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章難產了好久...
總算是修好了_(:3 」∠ )_    
後面應該會比較順了
下一章修到一半,晚點更~

食用說明請看第一部序

十二、許諾

 

葉修張開眼的時候正值凌晨,一雙琉璃色的眼珠在黑暗中發著微微的光芒,那對沒有焦距的瞳孔盯著天花板,眨也不眨。

「葉修?」

周澤楷雖然也跟著葉修一起睡了過去,但他擔心對方,一直在淺眠的狀態,身邊的人一有動靜他就立刻張開了眼。

低沉的呼喊觸動了葉修,他身體輕輕一顫,發著光的眼珠子轉了轉,眼皮輕輕眨了幾下後又閉了上,左手緊緊握住了周澤楷靠過去的大掌。

不多會葉修才又重新將雙眼張開。這一次,雙眸不再發著光,但卻有了焦距。

葉修微微偏頭,柔軟了眼神看向一臉擔憂的青年身上,「小周,我沒事。」

確定葉修真的沒事周澤楷這才放下心,拾回臉上的笑容,低頭給對方一個柔軟的親吻。

淺淺的、軟軟的,這是一個帶著疼惜與憂心的親吻──至少葉修是這麼感覺的。

「想問什麼,就問吧。」

周澤楷一愣,他確實是有許多問題想問,只是沒料到葉修會這麼說。

「……能問?」

葉修一聽就笑出聲,「說什麼傻話呢?」他抬手揉了青年的黑髮,柔聲道,「剛不是說了?不管你想要什麼,我都會給你,包括你想問的問題。」

「葉修……」周澤楷抱住他,鼻子在他頸間蹭了蹭道,「你真好。」

葉修擁著青年,嘴角牽著笑,但眼裡卻透出了十分迷顯的歉意,他喟然嘆道,「不是我太好……而是我從前給你的太少。」甚至不及你給予我的──十分之一,「我一點都不好,攤上我這個眼裡只有工作、心裡只有阻止卡洛希亞大計的梵卓亞,是你的不幸……」

「不。」

葉修話沒說完就給周澤楷截了斷,他收緊環抱住葉修的手臂,「你最好。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

不會是不幸!

絕不會!

 

在周澤楷沒有看見的地方,葉修的眸子閃了閃,有那麼一瞬間,黑色的雙瞳閃過了璀璨的琉璃光芒,飽含著無限的溫柔。

「嗯。」他眨眨眼,歪了自己腦袋靠著青年的,溫聲說,「你也是。」

遇見周澤楷,葉修才看見了世界的希望;

遇見周澤楷,葉修才明白了,何為愛情。

遇見周澤楷,葉修才有了可以倚靠、可以休息的地方。

遇見他,才是葉修這輩子,最大的幸運!

 

但是這樣的話葉修不會說,所以他將這些話語藏在了眼神裡,只回了他三個字,隨後又問他,「是不是想問我剛剛睡著時發生了什麼?」

青年點點頭,慢慢放鬆了摟著葉修的力道,改為摟抱著他。腦袋也乖乖回到了自己的枕頭上,與葉修面對面躺著。

「探不到精神觸……也看不見精神世界。」周澤楷如實說道。

當時葉修的沉睡太詭異,周澤楷本以為他是累的,但直到把人摟進懷裡他才感覺到不對。

他們都是時常生存在危險之中的人,就算是睡得熟了,也仍會保留一絲警戒,不可能對外界的動作一點感覺都沒有,饒是知道身邊是熟人,葉修也不曾像今天這般,對周澤楷的一舉一動都毫無反應。

周澤楷也曾試著喊他,但葉修就像是完全睡死一樣,就連聲音都沒能傳達到他的腦海。

就像死人一樣。

這個認知竄過青年的腦海,他只覺得後脊一涼,連忙用精神去探查。

他們已經完成了結合,斷開的精神觸自然已經重新連結,但周澤楷卻驚恐的發現──他沒法找到對方。

這不是連結又再度被斷了開。

周澤楷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他們的連結還在,只是屬於葉修的那一端,卻像是被什麼刻意隱僻住一樣,消失在黑暗之中;就連精神世界,也不是他記憶中曾經的樣子,而是一片烏漆抹黑的世界。

