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阿初還活著!!

本來是打算星期二更文的,但各種三次元的突發狀況……

加上這章碼一碼發現和前面文有BUG……Orz

又回頭檢查了一下,再順個劇情

這幾天寫了又刪刪了又寫的,總算是更出來了_(´` )_

算是難產的一章Orz…

真是讓大家久等了>///<

食用說明請看第一部序

 

三、歷史

 

希克羅亞星,那是一顆遠在地球的不知幾千幾百億光年之外,相隔著好幾座銀河系的星球,也是葉修他們族人、獸人與琉獸的──母星。

在那顆類似卻只有地球一半大的星球上,存在著兩種高智慧的生命物種,一是和地球人類差不多外貌的路肯,另一則是半人半獸的帕鄔斯,也就是獸人。

路肯又依著地域性分成了六大族,分別是梵卓亞、希斯利、依莉奴、薩德哈、蘇塔、阿希伊。六大族各自有王,但多半仍會依附六族中勢力最為強大的屬梵卓亞一族。

梵卓亞同時也是少見的長生一族,純血的皇室成員甚至能活過千年。但不管他們的壽命有多長,也長不過帕鄔斯人。

帕鄔斯兼具野獸的獸性及路肯的智慧,他們雖然長生,但生命的繁衍卻十分困難,因此數量非常稀少,一整個部族幾乎就是帕鄔斯所有的人口,加起來還不超過路肯的一族。

路肯與帕鄔斯之間並不是一開始就互相仇恨,兩個種族之間就如同路肯之間的往來一樣,不只有商業的交易,更有少數會通婚、聯姻。

和平也曾經存在於這顆星球上,但這樣的和平卻總是無法持久,存在於帕鄔斯體內的野獸之血使他們天生就好戰、嗜血,與愛好和平的路肯完全不同,每隔一段時間兩族之間總會鬧出一些或大或小的事來。

就像路肯的六大族之間偶爾也會出現戰爭、斷交、友邦等等……,當時的帕鄔斯雖然種族不同,但卻仍被視作希克羅亞的第七大族,數百年、數千年下來和路肯六族分分合合的次數也不少。

但終究,帕鄔斯血液裡野獸的天性還是在兩個種族之間劃下永遠癒合不了的傷疤。

希斯利王的死,便是一切的開端。

 

一族之王的死向來都不會被看輕,尤其當死因還是暗殺時,更是要徹查到底。最後一切的矛頭全指向王的第二妾室,同時也是帕鄔斯的第一皇女。

百口莫辯的皇女帶著傷連夜逃回了帕鄔斯的主城,亞舵。隨後追上的希利斯族被擋在城外,他們進不得城,便要求帕鄔斯王交出殺死王的兇手。

帕鄔斯王不肯,堅持希斯利王的死與皇女無關。但所有證據都表明了兇手就是皇女,路肯六族無人相信,因為除了證據,在他們心裡,殺戮便是帕鄔斯的本性。

帕鄔斯的抵死不認讓路肯六族先後以此為由斷絕了與帕鄔斯的往來,使其在整個希克羅亞孤立無援。但帕鄔斯也沒放心裡,幾千年的歷史裡這樣的斷交並不是沒有過,況且帕鄔斯本就是能自立自強的民族,就算不與其他六族交往也不算什麼。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這世上不會有過不去的事兒,斷裂的終有一日肯定會再復原,路肯六族不可能永遠關上他們的門拒絕帕鄔斯。當時的帕鄔斯王是這麼想的,可牠卻萬萬沒想到,在那之後,路肯與帕鄔斯之間竟是長達數千年

一切的導火線由希利斯而起,由繼任為王的希利斯女王親手點燃。

失去父親的恨讓她虐殺了仍在希利斯境內的所有帕鄔斯族,甚至連小孩也沒放過,只要身上留有帕鄔斯血脈的,一概斬殺!

