樣,放聲大笑,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

『我還以為你想說什麼,原來是這小事。我根本就不需要靠你去證明什麼,因為我本來就是如此優秀。』狄克停了笑,又向前走了幾步,停在了葉修面前。兩人的距離拉近到只要他一伸手,就能將夠葉修抱住,『從前每個Omega看到我,沒有不拜倒在我西裝褲下的,就算一開始不為所動,但只要我放出信息素,卻又是另一副臉孔了,他們全都一個樣,我一個都不稀罕!』狄克話裡隱著連他都沒察覺的不屑與輕蔑,『只有你,你才是最不同的,而我,就要那最與眾不同的,因為只有我才夠格。』

葉修在內心給了他一個大白眼,一個人得自大、自戀到什麼程度才能說出這樣的話?

這樣的人,其實誰都不愛,他最愛的,永遠只有他自己。

狄克覺得他對葉修的感情是愛,其實並不是,而是無關情感的征服慾。他要的,不是葉修的愛,而是透過這長征服所得到的成就感,如此而已。

越得不到的,就越想要。等到得到了,便又會不屑一顧了。

葉修敢斷言,就算今天他真的如願以償,過不了多久,他就會不「愛」了。

這種人其實很可憐,因為,他們永遠都在追求自己求而得不到的東西,慾望無窮無盡,追求自然也就沒有終點。

 

葉修不想再跟他廢話了,像狄克‧伊夫利這一類的Alpha,葉修想自己怕是一輩子都不會懂他們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反正總歸一句──聽不懂人話。

葉修不理他,心裡正想著自家的Alpha是跑去哪裡幫他買喝的了?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那頭狄克卻以為是葉修是默認了自己的話,心裡一喜,伸手挑起了葉修的下巴,像是在評論物品似的一樣說,『嗯,雖然長得沒像我之前那些Omega妖豔美麗,但也算得上秀氣,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葉修雙手環在胸前,沒因為他輕挑的動作發怒,或是急切的閃躲,而是優雅從容的後退一小步,再十分坦然地迎上他的目光。

『伊夫利隊長,你要是敢再對我動手動腳……』葉修說話的時候,目光已經移到了他的後方,同時,身子也向左微微偏了一些。

『怎麼?怕了?』狄克因為葉修這句話而感到了興奮,伸出狼爪就想將他攬到懷裡,『怕了就不如跟了我,我下面那東西可是很厲……XX!』

沒等狄克將下流的話說完,上天立刻就讓這登徒子感受了何謂冰火五重天的滋味。

一杯冰咖啡,和一杯還冒著煙熱奶茶,分別潑在了他臉上與腦後。

「我去!這哪裡來的色情狂!居然敢大庭廣眾之下調戲我們家領隊!你還要不要命!要不要命了!」黃少天一邊嚷著一邊趁狄克回過頭的瞬間又將空了的杯子砸在他臉上,「知道你不要臉,沒想到你還真不要臉啊!」

『你!』渾身濕透又狼狽的狄克惡狠狠地看著黃少天,『你一個Beta敢……!』他握緊拳頭就往黃少天臉上招呼去,沒想到一拳揮過去卻沒能如願。

他的拳頭停在黃少天面前兩公分處,手腕被一Alpha緊緊地抓著,任憑他再如何用力也前進不了不分。

那個Alpha沒有他高,也沒有他外顯的霸氣,溫文儒雅的臉上總會掛著溫潤的笑容,就連此刻,也不例外。

『伊夫利隊長,請注意你的言行。』喻文州臉上掛著和善的笑意,但目光卻透著嚴厲的警告,眼底閃著的寒光更是如出鞘的利刃一樣銳利。

狄克完全沒想到攔下他的竟C國這個看上去柔柔弱弱、沒什麼用的Alpha。更出乎他意料的是,他連甩開對方都辦不到。

「隊長你幹嘛阻止他?」黃少天絲毫不畏懼那差點打到他臉上的拳頭,反而還繼續挑釁著──雖然對方聽不懂,「就讓他打上來啊!張副隊在一邊錄著影呢!比賽期間動手毆打敵隊,是可以失去參賽資格的!到時候人證物證俱在,我看他能賴到哪兒去!」

