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說明看第09

25.

 

全明星第一天發生的事,很快就傳到了聯盟主席的耳朵裡去。馮憲君聽聞此事,臉一黑、眉頭一皺,全明星都沒結束就特意找了呼嘯經理來談談。具知情人士透露,呼嘯經理從主席辦公室出來的時候,額際青筋跳啊跳的,氣得牙齒都快咬斷了。

也不知是主席下的令還是當時在場的人沒往外宣揚,總之,事情沒鬧大,也沒傳出職業圈,知情者就當把事情揭過了。

活動第三天,眾所矚目的全明星對抗賽開始,二十四位入選的全明星選手排名由後至前,一一被介紹著請上來台。

這裡是霸圖的主場,所以韓文清一出現,現場粉絲的情緒上升到高點,激昂的吶喊歡呼聲幾乎要將整個場館的屋頂都掀掉了似的。

「這是想嚇死誰啊?」葉修震驚,「又不是好萊塢明星,至於嗎?」

「我想對於整個霸圖來說,韓隊確實是巨星等級,沒錯。」排名第三,站在葉修左手邊的肖時欽如是說。

「太誇張了太誇張了。」

「習慣就好。」被主持人唱到的名字的肖時欽往台上走,還不忘提醒葉修,「等等就該你了啊,記得你們夫夫倆是要一起的,別丟下周隊。」

葉修張口才要說話,他身後的周澤楷便已經上前一步,牽過了他的手笑著回,「不會,丟不了。」

「………」肖時欽要瞎了,他這輩子就沒看過這麼黏呼的。

夫夫倆牽著手在主持的介紹聲中登了台。如果只有一個葉修,那迎來的勢必是一片噓聲;如果是周澤楷,那便是不輸韓文清的掌聲與歡呼。

但現在兩個一起出來,一時之間歡呼聲有,噓聲也有,兩邊各半,還有因為看著他兩牽著手而起鬨的。

排行第六的黃少天不能忍了,「我說你們倆一定要這麼樣的閃嗎!?我和文州在同一隊都沒你們這麼囂張!一起上台就一起上台,做什麼一定要牽著手?你說啊你說啊,好好走路不行嗎?不行嗎?」

葉修經過黃少天時拍了拍他的肩,「沒辦法,你們倆名次差太遠了。」他指指後方的喻文州,「第十一呢,要不你和老韓或是唐昊換個名次?這樣你也可以牽著文州的手上台了。」

「滾滾滾滾!就算排一起也不會像你們倆一樣,到處噁心人!」

葉修沒再說話,只留給了黃少天一句呵呵。

就算是兩個人一起上台,但主持照例要先進行各別採訪,只是這倆夫夫都不是配合度挺高的選手,讓主持不下數次想要把話筒摔地上。

葉修嘛,回答是回答了,但聽著總讓人覺得哪兒不舒服,特別想打人;周澤楷,從前吐不出幾個字就算了,結果這次倒好,直接老婆代替答了,他只管在旁邊點頭。

主持的心快崩潰了、情緒快爆發了,但他是個專業的主持,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要笑著把訪問做完,於是他牙一咬,決定跳過中間本來要詢問夫夫倆的問題,直接殺到最後,「那麼,在等等的分組之中,你們是期待和對方合作搭擋呢?還是分開呢?」

「當是在一起最好。」葉修答得理所當然,「不過我知道,聯盟就喜歡做吸人眼球的事,把咱倆放一起不會比分開有戲,肯定是把我們拆開了。」

「葉神這麼肯定啊?」

「那不然我們來賭看看?」葉修指著身後的電子屏笑著說。

「那,現在就讓我們看一下這次全明星對抗賽的分組。」主持乾笑地說著。*

而結果不出葉修所猜測,周澤楷和輪回四人被分在了A組,葉修和蘇沐橙跟霸圖的韓文清、張新杰則是在B組。

葉修得意,「看看,我猜對了吧。聯盟就專愛做這種棒打鴛鴦的事。」而後回身拍了拍自己老公的臉蛋說,「小周別鬧心啊,分開了就分開了,沒什麼。」

「嗯。」周澤楷點頭,笑著說,「沒鬧。」

「喔,那如果遇上了哥,記得讓著啊。平時比賽不能放水,今天就放一下吧?」

主持彷彿聽到了天方夜譚,雖然是觀賞性質的賽事,但你就算是要叫人放水也別當著全國觀眾的面啊!葉神,您的臉呢?還要不要了?

