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排廣告~
《暗了,亮了》+《一言不合就離婚》 本宣+預獸(簡體版本)
到12/12喔~

繁體預購也用好了,預計9號上架!(因為弄好了之後還沒找人測試過...Orz...更不要提那該死的系統...一句系統出錯就把我所有的上架都給清空了(╥皿╥...所以多耗了一天...)

總之,明天更新就會看到啦!

 

不知道從第幾章開始,就不像是在修稿,其實我是在重寫吧....

看過舊文的小夥伴們,請忘掉從前的那些,讓我們重新來過吧!( 不過因為太久以前 大概也忘得差不多了XD)

 

十七、興欣(下)1

 

男人是藍雨區界的前一任隊長,魏琛。現在藍雨的正副隊長,喻文州和黃少天,兩人都是他的徒弟。

魏琛今年是快四十的年紀,卸任隊長退役那年不過三十初,實在是有些過早。

不知道的便以訛傳訛地說,他是因為模擬競賽時輸給了自己的徒弟,自慚形愧,便選擇了退役,甚至為此羞於見人,退役後就消聲匿跡;知道的卻是明白他真正離開聯盟的理由,其實是因為他那不再適合上戰場的體況。

魏琛在他退役前一年的琉獸潮中,為了把喻文州從琉獸群中救出來,受了很嚴重的傷,整整躺在床上一個多月才恢復意識。

後來人雖然好了,但五感卻嚴重受損,動作也再不能與從前相比。

這種情況下,更換隊長是理所當然,只是依魏琛的情況來看,卻也還不到退役的地步。

除了藍雨高層和幾個朋友,沒幾個人知道,魏琛選擇退役,是為了喻文州。

「反正我留在基地也發揮不了太大用處,還擾亂人心。與其讓他每每看到我就心生愧疚,不如我自己早早離開,讓他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這是當時魏琛要離開藍雨區界時,對著來送行的葉修說的話。

那時的葉修,是這麼回他的。

「那你也太小看文州了。」

是不是小看喻文州,之後的魏琛當然不得而之了,只知道在他離開之後,新任的藍雨隊長做的是有聲有色,就連隔了一年後才被提上副隊長的黃少天,亦然。

 

葉修看著這個幾年不見,又更加蒼老、邋遢的男人實在沒忍住,嘴角一翹,氣一哼啞著嗓子嘲他,「哎呦,我說怎麼好幾年不見人呢,怎麼?躲你家徒弟躲到這偏僻鄉鎮來了?」

「滾你媽的。」魏琛將自己披風隨意扯下扔在了蘇沐秋的椅背上,「誰躲了!老夫可是肩負著守護興欣的重責大任!為了整個興欣的未來才堅守於此的!」

蘇沐秋實在沒臉聽下去,嗤了一聲道,「得了吧老魏,你敢說當初會選擇興欣留下,不是因為興欣鎮的死亡率比其他幾個鎮低?」

「哼,那也得虧得我選了興欣啊!不然當初你倆剛到興欣那會兒,誰能認出你們誰是誰?一個重傷不說,還有一個乾脆是直接一隻腳踏進棺材裡了!」他拍了拍安文逸的肩,後者給他讓了位,和陳果說了幾句話後便提著自己箱子離開。

魏琛坐下後用拇指指著自己鼻子道,「感謝老夫吧!要不是老夫認出你們,興欣能騰出這麼多醫療資源來給你們?」

這話說的現實,但確是實話。

整個興欣就這麼大,各項資源都短缺,若非魏琛回來就發毒誓說這倆是嘉世的正副隊長,怕是陳果出面也沒法給兩人爭取到好的傷藥,那如今蘇沐秋能不能傷癒、葉修能不能睜開眼清醒……那都不好說了。

 

魏琛說話向來就沒個下限,這要放在平時葉修肯定要多和他扯皮幾句,但無奈他只是個剛清醒的病人,加上喉嚨還疼著,戰力雖不至為零,卻沒有法正常發揮,便揮了揮手,示意他「老子今天沒力氣跟你瞎扯,你最好自己見好就收啊」。

都是好幾年的朋友了,魏琛自然也看懂了對方的意思,便沒和他再說些垃圾話,只和他說了聯盟這三年來的現況。好比,幾個小區的人事異動、或是上頭發布的新規範;又好比,在葉修「死亡」之後,頂替其位的嘉世隊長與副隊長各是誰和誰。

葉修對這些索事其實並不怎麼關心,不過還是挺意外劉皓居然只佔了個副隊長,沒趁機拿個隊長做做。

「他倒是想。」蘇沐秋冷笑一聲,「但前提是他要有那個能耐把孫翔打趴了再說。」

「孫翔?」葉修微微蹙眉,想了想道,「那不是越雲的隊長?」

「嗯。」蘇沐秋點頭,「能力是不錯,就是有點臭屁自大。聽說陶軒是以却邪為交換,才讓他同意轉調嘉世。」

「却邪這麼大吸引力?」

「那個中二少年。」魏琛不屑地哼了聲道,「你喪禮完不久,他就發下豪語說要成為第二個鬥神。」

葉修沒什麼反應,只眨眨眼喔了一聲問,「那他成功沒?」

這會兒換陳果出來說話了,「他要是成功,嘉世的年死亡率就不會以倍數增長了!」

聞言葉修眼神黯了幾分,不過沒對此發表什麼意見,倒像是對嘉世如今的現況早有意料似的。

 

