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來更新囉~ (•̀•́)و

 

三十三、逆天

 

葉修從來不後悔,當年丟下葉秋一人不告而別,他沒後悔;為救蘇沐秋強迫自己覺醒為嚮導,他也沒悔過。

但現在,他悔了。

後悔為何沒有留意到獸皇與劉皓的詭計,才讓嘉世陷入這樣地獄般的困境;更後悔自己為何不肯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情、為何不早一些來見他?不僅讓他活著時受盡刮心的精神折磨,現在更為了保護自己連命都要沒了。

為什麼?

明明不該是這樣的。

大火、鮮血;父母的屍體、蘇氏夫妻殘破的屍身;弟弟的哭泣、沐橙崩潰的哭喊;染血的小鎮、滿目瘡痍的嘉世;覺醒暴走的沐秋、身受重傷不顧一切的青年……以及,無能為力的自己。

過去的、現在的諸多記憶如走馬燈一般,交錯出現在葉修的腦海裡。

他曾發誓,發誓要變強,要強到能保護他重視的那些人,絕不會再讓他們受到這樣的傷害,也絕不再失去任何一人!

所以他強逼著自己一步步地往上爬,一步步地走到了最強的那個位置,他以為他可以保護好所有人;他以為他設想的很周全,可,眼前的事實卻狠狠地打了他一耳光。

他總以為不去見周澤楷就是對他最好的保護,卻沒想到這只是自己的自以為是。他防著那隻獸透過自己去殺青年,卻沒防到另一隻,身在聯盟裡披著獸皮的人。

他發過誓的,他明明發過誓的……可他還是沒能做到,沒能保護好對自己來說,最最重要的那個人……

失去了族人、失去了家鄉、失去了父母、甚至不得不與弟弟分隔兩處,葉修這輩子失去的已經太多,如果命運真的要讓他連最重要的人都失去、上天真的要收回青年的性命,那麼,他不再低頭,不再向該死的命運低頭,他絕不允許再一次親眼看著至親至愛的人從他眼前逝去!

他要爭,與天爭、與命運爭,就算是──逆天而行,他也要爭回這個屬於他的人!

 

火光包住了他和青年,葉修向來平淡如水的眸子如今紅得像是要滲出血來,他已是死過一回的人了,既然他能從地獄爬回來,那麼再去一趟又有什麼難?

葉修邸上了青年的額頭,雙手一收,抱緊周澤楷──為了你,再入一次陰槽地府,又何妨?就算要與閻王搶人,又何懼?

「……等我。」葉修閉眼,輕輕吻上周澤楷。

要救一個瀕死之人,唯一的方法就是進入對方的精神世界,將那人進入彌留狀態的神智喚醒。但這法子成功機率十分低,況且就算成功,最多也不過是吊著一口氣不斷罷了,撐也沒法撐多久。

這一點葉修也知道,但他能做到的,比一般的哨兵或嚮導還多!

口中傳來血腥的味道,濃烈且嗆鼻,而後下一秒,他一腳踏進了一片黑暗。

周圍的喧囂瞬間歸了寂靜,葉修慢慢睜眼,所見是一片漆黑。這並不是他要去的目的地,而是世界與世界的夾縫,也就是──虛無之間。

他是被拉進來的。

果不其然,從黑暗中傳來那道熟悉又厭惡的聲音。

我說過,你會再來的。』

葉修回頭看見了那隻美麗又高貴的──獸皇。

「你拉我進來的?」

是,是我。』

「妳知道這對我並沒有用,空間困不死我。」葉修看著他冷冷道。

對,我知道,我不過是想和你聊聊。

「妳想說什麼?」特意費一番工夫將他拉進虛無之間聊聊?,葉修不相信這隻獸會這麼無聊。

好看的唇揚起了一個角度,牠吐出了三個字,『周澤楷。』

葉修冷冷地看向他,瞳孔中像燃著一把火燄似的變幻著色彩。

你把他保護得可真好,就連死之前都不忘替他布下讓我們找也找不到的屏障。』獸皇走近葉修,居看臨下的看著他,『可惜,你功虧一簣了。』

葉修後退了一步,他知道對這隻獸、或者是對獸人們來說,深藏在青年體內的力量無疑是牠們最想得到的,殺了周澤楷,牠們能得到比殺了葉秋還要多的力量。

「獸皇……」葉修的聲音從齒縫裡傳出,「妳永遠……得不到的。」他的身影開始模糊,「因為,有我……」話語完全落下之前,他的身影便已經消失,只餘下未完的聲音迴盪在四無邊際的黑暗之中。