此舉震驚整個希克羅亞,萬沒有想到這位年少的女王竟會做出如此殘忍之事。六族之首的梵卓亞深知事態嚴重,收到消息後第一時間便派了兩位使者各自前往亞舵與希利斯的主城,阿爾蓋達。

與帕鄔斯來往最深的梵卓亞王很明白牠們的天性,甚至清楚這次與希利斯的糾葛而造成的斷交並不算什麼,牠們的王也不會在乎這個。但若是無緣無故傷及牠們的族人,那將會是無可挽回的死局。

可終究遲了一步,日夜奔波到亞舵的使者撲了空,迎接他的只有空無一人的城;而去到阿爾蓋達的那位,卻是看到血淋淋的──地獄。

當那日的第一道陽光灑進阿爾蓋達,梵卓亞使者視線所及之處無一不是觸目的鮮血、散落四處的屍塊,除了滿身腥紅的帕鄔斯族,城裡再沒有任何活著的生命,除了那位剛登基的女王。

她渾身是血地被帕鄔斯王拖行在地上,從阿爾蓋達一路到亞舵的陵地才讓她斷了氣。

這是復仇,屬於帕鄔斯的復仇。

梵卓亞使者當了歷史的見證人,將他親眼所見、親耳所聞詳實地紀錄下來。

「夜屠阿爾蓋達」,這成為了希克羅亞星史上一道抹滅不去的傷痕。

 

路肯與帕鄔斯站到了完全的對立面,這是一場注定無止盡的戰爭,延續了幾百年、幾千年,直到連後世的子子孫孫們都快要忘卻最初對立的理由,他們只知道,非我族類,即殺!

這場報復式的屠城讓其餘五族第一次感受到帕鄔斯人血腥又可怕的一面,懼怕成為下一個被屠的其餘五族便聯合起來對付帕鄔斯。

帕鄔斯縱使善戰卻生活樸實,比不上路肯所擁有的武器,人數的差異更是劣勢,沒幾年帕鄔斯就成了被追殺、獵補的對象。為此牠們被迫遠離家園,長期流浪在希克羅亞星的各個大陸上,好幾度面臨滅絕。

帕鄔斯是天生的戰鬥種族,更有著野獸的獸性與直覺,加上擁有比路肯還要多好幾倍的壽命與自癒力,甚至從諸多的失敗中累積經驗,錯過一次,便不再錯。

寡不敵眾,那便智取。高智慧的帕鄔斯因此在路肯長達千年的追殺中生存下來。

最終讓帕鄔斯成功打敗路肯的,是他們精心培養出來、以路肯為食的生物,也就是現今地球人口中的──琉獸。

路肯的武器對琉獸幾乎不起作用,面對次次挑起戰爭的帕鄔斯,路肯六族是屢戰屢敗,人口數量更是隨著琉獸的肆虐而快速減少,少到幾乎只餘老弱婦孺。

一千年過去了,這一回,逃亡的人輪到了路肯。他們從千百年根基的土地逃離,自那之後六大族居無定所,哪裡安全就定居,若被帕鄔斯或琉獸發現就邊戰邊逃。

即便路肯已被逼到此種境地,帕鄔斯們還是沒有停手,因為他們曾誓言殺光路肯,稱霸希克羅亞!

他們說到做到,驍勇善戰的帕鄔斯在短短百年就滅了希斯利與薩德哈兩族,之後是蘇塔、依莉奴、阿希伊……

自琉獸出現五百多年後,希克羅亞星上的路肯最終只餘下曾經最為強大的梵卓亞。

他們還是在逃亡、還是在躲藏,人數依舊在減少。最後梵卓亞人帶著絕望躲進了地底,卻沒想到在地底深處,發現了希望的“光”。

 

「上天或許是公平的,當祂製造了一個種族的滅絕危機,就會給予其種族一個生還的機會,生與亡,端看能不能把握住那個機會。」葉修淡淡地道,「曾經一度被獵殺到只剩兩位數的帕鄔斯,創造了路肯的剋星,將他們滅到只剩梵卓亞一族;而後,被逼入絕境的梵卓亞,又發現了“光”,並利用“光”提升了自身的戰鬥力,加上帕鄔斯和琉獸幾乎靠近不得那“光”,曾經有數百年的期間,梵卓亞人回到地面佔了一塊地和帕鄔斯戰得難分難解……可牠們的頭腦太好,每敗一次就提升一琉獸的能力,再也不能只靠著“光”就擊敗,最後帕鄔斯王給了梵卓亞兩條路──成為琉獸的果腹糧食,亦或,低頭為奴。」

一段跨越數千年歷史的種族戰爭,被葉修用了千餘字概括性的從口中說出來,若是放在舊世紀的故事或英雄電影中,那也不外乎是梵卓亞人忍辱負重活了下來,在不知道過了幾十幾百年之後,突然出現了一個英雄般的人物,有著超乎常人的能力,然後由那人帶頭領著族人反抗帕鄔斯,最後成功解救所有的梵卓亞人──如果這是個英雄故事的話。

這不是英雄故事,真正的故事是梵卓亞人無力反抗,也沒能奪回屬於自己的故土,他們敗了,所以才會有葉修和葉秋兩兄弟坐在這裡、在這顆地球上的事實。

屋裡也不知誰聽著葉修停下便嚥了嚥口水問,然後呢?