「很正常。」葉修給青年解釋,「因為我讓自己進入了休眠狀態。這種時候我會讓關於精神的所有一切,都與外界隔離──包括小周你。完全的隔絕,雖然有些危險,但只有這樣我才能用最短的時間將損耗的精神補回來。」

青年聽到他果然是精神耗損過度,心裡更為不捨,將懷中的人抱得更緊一些,眉頭緊皺,「怎麼弄成這樣?」

「沒什麼。」葉修伸手環住青年的腰,安撫道,「就是這幾天東奔西跑的,沒怎麼好好休息過。」

「只有這樣?」周澤楷不信,眼神死盯著葉修非要他說出實話。葉修更累的時候他都看過,沒道理從前不需要依靠進入休眠來恢復,現在就需要。就算他死過一次體能素值大減,但他相信葉修也還不至於到休眠的地步,除非……除非他的精神不只是因為耗損過度的問題!

葉修也沒想瞞著對方,畢竟是自己的哨兵,還是剛剛「再一次」完成結合的哨兵。

他輕輕一笑,一隻手撫上青年蹙起的眉間道,「沒想瞞你,只是不想讓你太擔心。」

「精神……怎麼了?」

「受了些損傷。」葉修淡淡的說。

被葉修撫平的眉頭又再次皺在了一起,摟著葉修的手也收緊了些。

精神損傷可不是小事,被過度耗損要嚴重得多了!

「怎麼……」周澤楷剛開口,腦海中就竄過了一個畫面──站在自己精神世界邊緣,在一圈白光之中的父母。他突然有了個很不好的預感,「是不是……是不是因為我?」

「不關你的事。」葉修笑著搖頭,「是我自己做的決定。如果只是損傷自己的精神,就可以留住你……我覺得很值。」

「葉修……」青年澀澀的開口,聲音沙啞的不行,「你做了什麼?」

葉修面上依舊掛著淺笑,雙手主動抱住青年的寬背,將自己嵌進他懷裡,說話的聲音有著幾不可察的顫抖,「其實……我救不了你……」

縱然葉修擁有一隻梵卓亞的神鳥,但他終歸只是個人,他做不了生命的主宰。

他真的……差點失去了他。

 

「你的精神世界……其實早就崩塌了,就在嘉世的那天。」在青年為自己擋下劉皓的攻擊之後,他早被是被死神劃入名單中的一人了。

精神世界,是人的第二生命,也幾乎等同於是一個存在於人體中的小型宇宙,所以才會稱其為──精神世界。無論是多厲害的嚮導──包括葉修,也沒有擁有能夠修復好一個世界的力量。

精神世界若是崩塌,就好比一顆星球的毀滅,相當於人類的另一種死亡。就算肉體還活著,但若是沒了支撐的精神也是存活不了多久。

失去葉修之後,周澤楷的精神世界本就已經滿目瘡痍,沒有崩塌只是因為青年用自己的毅力在維持著整個世界的運作。他一但受了重傷,失去了所有意識,就等於失去支撐這個世界的力量。

於是,在受了劉皓的一記重擊之後,他的精神世界瞬間就崩潰了。

精神世界只要崩潰,人的精神也會隨著世界的瓦解而慢慢消散,而後迎接肉體的死亡。

周澤楷本該也是如此。

可他的精神世界雖然崩塌了,但瓦解的世界殘骸卻沒有立刻消失。它們被包裹在一道老舊、滿是裂痕的白色屏障內,包括應該要慢慢消失的精神。

那是葉修在死亡之前,拼命替他築起來的屏障。就是靠著這道屏障,周澤楷在世界崩潰之後精神還能待在裡頭而不消散,才能撐到葉修進去救他。

但葉修也只是找到他,他根本沒有能力救一個崩塌了精神世界的精神。

 

「我那道屏障雖然短時間之內留住了世界瓦解的殘骸,還有你的精神,但……」葉修垂下眼道,「總會消失。」

那道屏障雖然堅固到足以保留住崩塌的世界碎片,但卻不可能永遠屹立不搖的立在那裡,它會慢慢瓦解、慢慢潰散,最後成為精神世界的碎片之一,連同周澤楷的精神一起永遠消散在虛無。

