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寫得真的趕

中間如果發現有類似胡言亂語,或是顛三倒四的……

請通報阿初>_<!!!

謝謝大家!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防雷注意:

*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 分手後破鏡重圓

*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 有不倫情節(就外遇)

* 諸多回憶殺

* 沒有溫柔的母親

*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32

 

在全明星賽的最後邀請退役選手出席,是周澤楷退役之後才開始有的節目。邀請的對象會與全明星投票同時進行的票選,聯盟會從得票數最高者開始邀請,若是聯絡不上,或是被對方挽拒,就再依名次往下邀。

第一回邀到的是韓文清,再來是張佳樂、王杰希,今年則是蘇沐橙。

不過每年被邀請出席的退役選手,卻永遠不是得票最高的那一位,甚至也不是第二位。

全明星前幾天,紀子容在吃飯時聽說了這事,便好奇的問說那究竟是哪兩個高人啊?這麼多年都邀不到?

蘇沐橙笑著回她,「還能有誰啊?兩個榮耀前後第一人唄!要看的話我們早都看膩了!」

天天在大家眼皮子前晃著呢!

榮耀第一人這個位置,自周澤楷退役之後,再沒有人把職業圈裡的哪個誰拱上那個位置。

對所有榮耀粉來說,第一人指的就是周澤楷,前第一人便是葉修,似乎對他們來說,這個「第一人」,除了他們倆,再不能指別的誰。

全明星賽分了勝負,主持人也結束了對選手們的採訪,待他們各自歸了隊上,場上便暗下了燈,等待著下一個環節的主角上台。

距離蘇沐橙離開這個舞台,也已經過去五、六年了,當年她提出申請的時候葉修雖然沒有阻止,但還是和她談了一回,最後尊重了她自己的選擇。

退役之後的蘇沐橙沒有離開興欣,就留在那兒,將早些年存下的積蓄投資到了興欣,幫著陳果一起經營著。待退役一年多之後,這位聯盟的女神,晚了葉修一些時間便和莫凡步入禮堂,這在當時引起不少話題,有好有壞,抨擊莫凡的人不少,但更多的是給予他們的祝福。

雖然退役,可蘇沐橙一直沒有離開榮耀這個圈子,偶爾還會擔任聯盟的宣傳大使,這讓她的女神光環一直存在,就算是退役,也結婚生了個女兒,她的人氣依舊不減當年。

當光束再一次聚集在場中央,觀眾們的歡呼與掌聲似乎比剛剛幾位全明星上台時要熱烈了不少,蘇沐橙便在館內歡聲雷動的期待中登上了舞台,和她一起的還有在這個環節被任命為主持人的黃少天與喻文州。

被邀請回來的退役選手沒有例外的都會被問一問近況,蘇沐橙的近況其實眾人皆知,畢竟都是興欣的第二位老板了,偶爾還會跟著戰隊去比賽場地,榮耀粉絲不管舊雨新知,對她都不陌生。

喻黃兩人也深知這點,一開始便從她最近參與的聯盟活動起了話題。

黃少天的話嘮天性大概天生就適合吃主持這行飯,不論是當比賽解說還是主持這個環節,只要有他,收率便只高不低,無論是粉絲和節目方都十分樂見,唯一的不好就是現場直播每回都回延遲,毫無例外!

問完了聯盟的活動,黃少天便按照流程問起了她家女兒,「誒,蘇妹子,妳家娃娃挺久沒見了,最近還好吧?下回和咱們藍雨比賽時帶來G市給我們看看唄。」

喻黃兩人雖然不常和蘇沐橙見面,但倒是沒斷了聯絡,前幾年的喜酒和娃娃抓周的時候也都有出席。

聽見他提了自己女兒,蘇沐橙故意板著臉說,好得不得了呢,現在會跑會跳還會頂嘴了,特別難管啊。怎麼?黃少也想要個女兒嗎?要不我把我家娃娃送你吧?

黃少天嚇得連忙退開一步,搖頭擺手,「不了不了不了,妳家女兒那哭勁兒我可受不了,完全受不了。再說妳送了我你家那口非得打死我不可。」

提到她女兒是事前就安排好的,蘇沐橙也同意,更大方地把自家女兒的可愛照片秀上大螢幕和觀眾們一起分享,莫家娃兒果然遺傳到她娘的好相貌,把台下眾人萌得不要不要的。

請了退役選手來當然不只問近況,肯定還要再和觀眾們互動一下,於是等蘇沐橙秀完了娃兒,喻文州為免黃少天再發揮他的話嘮本色,立刻將活動進行到下一個環節。

下個環節和第二天的差不多,就是由蘇沐橙自己抽出三位幸運觀眾,前兩位可以問一個問題,或是如擁抱、合照等簡單的要求,最後的那一位則是可以和退役選手進行一場表演賽。

蘇沐橙便隨意選了號,她這會兒沒再像從前那樣刻意嚇著葉修玩了,就是讓電腦亂碼跳出幾個數字。

第一位抽到的是個男士,剛好是她忠實粉,臉上的興奮和激動完全掩飾不了,蘇沐橙笑著和他握了手,後者幸福的直說他今晚不洗手了,連澡都不用了!