然後?

葉修笑了一聲說,還能有什麼然後?當然是逃了啊。

「帕鄔斯雖然只給出兩個選項,但沒道理只有兩條路可以走,路,永遠是自己走出來的。」葉修道,「不管是什麼種族,地球也好、希克羅亞也好,在上位者、執政者總會有自己不同的主張。梵卓亞歷經幾代君主各有不同的主見,有的主張戰、有的主張躲、當然更有的主張依附帕鄔斯。那一代的王便有了這麼個想法。你們既然想要這個星球,那便拿去;既然你們想讓這星球上只有你們這族,那我們便走!」

在希克羅亞星上最後的梵卓亞王做了一個讓所有族人活去下的決定,卻沒有想到,這個決定就如同蝴蝶效應一樣,間接改變了地球未來的命運。

戰無可戰、逃無可逃的梵卓亞最後選擇放棄了希克羅亞、放棄了他們的故土,利用暗渦離開自己的星球。

 

「梵卓亞……是怎麼來到地球的?」肖時欽問,「或者說,你們是怎麼製造出暗渦的?」

「“光”。」開口的不是葉修,而是一直沒怎麼開口說話的葉秋,「打開暗渦的關鍵,就是守護光石發出來的琉光。」

「什……」

葉秋的話讓屋裡一些人不淡定起來,連幾位隊長的臉色也變了。

琉光對現在這個世界的人們來說,無異於是聖物一般。它來自於守護光石,也因為有琉光,人類才不至於被琉獸趕盡殺絕,才有一處安全的地方可以棲身,可現在卻告訴大家說造成這一切的原因就是琉光,這簡直……

就有點像是……自己一直敬愛的父母,某一天突然有人告訴你,養大你的不是你親生父母,他們才是真正的弒親兇手,這樣的心情。

葉修別有深意地看了自家弟弟一眼,身為同胞雙生的哥哥,自己並不是不明白他的心思,只是……

唉……罷了。

「暗渦的確是靠琉光才開啟的,但……也不是只有琉光才行。」葉修淡淡地開口,然後對著王杰希與張新杰還有蘇沐秋道,「你們還記得我曾強行扭開那條空間的縫隙嗎?」

三人點頭。當時周澤楷被獸皇強行拖進了一個空間,葉修隨後也跟著進去,但那空間立刻就閉合成細細的一條縫,蘇沐秋試過多種方法,卻完全沒辦法像葉修一樣強行將空間縫隙打開,最後仍是葉修從空間的另一端將裂縫完全撕開。

「琉光這東西挺玄的……說實話,我到現在也沒能完全知道它到底還有什麼力量,但它確實能造成空間的扭曲,好比……這樣。」

葉修伸出右手,黃色的琉光在他手上慢慢地繞著,而後他右手成爪,像是擰著什麼東西一樣在空氣中轉了個弧度。

隨著右手的擰轉,空間就像一塊布似的慢慢地在葉修手下扭曲、變形,空氣中也傳來啪滋啪滋的聲響,在葉修主動鬆手之前,手腕被人給猛地抓住。

琉光從葉修手中散去,被擰轉的空間也恢復了原狀,男人有些不解地轉頭看向從病床上探身抓住自己的青年,「……小周?」

周澤楷沒有說話,放開了葉修的大手轉向摸到後者的額頭,抹去幾滴細汗,「夠了。」他說。

就算琉光真有這樣的力量,但扭開空間又且是這麼容易就能辦到的?葉修特意示範出來也不過是想讓所有人知道光是只有這樣,是不可能就這樣製造出一個暗渦。

葉修扯了一個笑說,「沒事的小周,費了點力而已。」

看著剛剛產生扭曲的位置,張新杰扶了自己的眼鏡皺眉問葉修,「如果……你剛剛真的把那空間扭開,會通到哪裡?」

葉修卻是答得乾脆,「不知道。」

「我去!」張佳樂立刻就炸了,「你自己扭的空間你會不知道!?」

「本來就不知道啊。」葉修沒打算解釋,但他不解釋葉秋卻是替他說了。

「開啟通往指向性空間的隧道,並不是只要打開空間就可以……扭開的只會是一個黑洞。」一個根本不知道通到哪裡的黑色入口,「你們可以試想,一個黑不見底的洞在你面前打開,卻完全不清楚洞的另一端會通到哪裡,這樣的情況下,你們是否有勇氣踏進去?」