葉修喟嘆一聲,又收緊了抱著青年的手,「我其實……真的救不了你……」

他是真的無能為力,梵卓亞的力量再強大、君莫笑的能力再逆天,那都是只僅限於葉修自己。他能讓自己死而復生,卻沒法讓別人也起死回生。

周澤楷也抱緊他,悶著聲嗯了一聲,低下頭吻著葉修的髮旋,努力讓自己的聲音不那麼顫抖,「是君莫笑?」

「嗯。」葉修晃了晃腦袋,點頭承認,「牠可是涅瓦那……」

君莫笑,一隻神鳥,屬於梵卓亞的神鳥,掌管著生與死的涅瓦那。

葉修,因牠而重活了一次。

但周澤楷卻可以肯定,葉修能因牠而活,自己卻不行。

君莫笑是涅瓦那,同時也是葉修的精神嚮導,葉修死,牠便死。牠既要涅槃重生,自會帶著葉修一起。

可周澤楷跟君莫笑是半點關係也沒有,牠怎麼可能會讓青年活回來?

葉修究竟做了什麼,才能靠著君莫笑將自己救回來?

……做了什麼?

父母的身影又突然出現在周澤楷的腦海裡,伴隨而來的還有母親的話。

 

──逆天之行只許有一,絕不容有二。

 

瞬間,周澤楷終是明白了母親口中所謂的「逆天」是什麼意思。

精神世界的崩潰是無解的,任誰都無法將已經瓦解的世界再重新構築回來。

他,本該死去,所以他看見了他的父母。那道白光所在的世界,就是他該前往的地方──屬於死亡的另一個世界。不管是傳說中的地獄還是天堂,總之,不會是回到這個世界,還有著葉修的這個世界。

但是他回來了,活著回來了。

崩塌的世界是怎麼回復的?自己在消散邊緣的精神體又怎麼還能夠完好如初?

如果死亡是自己的最終歸宿,那麼將他強留下在人世的葉修,便是違反了天命。

違逆天命之人,該付出何種代價?

 

周澤楷忽然捧住葉修的腦袋,低頭就用力吻了上去。葉修沒料到他好端端的突然說吻就吻,還是如此如此霸道又蠻橫的吻,像是要將他啃蝕怠盡一般,連一點呼吸的餘地都不留。

「唔……!」葉修用盡力氣才替爭出一些喘息的空間。「小周你……」他用含著些水光的眼去瞪青年,才發現對方那雙墨如深淵的黑瞳裡隱著太多太多複雜的情緒,而其中最不易錯認的,就是不捨與憤怒。

憤怒,周澤楷是真氣的。氣葉修為了他不顧後果做出的事,更多的是氣自己竟讓葉修犯險至此,連精神都……

怒意上頭的周澤楷並沒有發現,隨著自身情緒的起伏,他那深黑色的眼瞳裡閃著晶藍色的光,雖然不明顯,但一直都看著他的葉修卻是看得很清楚。

「葉修……為什麼……」周澤楷的聲音低沉沙啞,飽含著說不出口的難過與悔恨,「為什麼……這樣做?」

和青年難過的表情相對的,是葉修沉靜溫潤的笑臉。他的笑淺淺的,唇微微勾著,看著周澤楷的眼神溫柔得不可思議。

那大概是周澤楷看過,屬於葉修最溫柔的笑了。

葉修將吻落在了青年的眼角,輕聲道,「我說過的,我會救你,不惜一切。」

為什麼要這樣做?

其實理由再簡單不過了。

「小周,我愛你。」

因為愛你,所以不惜一切也要救你,哪怕是逆天而行,也要將你救回來!

 

突如其來的三個字,讓周澤楷瞬間放掉了所有表情,呆呆的望著葉修。

葉修那線條優美的臉龐、溫潤如陽的笑容,還有一雙閃著璀璨光芒眼裡,深藏在其中的愛戀全被收進了周澤楷的眼裡。

一滴水珠沾染了著他眼裡的藍光,像是寶石一樣沿著臉頰滑落下來。

他知道葉修已經接受了他的感情,也知道葉修對自己的心意,但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在葉修心裡,也是如此的重要。

究竟是葉修太會隱藏情感,還是自己故步自封的活在過去,竟沒有發現對方心境上的變化。

葉修伸手替他抹掉那滴藍色的淚光,笑著問,「很意外?」

青年還沒回過神,呆呆的點頭,雙眼一瞬不瞬的看著葉修,片刻不離。

葉修抱住他,將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喟嘆道,「我也很意外。本來以為自己身上背負著國仇家恨的……這輩子都與真愛這兩個字絕緣了才對……但是……你值得。」葉修閉上眼,收緊了圈住他的手臂,又一次道,「你值得。」