「葉修。」蘇沐秋看著他,突然喊了一聲,然後道,「你不問問小周?」

「……」葉修沉默了幾秒,才抬眸看他,然後輕輕搖頭,「晚點……說。」這言下之意便是讓蘇沐秋等到他倆獨處時再問。

蘇沐秋點點頭,了然道,「行吧。」

只是蘇沐秋明白葉修在想什麼,其他人聽著卻覺得像是夫夫倆有了什麼誤會似的,室內頓時陷入一片沉默。

待到蘇沐秋意識到不對想張口向另兩人解釋,門又被人從外向裡推開了。

「老板娘,我交代下去了。」進門的是剛離開不久的安文逸,他手上端著一碗冒著煙的熱粥,身後跟著一個短髮的美女,「小唐剛好在附近,其他人說隨後就到。」

女孩子生得俏麗,身上也帶了點高貴的氣質,乍看上去並不像是興欣鎮出身的。

她站到陳果身邊,對葉修笑著點頭問好,「您好,葉神。我姓唐,唐柔,叫我小唐就行了。」

「妳好。」葉修也勾著唇角回了聲好,只是他聲音溫和,看著女孩子的目光卻透著探究,「妳是……哨兵?」用的是問句,可葉修的口氣卻很肯定。

「是的。」唐柔點點頭。

「覺醒之後沒去塔裡?」

由於各地的資訊和交通存在著極大的落差,因此並非所有的哨兵和嚮導覺醒後,就一定會被安排進入中央的塔,許多區界內較為偏僻的鄉鎮,大多窮困,若是沒有地方區界的幫助便去不了中央,久而久之,便慢慢地不再看重進不進塔這件事。

區界裡的鄉鎮都如此,就更別說是區界之外,那些零散的鄉鎮村莊了。

只有像葉修和蘇家兄妹這樣運氣好的,覺醒時遇上了區界派出來巡邏或視察的分隊,才有可能被送到中央的塔去。

唐柔聽出葉修話裡意思,其實是在問她,沒去塔是去不了,還是不想去,心下不免對這位鬥神又多出一分敬佩。

她搖搖頭,回答葉修,「我去過,但我不認同。」

唐柔確實如葉修所猜測,並非出身興欣,家裡也有些背景。因此覺醒後第一時間就被父親送到了塔去,只是沒待滿一月便離開了。

葉修聽了也沒不高興,勾著笑意問她,「不認同什麼?」

「我不認同現在中央的作法。」面對榮耀聯盟的鬥神,唐柔絲毫不露怯意,反而目光灼灼地看著他道,「世界資源不足,分配不均這我能理解,但我認為,不應該只有某些地方才有資格被重點保護,而某些地方則會被第一時間捨棄。或許你會覺得我的想法狂妄,但我想守護的,是那些沒有光的地方。」

葉修看著她,在她眼裡看見了一團火焰,卻同時也看見了在那火光之後、不輕易被人察覺的……一絲迷惘。

她知道她想要什麼,卻不清楚在現在這樣的世道之下,該如何去做。就像一個被保護在安全之地的武人,就算有手握兵器、身懷絕世武功,卻無用武之地。

「很好的想法,只是……」

葉修還不及說完,便又被她打斷。

「沐秋哥說,等你醒了,我便會知道我該怎麼做。」

葉修挑挑眉,望向蘇沐秋,眼神裡大有「你就這麼把我賣了?」的眼神。

蘇沐秋眨了眨眼,身子向前一傾,拍了拍自家兄弟的肩道,「這可是個好苗子啊!人生導師,我相信你可以的!」

「……」葉修心想,這麼好的苗子你怎麼不自己帶?非要丟給我?

如果葉修有力氣,絕對會把這貨拎出去大戰三百回合,不把人打趴在地絕不停手。

再看向唐柔,女孩子那雙無比堅毅的眼裡,竟有著對葉修的信任。

葉修嘆了一口氣,「我不確定我要走的路是不是和妳一樣……但妳可以跟在我的身後,看一看,我選的路,是否就是妳心中所認為的……大道。」

「嗯。」唐柔點頭,她的表情依舊,但眼底的光卻比之前更加清亮,「我相信,會是一樣的。」

「但願。」葉修不曉得這姑娘的迷之自信是從哪兒來的,只得無奈一笑,然後道,「總之……」他上下打量了唐柔,「先把身手練起來吧,僅僅只是目前這樣,還遠遠不夠。」

縱使蘇沐秋什麼都沒說,葉修也看得出來,眼前這個女孩子雖然沒有受過什麼正規的訓練,但在一眾數不清的哨兵之中,也還算是突出,能讓人眼睛一亮,只不過……也僅止於此。

縱然唐柔現在能打遍興欣無敵手,但也只是在這小小的興欣而已,放眼整個聯盟,和她一般的哨兵,多到數不清。

「妳運氣很好,碰上了我。」葉修勾起唇,道,「我會讓妳……走上更高的境界。」

 

TBC.

這邊說一下時間線

雖然小周在聯盟那邊發生的故事先寫在前頭,但其實老葉在興欣的事是先發生的喔~

(因為隔太久更,怕大家混亂,說明一下><

我明天還會再更的!(週末要出門,先把文更一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