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快結束前,我來復更啦!
很抱歉停更了半年多,感謝一直還等著,以及看著我的文的小夥伴們
真的很感激
原本想等一切都穩定後再來,不過這半年來總是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好比如進行到一半突然沒有的案子、親人的體況、或是重天而降的工作…)
後來想想,與其等一個無限延長的終點,那不如慢慢撿著做吧(話說得莫名其妙,看不懂也無所謂(抹汗)
想做的事很多,所以不能專注在某一件事上,但我仍然希望去做,能不能做到最好我不知道,但我希望能將它完成。
話題扯遠了……抱歉
總之,復更了。
這篇和琉光都會更,不一定輪流,主要看心情
那就來上文啦~

 

 

六、

 

自那日在電視台一別之後,又過了三週。

葉修說是會聯繫周澤楷,但周澤楷等了三個星期,卻仍是沒等到任何消息,而他也已經在言柏堯的帶領下,在自家公司學習了半個月。

「還是沒和你聯絡?」

言柏堯看著又傻盯著手機屏幕的弟弟,嘆口氣出聲問他。

周澤楷搖搖頭收了手機,「沒。」

「無論如何,明天見了葉秋都幫你問問。」

「……嗯。」

周澤楷聽說過葉修有兄弟,但還真沒想過他那位兄弟就叫做葉秋──曾經屬於鬥神的名──更沒想到……自家哥哥喜歡的人,就是葉秋。

那天言柏堯將手機還了回去,周澤楷沒忍住,還是出聲問了一句。

「你……認識?」

言柏堯挑挑眉,「你連你家前輩的身家背景都沒搞清楚?」

確實是沒有,畢竟在昨晚之前,他都沒有想過會再見到葉修。

「嗯……」言柏堯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下才開口,「他們家有兩位母親,兩人都是娛樂圈的名人。」頓了頓後,又補充,「很有名。」

至於多有名,言柏堯不用細說,光把葉家兩老的名字說出來就夠了。

周澤楷微愕,「葉……葉夙?」

見弟弟露出吃驚又呆愣的表情,言柏堯這才想起,「喔,我記得你挺喜歡她的電影。」

周澤楷點點頭,還沒從葉修的母親竟是自己偶像的衝擊中回神。

「既然有關注,那她的經歷你應該知道?」

「知道,但不多。」

周澤楷是很喜歡演員葉夙,但卻沒到死忠粉絲的程度,最多就是關注最近她有什麼新作品,跟收藏那些作品。至於她的訊息,就是知道她的配偶是路佳芳,兩人育有兩個兒子,再更深入的,他就不得而知了,畢竟他不是在追星。

言柏堯頭微微上仰,想了想道,「葉夙早年紅了之後出來獨自成立了工作室,前幾年發展成了『和葉娛樂』,這你應該不會不曉得。」

「嗯,知道。」到底是上過新聞的熱搜事件,周澤楷還不至於不清楚。

「『和葉娛樂』明面上掛的執行董事是葉夙和路佳芳,但整個公司的運作,全靠掛名總經理的葉秋在負責。葉秋生意頭腦很好,原本的工作室交給他之後,發展得比一開始要好。如今旗下藝人雖然不多,但都是頂流,出品的作品也幾乎是佳作──畢竟有葉夙這個國際巨星在,品質不可能不把關。雖然這已經是挺少人知道的事了,不過……」言柏堯頓了頓,看向周澤楷,唇角勾了勾,笑,「他們家並沒有表面看上去這麼簡單。」

「背後……有人?」

「嗯。」言柏堯點頭,「葉夙的背後,其實就是『葉家』。」

「葉家?」周澤楷雙眼微睜,「京城……葉家?」

「就是那個京城葉家。」言柏堯點點頭,「葉夙是葉老爺子唯一、也是最小的女兒,不過因為改過名字,這件事很少人知道,大概也就他們本家的人,連葉家旁支知道的也不多。據說吧……她從小性格就叛逆,也很有自己主見,早早就離開了葉家自己在外闖,然後,沒幾年就在演藝圈闖出了名。」

周澤楷聽著,心想,這故事的套路……怎麼聽著和某人有點像呢?

「葉夙的名聲和人氣你我都知道,但葉老爺子觀念傳統,管你是無名小卒還是國際巨星,在他眼裡就是戲子,上不了台面,總說自己沒有女兒,加上葉夙也沒怎麼回葉家,所以很多人都還以為葉老爺子的女兒是真的出去了就再沒有回去了。不過……」言柏堯身子向後一躺,換了個比較輕鬆的姿勢,才繼續道,「據我所知,葉秋卻是在葉家長大的,國外畢業回來後才搬回和兩個母親一起。」

「……只有葉秋?」周澤楷微愣,心說這也搞不公平待遇的嗎?