周澤楷緊緊擁住葉修,力道大得像是恨不得把他融進自己身體似的。他將頭埋在對方的肩窩裡,一聲一聲的喊著葉修的名字,喊一次,葉修就回應一聲,絲毫沒有任何的厭煩,甚至還有些開心。

等他喊夠了,葉修才慢慢開口,「小周,抱歉我領悟得太慢……你是我的哨兵、我的半身……我早該察覺才對……原諒我曾經如此狠心……」

 

原諒我,殘酷地要求你獨自活著;

原諒我,留你一個人在沒有我的世界這麼久;

原諒我,沒有立刻回來找你……

 

曾經,男人不懂,也不能理解,結合的哨兵與嚮導代表著什麼意義,也不明白青年所抱持著的愛情是什麼,但慶幸他理解得雖然晚,卻還來得及。

結合,既是將單獨的兩個個體連在一起,彼此分享著所有快樂的、難過的、悲傷的事,再不會孤獨。

青年捧在手上送給自己的愛情裡,含著生命。他將生命放到了自己手裡,而自己在手裡握了這麼久,卻直到差點丟了,才發現對方的重要。

所以這一次……

「小周。」葉修拉過他的手,與他緊緊相扣著,「這一次,換我把命交給你。」

周澤楷看著他,眼眶泛著潮紅。

葉修沒有把話說得很明,但他卻聽得很明白。

他將他的命,交給了自己……

這話固然有其他的隱含意義在其中,可周澤楷知道,葉修說的把命交給他,指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葉修將自己的命,分給了他。

這就是所謂的──逆天。

 

涅瓦特,一隻不生不死不滅的神鳥。

君莫笑的力量肯定不僅僅只有重生。

葉修動用了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力量,利用君莫笑將白色屏障中所留住的世界碎片,重新構築了一個新的精神世界;更是透過牠將自己生命的一半分了出來,強行留住不該繼續留在這個世界的周澤楷。

雖然這的確是成功的保住了周澤楷的命,但總歸是逆著天而行的事,也不是屬於應該存在於地球的力量,所以,在最後關頭還是差點出了岔。

引領死者的白光入侵了不應存在的精神世界要帶走他,若不是自己的父母在白光之前擋著他;若不是聽到葉修喊他的聲音;若不是一槍穿雲強行拉走他,他最終,仍是逃不過一死。

 

摟著葉修腰間的手收緊,甚至激動地微微顫抖著。

如果可以,他真想就這樣把這人融進了自己骨血裡,生死不離。

其實,他怨過,也恨過。人無完人,再強的人心也是肉做的,所以他怨葉修為何要將自己獨留在世上;也恨這人寡情的到最後都沒能真正明白自己的情。

但他的心是為著葉修而生的,怨到了底、恨到了頭,他還是愛葉修,愛著那個拋下他的人,無悔。

葉修說,慶幸他們都還活著。

是的,不管過去發生了什麼,這些怨與恨都過去。只要葉修活著,自己也活著,他們還一起活在同一個世界上,共享著生命,這就夠了,很夠了。

「葉修……」他捧起了葉修的腦袋,看著那雙含笑泛著水光的琉璃色眸子,啞著聲開口,「答應我,從今往後,一起共生死……答應我。」

「好,」葉修勾著笑,俯身在周澤楷的唇前用生命發誓,「我答應你,同生,共死。」

下次,絕不留你一人。

他們,都不要再獨留誰在世上,你生我生,你死,我亦不獨活。

 

 

 

再沒有哪個夜晚,是比今夜最讓周澤楷放鬆心神的了。

他從背後摟著葉修時不時這兒親一親,那兒摸一摸,這邊又再啃一啃的,搞得葉修在他懷裡想睡也睡不著,反倒是火又快給蹭起來。

「行了,小周。」他推了推身後的青年,阻止他第N次親吻他的後頸,「別鬧了,明天還得早起……」話沒說完就又被青年掰過腦袋奪去了唇舌。

直到葉修重重在他手臂上拍了一下,周澤楷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過他,離開前還戀戀不捨地又舔了他的下唇,眼裡還帶著濃濃的委屈。

