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說明:

 

* 架空設定,裡頭真正出現名字的只有周葉兩人,其他……應該看了就會知道?(自己說)

* 裡頭一切設定,請不要當真

* OOC~ OOC~ OOC~重要的事說三遍

 

場次前會更完這篇 ,另外那篇也會更,不斷更喔~~~

琉光預計下月中復更

 

 

序、冰封

 

這個世界,沒有光。

所有的亮處皆來自於那四散在各處的紅火,它們永生不息,灼燒著這裡屬於罪惡的一切。

錚錚的琵琶聲是此時此刻唯一的聲音,樂聲中帶著威嚴與莊重,琴弦每顫動一下,都是這群罪魂短暫的救贖。

鎮魂之樂響起,是整個鮮紅世界中,唯一安寧的時候。

無論是正在受罪的靈魂、相互撕殺啃咬的惡鬼,在此時此刻,全都動也不動地聽著那能淨化它們苦痛的樂聲。

那道淡淡的清香,便是在這個時候,悄聲無息地,融進了此處,卻是在瞬間被濃重的腥味與腐敗味蓋過,彷若不曾存在。

坐在血池中的男人鼻子微動,卻不動聲色,閉著眼,彷彿什麼都沒察覺一樣,盤腿正坐著。

一抹白色慢慢地出現,來人赤裸著雙腳踩在這片血與肉混成的泥地裡,卻不沾一絲鮮紅,依舊潔白無瑕。

那人慢慢走向血池,走過之處皆帶著清心的香氣,她一步生花,步步生蓮,在這血肉之中,走出了一片白色花海。

蓮花鋪出的道路停在了濃稠的血池邊上,白衣來者看著男人的背影良久,最終嘆出一氣。

「你身上的血腥與罪孽……太重了……」

話說得很輕,在渾厚的鎮魂曲之中似若無聲,可來者知道,他聽得見。

一陣低低啞啞的笑聲,慢慢響起,背對著白衣來者的男人嘴角幾不可察地勾著,他微微動了動,在鎖鏈沉悶的聲音中緩緩站起。

他的雙腕被銬具束縛著,長長的鐵鍊從血池底延伸而出。

男人一手持著烏黑的戰矛,一手則抱著一團被血染得斑駁的白布,他站直了身子轉過,緩緩邁開步伐,帶動那池裡的血水泛起一波波漣漪,最後在離岸一步的地方,停下。

他抬起頭,金燦燦的瞳孔看著白衣來者,染血的唇角還是牽著那一抹好看的弧度,淡淡地笑著,可那笑卻如冰雪未化的梅枝,冷冽而沒有溫度。

「菩薩,這兒……並不是您該來的地方。」

放眼望去的屍山血海、殘肢斷體,遍布在此滿山滿谷的骷髅與屍骨,血腥味、腐敗味充斥其中,所有的一切都說明了此地的險惡與不淨。

這兒,是地獄,腥紅色的地獄,充斥著渾沌與混亂。

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確實不應該來到此處。

鎮魂音止,無數惡鬼與邪靈們的廝吼與哀嚎再次爆出,刺耳地令人生疼。

「嘎啊──」

它們如餓了數萬年一般,激渴地往此間唯一能被稱為食物的男人撲去。

群鬼如潮,湧向血池,卻下意識地避開了聖潔光輝的觀音,

男人眼底無波,輕巧向後一躍,與觀音隔開一段距離,右手輕輕揮動,戰矛寒光一閃,強勁的刃風打出,揮去一大片洶湧而來的惡鬼兇靈。

剎時間,鬼哭神嚎於此間不絕於耳,利刃刺穿肉塊的悶聲響過一次又一次。

萬鬼兇殘、男人招式狠辣絕厲,一雙金眸染上了血色,昭示著他的殺意,可他的臉上卻始終淡漠無瀾,宛若一攤再激不起浪花的死水。

這是場單方面的屠殺,群鬼萬千,可男人卻強大到僅憑一人一手之力,應對自如。

血池中越來越多屍骸推出的屍山,可那些屍山卻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被血池腐蝕成它的一部份。

不知過了多久,男人將最後一隻餓鬼刺死於池底後,便不再有東西試圖接近這遍血池。

男人將長矛拔出用力一甩,甩去沾染到的血跡,他沉沉呼出一氣,才又再一次回到岸邊,站回到菩薩的身前。

「它們總是學不會教訓。」男人輕輕笑著,然後瞥了瞥那些躲在各處的鬼靈,「怕了便躲,躲過了一陣,便忘了它們的同伴是怎麼被我葬身於此的。也罷,本就是智慧不高的生靈……」

