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排來個廣告~

印調到今天喔~

之後送印刷廠後會再開預購

CWT 51 新刊 全職高手 周葉同人《暗了,亮了》上冊 印量調查(戳我)

這週在校稿與封面製作,還有年末掃除中渡過……(然而還沒排版(吐血

(校稿發現阿初眼真的脫窗脫得很嚴重啊....對不起大家(跪

所以隔了一週沒更……掩面

評論也……掩面

只生了個半章

還是個過渡章……

過兩天再把後半節放上來~(其實寫完了,但邏輯有些不對Orz……交稿後再修> <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防雷注意:

*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 分手後破鏡重圓

*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 有不倫情節(就外遇)

* 諸多回憶殺

* 沒有溫柔的母親

*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34

 

全明星過後,Café Bar的日子又過回了原本的步調,周澤楷仍是時不時來蹭個飯,就連紀子容來的次數也比之前頻繁了些,偶爾還會翹班過來蹭個晚餐,吃完了再回公司加班。

葉修說妳跑這麼一趟就為了蹭飯?值得嗎?紀子容毫不做作,直接拍桌子喊,值!葉神這手藝比我們那條街上的每間餐館都要好上太多,再說了,外食不健康,在你這兒吃又不算外食,健康又好吃,怎麼不值?

這話說得讓每個人都同意到不行,最後連蘇沐橙帶著老公女兒來蹭飯的次數也多了不少,偶爾還會梢上陳果、唐柔或是魏琛喬一帆等人一起來。

一次兩次還行,多來個幾次葉修不幹了,拿著鍋鏟環胸瞪著一桌子人,「你們這是把我這兒當興欣的食堂嗎?」

魏琛沒臉沒皮的說,這感情好啊!老板娘,我們撥點錢請他!連陳果都讚同的點頭,「你願意的話我們就這麼辦!」每天外食也不是個辦法,這兒雖然遠了點,但就像紀子容說的,健康又好吃啊!

「美的你們!」葉修直接拿鍋子甩了他們一臉灰,「我忙開店,哪有空煮十幾人份的飯?自己想辦法去!」

不過葉修嘴上是這麼說,卻也沒真的不讓他們來,就是人多的時候會多抓幾個人到廚房幫忙。

方銳自然是首選,喬一帆也還行,紀子容若是有空也會義不容辭的幫忙,偶爾還會買幾樣食材過來加菜。

陳果倒是想幫,卻被葉修請到了門外,「老板娘您晚點幫著洗碗就行,等會兒若是不慎把廚房燒了,我明後兩天就沒收入了。」

這話說得倒不假,陳果上回不過是想熱碗湯喝就毀了葉修一個鍋子。

自知理虧,陳果只好摸著鼻子和其他人輪著當洗碗工。

生活,在不知不覺間熱鬧了許多,雖然演戲的人還在演著,看戲的也看著,但這樣的日子過得也沒什麼不好,彷彿每個人都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取得了某些平衡。

一月近尾聲的時候,季茹的母親,季嵐特意抽了一天空,帶著她到店裡拜訪葉修,說是從周澤楷那兒聽說了季茹常來,葉修也會去學校接孩子的事,覺得過意不去,特地來向他們夫妻倆道謝。

