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原著背景ABO,生子,各種ABO私設 以及各種不科學私設。

2.先婚後愛,甜不虐。一個兩人不知不覺談起戀愛的故事。

3.微喻黃。

4.兩家父母都有不少戲分。

5.有女友NPC,真的是NPC啊,來當助攻的!這是甜文!

6.OOC有,OOC有O,OC有,肯定有!

7.比賽相關的……隨便看看就行(不專業艸)

8.後幾章句未有出現*字的,表示出自原文,或以原文句子改的。

 

09.

 

路曉晨說要見他,那自然是要找他談談,要談,勢必是要支開周澤楷的。只是葉修沒料到,她會支得這麼明顯,就只差沒對周澤楷說,你去邊上自己玩兒啊,我和你媳婦聊完了Call回來。

這算是宣戰嗎?

還是明目張膽、老娘不怕你的那種宣戰。

不過,葉修可不認為自己會輸。

其實,也沒什麼好輸不輸的,如果她和周澤楷之間真還有情,那乾脆就提早去辦了那啥的手續算了,只是三年未滿要提出申請麻煩了點。

看著葉修那張笑而不達心底的臉色,路曉晨就知道他誤會了,還是誤會不淺的那種。

自去年偶遇之後,路曉晨和周澤楷雖然網上恢復了聯繫,但卻一直沒有見面,直到今年二月底,路曉晨邀了周澤楷去吃她兒子的滿月酒才見到。

她滿心以為會是夫夫倆手牽手一起來,沒想到卻只等到了孤身一人的周澤楷。

很多事情,沒當面碰到人,就算網上聯繫得再頻繁,也不能真正了解對方發生了什麼事、過的又是什麼樣的生活。

就好比路曉晨,她明明每次聯繫周澤楷的時候都會問上葉修,對方也有回應,但她卻完全不曉得,這兩人根本不住一起,而且連城市都不同。

那一回她憑著和周澤楷多年的交情,死纏爛打才從他口裡撬出了實情。

路曉晨覺得自己像是聽了個玄幻故事一樣,眼睛睜得比自己兒子還大,「我說……你倆結婚的理由也真夠瞎的。」比當年她要求和他在一起的理由還瞎。

「嗯。」逗著一個月大的娃娃玩的周澤楷也挺認同。

雖然理由很瞎,但周澤楷對這婚事並沒有什麼不滿,一開始兩人也相處的還不錯,只是這一年下來……他卻感覺葉修在自己面前築了一道牆,還有越來越高、越來越厚的趨勢──而且,葉修掩飾得很好,若不是仔細去觀察,還真發現不了。

周澤楷就玩著娃兒,一邊將自己的感覺說了一遍。

深知這位昔日同窗、往日男友的脾性,路曉晨決定當一回心靈導師,好好領導領導一下他,免得最後真跑了老婆還沒地方哭。

「所以……上回,也就是一年前,你倆遇到我之後,他就突然提前了回去的日子。」同桌的話太少,太簡潔,路曉晨只好自救,把事情重新組織,「再然後,除了見面的時候以外,你倆聊的除了榮耀,還是榮耀?」

「嗯。」

路曉晨想了想當時葉修的表情,心下了然,又問周澤楷,「那你覺得他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除QQ對話紀錄。」自己都不去找人家搭話了,還奢望人家找你嗎?

「很細微。」葉修做得幾乎滴水不漏,細微到不易察覺,那是一種心的距離,周澤楷說不上來,比較明確的大概只有……葉修偶爾會閃避他的觸碰。

最開始周澤楷沒放在心上,以為只是嚇到他。但是次數一多,他便發現,那樣的閃躲,多半是在葉修沒意識到自己要觸碰到他的時候。

周澤楷一直沒明白是為什麼,但路曉晨光用聽的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前者虛心求教,後者卻只想白他兩眼。

「嫉妒、吃醋唄。」路曉晨一語道破,「可能覺得我和你還有什麼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吧。」

這不是很明顯嗎?