葉修看了著實好笑,「你今晚還要不夠?哥身子都快被你搖散了。」

周澤楷圈住葉修,雙手在他的小腹前交疊。毛絨絨的腦袋窩在對方頸窩處搖頭晃腦的,撒嬌一樣的直說不夠,活像隻大型忠犬。

從沒見過這樣孩子心性的周澤楷,葉修也發不了什麼脾氣,不過現下他確實是沒力氣再陪著對方鬧了,只能讓他撒撒嬌。

青年自是沒想再幹什麼壞事,他自己也清楚,今晚那幾回做得是狠極了,尤其是最後那回,否則葉修也不會做完就直接選擇休眠來恢復。

思及此,覆在葉修小腹上的大掌揉了揉,吻了吻他的耳紅著臉問,「最後那次……的地方……」

那是在葉修體內深處一個柔軟的地方,一個連葉修自己也不知是何處的位置。從前他們做這檔子事周澤楷都有所保留,也不曾這麼強烈的索求,這還是第一次,進到如此深的地方。

只是青年總覺得有哪兒不太對……

不只周澤楷覺得不對,葉修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那一處的快感太過強了,現在回想起來葉修還會一陣頭皮發麻。

「別說那個地方!」葉修推開他的臉,別過頭留了一隻緋紅的左耳給周澤楷,「下回別進那麼深……」

周澤楷輕輕一笑,將男人的臉從枕頭裡挖出來,在面頰上吻了吻,「不舒服?」

「…………很舒服。」饒是葉修也不得不承認這件事,但問題就是出在太舒服這件事。

舒服到讓他覺得有些恐懼。

那太恐怖了。

這種蝕人的快感,強到讓他的意識渙散,腦袋裡除了慾望還是只有慾望,連自己喊了什麼都不知道。葉修這輩子,還真沒有這樣的體驗,意識不受自己主宰這件事,對他來說是很可怕的。

像是察覺到他心裡所想一樣,周澤楷揉著他的小腹,貼在他耳邊道,「沒事的,有我在。」然後又哄,「下次,再試試?」

葉修背靠著他不說話,連眼神都不給他一個,但青年光看他那隻紅透了耳就知道了答案。低笑幾聲,俯身吻在他後頸上,揉著小腹的手也慢慢往下滑了些。

葉修有些惱,拍開對方意圖再往下移動的大掌,「好好睡覺,別亂來!」

青年也沒敢造次,倒不是怕了葉修,而是怕自己會克制不了自己的慾望。乖乖將手又移回到對方的小腹上放好,又親了葉修幾下才將人又摟進自己懷裡,打算聽對方的話好好睡覺。

誰知他放鬆了精神躺了好一會兒,人也迷迷糊糊快要睡著時,懷裡葉修又突然開了口,「小周,聽說你救了個孩子。」

「……嗯?」周澤楷運轉著本以進入睡眠狀態的腦袋,好不容易才想起當時在嘉世那會兒,他拼命護著救下的那個孩子。

「嗯。」他半瞇著眼蹭著葉修腦袋點了頭,「救了。」

其實,他幾乎要忘記這個孩子的存在。當初把孩子交給張新杰時,他本就沒存著能活下來的心思,自然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經歷了一場生與死的惡戰,周澤楷自己都在鬼門關走了一遭,如果不是葉修,早就是兩腳進了棺材的人了,哪還有心力去思考別的事?

關於那個孩子,葉修若是不提,他確實是要忘得一乾二淨了。

「那孩子……怎麼了?」

葉修回了一句挺好,然後反問他,「為什麼要救他?」

身逢亂世,他們投身於戰場,救過無數的生命,也放棄過無數的生命,那其中,無論男女老幼皆有。說實話,周澤楷救下一個嬰兒不足以為奇,奇的是他為什麼選擇救?

他們並非悲天憫人的聖賢,戰場上的每一刻,攸關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性命,還有國家的安危。

能不能救、該不該救、救不救得了,他們都會幾經衡量才會決定。要不然若是為了一個無關緊要的人,卻陷落了一整座城,那豈不是得不償失?

就算是葉修,都只能做到盡量,他自己也都曾經承認,他雖身為鬥神,但沒辦法救下所有的人。

在那嘉世一役,在沒有援君到來的艱難時刻,就連自己能不能活得下去都不曉得的時候,周澤楷為什麼會選擇救下一個嬰兒?

救那個孩子,換作是葉修,他可能也會這麼做,但那是因為他知道自己能憑著身上的琉光,護住一個孩子不被琉獸所傷。可周澤楷呢?