言柏堯卻是笑了,「估計葉修在選擇離家之前,也是在葉家的。」

只不過葉修後來跟他媽一樣,背著包離家了。

算算歲數……那時間還比葉夙當年晚了一、兩年。

「但……」周澤楷想了想總覺得哪裡不太對,「葉秋現在……葉老爺子,肯?」

這話說得沒頭沒尾,但言柏堯還是很快就抓到周澤楷想問的重點,「確實,葉秋當時說要接下葉夙那間工作室的時候,葉老爺子很反對。只是……呵……」言柏堯笑出了聲音,「也不知道為什麼,葉秋在葉家,就是個寶。不只葉老爺子疼他,就連長他好幾歲的幾個堂兄姊也都很寵溺他。葉秋很堅持,說老爺子不答應的話他以後也不回葉家了,於是他家裡頭那些人就只好順著他了,之後也私底下幫襯了不少。」

周澤楷眨眨眼,只覺得這葉家有點魔幻,女兒跟孫子的待遇差這麼多嗎?還是因為葉秋在葉家待的時間比較久?也沒有離家出走?

無論如何,那都是葉家的事,和他們無關。

只是……

周澤楷抬頭看向他哥,很認真地問,「怎麼知道的?」

他自己都說了,葉夙家的事、葉夙和葉家的關係很少人知道,就連他們葉家的旁系親人都不曉得,那麼,言柏堯又是怎麼知道的呢?

「挺敏銳的。」言柏堯笑了笑說,「我確實是不該知道,本來也沒興趣知道,不過……怎麼說呢?」他的眉眼因為想到了某個人而變得柔和了些許,語氣也不自覺放輕,「大概都是,因緣際會吧。」

「因為……葉秋?」

「嗯。」

這些事雖然很多人不知道,但終究不是刻意被隱藏的秘密,依言家在京城的地位和勢力,言柏堯有心要查那也不是查不到。

「那你跟他……怎麼認識?」

這是周澤楷比較想不通的地方。。

雖然他不是很喜歡掺和進那些世家之間的紛爭,也不很關注,但至少關於自家的事,他還是知道一點。

「我記得,爸曾說,不和葉家往來。」

那是發生在周澤楷剛到言家沒多久的事,詳細過程他不清楚,但只知道他爸某天從外頭回來時,臉色極其難看,嘴上不停地說著葉老爺子的不是,而後便說著要與葉家斷交的話。

自那之後,兩家確實也就沒再往來過,所以周澤楷很好奇,他這哥哥……究竟是怎麼認識葉秋的呢?

「說不往來確實是沒有往來,但咱們這圈子就這麼大,怎麼樣還都是會有碰上面的時候。」言柏堯笑著無奈道,「而且……先喜歡上的,是他。」

兩人之間那團剪不斷、裡還亂的線,是葉秋先開始的頭,可言柏堯萬沒想到,先逃開的人,也是他。

 

***

 

當葉秋聽到手機另一頭傳來那低沉穩健的嗓音,他下意識就想掛電話,可對方似乎也猜到了他會這麼做,所以在自己切斷通話之前,他喊出了葉修的名字。

「別急著掛斷,我想和你商量件事,關於你哥──葉修。」

言柏堯曾和葉修見過一面,這事葉秋知道,但他從不以為這兩人會扯上關係。所以當言柏堯提到他哥的名字時,葉秋腦子裡迅速將自家那不省心的哥哥做的事全過了一遍,發現他倆確實沒有什麼能扯上關係的事,便要掛電話,可對方卻突然提了一件事,讓正要觸碰上手機屏幕的手指頓在了空中。

言柏堯提了一個項目,而那個項目正是葉修手上的一個節目。那節目前陣子因為最大的贊助商出了事而不得不停擺,整個團隊都已經到位,什麼都不缺,缺的就是資金。而這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葉秋還沒來得及找到下家,所以項目被這麼暫時被擱置在一邊。

這段時間葉秋因為這事而忙得焦頭爛額,而現在,言柏堯卻自己跳出來說──他可以幫忙。

都說出錢的是老大、是金主爸爸,葉秋目前還不想因為這小事請動葉家那邊的人,所以儘管不很願意,他還是答應了言柏堯約個時間談。

最初葉秋是打算自己去的,但葉修聽了卻說,「我跟你去吧,畢竟這跟我也有關係。」

於是葉家一對雙生的兄弟,在九月某個炎熱的午後,雙雙出現在言氏大樓的門口。

葉秋一身筆挺的西裝,又將前額的瀏海往後梳了大半,整個人看著便顯沉穩幹練,相較之下一身亞麻休閒襯衫與黑色西褲的搭配,乍一眼看過去,竟比葉秋要顯年輕一點。

兩個出色又一模一樣的男人同時出現實在是太招人,立刻吸引了不少目光。

前台招待確認了兩人的身份往上一報,不多久便有人下樓來帶他們。

來的是言柏堯的秘書,看上去二十八、九歲的女孩子。葉修一開始沒注意,只是對方那時不時看自己一眼的視線實在太難以忽略,於是在樓層快到之前,刻意偏過了頭與她對上了目光,笑著問。