美麗的獸皇不以為意地看著男人離去,甚至還有點愜意。反正以葉修的能力牠就算有心要攔也攔不住,把他抓來,不過是想確認一件事,而且很順利地確認了,葉修連掩飾都懶,牠確認的不費吹灰之力。

牠盯著葉修消失的地方,還殘留著微微的琉光,唇角微微上揚,『哼,這就要看看你……怎麼護著他了。』

 

在空間與空間之間來去對葉修來說從來就不是難事,只消眼一闔一張的時間,他就能進到下一個空間。

空間的來去很簡單,但要找到對的空間就需要花上一些時間,所幸周澤楷的精神世界他去過太多次,沒多久就找對了路。

自己多年前立下的屏障還立在那兒,上頭已經傷痕累累,滿佈著歲月的痕跡。

葉修抬手輕輕撫上了那道斑駁的屏障,往前一步,就穿過了阻擋所有人進入的那道屏障,直接走進了那個荒蕪且破碎的世界裡。

對這世界的最後記憶是一片狂風暴雨,葉修知道會比他之前看到的還嚴重許多,但他沒想到,一踏進去就失去了呼吸的權利,黑暗冰冷的海水瞬間將他包圍住。

葉修只驚了一秒便立刻閉氣,並張手向上游了一小段才浮出了水面,他也才看清這個世界已經崩塌到什麼程度。

暗色的天裡,雷鳴與閃電不斷地互相交錯,暴雨如瀑布般不停地下著,整個世界就是片無邊無際的汪洋,唯一的陸地便是青年坐著的地方,一塊只容得下一個人的,方寸之地。

周澤楷兩眼空洞地呆坐在那塊地之上,周圍隨風而起的大浪一波接一波地往他身上打去,像是深海而來的怪獸,隨時都能把他吞噬掉。

暴雨不停,甚至有加劇的趨勢,連風也是,最後那道大浪幾乎將周澤楷整個人給捲進海裡。

葉修意識到青年所處的那塊陸地,就是他精神世界的最後一塊碎片,只要那地方整個被海水淹沒,那個這個世界就算是被黑暗吞噬,整個崩塌了。

「小周!」葉修大喊了一聲,然而這一聲呼喊卻是被雨聲及雷鳴蓋了過去,完全沒有傳進青年的耳裡。

他立刻向青年的方向游去,距離雖然看似不遠,但大風大浪之中,葉修卻是游了好一陣才到達。

那塊方寸之地已經連周澤楷都快容不下,青年修長的腳小腿以下已浸在了海水裡。

葉修雙手用力將自己撐起好離開冰冷的海水,可這地實在太小,容納一個周澤楷已是不足,葉修又怎麼上得了地,他也只能將自己的右膝送上岸,跪在青年面前。

「小周!」葉修忙捧起他的臉,望進他了無生機的眸子裡。「小周,看著我!」他拍了拍那張好看的臉,「我不準你就這麼走了!如果你停了呼吸,我絕對!絕對走地府一趟,拖也把你拖回來!」

但青年就彷彿是斷了線的人偶,任憑葉修拍著、晃著,一點反應也沒有。那雙空的瞳孔裡倒映出葉修的身影,卻是沒將這道影子反映進自己的心裡。

雷聲響著,滂沱的大雨打在身上,讓葉修幾乎要睜不開眼、幾乎快不清青年的面貌。

海水隨著雨勢也不斷地暴漲,很快就淹到葉修跪著的膝蓋處,這塊方寸之地再也不見土地的顏色。

「周澤楷!」葉修急得大吼,像是要把青年喚回一樣,可青年還是沒有理他,垂在地上的手也慢慢被海水淹沒

葉修真的有些慌了,他這輩子就沒像此刻這般亂了手腳,這般不知所措、這般的……害怕失去一個人。

「周澤楷……」男人抓著青年的肩,頭無力地垂到了對方的左肩上,「我知道……我欠了好多……也知道你早就發現了我的企圖,只是在等我開口,等我親口告訴你……我知道,我都知道……」他明明知道,卻還是選擇了忽視,然而青年依舊無怨無恨,甚至無悔地用真誠的一顆心愛著自己,無極限地包容著一意孤行的自己。