葉修理解青年。周澤楷心地純善,但在重要時刻還是會以大局為重。尤其是在戰場之上,偶爾他也不免會做出一些殘酷的決定。

他不會見死不救,但救什麼人、怎麼救、該不該救,都會視情況而決定,確定不會危及到其他或是救了能活下來,他才會救。

輪回狀況最危急的時候,放棄一整個小鎮的軍令,他都曾經下達過,更何況是當時在嘉世,在那樣腹背受敵又毫無援軍的嚴峻狀況,他連能不能守下嘉世都不知道了,卻意志堅定的護著那個孩子,最後在去對付劉皓之前,還不忘將孩子託付給張新杰。

張新杰在葉修前不久去病房探望他的時候,也不免提起此事,「像周隊那樣的人,如果不是這個孩子對他來說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決不會在那樣的情況下還死死護在懷裡,更何況……真想讓你看看當時他的表情。一付託孤的樣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孩子是他親生的呢!」

這確實不像青年會做的事,所以葉修才會特別記著,還特意抽空去看看那個孩子。

 

周澤楷早已忘掉的事,經葉修這麼一問,他才慢慢回想起來,想起當初為什麼會選擇救這個不滿一歲的嬰兒。他軟了眼神抱緊葉修,下巴抵在對方肩上,輕聲道,「你。我……想到了,你。」

聽見超乎預期的回答,葉修明顯一愣,心想這孩子和我有什麼關係能讓你想到我?

葉修在青年懷裡轉過身看他,就見對方眼裡漾著的柔情,「你說……救,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不能見死不救……」

他說?

葉修疑惑了。他雖然說過這樣的話,但也知道青年斷不會因為自己的幾句話,就在危及時刻去救一個無關緊要的孩子。

「只有這樣?」葉修問。

果不其然,青年先是搖了搖頭,目光慢慢變得黯淡才聽他開口,「我……答應了,他的母親。」

直到現在,那名母親死前的樣子仍然鮮明地刻在周澤楷的腦海深處。

那明明都是已經一具失去生命的軀體了,卻為了孩子,為了自己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還不依不撓的對周澤楷發出求救的聲音。

「她明明死了,卻還在求我救他……他還活著,還在哭……」環住葉修的手又收緊了一些,「我做不到……」

做不到拒絕這個母親的要求;

也做不到對這個孩子見死不救……

葉修伸出手拍了拍青年的背,輕聲問,「所以你救他?」

青年點點頭,聲音有些澀啞,「我答應他的母親,也承諾過他……」

 

──我會護你,直到我的生命走到盡頭。

 

一時之間,空氣安靜得只剩兩人的吐息。周澤楷摸不清葉修沉默著是在思考什麼,心裡便有些著急。薄唇開開合合的也不知要說些什麼才好。

葉修見了不免有些好笑,便扯了唇率先開口,「別亂想些有的沒的,我還什麼都沒說呢。」他伸出手,有些冰涼的指尖撫上青年好看的面頰,「我懂的,我懂。」

懂你為什麼答應她,也懂你為什麼選擇救他,所以……

 

「我去看過那孩子幾次。」葉修輕聲開口。

沒料到對方先自己一步去看過孩子的周澤楷反應不過來,眨眨眼啊了一聲,就呆呆的看著葉修。

看著他呆住的俊臉,葉修忍不住捏了捏,笑著說,「我看著是快一歲了。一個沒滿周歲的嬰兒,虧得你還能在那樣的環境下把他護得這麼好。現在是吃飽睡睡飽吃,長得可好了,還見著誰都愛笑,人見人愛的。」

孩子也可愛,安靜又不太會哭鬧,特別乖,乖得那兒的護士都非常寵他。

有次葉修還特意和護士招呼了一聲,在嬰兒室裡和孩子玩了一會兒。他拿著自己手指逗著孩子玩,孩子就樂呵呵的抱著自己手指不肯放。臨到要離開,孩子一察覺,那笑著圓臉蛋就立刻垮了下來,等葉修走到門口,孩子就放聲哭了出來,還得葉修回頭把他抱著哄了會兒才歇停。

想著葉修就笑出了聲,「還真像你。」看見自己要離開都不肯放人。只是大的那個不會用哭的來表現,而是一臉委曲的望著自己。

「嗯?」周澤楷不明白葉修指得什麼,歪了頭問他,葉修說沒什麼。

「我讓人去打聽過他的父母了,可惜……」葉修眼神明顯一黯。

沒找到其實也是在預料之內,嘉世這一回死了不下數十萬人,到現在死傷人數和失蹤人口都還統計不出來,哪還有餘力去找特定的兩個人?