話語突然一斷,他愣愣地看著觀音突然伸到自己額前的掌心。

「菩薩?」

觀音細細看著他面容,而後搖搖頭,嘆氣。

「太子……我,無法度你。」

一陣風不知何處而起,帶著此間濃厚的血腥味,吹撫過兩人,風捲起了觀音的白衣、撩起了男人染血殘破的戰袍,也掀起了他抱著的那團白布,幾絲柔順烏黑的長髮從裡頭飄散而出。

男人垂下眼眸,用滿是傷痕的手指輕柔地將那些黑髮又藏回了布裡,似是不願讓裡頭的東西再受到外界一絲汙染。

然後,他輕輕笑了。

笑聲清清淡淡,清如看破了生與死,淡如這世間萬物於他再無任何所謂。

「度不了……那就別度了。」溫潤的聲音這麼說著。

而後他緩緩抬起頭,那張沾染著血汙的臉帶著與此不符的和煦的笑意,「我就在這兒吧,挺好的。總歸……帝君最初讓我來此的用意……就是如此吧?」

萬神眾佛皆度不了的殺神,那便,永遠囚禁於此吧。

「我只是沒想到……」抱著白布的手,幾不可察地圈緊,可男人臉色的笑意卻沒有減少半分,他慢慢地說著,嗓音裡多了不易讓人察覺的顫抖,「我沒想到,他會來。」

觀音看著男人視若珍寶的東西,她知道那裡頭是什麼。慈悲為懷的她,露出了悲傷與難過。

而後她慢慢朝男人伸出雙手,「給我吧。」

男人慢慢斂去了臉上神情,一雙燦金色的眸子直直地盯著對方,似是想從對方任何一個細微的反應來判斷出她的想法。

「我度不了你,但我能度他。」

「……您……可以?」

再不同於之前雲淡風輕的語氣,短短幾個字,從他嘴裡說出口竟是像缺水之人一般地乾啞。

觀音輕輕點頭,拼命想將眼神裡的肯定傳遞給他,「是的,我能。」

她仍舊將雙手攤在男人面前,男人也依舊用同樣的審視的眼神看著她。

或許是被觀音的真誠打動,也或許是其他各種原因,男人慢慢放緩了目光,慎重地將手上那團沾了血與髒污的東西交給觀音。

「如果您可以做到,那便……拜託您了。」

接過白布包裹著的東西,觀音仍能感受到上頭的餘溫,以及那東西原該有的柔軟與堅硬,眼底哀意毫不遮掩地傳遞出來,她鄭重地對男人承諾。

「我答應你,一定做到。」

「嗯。」

一口渾濁的氣息從男人口中緩緩吐出,如吐出了積在心底已久的一股氣,又像終於了卻心中最重要的事一般,如釋重負。

「他不該在這兒。」他慢慢轉過身往池中央走,用再淡然無比的語氣開口請求,「菩薩,請您……帶他離開這兒吧。」

觀音看著他的背影,察覺了那身影透出的一絲絕決。

她驚覺不對,連忙喊道,「太子你……你想做什麼?」

男人沒有停下腳步,他的語氣平緩而堅定,就如同他毅然的步子一樣。

「曾有某位菩薩說過……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可這娑婆世界眾生百相無邊無量,縱是度盡一切苦惡,卻度不盡那芸芸眾生,地獄,不會有空的一日。

「祂的願,慈悲為懷……卻並非表面意義。」

「是的,菩薩您不也是如此?」

心有眾生、而想度眾生,以此為願,所以,祂們才被稱作菩薩而非佛。

「眾生度不盡,因眾生皆有執念……這天地六界,誰能真無執念?」他輕輕笑了,「唯有佛而已。」

可他們,都不是佛。

「我如今,便身在執念最深的地方。」

他在血池中央站定,然後慢慢轉過身。

男人黑色的戰袍上染著血,鮮紅的、乾涸的,他殺人如麻,屠盡六界無數生靈,但,他心卻善。

「菩薩,回去吧。」他微微一笑,笑得純粹乾淨,「我將他,託付給您了。」

說罷,被長長鎖鏈盡錮著的雙手忽地甩動起手上黑色的戰矛,輕巧轉過一圈後,重重地擊在

嗡──地一聲,鳴聲響徹此處,神威一般的震懾力壓住了千萬惡鬼邪靈的嚎叫。

吵雜的血池地獄瞬間如鎮魂樂響起時一般,回歸靜寂。

「第十三間地獄,無枉死者、無有冤者……墮入此間者,皆罪該萬死,無法脫逃、無法超度,唯一解脫辦法,只有……」男人聲音鏗鏘有力,聲量不大,卻足以傳遍此地每處。那雙金黃的瞳眸閃著一股異色,唇角緩緩勾起,笑意隨著話語淌洩而出,「殺了我。」