「但我倆……沒什麼啊?」周澤楷眨了眨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十分地不明所以。

「………」路曉晨扶額望天,「我之前不讓你多注意人家心情嗎?怎麼都沒聽進?」

周澤楷更無辜了,他聽進去了的啊,每次都有顧及葉修的感受,也有注意到他需要什麼,天冷了加衣,天熱了扇涼,方明華都說他寵妻寵到沒得救了。

「那種事,只要細心點,每個人都做得到,還用你?」

那不然?

「你是不是沒跟他解釋過,我跟你之間的事?」

「說過,前女友。現在,朋友。」周澤楷表示他有好好跟葉修說過這件事。

「那分手之後的事?還有我結婚的事?」路曉晨再問,然後果不其然得到她同桌的搖頭。

「這個沒。」周澤楷疑惑,「要說?」

知道是前女友,現在分手了成朋友,這樣還不夠?她結婚……也要說嗎?

「你真是……」路曉晨都不知道要怎麼說周澤楷才好了。

分手之後還是朋友這種事本來就少,周澤楷也沒給葉修好好解釋一下他倆從小到大的關係,上回他們偶遇時,她還和周澤楷聊得這麼開心,會誤會實在是太正常了!

難怪人家嘴上不說,卻是一點一點,不著痕跡地在跟周澤楷拉開距離。

「算了,跟你說這些沒用。」路曉晨直接放棄投降,「有空的話,讓我見一見你Omega吧。」與其對這隻牛彈琴,不如直接去找他的主人吧。

「那妳結婚……我回去說?」

「不用。」路曉晨立刻阻止他。有些事說與不說,得看時機。周澤楷早不說晚不說,現在回去突然找葉修提這個,只會越描越黑,乾脆就先都別說了吧,等見到了面再談。

於是,這才有了周澤楷對葉修說,路曉晨想見見他的對話。只是這個有空,直到了賽季快結束的六月,才等到了葉修再來一趟S

 

 

 

「其實……你就是葉秋大神吧?」

聽她用這句當開場白,葉修挑挑眉,不動聲色地道「小周跟你說的?」

「不是。」路曉晨搖頭否認,雖然她的確是從周澤楷那兒問出了不少事,但唯獨這件,周澤楷並沒有跟她說。她會知道,純粹是猜的。「他沒想暴露你身份,只是從你倆的對話,還有你的談吐都能看出來,況且他的心思,在某方面不難看懂。」

「某方面?」

路曉晨笑了笑道,「你知道,他從前最崇拜的選手,就是葉秋大神嗎?」

葉修一怔,這倒還真是他第一次聽說。不過,這應該不是今天談話的重點吧?

不想給她拐彎抹角的機會,葉修乾脆直接挑明,「妳想找我說什麼,說吧,別扯其他有的沒的。」

「那我就直說了啊。」既然他不想繞彎,那就開門見山吧!「葉神其實很在意我吧?」

「我幹嘛要在意?」

「因為我和澤楷的交情,也因為我和他曾經的關係。」路曉晨用一雙清澈如泉的眼看著葉修,語氣十分自信,「這些,都讓你很在意。」

葉修沒被她這樣子影響,反而問她,「我……看起來很在意?」

「你不在意嗎?」路曉晨又把問題問了回去。

其實要讓他們在一起,不難。一個想太多,一個什麼都沒想,所以只要把話說白了就好,很簡單,還能讓兩人少走些彎路。

但這樣的愛情,卻往往消逝得很快。因為太過輕易就到手,不明白其中的可貴與難得,自然就不會被珍之重之。

她並不想,讓兩個人都還沒完全想明白的時候,就讓對方知道彼此的心意,否則只會越來越糟糕而已。

雖然不能明講,但她卻能像周湘那樣,指給他們一條路,讓他們慢慢去摸索。屬於他們的愛情,無論是曲折彎曲、還是一馬平川……都看他們自己決定要怎麼走了。

 

「在不在意……都在個人,至少在我看起來,是那個樣子。」沒等到葉修的回答,路曉晨也不追問,只說了自己的看法,「我今天找你,也不是特別要跟你說什麼,主要就是想解開你的誤會,順便說說他從前的事。」

「誤會?」他有誤會什麼嗎?前女友的存在不是周澤楷自己承認的嗎?