「那前提得要他打的人不是你。」喻文州一邊說一邊將黃少天拉到自己身後,確保對方不會傷害到他才放開狄克。他臉上的笑意依舊,可眼神卻像索克薩爾的詛咒一樣,冰冷且惡毒。

『我阻止了你,你該感謝我。』喻文州比了比不遠處還拿著手機錄著影的張新杰,『不然你這一拳打下去……』他微微一笑道,『冠軍就真的飛了吧。』

狄克瞥了一眼張新杰,又怒瞪了喻文州,最後才轉身看向葉修。

葉修早就被周澤楷攬在懷裡了,可是他卻沒有流露出一點Omega該有的柔弱。修長挺拔的身子站得如松竹般筆直,與他的Alpha並肩站在一起,一個Omega愣是站出了Alpha才有的凜然感。

周澤楷像是宣示主權似的將左手扣在葉修的左臂,右手則是抓了一只空了的、還滴著水的紙杯,眼神像是淬過了冰一樣瞪著狄克。

他和黃少天等人是差不多時間到的,只是一個在前,一個在後,一冷一熱的,正好把狄克給潑了個全。

當時葉修是面對著黃少天來的方向,他的動作自然是被葉修看在眼裡,算好了時間閃過他潑過來的奶茶,只是這一閃能剛好閃進周澤楷懷裡,憑的卻是感覺──當然,後腦沒有眼睛,所以他不曉得自家Alpha也備了「武器」潑了人家。

 

顧忌著在場還有同樣是Alpha的喻文州以及Omega的張新杰,周澤楷釋出的信息素遠沒有上回濃厚,只是隱在裡頭的警告意味卻是不減。

向來柔和的眉眼染上了煞氣,墨色的瞳孔寒意滿布,猶如一槍穿雲的碎霜。

『滾。』

簡單的一個字從周澤楷嘴裡說出來,就像碎霜射出的一枚子彈,精準地射進對方胸口。

狄克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冷顫,感覺自己的心臟真的受到了暴擊。

這是害怕還是恐懼?

不!他怎麼會感到恐懼?他可是一名優秀出色Alpha

狄克很快就推翻了這個想法,盡量控制住自己的表情,用拇指擦了擦自己的鼻下,看著站在一起的周葉二人,極其不屑地道,『哼,也不過是仗著人多而已,了不起嗎?不過你們說的也對,我若是動手,就失去參賽資格。周澤楷,你敢不敢跟我賭?』

周澤楷沒搭話,因為他知道對方要拿來賭的,是葉修。

可葉修並不是物品,縱然他有絕對的自信能贏過狄克,他也絕對不會拿葉修當賭注!

就如周澤楷所預料一般,狄克提出後天的比賽,他A若是輸了,他就放棄葉修。但是如果A國贏了,那麼周澤楷就必須將葉修「讓」給他。

換言之,就是要他倆離婚。

周澤楷自然不會理他,攬著葉修就要離開,沒想到葉修竟是沒有移動腳步,反而揚著笑對狄克道,『可以啊。』

周澤楷十分不贊同的看向自家Omega葉修卻是挑了眉反問他,難道你沒自信?

「有。」周澤楷話說得有力,但表情盡是無奈。

葉修相信他固然是好事,可他不希望是因為這種事。

另一邊聽不懂英文,經由喻文州翻譯才得知狄克說話內容的黃少天慢一拍發作,睜大了眼睛指著狄克罵,「我靠!你這Alpah要不要臉啊!搶不過人家就用這種招!還講得一副是施捨給我們機會一樣,你以為你是誰啊!?不用比賽贏你人也不會是你的好嗎?你以為葉不修會看上你嗎?到底誰給你的自信啊!