不行!周隊,您可千萬堅持住!別被他給迷惑了,心智要堅定、意志要強大………

「嗯,好。」

周澤楷再次乖乖點頭說好,純粹哄老婆開心。

這次不止主持不能忍了,和周澤楷被分到同一隊的職業選手們紛紛跳出來,嚴重表達抗議。

「喂喂喂!周澤楷!你別太超過啊!!寵妻滅隊友是幾個意思!?」

「就是就是!」

「這不能忍!絕對不能忍啊!」

「主席!主席!!這貨不能用啊!完全被葉修拿捏在手裡!主席!您得評評理啊!」

別喊馮主席了,主席在後方小黑屋裡聽到心臟病都快發了。

 

AB兩組分別進到臨時備戰席,各自討論決定陣容。

葉修想偷懶,第一個舉手說想打個人賽,立刻被所有人否決。幾個人吵吵鬧鬧了一陣,最後才定下陣容。

B組派了張新杰去守擂。

當所有人看到那個聯盟的第一治療站起身,準備去當他的守擂大將的時候,都震驚了,嘴巴張成了O型,合都合不上。*

和個牧師打擂台,你打不死我我打不死你的,直接要把一場單對單打出一小時的節奏,那接下來團隊賽還打不打了?*

不打還得了!?

於是張新杰和吳羽策被強制平了局,這才讓活動環節順利往下走。

兩人各自下台,就輪到兩邊團隊賽選手上場了。

葉修站起來,眼神往B隊那邊的準備席看去,剛剛敗了一場的劉皓神色陰沉地坐在那兒,葉修嘴邊牽起一抹似笑非笑的笑意,神色莫測。

後頭王杰希走過來,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看見葉修瞥了一眼的人,心下了然,「怎麼?在意那天晚上的事?」

「沒。」葉修搖頭,舉步往台上走,「在意的只有他自己。我想他應該很不滿意A隊這樣的陣容吧,不過,他沒立場、也不敢說什麼。」

依劉皓的性格,應該是最想在團隊賽出場的,可以受到更多的關注。不過很可惜,和他一起被分到A隊的選手,一字排開就知道他根本沒可能去跟其他人搶,幾乎都是排名前十的啊,只有個喻文州是第十一。

「他如果和你分到一隊,就會覺得自己有立場上團隊賽了。」王杰希笑著諷刺道。

因為有了第一天的事,聯盟怕再發生類似的事件,這才特意將葉修和劉皓分在了不同隊。甚至就沒敢在A隊裡放進任何一個Omega,盡把大量的Alpha都丟進去了。為此,霸圖的韓文清和張新杰才會和葉修分到了同一個A隊──因為兩隊都有Omega