當年的梵卓亞是懷著怎麼樣的心情踏進暗渦,已經不得而知了,但若要黃少天來說,他肯定是不會冒然踏進去的,除非……再無其他活路可選。

「所以從希克羅亞通到地球只是偶然??」黃少天問。

「誰知道呢?」葉修邊說邊隨意擺擺手,「不管是偶然也好、必然也好,或是命運的玩笑,反正梵卓亞一族的確是通過暗渦了地球,這就是最後的事實。況且……」

「剛剛那個……你應該扭不開吧?」喻文州打斷葉修,「不管到底空間會通到哪裡……琉光只是打開暗渦的其中一把鑰匙,它能扭曲空間,但如果沒有一定的條件也絕對無法將兩個相隔遙遠的星球連接在一起。」

葉修聽了便笑著稱讚喻文州一聲聰明,「對,如果只有琉光,最多就是達到剛剛的效果,輕微的將空間扭曲,不過每個梵卓亞人都有不同的方法控制它。」葉修邊說邊站了起來,然後冷不防地抽出腰間的槍對準了坐他正對面的黃少天就扣了板機。

「葉──」

眾人大驚,一個葉字都喊出聲了,沒想到下一刻子彈卻是打在葉修身後的那堵牆上。

結冰的牆面足以說明這發子彈確實是來自於葉修手上的碎霜,這已經不光只是子彈會轉彎而已了。

「將空間指定連接到另一個搖遠的空間,不可能。不過像這樣的,倒是可以。」葉修邊說邊將碎霜放回腰間。

「……空間切割跟轉移?」回過神的肖時欽問。

「對。」葉修坐回位置上,「利用琉光造成的空間扭曲做的應用。」然後笑著說不過這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好比我家的笨蛋弟弟。

躺著中槍的葉秋橫了他一眼罵了一聲混帳哥哥,這高端技術你以為每個人都會嗎!?我也就看過你跟媽會而已!

葉修喔了一聲說,也是,這技巧不好掌控,你控制不來的。

葉秋還想再跟他哥槓,對面以為自己就要被失控的葉修給幹掉的黃少天經過一小波腦內劇場後反應過來直接炸毛了,跳起來就把剛剛冒出來的精神嚮導往葉修那兒丟去,「葉修你妹!你搞謀殺啊!你手上的可是碎霜啊!碎霜!!!萬一你這空間沒切割成功我不完蛋了嗎我!?煩煩!咬他!咬他!!……靠!我叫你咬他你裝什麼高貴皮草!要點面子啊!夜雨聲煩!!周澤楷你沒事把武器給葉不修保管做什麼啊!?」

周澤楷卻是一臉無辜,像在說我把武器交給我家嚮導有錯嗎?沒有吧?

「不會出錯的。」葉修將縮在自己脖子上的黃毛狐狸扯下來,逗弄了兩下又丟還給黃少天,「對某些人來說,這就像本能,彈指間就能完成。

「你說的某些人……」

「卡洛希亞啊。」葉修已經不再避諱她的名字,也不再稱她為獸皇,「當初那顆子彈就是這樣打進我心臟的,藉由她在一瞬間製造出來的空間扭曲。」

「所以不是陶軒……」馮主席開口。

所有人,包括馮憲君一直都認為是陶軒殺了葉修的。

「不能說不是,但也不能說是。」葉修說,「槍是他開的,但是將子彈送進我體內的,卻是卡洛希亞。」

半躺在病床上的周澤楷聽到這裡,插著針管的手不自覺地暗暗收緊。雖然葉修已經回到他身邊了,但想到陶軒竟然對著他開槍,而那枚子彈也確確實實地貫穿了葉修……想到這裡他就恨不得衝去牢裡將陶軒碎屍萬段!

「等等……這樣說不通。」肖時欽皺著眉問,「你能做到這些事是因為有琉光,但那隻獸皇呢?牠沒有琉光,甚至懼怕琉光,牠怎麼能辦到?」

「牠自然有別的方法能夠做到。」葉修邊回答邊將手覆上了周澤楷的手背,他雖然說著事卻也注意到了青年的小情緒,抬頭給了他一個笑讓他別在意。

葉修的笑對青年很受用,剛剛那股積在心中的怨氣一下就全消散了,還反手將男人的手給收入自己的大掌裡。

 

TBC.

 

寫著寫著都覺得希克羅亞可以自成一篇故事了哈哈哈

有空想把它寫原創故事~(有空的話)XD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