路曉晨笑了笑戳破他的自欺欺人,「你不是一直覺得我和澤楷還有舊情嗎?」

葉修沒說話,不想承認,但也沒有否認。

「其實,我們真的就是朋友,很好的朋友。」她拿起桌上那壺花草茶,替自己添滿了一杯,「我們認識,是在剛上小學那會兒的時候。」

葉修明顯一怔,他知道是國小,但沒想過竟是從剛上小學就認識,那得多小啊?六歲?還七歲?

「他從小就話少,我和他剛好是同桌才這麼相熟。而這緣分呢,一給就是好幾年,同窗六載直到了上初中才分開。」路曉晨垂下眼,看著杯中載浮載沉的花草,述說著過往的時候,思緒也像回到了從前,「那一年,我情竇初開,便試著想和他用不一樣的身分相處,然後他答應了。我懷著滿心的歡喜,對未來充滿許多美好的想像,然而,現實卻給了我好大一個耳光。我用了三年才領悟,和他,只能當朋友,就只適合當朋友。」

「嗯。」葉修突然插進了一句,像是在安慰,「錯不在妳。」

「喔?怎麼說?」路曉晨倒是沒料到葉修會這樣說。

「很簡單。」葉修用吸管攪了攪自己的奶茶,神色淡然自若地道,「因為他,就只適合當朋友,不管對象是誰。」

這兩年,周澤楷對他確實是很好,兩人在一起時也將他照顧得無微不至,但只要心細一點,就能發現,周澤楷這麼做並不是因為葉修很特別,或是他非常喜歡葉修。他做這些,就像在執行「義務」與「責任」一樣。

因為葉修是他的妻,是他的Omega,所以就該這麼照顧。葉修毫不懷疑今天小紅本上的名字如果換成了葉秋或是其他人,周澤楷照樣也能對他們做到如此細心體貼的對待。

這一點,路曉晨也很認同。

在路曉晨之後周澤楷也和其他人交往過,無論男女,只是都不長久。全部都是以他單方面被分手做為收場,理由五花八門,但都大同小異,不外乎是「我很在乎你,但在你心裡我什麼也不是」之類的。

這感觸體會最深的,要屬路曉晨,畢竟她和周澤楷認識太久,交往的時間也長;再來是葉修,只是葉修打從一開始就看透了周澤楷的本性,再加上兩人的關係有時間的限制,葉修才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的當不知道。

就結果論,不管是葉修還是路曉晨,都沒什麼不同。只不過路曉晨對周澤楷而言,還多了一個青梅加同窗的關係,周澤楷對她自然就會更特別一點。

而葉修……葉修並不覺得除去那一紙婚書之後,自己和周澤楷存在著能讓他特別對待的關係。

榮耀的前輩與後輩?

不,這關係太薄弱,比他還早進聯盟的,誰都可以是周澤楷的前輩,他有什麼特別?

 

「當初你們交往是妳開的口,」葉修淡淡地道,「就連分手,也是吧。」

路曉晨苦笑著點頭,「是啊,我跟他說在一起好嗎?他說好,所以我們交往;我說要分開,他連理由都沒問,直接點頭說好,然後,我們就分手了。」

預料中的答案,葉修心自嘲一笑,心想如果換成了自己,周澤楷肯定也是如此,對他說離婚吧,那麼下一秒他就會把離婚書給簽了。

所以,葉修才會說他感情冷,因為周澤楷對感情沒有任何的執著,才會總是把『無所謂』三個字掛在嘴上。

「妳為什麼跟他提?」葉修覺得照路曉晨的性子,都認識周澤楷半輩子了,個性也了然於心,沒道理突然就跑去找人說要分手。

「現在回想起來,很狗血、很八點檔。」路曉晨笑了幾聲,那笑聲裡葉修並沒有聽出懊悔與苦惱,只有事過境遷的釋然,「你也知道澤楷那樣子,無論走到哪兒都是所有人目光聚集的焦點,想追求他的人可以從城西排到城東,我也不是什麼傾城美女,打他主意的人不在少數。最開始都是衝著他去的,但時間久了,就發現他完全沒可能被憾動。」