「沒什麼。」葉修笑著遞給對方一杯熱咖啡,「小事,不需要這麼客氣。」說著也把季茹愛吃的鬆餅端到她面前,叮嚀她吃慢點別再噎到了。

「這麼麻煩你們。」看著自家女兒不僅常常來麻煩人,連晚餐、點心都是人家弄給她的,實在是……「真的很不好意思……」

「別這麼說。」葉修放下托盤在她們母女對面的位置落了座,「小周和子容也常來,多個孩子而已。」

「對了,我聽澤楷說,你有事想問我?」

當初聽周澤楷說季茹她娘想找一天來店裡,葉修便說剛巧,也有事想問問,人若是來了我也不用讓你幫忙傳話。於是周澤楷便原話直接轉給了自家表姊。

葉修笑了笑說有事想跟妳商量,而後便讓季茹拿著她的鬆餅盤子去裡頭找和璐,說那盤裡也有她的份,若是沒留一份,小心妳和姨跟妳急。

支開了孩子葉修才對季湘笑道,「我算算日子……小學的寒假也近了,平常時候是小周下午過去接的人,放假的時候呢?孩子總不能跟著去上班。」

季嵐不好意思地開口說,寒假時候排的班更多,澤楷他們白天也上班,通常都是寄在全天制的補習班那兒。

點點頭,葉修表示了解,又問她在補習班都學些什麼。

「寒假不太盯孩子課業,比較輕鬆……還有手作課程之類的,偶爾也會帶出去玩。」季嵐有點不明白葉修為何問這個,有點像是學校老師在問她女兒平常假日都幹些什麼的意思。

「這樣的話……」葉修頓了頓才開口,「如果妳信得過我們,要不就讓丫頭待在這兒吧,寒假時期我們可以幫著顧。」

季嵐大驚,「這怎麼好意思!」她連忙擺手,動作大得差點把眼前的杯子給翻了,「平常時候就已經常常來麻煩你們了,怎麼可以……更何況這兒也要開門做生意,讓個孩子在這兒跑來跑去……這不妨礙你們做生意嗎?」

見她如此慌張,葉修失笑,拿了條抹布替她將弄出來的咖啡給擦乾淨之後才慢慢開口,「季小姐,不用這麼緊張,我這麼問沒別的意思,只是……想有個兩全其美的法子罷了」

「嗯?」季嵐這會兒是真聽不明白了。

「我和妻子……沒有孩子。」葉修垂下眼,將抹布整齊地疊好放在了桌邊,「我平常時候幾乎都忙著店裡頭的事,能陪她的時間很少,加上她行動也不方便,如果丫頭能在白天時候多陪陪她……她也會很高興。」

這是他前幾天跟和璐談過的,也問過她意見,和璐白天本就幾乎是一個人在家,多一個丫頭陪著她也沒什麼不好,自然是很開心。

「可是……」季嵐其實對葉修的提議很心動,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能減少一筆開銷那是再好不過,只是她和女兒已經麻煩對方太多,真的不好意思再……

或許是看出她的顧慮,葉修又開口,「不如這麼說吧,是我跟和璐,希望她能在寒假的時候,多來陪陪我們夫妻。」

季嵐也不是不明白葉修會這麼說,只是為了不讓她心理上有太大的負擔,而且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她如果再拒絕就是枉費了對方的一片好意,最後心懷感激地同意讓季茹在寒假時候到葉修店裡的事,還謝了葉修好幾次。

「這真的不用謝。」葉修邊說邊打量著對方,她沒比自己大多少,臉上已經有了歲月刻下的痕跡,眼下也是一片黑青,一看便知是許久沒有好好地休息過了,為了女兒,她也是很拼命。

他思考再三,最後還是開口,「季小姐。」

「是?」

「我知道妳為了讓丫頭過更好的生活,所以一直很努力在工作,小周也說妳同時兼了好幾分差……」葉修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無奈地勾了嘴角,「我不是說這樣不好,不過有的時候……家人之間的相處,會比這些物質上的東西,來得重要許多。」

「是因為……你現在離開家的緣故?」季嵐也曾聽周澤楷說過一些關於葉修的事,知道他是和家裡意間不合才會到H創業。

沒想到葉修卻是搖頭,「離家,是少年時候的事了。因為離得早,也離得久,一走就是十幾個年頭,等到再回去,曾經最熟悉的親人……」他眼神微微黯下,嘴邊的笑裡滿是苦味,「都已經不一樣。」

「雖然我不曾後悔自己離家去追求夢想,但是……」葉修苦笑,「到了一定年紀,總還是會覺得遺憾。」在自己的夢想與理想之下,被犧牲的,便是和家人珍貴的相處時光,「我不希望將來,不管是妳,或是丫頭,有著像我一樣的遺憾。」

季嵐也是個聰明人,她不會聽不明白葉修話語之下想表達的意思。她為了生活、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生活品質,日以繼夜不停歇地工作再工作,這樣辛苦了好幾年,她們才終得溫飽,也有了真正屬於她們的家,然而,她卻幾乎沒有和孩子相處的時間。

尤其是周澤楷來H之後,一個星期之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跟著他的,比起自己這個母親,季茹和她那個舅舅相處的時間還要更長了些。

「……我真是沒資格當一個母親。」她自嘲一笑,「竟然還要別人提點了才能明白,真是太失敗了。」

「還不晚,不是嗎?」

「是的。之後,我會減少排班量,也會盡量早點下班。」她對葉修感激一笑,「謝謝你,葉先生。」

葉修只是回以微笑,最後在季茹拿著空盤子走過來找他前,還不忘多說一句,注意身體健康,妳若倒下,丫頭也會難過。

 

