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排廣告~

CWT64新刊,通販已上囉~

連結:7-11賣場

本子會等場次後寄出~(約為15號之後,如有購買冷楷芸太太《只有花知道》本子的,將會在22號之後寄出~)

 

 

捌、太子殿下

 

一夜纏綿過後,有些事變了,也有些沒有。

葉修答應了十殿什麼,他終究還是沒有告訴周澤楷。而周澤楷也沒有再開口問他。

兩人還是依舊在這竹林中過著山中無歲月的生活,只是關係已然和之前不同,這日子過起來,蜜裡調油的。

打坐修行、打幾套拳法練練身子,周澤楷則是拿著葉修親手做給他的竹弓每天練上這麼一小會兒,絕大多數的時間依舊在抄經。只是在這些例行公事中多了親吻、多了擁抱也都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周澤楷時不時親上去,葉修也會下意識地回應,偶爾,葉修也會主動吻他──大多是在床上的時候。

觀音似乎又忙了起來,自神佛大會那次來了一趟,就又只來過一回,給葉修帶了東西,然後叮囑兩人別輕易出竹林,反正竹林是她的,她不允誰都闖不進。

這話讓周澤楷敏銳地感受到外頭可能是發生了大事,足以影響六界的大事,而葉修可能知道,卻沒有告訴他的打算。

既然葉修不說,他便沒問,總歸人在他眼皮子底下待著就好。

相較於觀音的忙碌,太上老君卻像是突然多了很多空閒時間,隔三差五就到這竹林來找葉修下棋喝茶嗑瓜子,順便發發牢騷。

言談之間,周葉兩人也隱隱察覺到不只外頭,就連天庭裡似乎也出了不小的亂子,只不過老君沒細說,既然沒說那就表示事情還在能解決的範圍,他倆不用知道也不用參和,聽聽他老人家發牢騷就好。

更何況天界之事,葉修早已不想再管,就算察覺了不對勁也沒去細想,但只有一件事,葉修聽了進去。

「太子殿下……喔,我說的是葉秋殿下。」老君狀似不經意一樣提起,然後在棋盤上放了一顆白子,「上回我從你這兒回去時,似乎被他看見,所以前幾天找上我那兒去了。」

「喔。」葉修反應平淡,連眼皮都沒抬一下,思考片刻放了黑子,顯然對這話題不是很感興趣。

「我知道你不想聽,不過這些年那孩子也確實不容易。」太上老君不是特意為葉秋說話,而是他知道,葉修自己也必須去面對自己的雙生弟弟,否則無論多久,兩個人都沒法往前跨出去。

老君下了最後一子,贏了葉修。

他喝完了甘露茶,起身告辭,離去前語重心長地又和葉修說了次,「你再想想吧。這幾日他都站在竹林外頭。」

「知道了。」葉修收了盤上的黑白棋子,連目送都沒有只道,「您回去慢走,就不送了。」

直到太上老君的身影消失在竹林,葉修才慢慢看向入口的地方。

其實不用老人家特意跟他說,葉修自己便能感覺得到,大約從七、八天前開始,自家那笨弟弟就傻愣愣地站在那兒了。

「見嗎?」周澤楷問他。

葉修沉默半晌,回道,「再看看吧,我得想想。」

 

這一想,也沒想太久,三天後的早晨,用過早膳後葉修對周澤楷說了句去散步消食,便慢吞吞地走到了竹林的結界入口。

葉修就站在那兒,靜靜地看著,雖然看不到,但他可以感受到葉秋那筆直的身姿就在這結界之後,就在自己眼前。

一步之遙,只要他跨出去,便能看到葉秋。

站了一上午,那一步,葉修還是緩緩地踏了出去。

宛若撥開了千層紗帳,眼前空間如水紋漣漪波動,平靜之後,他看見了那個黑色華服,頭戴烏金髮冠的葉秋。

葉秋沒想到葉秋會這麼突然地就出現了自己面前,他先是愣愣地看著自己哥哥,才慢慢紅了眼眶,上前一步顫著聲對葉修喊了句。

「皇兄……」

葉修並沒有再繼續往前,他就站在那兒,表情平靜且沉穩,淡淡地葉秋道,「我說過了,換個稱呼。」

葉秋無奈,只好順從,「哥……」

葉修這才滿意,同意繼續對話,「說吧,站了十幾天,到底想找我說什麼?」

「我……」

一時之間,葉秋竟是不知該如何開口,他明明有很多話想對他說,有很多問題想問他,可這些話在腦裡千回百轉,最後只化作一句哀怨的、委屈的──

「哥,帶我離開,好不好?」

葉修完全沒有料到他會這麼說,有點驚愕,但他面上仍舊不動聲色,雙手負在身後,用盡量冷漠的語氣開口。

「你可知你在說什麼?太子殿下。」葉修更是刻意加重了後面四個字,讓他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份。

「我知道!別叫我太子殿下!不要這麼叫!你都不肯讓我喊你一聲皇兄,你憑什麼這麼叫我!?」葉秋大吼著,就像是要發洩積累多年的怨氣一般,把藏在心底的話一股腦兒的都說了出來,「我不想要這個身份……我不想要當這個太子,那本該是你的位置,你才有資格,他們到底為什麼要逼著你走?為什麼連條活路都不給你?我不懂父君在想什麼,也不懂那群仙官們在想什麼,讓你去殺了那麼多眾生,為他們的榮華富貴鋪路,到最後再一腳把你踢開?我不懂,到底為什麼?」