「有什麼事就直接說吧,妳這樣……我都懷疑我是不是襯衫穿反了。」

女孩子馬上紅了臉直搖頭,「不不不是!就是……」她低下頭欲言又止,好半天才在頭頂數字轉換到三十的時候,深吸了一口氣拿出紙筆遞到葉修面前。

「能、能幫我簽個名嗎?拜託了葉神!」

葉修一愣,怔住。

這場景,還真是很久沒有見過了,就連那一聲葉神的稱呼,也是好幾年沒聽人這麼喊自己了。

他很快回過神,低低一笑接過女孩子手上的紙筆,簽好了名懷給她,「沒想到言總的秘書也玩榮耀啊。」

「嘿嘿……其實沒怎麼玩,就是……」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後腦,「一直很關注。」

她哪裡好意思說是因為自家Boss的命令,而不得不去注意每週比賽的賽況,看著看著自己也迷上了,只是工作的關係,沒能多放心思玩。

拿到心心念念的簽名,秘書心滿意足地將他們往言柏堯的辦公室帶,說話時的聲音都掺著喜悅。

「言總辦公室在這兒,不過你們可能得等會兒,言總和他弟弟在裡頭說事,我先進去和他說……」

秘書話還沒說完葉秋臉色一變,猛地頓住腳,一步再不肯往前。

「他弟弟?」葉秋的聲音冷得跟冰一樣。

葉修不動聲色地掃了他一眼,沒作聲。

葉秋在家人面前是很放得開,該笑就笑、該怒就怒,但葉修知道,他在外頭一向收斂,不管是笑意還是怒氣,都不怎麼外顯,無論遇上什麼事都是一臉處變不驚的表情。

究竟是誰……能讓葉秋連見都不想見?甚至連聲音裡都能聽出隱隱的恨意。

「是的。」秘書也不明白剛剛還很好說話的葉總,怎麼聽到言總和弟弟在說話就突然變了臉色,一副要吃人的樣子。

但她到底也是跟著言柏堯很幾年的人了,沒將這些情緒表露在臉上,只笑著跟葉秋解釋,「言總的弟弟前陣子剛進公司,很多地方不懂,所以都是言總親自帶著他。」

「剛進公司?那混……」葉秋很快意識到自己用錯了詞,瞬間打住,皺了皺眉才又改口,「言家二少爺不是一畢業就進言氏了?」

言二少三個字一出口,很快就讓秘書明白是哪裡出了問題。

「啊……葉總您誤會了,我說的不是咱們家二少,是言總最小的弟弟。」

「最小的……弟弟?」葉秋運轉著腦子,從記憶的深處挖出了資訊,「沒露過面的那個?」

秘書點點頭笑,「是的,前不久才決定進公司的。」

這雖然還不是能往外說的事,但秘書知道既然言柏堯沒讓周澤楷離開,那這事理所當然也不會瞞著葉秋,所以她才坦誠以告。

秘書在辦公室門外停下,敲了一下又等了會兒才開口,「言總,人帶到了。」

裡頭隱約的談話聲驟停,很快便有聲音傳出。

「進來吧。」

待秘書開了門,葉秋率先走進,他冷著一張臉正要開口,卻在目光掃到站在言柏堯身後的男人之後倏地頓住。

他的雙眼幾不可察的微微睜圓,眉間更加深鎖,而後迅速轉頭看向葉修,語氣嚴肅。

「哥,找你來的。」

 

***

 

葉修走在三人最末,心思全放在剛剛葉秋的神色變化上,沒注意裡頭到底有哪些人,直到葉秋看向自己,他才抬頭,將屋裡兩個人看了清。

然後,怔住。

葉修很快收起驚訝,慢慢勾起唇角,朝男著人道,「原來,你是言家的啊。」

周澤楷是豪門私生子這件事在圈裡從來都不是秘密,只是葉修現在才知道,所謂的豪門就是言家,那個自家老爺子說老死不相往來的,言家。

其實周澤楷的驚訝不比他少,或者說,是完全表現在了臉上。

他知道葉修有個兄弟是一回事,但這個兄弟是雙胞胎……他哥從來沒跟他說過!