而且我說你是不是太小我們了啊?勸你不要太囂張啊我說,就算葉不修不上場也輪不到你在這兒放大話!沒了鬥神我們可是還有本劍聖、槍王、魔術師一大堆有的沒的!如果不是戰術性問題我後天就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劍與詛咒的恐怖!還有還有!怎麼我們輸了就要給人,你們輸了就連個屁也沒有?你怎麼不說輸了的話就給我們下跪磕頭道歉呢!?」

「那就太過了。」葉修打斷他。

「哪裡過了!?」黃少天指著狄克大罵,「這貨賭的是你和周澤楷的結婚證啊!下跪磕頭道歉分明還不夠好嗎!?」

葉修雖然挺想說要不就趁機換個新的,反正那上頭笑的一臉假正經的人也不是他,離了再結是不是能再重照一張啊?

當然,這話他是沒說出口,只是朝黃少天擺擺手,讓他別再亂說。

黃少天的話狄克聽不懂,葉修倒是不介意幫他翻譯一次──當然,只挑重點,一整大段完美翻譯過去那是沒可能的,連用中文都不見得說得全了更何況是英文。

狄克聽了卻是輕蔑地笑,『哼,鬥神?那也不過是過去的事了。憑你那雙手,你以為你還能再打出像兩個月之前那樣的比賽嗎?』

眾人一愣,還沒反應過來,就聽狄克那貨繼續說著,『我有個玩榮耀的朋友是學醫的,我給他看過你上賽季的視頻,他說你那是在燃燒職業生命,別的不說,後遺症肯定有!哈,他說的果然沒錯,隔幾天你不就退役了?現在的你,充其量不過是個不能上場比賽的領隊,散人再厲害又如何?沒了手速還能將散人的威力發揮到多少?』

其他人──除了聽不太懂英文的黃少天──都變了臉色看向葉修,可葉修卻像是沒事人一樣,抬起自己的手甩了甩,滿不在乎的說,『都退役了,我要這麼快的手速做什麼?再說了,你又知道散人的厲害了嗎?』

『我倒是很想體會一次看看,可惜就算你能上場,我大概也無法真實感受到了。哈哈哈!』

『那又如何?』葉修絲毫不在意的笑著,『我又不是無敵的,你真以為散人百戰百勝啊?零比十的成績我也不是沒有拿過,還是我Alpha給我打出來的。榮耀又不是單機遊戲,沒了散人也不會如何,我們可是還有其他頂尖的大神在呢。』葉修說著一隻手便拍到周澤楷的肩上,人也往他身上靠,然後學著黃少天一個一個的數,『槍王、劍聖、魔術師、拳皇……啊,拳皇沒來呢,不管他。反正我們一堆大神呢!怎麼樣,有沒有怕了?』

『哼。』狄克哼笑一聲,彷彿葉修在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一樣,『那就等著看吧!到時候你若輸了……』他猙獰一笑,『我一定會標記你的。』

標記兩個字是徹底踩到了周澤楷的底線,他一把拉過葉修站到了他的身前,眼神不善的瞪著狄克,那隱忍多時的木質氣味終是一舉爆了開來。

除去習慣了這氣味的葉修和感覺不到的黃少天,其餘人都覺得空氣像是滲進了毒氣一般,刺味嗆鼻。

喻文州微微皺了皺眉,不是很贊同的看向周澤楷;不遠處的張新杰更是沒能扛住,直接跟喻文州擺了擺手,示意自己頂不住要先離開了。

狄克倒是硬著頭皮扛了一波,但也沒多待,離去前還放了狠話,『我倒要看看,你在榮耀上是不是也這麼強硬!』甚至不甘示弱的用自己的信息素反擊回去。

只是他並不曉得,他的信息素在周澤楷暴走的雪松氣息之下,並沒有留下多少。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