於是,寒假開始之後,季嵐便會在上班前將女兒送到葉修那兒,晚上下了班再親自到店裡接她,若是趕不及的時候才託了周澤楷。

季嵐也真把葉修的話聽了進去,不只減少了排班的量,也將下班的時間提早了不少,寒假之後幾乎都是她親自去接的季茹。

換言之,周澤楷去接季茹的機會便少了,再加上農曆歲末將近,公司裡的事少不了要他親自打點,也沒什麼時間能去葉修那兒蹭飯。

「今年的除夕……真晚啊。」和璐坐在吧台靠裡的第一個位置,手裡捧著葉修泡給她的熱可可,一邊看著攤在桌上的行事曆,上頭紅紅的除夕兩字標在了17日,「今天都13了……過完了年都月底了。」

「可不是,」葉琀將客人點好的單子交給吧台裡的葉修,「開學都延到三月去了,學期硬生生短了半個月,要畢業的前輩們是哀鴻遍野。」

「也不過晚了兩星期,至於嗎?」葉修將單子壓在其它單的下頭,然後將一壺水果茶放到托盤上交給葉琀。

葉琀看著單子拿了杯盤和湯匙,擺進托盤裡,「差得可多了,畢業考在五月啊,等於三月開學沒一會兒就是期中,期中完沒多久就直接迎接學期末了,一點喘息也沒有,還得找工作呢。」

「喔。」葉修只有初中畢業,別說大學了,他連高中是個什麼樣環境都不太明白,「那先恭喜妳了,明年年過得挺早,就在一月底,該有足夠時間讓妳好好去找一份工作。」

「誒!?」葉琀瞪大眼看著她九叔,「難道我不能就這樣直接待在這兒!?」

葉修白了她一眼說,妳如此豪氣的離家難道就只為了待在我這兒不起眼的店?妳的夢想呢?畢了業就趕緊給我滾出去!

沒理她在邊上哼哼喞喞,葉修又將另一杯特調冰咖啡放到托盤上,無情地對她擺手,「哀嚎也沒用,趕緊送餐去!」

葉琀只得含淚端著托盤送餐去了,嘴裡還念著無情,真是太無情了……

和璐看著她的背影,笑了幾聲,「你真捨得把她趕出去啊?」嘴上說得這麼狠,明明心裡頭很替她急。

「怎麼不?」他看了剩下的幾張單子,轉身從後頭的櫃子上拿了其中一罐咖啡豆下來,「她自己也有打算的,不然她這麼拼命存錢幹什麼?出國深造的花費可不便宜。」

「四哥四嫂……捨不得吧?」和璐看著葉修問。

葉修將咖啡豆倒進磨豆機裡頭說,「捨不得也得試著放手,孩子大了想飛,總不能……綁在身邊一輩子……」

話說到了尾,音調卻明顯沒了起伏,和璐知道他想起了葉母,便將手上杯子遞給他,轉了話題,「我還要一杯。」

知道妻子心細,葉修也不在原本的話題上繞,接過杯子跟她說那妳得等會兒了,單子排著隊呢。和璐嘟著嘴說,老婆不能插個隊嗎?葉修十分公正公平的給了她兩個字,不能。

客人至上,這是服務業的準則。

插不了隊的和璐對他做了鬼臉,然後轉頭看了在店裡的人們,有和姊姊淘一起來的,也有和情人的,窗邊也有個帶著筆電在工作的青年,以及幾個來談公事的中年人,還有穿梭在其中的葉琀和方銳,偶爾替客人點餐、結帳,偶爾收拾桌面,或是和熟客們聊上幾句。