「因為他感情線壞死,所以刀槍不入。」葉修很體貼的幫她補充,惹得大姑娘又笑了一陣。

看著她笑,葉修也很自然地牽起嘴角,不再有其他的寓意,而是極為單純的笑。

「總之,那些人把主意打到了我這裡。我一開始還挺堅定的,畢竟澤楷是什麼樣的人我清楚,但終究還是年紀太輕,輕而易舉就中了人家的招。我一氣之下沒管後果就跑去找他說分手,他也一口答應,然後……就這樣了。」

簡言之,就是被人套路了。至於被套的招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之後呢?」葉修輕輕問。

「之後啊……」路曉晨晃動著她杯中的茶,緩緩道,「我一年沒跟他說話,就算在同個班級裡我也不理他。是後來,才從其他人那裡知道,一切都是假的,而造謠的那個人,澤楷也處理了。」

葉修倒是挺好奇周澤楷是怎麼「處理」的,但他沒打斷路曉晨的話,只聽她繼續說,「知道真相後我去找他,他也不解釋清楚,只說無所謂。我那時就明白了,周澤楷,他可以是你掏心掏肺的好朋友、是換帖的好兄弟,但,卻不會是一個稱職的情人──雖然他這個情人當得很有模有樣。」但也僅止於表面。

「最後就真成了朋友,高三一整年都一起念書、一起玩榮耀、還一起討論要去哪裡上大學。」

「大學?」葉修詫異,「小周有考大學?」

「沒有。」路曉晨淺笑著搖頭,但又補充,「但本來是有的。不過他連挑大學都隨意,只讓我跟著我男友去,他到時候再看看有沒有想念的系,沒的話S市裡隨便找一間念,你說這人這麼能活得這麼隨意?連考大學這事都這麼無所謂。」

「等等……妳說……」葉修突然驚覺她這麼一串話裡,夾了兩個字,很重要的兩個字。

他想開口問,卻被路曉晨揮揮手示意等等說,把話題定在周澤楷身上,「高三,當所有人都在跟高考拼命的時候,他突然跑來跟我說,他不上大學了,他想打電競。」路曉晨笑著無奈搖頭,「你知道我當時的心情簡直跟他娘沒什麼不一樣!心想你這熊孩子能不能讓人省心點?我問他原因,本以為他又要說一些不靠譜的答案,沒想到……他給了我這樣回答。」

 

──葉秋,很強,很厲害。想跟他一樣。

 

葉修從來都沒有想過,周澤楷會選擇到榮耀聯當職業選手,竟是因為自己。

他的表情從驚愕到深思,從深思到釋然,最後慢慢慢地,歸於原本的淡然平靜。

路曉晨將葉修的情緒轉變都看在眼裡,知道他必是已經自己爪出一個答案了,於是含笑輕道,「我想……他這輩子最不隨意的決定,就是成為職業選手這件事了。」

「這是個很明智的決定。」葉修恢復了平時的模樣,「說說妳男朋友。」

「沒有男朋友了。」路曉晨搖頭,還故意將話停住,看見葉修蹙眉的表情才用一臉惡作劇得程的得意笑容對葉修說,「現在只有我孩子的爹。」

葉修一愣,下意識往她腹部看去,這動作讓路曉晨笑開了花,「不在肚子裡啦!你看那兒。」她指了指咖啡廳的另一角。

葉修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在離他們位置有些距離的角落,有兩個男人相對坐著,其中一個還抱著個半歲的嬰兒。

抱著孩子的那個見他們看過去,便笑著抬手揮了揮還對葉修點頭示好;另一個握著馬克杯的,則是坐立難安的樣子,見葉修看向他,表情立刻顯得有點侷促,葉修便乾脆背過身不看他了。

路曉晨轉回視線,看見葉修故作平靜的表情,忍俊不住,又輕輕笑了幾聲才又喟然道,「他走在榮耀的起點是你,也一直以你為目標,你所在的榮耀之巔,一直都是他最想到達的地方。」