他的眼底已經泛出些微水光,垂在身側的手握著拳隱隱發抖。

從前的葉修,也曾想問為什麼,只是到了最後,哀莫大於心死。

看破了這一點,葉修也就不想再去問那一句為什麼,他只對他的父君說了一句「寒心而已」。

然而更後來,葉修想,更大的問題或許不出在他的父君身上。帝君縱然會忌憚他的武力,但也不至於做到放逐他的地步。

問題在於──天道。

天道不容他,間接影響了他的父君、影響了眾仙神百官,待到他被放逐到第十三間地獄,天地六界便真的都將他視作兇惡的殺神了。

所以葉秋這個問題,說是有解,卻也是無解。

因為沒人能贏得了天道。

天道要你消失,祂不用任何理由。

可這些,他不能對葉秋說,甚至對周澤楷都不能。

葉修在心底嘆了口氣,故作淡漠地回答,「不需要這麼多為什麼。」他定定地看著葉秋,語氣威嚴且肅然地說,「你貴為太子,不該來找我說這些,問題的答案該由你自己去找出來,這是你身處在那個位置應盡的責任,而不是找人問為什麼,沒有人會給你解答。你若真想不明白,那麼,當你繼承帝君之位時,你也一定會明白。」

只是到那個時候才想明白……怕是已然不及。

葉秋愕然地看著眼前這個他既熟悉又陌生的雙生哥哥。

葉修從來沒有這麼嚴厲地對他說話,就算他時常口頭上損他,罵他笨蛋弟弟,但葉秋知道,比起他們那高高在上的父君與母君,他的哥哥是最疼寵他的。

「我不會帶你離開。」葉修冷冷道,「我當年既然孤身離去,今日也不會帶著你走。」

「為什麼!?」葉秋不敢置信,「父君變了……眾仙官也變了,整個天庭……不,整個天界都不對勁了!」

葉修呼出一口氣,「他們沒有變,沒有變的,是你,葉秋。」

葉秋一怔,愣愣道,「我……沒有改變?」

「當你是皇子,他們不需要去要求你,因為你沒有可滿足他們的東西;可當你是太子,他們要從你身上得到他們想要的,就會逼迫你成為他們想要的那個樣子。」葉修語重心長地道,「葉秋,長點心吧。」

葉秋紅著眼,不說話了。

他沒有那麼笨,笨到聽不明白他哥到底想對他說什麼,他只是……不願意去明白而已。

「所以……當年……你是故意什麼都不說就走的?」

「是。」葉修坦然道,「因為我發現,如果我再不離開你,會害死你。」

葉秋的過於依賴,有很大一半的原因,是葉修給慣出來的。

無論有什麼事,葉秋的前頭永遠都會有一個葉修,他替他擋下所以一切麻煩,擋下所有險惡,所有的所有,葉秋都不用煩惱,因為在他需要煩惱之前,他哥就已經把事情都擺平了。

葉修原本也無所謂,護他護得盡心盡力,直到他遇見了周澤楷,遇上了爭戰萬年的三界大戰,葉修立刻很快明白──他的羽翼沒辦永遠護著葉秋,他可能會和心愛的人廝守顧不了他,也很有可能,會死。

於是他放手了,被奪去太子之位之後乃至最後被放逐到第十三間地獄,他都沒有再去找過葉秋,甚至連一句話都沒有留給他。

既然葉秋這樣是自己造成的,那就由他去逼著葉秋成長。

「我不會!」葉秋上前一步,嘶吼著反駁他,「我不會害死我自己!你看我這太子當得不夠好嗎!?我做得還不夠嗎!?為什麼……為什麼丟下我?」

淚水早已奪眶,葉修看得心裡有些難受,甚至想走上前去抱一抱他,但是,不行。

葉修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控制住臉上的情緒,深深吸了一口氣,聲音不高不低地開口。

「你真的覺得……你已經做好身為太子的覺悟了?」葉修慢慢彎起嘴角,那是葉秋今天看到的,第一個葉修給他的笑容,可這笑意裡卻滿滿的全是嘲諷。

「太子,可不是這麼好當的。至少,就我知道……他們絕不可能放你支身一人,無論你叮囑了什麼,身為太子,你不會有獨處的時候。」除非你的武力值高過於那群護衛,能夠輕易地甩開他們。

但顯然,葉秋的水準並不夠。

 葉修眉眼彎彎的笑著,可金黃的眼眸裡卻透著戒備,甚至是一點……殺意。

「葉秋,你可知道,我為何一步都不願意再接近你?」

「什麼?」

「所以我才讓你長點心啊。」葉修緩聲開口,一柄純黑的戰矛出現在他手中,他冷冷道,「你知不知道,如今你的身後,跟了多少人?」

「!」

不等葉秋反應,一大群黑衣人從他身後竄出,招招殺意直指葉修。

葉修雙目一凝,腳下一步不動,就站在那兒,用盡最大力氣將戰矛一揮,將那群黑衣刺客擊飛出去。

「不!停手!你們快給我停下!」葉秋驚恐地看著一批又一批的黑衣人衝向自己哥哥,而那群人卻視若無睹。

葉修那柄却邪共揮了五下,擊飛出三批人馬,最後一波人倒下,葉修便直接收了戰矛,無心再戰。

「葉秋。」他負手而立,笑著喊了弟弟的名字,這一次,是真心的笑,「不是我不願意走近你,而是……」

話語未盡,倒下的黑衣人又再次攻上,而這一回,葉修沒有攻擊,他只是向後退了一步,隱進了竹林。

「我若再進一步,死的,便是我。」

葉秋看著那一片再無自家兄長身影的竹林,淚水再次落下。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