「因為我是Omega?」葉修挑眉。

「嗯,因為你是Omega。」王杰希拍拍他的肩,指著對面一眾的AB,「所以,Omega,去滅滅對面那些Alpha的威風去吧。」

葉修笑得樂不可支,「呦呵,王大眼,你這是讓我去滅夫啊。」

王杰希回的非常理所當然,「你都叫他讓你了,咱們就去滅了吧。」

滅,是滅了。

但主要是葉修單挑黃少天,把他給滅掉了。

賽後黃少天罵罵咧咧的來找他,葉修聽的耳朵疼,「不你自己說要單挑的?我很合作啊。」

「是啊是啊,你老公也合作的很,還真乖乖讓你打死了。」黃少天氣得指著周澤楷罵,「小周!你也太不夠意思了,最後根本就沒認真打!」

周澤楷抱著呼呼大睡的周胖胖,笑得十分坦然,「嗯,沒差吧。」

當時那情況,基本也沒什麼懸念了,就連肖時欽都沒有打下去的意願,所以早早打完,早早回家,多好。

「我去!寵妻寵過頭了!」黃少天不想理他們了,雖然他還想再和他乾兒子多玩會兒,不過這娃兒就光顧著睡,戳他臉都沒反應。黃少天玩不到娃兒,沒趣的便跑開了,「不跟你們一起走,遲早眼瞎!」

長長的散場通道,選手們三三兩兩的走著,基於第一天發生的事,沒人再去圍著葉修夫夫,該幹啥就幹啥,周葉兩人樂得落在大部隊最後,享受一下兩人空間。

待黃少天跑開,周澤楷便騰出一隻手去牽葉修,葉修自然地與其交握,然後問他「劉皓怎麼樣?」

大概是因為沒能爭取到團隊出場,個人賽又輸了身為Beta的李華的緣故,讓他的精神狀況看上去不太穩。葉修剛剛上場打團隊賽前的那一瞥,就看見他忽陰忽晴的臉色。不過因為距離遠,葉修沒看很真切,周澤楷和他同為A隊,應該能看清才對。

周澤楷確實有看見,他神色微凝道,「不好。」

散場的時候,周澤楷和劉皓錯身而過,若是在從前,周澤楷便不會去在意他,只是前天晚上劉皓對葉修大放厥詞的時候他沒在場,今天才會多看了他一眼,誰知,這一眼卻讓周澤楷嚇了一跳。

他在笑,劉皓在笑,陰沉,且狠毒。

榮耀職業圈裡,玩手段、玩花樣、玩戰術的很多,心髒的更多,可那都是針對在比賽場上,屬於榮耀的競爭時才會拿出來拼比的。現實生活中,選手們大多是好朋友,就算不是,那也是點頭之交。縱是和葉修有過糾葛,也看不順眼葉修的孫翔,都不至於露出這樣可怖的表情。

究竟得懷著多大的恨,才會讓劉后在公眾場合之下都沒能隱住他的內心情緒?

而葉修,到底是做了什麼才招惹了他?

只因為他是一個Omega

如果真的是,那也真的太過荒唐,也太過……可笑了。

 

「算了。」葉修搖頭,伸手抱過看著快要睡醒的周胖胖,周澤楷則是放開兒子,接過葉修肩上的包,一個交換的動作,做得十分順暢。

葉修拍了拍胖胖的背讓他再睡會兒,然後才道,「雖然我覺得他那已經到有點病態的地步了,但是根深柢固的思想,沒法說改就改的,跟我爺爺一樣。而且聽說主席已經有讓人警告他了,就這樣吧。」