葉修無聲嘆了口氣說,「暫時可能是找不到了,托嬰處那兒我是先讓他們寫了你的姓上去。上回去的時候護士問我要不要改成他們院長的姓……」

亂世之中孤兒特別多,不知父母姓名的孩子,多半會隨著收養他們院的院長姓氏。小護士大概是認為那孩子會就那樣留在那裡,才會這樣問葉修。

「……喔。」周澤楷垂下眼皮應了一聲,語氣帶了些自己都沒察覺的不甘。心想那可是我冒著生命救下的娃兒呢……名字就算了,跟著我姓也沒什麼不好的吧………

看穿青年心裡的想法,葉修笑出聲,「做什麼這表情?不甘願啊?」

「……沒有。」

「還說沒有?」葉修又捏了他臉頰,「你這臉垮得跟什麼似的。」

「沒有。」青年這回擺了個嚴肅臉,強調自己沒有不甘願。

「行了,不逗你了。」葉修笑著放過了他的臉,「我回絕了。」他看著青年淡笑道,「我說姓周挺好的,不用改了,之後等問你意見,再給他取名。」

「……葉修?」

周澤楷突然有些懵,一時不能理解葉修說這些話是想表達什麼。

「小周。」葉修笑著看青年,滿臉的溫柔。他握住周澤楷溫暖的大掌,與之緊緊十指相扣,「咱們,領養那孩子吧。」

這話讓周澤楷從床上跳起來,雙眼圓睜看著自家笑得一片祥和的嚮導。

領養?

葉修想要領養那個孩子?

他和葉修……會成為那個孩子的雙親?

「為……為什麼?」青年結結巴巴的問著,腦子裡就像亂了的麻繩,找不出個頭緒來。

他不明白葉修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未來他們要面對的,已經不單單只是琉獸這麼簡單的事了,還有在背後能夠操縱著牠們的帕鄔斯,甚至還有許多他們都不知道的危險……

他們倆不只是身份最高的世界將軍,也是衝鋒陷陣的戰將,哪一次把命交待在了戰場上都不足以為奇。

不只他們,每一個在戰爭中拋頭顱灑熱血的哨兵與嚮導們,都是如此。

大多數的哨兵嚮導,在退役之前,基本都不敢去奢想擁有後代這件事。他們死就死了,多數伴侶也會跟著一起,一了百了。可萬一有了孩子,多了個牽掛呢?

兩個人都死了,只留下孩子孤身一人,這是何其殘忍的事。

葉修應該也是明白這個道理才是,怎麼會……怎麼會說要領養個孩子?

男人慢慢地坐起身,靠在床頭上,眼神溫柔且堅定的看著青年道,「你不是答應了他的母親?你也承諾過說要保護他,直到你死。你現在還好好的活在這裡,難道想食言?」

青年搖搖頭,葉修拉著他的手繼續說,「諾言就是諾言,既然你已經答應他了,又怎麼能夠轉頭就把他的未來交到別人手上?尤其……是現在這種近似要世界末日的情況下。」

流離失所的孤兒雖然都有安排社會機構去照顧,但多不計數的流浪兒太多,且一年多過一年,有能力照顧的又太少,勢必會有被社會政府忽略掉的存在。

有不少失去父母的孩子不是死在了不為人知的地方,要不就是為世道所逼,成了偷拐搶騙的罪犯。

葉修並不希望,周澤楷用性命救回來的孩子,成為那其中之一。

周澤楷自然明白對方話裡所指的意思,但……他們真的能嗎?

「多相信自己一些,也相信我。」葉修指了指青年心臟的地方,「你用了你的生命發誓,那就更該遵守。更何況……」他眨了眨那雙時不時變幻著色彩的瞳孔看著青年,「我是有些私心的。」

葉修的眼裡有著認真、有著溫潤的笑意,唇角好看得上揚著,彎彎的有如上弦月一般,一開一合,對青年說出了一個對他而言,最珍貴的承諾。

 

──小周,我想和你有個家。

 

TBC.

 

突然覺得進入了多事之秋呢....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