葉修靠著椅背,右手撐在扶手上,撐著自己右頰,靜靜的聽,細細的想,最後閉上眼,唇角微翹,輕聲道,「他會的,總有一天,他到得了。」

「嗯,我一直都是這樣相信的。」路曉晨的笑容淺淺的,但眼神卻十分堅定。

葉修知道,她的相信無關乎周澤楷本身的實力高低,而是來自於二十多年來對周澤楷的認識與信賴,這樣的感情,難能可貴。

「不過……」路曉晨道,「我想他這輩子大概都想不到,那個榮耀大神的名字,最後會在結婚本子上,和他的並排在一起。」

「呵呵。」葉修嘴笑眼不笑地呵了一聲,「還想說什麼,直說吧。」

「嘿嘿,不塊是葉神,沒什麼瞞得過你。」路曉晨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花茶,而後才看向葉修,清亮的明眸子彷彿像是看穿了所有一般,只聽她輕輕開口,「你們的婚姻雖然是契約,他待你好固然是因為如此,但這之中未必沒有他的真心。至少,他不曾為了我的不開心而去請教別人為什麼。他的情感雖淺,但未必不真,只是需要的時間比較長而已,給他一點時間,他會懂得。雖然三年餘下的時間不長,但是,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不是嗎?」至少就周澤楷在意葉修的程度來看,路曉晨覺得,黎明就快來了。「更何況……孤掌難鳴,身為榮耀戰術大師之首的葉神,真的看不明自己的心嗎?」

葉修怎麼會不明白,他只是揣著明白裝糊塗而已。

「……妳想說什麼,我知道。」葉修語氣輕緩道,「如果他自己不醒悟,我也沒必要動我這顆心,不划算。等他哪天不把『無所謂』三個字當口頭讒的時候,我再考慮考慮。」葉修舉起奶茶向她敬了敬,「多謝妳的茶了,曉晨。」

路曉晨回敬一杯花茶,燦笑道,「不謝。」

 

 

 

回程路上,葉修的心情明顯好了不少,坐在副駕裡還能哼出榮耀主題曲的旋律。

明明臉上的笑容都是同一張,可出門時周澤楷只感覺那笑容的背後滿是肅殺,隨時可以引起一場腥風血雨一樣;可現在,卻如沐春風,彷彿他的身後就是一片繽紛燦爛的花田,能令人生出暖意。

這樣大的轉變讓周澤楷在路上一連偷偷覷了葉修好幾眼,心說路曉晨是施了什麼魔法,還是給他家老婆下了什麼藥?只不過是喝個下午茶的工夫而已,怎麼就……

「看什麼呢?都看幾眼了,專心開車。」葉修伸出手掰正他的頭,讓他直視前方。

「喔……」頭是轉過去了,但眼珠子還是不聽使喚的想要往葉修那兒看去,「你……」

「問你個事啊。」結果是葉修先一步打斷了周澤楷,後者只好乖乖把話先給吞了回去,點點頭說你問。

「家裡客房裡的衣服,誰的?」

找到那幾件衣服其實是巧合,那天葉修本想將外套掛起來,卻找不到衣架,就去問周澤楷要。周澤楷當時在廚房忙著,便讓葉修自己去客房找,誰知葉修把那衣櫃一開,就看見吊在裡頭的白襯衫,還有摺好的一套睡衣褲。

當時他沒想問,本來也都沒有問出口的打算了,但葉修就是覺得,他必須問,現在,馬上。

「客房?」周澤楷一聽是客房,便直覺回答,「葉秋的。」

「嗯?」

「葉秋,當時睡在那兒。」

聽他這麼一提,葉修才想起葉靜竹說過,他倆扯完證之後,葉秋就搬過去周家住了。只是葉修沒想到,他老爸口中的周家指的是周澤楷的那間屋子,而不是老家。

「他睡……客房?」

「嗯。」周澤楷一臉疑惑的看他,像在說「不給他睡客房難道要他睡客廳嗎」。

「那你呢?」

「不一定。」周澤楷看了眼左邊後照進鏡,方向燈一打,將車子往左一個車道,「公寓、老家、宿舍,都有。」他原本也就是這三個地方輪流去,看行程或心情。

「你就放他一個人在你家?」葉修有點不相信,他對自己能做到那般照顧,怎麼葉秋就放著他一個人了?