反正一年到頭除去季後賽對上呼嘯也就兩次,下週一回,以及倒數第二輪一回,這兩輪比賽碰面時注意些,其他時候誰都別刻意去招惹誰就好。

「嗯。」

兩人是最後走出通道的,到外頭時幾乎該散的都散光了,就剩興欣和輪回的巴士在等著他們,隊友們大都已經先上了車,蘇沐橙還站在外頭,和另外兩個意想不到的人說著話。

喻文州和肖時欽。

「文州?小肖?」葉修有點意外看到他倆還在這兒,「怎麼還在這兒?」

「想跟你說個事兒。」肖時欽率先開口。

「什麼事這麼慎重?」葉修來回看了兩人一眼,兩個戰術大師、兩個心髒,而這兩個心髒剛剛同樣都是分在A隊的,那大概只會跟一件事有關,「不會是想說劉皓吧?」

喻文州再一次敬佩葉修觀察和洞析的能力,輕嘆道,「沒錯,他狀態不太對。」

「嗯。」葉修點頭,「我剛剛有發現。」說著便將手上半睡半醒的周胖胖交給蘇沐橙,讓她先帶著兒子上車,雖然他還小應當是不會聽懂,但葉修還是不希望讓兒子聽到這些。

「我覺得說他狀況不太對,算是說得淺了。」肖時欽扶了扶眼鏡,神情十分嚴肅,「那狀況,我覺得是該去看看心理醫師了。」

「你倆……是知道了什麼嗎?」葉修心知若不是發生了什麼重大的變數,他倆不會特意在這兒等著。

喻肖兩人對視一眼,而後由喻文州開口先入結論,「前輩,下回和呼嘯比賽時,注意點。」

能讓喻文州把話說到如此,那定是很嚴重了,就連周澤楷聽了神情都變得更加凝重。

葉修眉頭皺了又鬆才問道,「怎麼說?」

肖時欽便向他說了剛剛發生的事,「散場時,我在和隊友們會合之前去了一趟衛生間,進去前我跟他錯身而過,和他打招呼他卻像是沒看見似的,整個人表情怪異,嘴上還說著──要你好看。」

「……這聽起來很像沐橙她們在看的連續劇。」雖然覺得不合適,但葉修還是忍不住吐槽,這是想演什麼狗血劇嗎?

「那我跟你說說更完整的吧,你聽完一定會覺得很狗血。」喻文州道,「我那時,比劉副隊先一步走進衛生間,只是他好像沒注意到我,一個勁的自言自語著,知道他都說了些什麼嗎?他說──」

 

──該死!該死的葉秋!要你好看!絕對要你好看!要讓你付出代價!

 

確實是挺狗血的,但重點是……

「葉秋?」葉修聽到這兩個字,面露疑惑,「怎麼會喊葉秋?」

「大概是,你在做為葉秋的那個時候,帶給他的心理陰影太大了。」喻文州猜著,「畢竟前輩作為鬥神葉秋的時間,可是長達了七年之久。」

「喔,那倒是有這個可能。」葉修恍然點頭,可又覺得不對,「但我哪兒招他惹他了?就算是Omega,你看新杰有這麼招他厭嗎?」

「咳。」雷霆副隊長輕咳一聲,「那我想,可能是你太招仇恨。」

「招仇恨的是牧師跟MT吧?我就一輸出招什麼仇恨啊?」

周喻肖三人默默看著他,不發一語。

你一聯盟最強臉T,你不招仇恨誰招?尤其你說話特別特別欠!

不過這話倒是沒人直接說出來,周澤楷身為他的Alpha,寵妻的Alpha,不說老婆壞話;其他兩個則是連提都不想提。

那廂葉修卻是還在思考著到底哪裡這麼惹他了,「是前天那事嗎?我看著也不像啊,貌似在那之前就妥妥的恨上了。那還會是什麼呢?………喔,對了!」葉修右手拳頭擊上自己左掌,「我好像在網遊裡團滅了他幾次。」

肖時欽,「………」

「埋骨之地副本的時候,也把他們的紀錄刷了又刷。」然後拍拍喻文州的肩說,感謝你們少天鼎力相助啊。

喻文州,「………」

「啊,還有。」

還有?

「我離開嘉世前還找他PK了一回,三戰一勝制。」

這事喻文州有聽說過,從少天那兒聽來的,少天則是從沐橙那裡聽說的。不過到底為什麼葉修要找他PK,還是三戰一勝,喻文州就不曉得了。

周澤楷也知道,但肖時欽卻是第一次聽說,「三戰一勝?什麼東西?」

只聽過三戰兩勝,什麼時候有一勝制的了?