雖然言柏堯跟他說過葉家的事之後,他也上網搜了資料,但關於葉秋的資訊……

說實話,這名字實在是太常見了,加上葉修又以葉秋的名字在榮耀闖蕩了幾年,還立下不少「豐功偉業」,就算搜出來的資訊頁面上頭寫著葉秋的名字,也大多是關於葉修的事。這讓周澤楷完全沒有料到,葉修跟葉秋,會是雙生。

「所以,是故意的?」葉秋淡漠地看著言柏堯,然後冷笑道,「言總,為了您這位弟弟,您還真是不惜成本啊。」

言柏堯自葉秋進門後,視線就鎖在他身上,聽他這麼一說很快瞥了眼周澤楷和葉修,知道對方誤會了,搖頭澄清,「不,不是你想的那樣。」

他決意出資這事雖然多少是因為自家弟弟,但真要憑心而論,還是他透過了周澤楷的手機,再藉著葉修手上項目的名義才能把葉秋給約出來。說到底,都是他自己的私心,而非是為了讓周澤楷和葉修見面,更何況,他原本就認為葉修不會跟著來,沒想到……

言柏堯在心底苦笑,而後才看向葉修淡定道,「我確實是沒有想到你會親自來這一趟,路先生。或者……我能直接喊你,葉先生。」

葉修目光在對面的兄弟兩人身上來回幾次,才慢慢勾起唇角,牽起一抹不達眼底的笑意,「喊我葉修吧,言總。這個項目在我手上,我來難道不應該?不過我想……」他上前一步站到葉秋身邊,將右手插進口袋,歪了歪腦袋,身體微傾。

只是稍微換了個站立的姿勢,葉修整個人的氛圍就變了。原先收斂的鋒芒展露,他靜靜地站在那裡,上揚的嘴角帶著深不可測的笑意,自信而恣意。

他笑著對言柏堯道,「看起來……言總您可能是真的不需要我出面談,真正想和我談的,應該是小周。」

言柏堯臉上也掛著笑,目光定在葉修身上,眼神裡的深沉充滿了打量與探究。

不怪言柏堯如此,實在是葉修前後變化過大,上一秒他站在葉秋身後,像個謙遜有禮又舉止謹慎的紳士──他前一次見到葉修,也是如此──可下一秒,當葉修往前一步,就像揭開了他刻意戴上的假面,將那些灑脫與不羈的率性全都放了出來,

言柏堯想,或許這才是真正的葉修,會在十五歲的年紀就不管不顧拋下一切離家追夢的葉修。

「是的,他確實想找你談。」言柏堯沒有否認葉修的話,「不過,這並不是今天的目的。」他輕輕一笑,「你願意親自來這一趟,我很高興。」

「言總說笑了。這幾週沒聯繫他也是我的不對,不過既然來都來了,那我也不兜圈子。」葉修望向周澤楷,可話依舊是對著言柏堯說的,「言總,跟您借個地方吧。」

言柏堯看了眼已經收斂了情緒的弟弟,然後笑著說,「借倒是不用,澤楷自己有間辦公室。」

「好。」葉修說著往葉秋的方向投去一眼,後者淡淡點了頭,葉修才轉身走到門口,朝門內的周澤楷道,「小周,帶路吧。」

周澤楷嘴上雖然應了一聲,卻往言柏堯那兒看了眼。

「去吧。」言柏堯道,還不忘叮囑他,「好好談談,說不好也無所謂,把事說明、說清了便好。」

周澤楷點頭受教,帶著葉修先一步離開了這間辦公室。

門被輕輕帶上,葉秋卻沒有要坐下的意思,依舊冷冷地看著言柏堯。

「利用公事將我找出來,你到底想幹什麼?」

葉秋現在也反應過來了,並非是周澤楷讓言柏堯藉口找的葉修,從剛剛的對話看來,他們兩個早在幾週前就碰上了,只是事情沒談妥,葉修也忙到沒空再和周澤楷聯繫,這才一直拖著。

可既然兩人都已經碰了面,也說好要再聯絡,那周澤楷根本不用繞一大圈找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眼前這個男人想把自己釣出來而已。

言柏堯被看穿也不否認,大方承認,「確實是我利用了我的弟弟和你的哥哥,但若不這樣……」言柏堯重重嘆出一口氣,將那雙黑如墨畫的眼慢慢放到葉秋身上,輕聲反問,「你會肯見我?」

葉秋咬了咬下唇沒說話,只是握緊了手中的公事包,站在原地靜靜地看著他。

言柏堯見他渾身帶刺的模樣不禁苦笑,「無論如何,先談公事吧,出資這事,我不會出爾反爾的。」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