話音一落,數以萬計的惡鬼死撕吼咆哮著從四面八方撲向他,瞬間將男人淹沒在血池之中。

觀音站立之處,眾鬼依舊繞道而過,形成了一圈無人地帶。她站在原地,看著血池中殺戮的男人,最終只能搖頭嘆息,懷抱著那團東西消失於此。

 

殺神,便能成神。

這是不知從何而起的傳聞,至今無人能證實其真偽。

但這天地六界間,卻有著這麼一位,手刃無數眾生,罪孽萬千的一位殺神。

他們稱他為──鬥神。

 

***

 

戰矛刺穿最後一隻惡鬼的喉嚨,第十三間地獄,再次回歸寧靜。

屍山依舊、血池無變,男人將戰矛倒插在地,彎下腰重重吐出一口氣,半晌才慢慢直起身,仰起頭看向那沒有月色,沒有星光,更沒有雲霧的黑色穹頂。

而後重物落入水中的悶聲響起,男人轟然仰面後倒,就倒在血池正中。

濃稠的血水沒有立刻將他吞噬,而是慢慢地,從入池的四肢開始饞食著他。

金色的瞳孔無神地望天,他喃喃出聲,「夫人……」

稀稀疏疏的聲響之後,一名手抱琵琶的女人從無數的屍山之後,慢慢走出來。

「殿下,您這是……何苦?」她神情憂傷,眉宇間有著千萬的不捨與不甘,「地獄十八間,眾鬼千千萬,度不完的……」

「嗯,度不完,我也不想度。我既非佛又非菩薩……那些,不關我的事。」他慢慢閉起眼,任著血池慢慢吞沒他,「但我……要讓這第十三間地獄,成為深淵。」

女人雙目圓睜,滿臉震驚,絲毫不敢相信這人剛剛說了什麼,「您、您這是要……」猜到了對方的打算,她連忙瘋狂搖頭,試圖阻止他,「不!不可能的!這是地獄!是十三間地獄,您做不到!」

第十三間地獄,雖然不是十八間的最底層,可卻是最恐怖、最絕望的一間。

入十三間地獄者,便再無神佛可度。

無法超度,便無法輪回,意味著靈魂將被永生永世困在此處,沒有生靈會甘願如此。

「不這麼做不行的……妳不也察覺到了?」

女人頓住,明白了他所指為何。

第十三間之內,那新生、且渾沌的靈。

「它不該生,也不該存。我要帶著它、帶著這度不了生靈的第十三間塵封……」男人始終閉著雙眼,他淡然卻又堅定地說,「而且,我能做到。」

不等女人再說什麼,他又開口,語氣中多了些委婉,「夫人,幫我個忙吧。」

「什、什麼?」

「幫我奏一曲……鎮魂吧。」他幽幽地開口,池中血水早已將他的身體全部吞噬,「妳可願意?」

「……」女人緊緊抱住她的琵琶,猶豫了好半天才慎重點頭,「好,我願意。」

男人輕輕地笑了,笑聲低低迴盪在靜幽而廣的空間,在血水即將漫過口鼻之前,他對她說出最後一句,「在我結束封印之前,都不要停止鎮魂……」

男人的身體隨著他的話音語落,完全沉入沉底,慢慢往下池底深處墜去。

女人抱著琵琶隨意在屍橫遍野的土地上坐下,她仰起頭張開嘴深深吸了一口氣,長長的指甲用力劃下,奏出第一個音。

 

錚──

 

長長的一個音落,她張口吟唱,血池的正中央,也在此時傳出輕輕的滋啦聲響,卻被嘹亮的歌聲給掩蓋。

足以震懾萬鬼的歌聲與樂曲,在這空蕩蕩的十三間地獄回轉,蕩氣迴腸。

湖面聲響如玉碎,清脆地從血池中心開始散向四面八方。

在女人的歌聲之中,整個世界的血色慢慢退去,時間慢慢停止,冷冽的氣息凍結了火焰,抑止了所有。

第十三間地獄,正在冰封。

成冰的速度由緩至快,最後勢如破竹,直至頂上黑色蒼穹。

當鎮魂最後一個音落下,錚地一聲,琵琶四弦盡斷!

在回聲盪盡之後,世界歸於平靜。

女人的臉上早已滿是淚水,她慢慢站起,無視指尖的疼痛抱著斷了弦的琵琶,踩在已經結成冰湖的血池上,一步步地走到了中央。

她低下頭,吐出層層白氣,看著冰面下陷入了沉睡的男人。

血珠從指頭間滑落,滴落在白色的冰面上,最後融進了冰裡。

她閉上眼,將最後的淚水眨出,「太子殿下……我已,如您所願。」

冰封了的第十三間地獄,從此再無任何罪孽的靈魂與惡鬼進入,再無混亂與痛苦,這裡,成了絕境,成了幽暗的深淵,只有無盡的絕望與永恆的孤獨。

十三間地獄,這裡是──鬥神的沉眠之地。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