落下的大雨如細針一般,無情地打在他們身上,葉修的身上又逐漸散出昏黃的暖光,他張手將青年抱進懷裡,放軟了聲音,沙啞道,「小周,我這輩子……在乎的東西很少,最看重的便是肩上卸不了的責任……為了這個,我放棄了很多東西、也忽視了很多……你熱切的眼神、你真摰的情感……都被我刻意忽視……甚至連自己的真心都忽視的很徹底……」

在死過一次之前,葉修眼中最重要的,就是完成他背負在肩上的責任,其他世上的一切他都不太管,甚至可以在某些時候為此不顧一切。除了他所在乎的,他可以很冷血、很無情,尤其他在乎的,其實很少很少。

一個葉秋、加上蘇氏兄妹,就是他的所有,他以為……自己在乎的只有這些,就只有這些。

卻從來沒想到,真正重要的,卻被他忽視的徹徹底底。

忽視周澤楷雙手奉上的一顆真心,也忽視了自己心中,那顆不知何時被周澤楷親手種下的種子。

「我答應你的時候,你一定知道,一定就知道了……我不愛你。」葉修的聲音越來越小,幾乎要被大雨聲給掩蓋,他埋在青年的頸間用著暗啞的聲音說著話,「我並不愛你……我點頭,只是為了要得到某樣東西,從你的身上。你知道,都知道的,對不對?」

被緊抱著的周澤楷仍是如木偶一般,了無生氣。卻在葉修一字一句間,淹沒在海水的手指,幾不可見地顫動了一下,灰濛濛的瞳孔裡,閃過了微弱的光。然而這些,低著頭的葉修都沒有看見,只是自顧自地說著。

「小周,你是個優秀的哨兵,更是難得一見的黑暗哨兵,我很欣賞你。當初我想,既然我想從你身上得到某種東西、某種利益,而你也喜歡我,不如就當作成全你,成為你的嚮導……」

他就像張著眼睛的瞎子一樣,將青年的情意、將自己這幾年間萌芽的真心視若無物般地打發掉,甚至在不知不覺間,在兩人之間設下一道牆,一道他也不知道其存在的牆。

而葉修就站在那堵透明面前,用欣賞與喜歡欺騙自己,從不願睜開眼去面對。直到一場死亡,錐心般的疼痛才逼得他張開眼面對這道牆。

他淚流滿面地站在那道早已爬滿了無數藤蔓的牆之前,然後才發現、才想通、才看清,那些藤竟是自己的情意、自己的相思。

它們一直都無聲無息地成長著、蔓延著,而自己到那時才體會到,何謂思念。

無止盡的思念,無盡頭的相思,經歷過一次死別、一次生離,葉修知道了何謂相思之苦;何謂,撕心裂肺的痛,痛得連眼淚都止不住。

周澤楷,這個他別有所圖而同意成為伴侶的青年,早就已經在自己心底深處生了根。他是自己的哨兵、自己的半身、是靈魂的,另一個半圓。

入了骨髓的相思,刻在自己靈魂上的另一個名字,葉修才算是真正的明白,原來,這就是世人所說的、小周對他所懷抱著的情感──愛。

 

「小周──」葉修抱緊他,幾乎將他揉進自己身體裡,身上的黃光逐漸變強、漸漸將兩人包圍,「我會救你,不惜一切!」

即使逆天而行、既使要分出我一半的生命──再所不惜!

大雨之中,葉修捧起了青年的臉吻了上去。

 

──活下去,求求你活下去,活著,活著聽我對你說──

 

一顆金黃色的發光球體,藉由兩人的親吻,從葉修嘴裡渡到周澤楷那兒。黃光溜過了喉嚨、滑過了食道,最後消失在心臟的地方。

火燄般的耀眼光芒從兩人相擁的身體間爆發出來,照亮了這個失去色彩多年的黑色世界。

大雨慢慢地停歇,成了細小的雨滴;狂風也漸漸轉小,直到變成徐徐的微風;風吹去了頭頂上的烏雲,雲破天開,陽光久違了地照進了這個世界。

海水也漸漸退了去,藍天之中劃過一道半圓的虹。

身邊安靜了下來,只剩下微風吹過的聲音,濕透的背上傳來了人體的溫度,葉修感受到了擁抱,微弱的擁抱。

他張開通紅的眼,對上了一雙清澈的眸子。

俊臉上漾著微微的笑意,那人用著暗啞乾澀的聲音說,我等你……對我說……

說,自古老古老的以前,情人們之間至死不渝的那三個字。他要聽,親自聽,在他們都好好活著的那個世界上,親自聽葉修對他說──

我愛你。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