葉修便解釋給他聽,「打三場,他只要贏任何一場,我就把隊長的位置給他做,做不到,就讓他加訓。」

「只是因為這樣?其實我記得很早之前,他雖然沒掩去看不起Omega的心態,但至少表面功夫還是有做到,不至於像現在這樣。肯定是有什麼事刺激了他。」喻文州充當了一回心靈導師,帶領葉神回顧一下被他遺忘的過去,「想想,還對他說過什麼話沒有?」

「說過什麼?我想想啊……」葉修雙手環在胸前,認真地回想了。

其實葉修那天也被氣得不輕,話說得比平時狠了點,不過他向來說了便忘,花了幾分鐘才慢慢找回兩年前的記憶,「喔,我想起來了,我說,他是我這個Omega的手下敗將。」

「這個!」肖時欽眼睛一亮,「就是這句!」

「很有可能。」藍雨隊長也跟著點頭附和,繼續追問,「前輩,從那次之後他的態度是否有什麼很大的轉變?」

「……我說你們乾脆改行做偵探算了。」為什麼要搞得像是在追查犯人的樣子?

「到底有沒有?」

「有吧。」葉修抓抓後腦,「不過基本沒什麼印象了,那時懷著個崽打比賽,多累啊,哪有空顧其他事情?」

「………」

就你個心大的,被人恨上了還不知道,就顧著比賽,活該被討厭。算了,咱們優質大A不跟當時懷了孕的健忘O計較。

「不過文州說的沒錯。」葉修又仔細地回想了一下當年的情況,「從前他態度雖然看著不情不願,但也還算恭敬。」就算是虛偽的恭敬,可至少沒口出惡言,也沒偏激到聽到Omega這幾個字就要瘋了一樣。

「那就是了。」喻文州肯定,「新仇加舊恨,劉皓深入骨髓的大A自尊不能忍。」

「我想……」肖時欽右手抵著自己的下巴,思索道,「可能還加上,之後我轉會到嘉世,可他卻被嘉世給放棄,交換給了雷霆。這大概對他也是個不小的打擊。」

「自尊受創加被戰隊拋棄,壓抑在心底的怨恨就一次爆發出來了。」喻文州道。

葉修哼笑一聲,「你們雷霆再怎麼樣,好歹也是在聯盟裡征戰許久的老隊了,那時候去雷霆怎麼也比咱們興欣好吧?若他有能力大可以像你一樣,把整個雷霆帶起來。」

「哼。」肖時欽勾起一個淡笑,聲音不高不低的說,「那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至少我肯定,他不能。」

劉皓的野心很大,但他自身的實力卻沒能跟上心裡的野望,還不思進取,總認為是自己運氣差,做不到是他人的錯,把罪責都推得乾乾淨淨。這種人,就算給他千萬次機會他都不會成功。

「總之,我倆就是來給你個警告。」肖時欽呼出口氣,天知道那時候他從劉皓口中聽到要給葉修好看的時候有多驚嚇,他還一度以為劉皓是在念哪齣戲劇的台詞了。

「嗯。」喻文州附和,還不忘再次叮囑葉修,「你們興欣下週就是對呼嘯,前輩防著點總比沒有好。」

「好。」葉修知道劉皓的精神方面已經出現狀況,自然不會玩笑待之,神情認真地向兩人道了謝。

送走了喻肖二人,葉修看著他倆的背影突然蹦出一句,「你覺得,照劉皓今天那狠勁,下週的個人賽他會不會第一個跳出來跟我打?」

興欣的個人賽一直都把葉修放在第一個,不躲不藏,整個聯盟都知道。

「不會。」周澤楷搖搖頭肯定道,「他沒那個膽。」

劉皓知道現在的自己還贏不了葉修,所以想要贏過他,那就只能靠團隊賽,結合眾人的力量想辦法得到他要的勝利。

對於劉皓來說,是不是他自己用實力去贏,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可以贏葉修。

「魔征了,真是。」葉修最後評論。

TBC.

新刊《怎麼還不愛》 預購表單請戳我~~

其他詳情可看置頂文喔!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