吧台裡傳來葉修磨豆子的聲音,和璐將視線轉回丈夫身上,看著他做事的身影。

咯哩咯哩的磨豆聲響停下,葉修拿出磨好的咖啡粉粒問她,「妳不去睡一會兒?丫頭都去午睡了。」

咖啡的香味從葉修手上傳來,和璐細細地聞了聞,搖搖頭說,我不睏。

既然人不睏也沒必要逼著人去躺,那多無聊,葉修便問她要不要吃些什麼,她轉頭看了店裡放著各式小蛋糕的玻璃冰櫃,想了想還是對他說,「鬆餅,要冰淇淋。」

泡著咖啡的葉修抬起頭看她,面上極其明顯的寫著不同意,「大冬天的吃什麼冰?」

「沐沐也是冬天吃的冰!」她抗議,「她要吃的時候都沒見你反對過!」

……

得,寵妹妹寵出禍來了,居然被老婆拿出來說事。

最後葉修還是替她在鬆餅上放了冰淇淋,連同她要的熱可可一起放到她面前,不過那冰淇淋只有小小的兩口,讓和璐看了直喊他小氣,葉修隨便她喊,反正最多就那樣,不要拉倒。

雖然不滿,但葉修明擺著不會再給她更多了,只好將就著那兩口小小的冰淇淋配著鬆餅吃起來。

吃了幾口,就聽見客人喊了買單,葉琀正巧忙著給客人點餐,方銳則是剛剛去了後頭廚房,葉修便放下手上工作,走到櫃檯那頭替客人結帳。

和璐視線追著他走,看著他將客人送出門,再看著他走回自己面前繼續未完的工作,她戳了戳手下的鬆餅,眼神又看向了門口那處,還能看見剛剛結完帳的客人離開的身影,她突然開口,「小周……最近好像來得少了?」

「忙吧,這週都要除夕了。」或許是習慣了小周的名字被妻子提起,葉修沒想太多,頭也不抬地隨意搭了一句。

將鬆餅送進嘴裡,細細地咬了幾口,不令人生膩的甜在頭裡慢慢散開,和璐很喜歡這種甜,讓她心情愉悅,勾起唇角她咬著叉子問自己丈夫,「你不寂寞?」

若說剛剛那句問得沒讓葉修多想,那是因為問得自然,也問得合情合理,可緊接著的這句卻不對勁了,非常不對。

葉修關上水龍頭,停下所有動作,從吧台後看著她,「妳……」

「我都覺得寂寞了。」和璐直接打斷了他,「前陣子他常來,還能陪我聊聊天呢,子容最近也忙著。現在雖然有丫頭陪著,但她去午睡的時候就沒人陪我聊了。」

「……」葉修垂下眼,再次扭開水龍頭,繼續將洗著剛剛未洗完的杯盤,「我這不是在陪著妳?」雖然他手上忙著,但沒把她丟一邊不管吧?

和璐笑了幾聲,「我天天都看著你啊,有什麼?小周就算不說話,看著也神清氣爽。」

這是葉修第一次摸不清和璐言語之下的真意,他沉默了三秒,將手上最後一個杯子洗淨,將水關上才問她,「和璐小姐,請問妳這是被美色迷惑了嗎?」

和璐抬眼看著他,似笑非笑的說,你說呢?

「……」

還沒等葉修再開口,點完餐的葉琀已經走回吧台,將單子遞給了他,「三桌加點的,說不加糖。」

葉修乾脆什麼都不說了,接過單子看了一眼便轉身,在一字排開的壁架上找了找,剛取下自己要的咖啡粉,就聽見葉琀問和璐,「九嬸,你們在說周先生嗎?」

和璐笑著回她,「是啊,幾天沒見了,妳不覺得寂寞嗎?」

「寂寞?」葉琀歪了腦袋想一想說,「寂寞倒是不至於,就是幾天沒見著他的臉……」還故意嘆了一大口氣,「覺得人生從彩色變成了黑白。」

葉修把咖啡粉倒進沖煮頭裡白了葉琀一眼,哪有你說得這麼誇張。

「有啊,我到現在還沒看過比周先生更帥的人啊!」葉琀認真道,「就算人不是自己的,光是看著也讓人神清氣爽啊!」這話倒是跟她九嬸說一塊兒去了。

和璐哈哈笑了幾聲說,我看妳以後男朋友不好找囉。

「嗯,標準挺高的。」沒辦法,誰讓她身邊都是這些顏值超高的人物,葉修是,葉珩也是,方銳也不差,尤其在周澤楷出現之後,標準呈直線急速上升,如今已經連學校的校草都入不了她的眼了。

「要不乾脆讓他送妳一張簽名照算了,妳天天放床頭看著。」葉修將泡好的咖啡擺到她面前。

「哎呀!那感情好!」葉琀樂得拍手,「能多送幾張不?我最近缺錢呢!」昔日槍王的簽名照很值錢的!

「美的妳!」葉修拍了她額頭,「趕緊送去!」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