「嗯。」周澤楷坦然點頭,然後發覺那兒不對,又戰戰兢兢的問葉修,「……不好?」

「他好不好關我什麼事?」葉修哼笑,「我只奇怪你怎沒陪著他。」

「為什麼要陪?」周澤楷更疑惑了。那時雖然還沒出道,但他還是得去俱樂部訓練,而葉秋也總是自己一個人忙著,看起來……沒必要陪啊。

「………好吧,不用陪。」看起來這兩個才真的是把井水不犯河水徹底執行了,「回你家……不,回老家也睡客房?」

周澤楷點頭,「客房。」

「那我為什麼要睡你房裡?」

「你想分房?」周澤楷臉色立刻垮下來了,原本俊朗的一雙劍眉都倒成八字眉了,看上去特委曲。

委曲什麼啊!?哥欺負你了嗎?不就問問為什麼葉秋睡的是客房,哥就要睡你屋裡?不都一樣是契約婚姻嗎?

「不一樣。」周澤楷比他還驚訝,「怎麼會一樣?」

「哪兒不一樣?原本該是他和你結婚的不是?說好的也一樣是三年就離婚不是嗎?」

「嗯……」青年眼珠子轉了轉,想了個比較好的說法,「契約不一樣。」

「明明就……」葉修說一半才驚覺,確實是不一樣。

同樣的目的,也同樣是說好了三年要離婚,但是,葉秋並沒有周澤楷有任何的AO關係,他們倆之間,才是真真正正的「契約」。

「我和你的契約……周澤楷將車停在信號燈之下,而後慢慢看向葉修,眼神清清亮亮的,表情柔和且真誠,「是在過日子。」

雖然周澤楷被那麼多的人說感情線壞死,但其實在某些事上面,他看得很透徹。

他能對每個人好、對每個人體貼,但真要每一個都做到無微不至,甚至真心誠意,那是不可能的。

如果葉秋真的是他名字上的妻,周澤楷心想就算他能做到對葉修一樣的體貼,但他和葉秋之間,也不會走到和葉修一樣。

因為如同他阿娘說的,葉秋是商人,他既然和周澤楷說好這樁婚姻是契約,他就會以商業化、公事化的角度來看待。對葉秋來說,這是一件「買賣」,他們之間說好的所有事就是條件,而結婚證則是「合約書」。

但葉修不同,自從兩人說好各自只有對方之後,他就非常認真看待這樁「契約婚姻」,他把契約,當成了生活、當成了日常在過。所以葉修對周澤楷付出的體貼關懷有所回應,連親密舉動都當做是理所當然,養成了習慣,久而久之,他們的「契約」就變成了是在「過日子」。

於是,公事公辦的葉秋,睡客房;和周澤楷一起過上了日子的葉修,自然是和他一起睡一張床了。

這對周澤楷來說,是非常合情又合理的事情。

「過日子啊……聽起來挺好的。」

心裡一直灰灰濛濛的一個角落,突然像是被大雨清刷過一樣,乾淨清新,葉修感覺現在的自己特別心曠神怡,眼底也慢慢有了笑意,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讓他整張臉的線條看起來更加柔和。

「之前答應你穿的那套衣服……下次有機會我穿過來找你吧。」

周澤楷眉眼含笑,輕輕點頭嗯了一聲。而後趁著頭上的信號燈轉色之前,身子突然向右傾去,在葉修頰上落下一吻。

「!」葉修嚇了一跳,「你幹嘛!?都快轉信號了!」

「想親。」周澤楷坦然道,「就親了。」他一直都是這樣的。

葉修抹了抹自己臉頰,嘴上嫌棄但面上愉悅地說,「要親不會回家再親?大馬路上的……知不知道這樣很容易製造交通危險啊。」

周澤楷由著他說,眉間眼底全都是溫溫潤潤的笑意。對於他剛剛的唐突之舉,葉修雖然被驚嚇到,但是卻沒有閃躲,憑這一點,他便知道,已經不復存在了。

這樣……真的挺好的。

信號燈終於轉了色,周澤楷緩緩踩下腳底的油門,駛向歸途。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