黃少天把話筒塞給他說,不管你是不洗手還是不洗澡,回家都隨你,現在趕緊把問題問一下吧!

那人接過話筒,結結巴巴地問蘇沐橙,之後還會繼續留在興欣?還會和興欣一起共進退嗎?

「這是自然。」蘇沐橙笑著說,「興欣這支戰隊,是我親眼看著,也一起從零開始,經歷了許多過程,一步一步慢慢成長起來的。就算我們戰隊的成員已經不同以往,隊風也有所不同,但是興欣一直都沒有變……」她頓了頓,眼神掃過了整個場館,最後停在某個地方,像是在對著誰說似的,「興欣沒有變,我還在,陳果也在,唐柔、魏琛、方銳……不管退役與否,當年興欣最初的成員,他們都還在,一直留在興欣。對我來說,就是我的歸所、我的家,它的意義絕不只是聯盟的一隻戰隊這麼簡單……」

你曾經努力的、創造的、慢慢建立起來的,不論是人或事或物,雖有改變但都還在,一直都在,因為你而聚在一起的人們也沒有離去。

或許是念舊、也或許是珍惜,但不管如何,我們都還在,還留在他們這群人開始逐夢的起點──興欣。

「如果問我是否會和興欣一起共進退……我想,那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因為……」她慢慢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對著場館裡,某個十分不起眼的角落笑著,「那是我的家。」

這話說得雖然有些濫情,卻讓台下的人都聽得動容,也獲得了不少掌聲,大概也只有蘇沐橙才能把這話說得這麼真切、這麼感人肺腑。

因為她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實話,身為孤兒的她,自哥哥過世之後,便是跟著葉修,直到了興欣,她才又再一次感受到家的溫暖。

在場落淚的也有男有女,陳果身為興欣老板,人在後台就哭得唏哩嘩啦,唐柔哄都哄不住,眼淚怎麼樣也停不住。

然而話裡不經意被隱去的那個人,沒有刻意提起,可那人在多數的榮耀粉絲心中,一直是位在最高處,像神一樣的存在。

他是一個註定在榮耀史上留名的人,無論榮耀這遊戲能存在多久,可「鬥神」的傳說卻會被一直傳誦下去。

興欣是他一手帶起來的,蘇沐橙這番話同時也讓台下不少人想起了這位曾經的鬥神,屬於他的名字也紛紛自場下一聲兩聲地傳出。

不過呼聲只佔少數,在他的名字如病毒傳染到全場之前,就被喻文州和黃少天兩人掐住了。

黃少天縱是不滿葉修當年不告而別,甚至還躲得連影兒都沒見著,前幾年更是放了狠話說,這貨無情無義我黃少天才沒有這種朋友,他若膽敢在我面前出現我肯定和他真人PK

隨著時間過去了幾年,更為成熟的思想讓他也知道葉修狠得做到這一步,肯定是有另外的隱情,再加上曾經也從王杰希那兒知道他家人出事消息,當初的氣也消了大半,不出來就不出來唄,最愛的榮耀還在呢,看你能躲到幾時!

黃少天很快就成功將觀眾的注意力又引回蘇沐橙身上,更是順利將活動往下進行,將第二位被抽到的幸運觀眾請上了台。

第二次被抽到的觀眾是位妹子,看著二十後半的年紀,幸運被抽上台,臉上有掩不住的欣喜,興奮地和蘇沐橙握完手,一雙水靈的眼就這麼盯著她,像是欲言又止的樣子。

蘇沐橙見她也不像是緊張到說不出話來的樣子,心中有了些不好的預感。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好的不靈壞的靈。

在黃少天催著人將問題問出來後,她那預感就成了真。

「我、我一直是興欣的粉絲,更是您和葉神的忠實粉……我、我就想問問……葉、葉神他如今……在哪兒呢?人還好嗎?還打著榮耀嗎?當初、當初他一聲不響的離開……除了一句辭職什麼都沒留下……這麼多年了我們真的很想他啊……」說著她還哽咽了起來,「年年、年年投票他都是第一,我每年都期待能看到他,可每年都落了空……不、不露面也行的,就算是微博發幾句話也好……我們都很想他,真的!」

這問題其實不只是她的,也是所有榮耀粉絲的,更是聯盟那群選手──無論退役的或在役的──可這問題卻把蘇沐橙問住了。

她知道就算葉修已經離開榮耀很多年,可他的粉絲多數卻還在,年年都在問著他的消息、他的去處,她常常都能在自己的微博上看到問著葉修消息的問題。

他轉身走了,可卻留了這麼一大群粉絲在等著他,而且一等就等了這麼多年……看著微博上的這些訊息,各種複雜的情緒都會湧上心頭。

她替這些粉絲不捨,也有些不平,因為葉修離開得太突然、太狠也太絕;可她同時也替葉修難過,他何嘗不是想繼續打著他最愛的榮耀,當著那個全職業精通的榮耀教科書?可他不得不走、不得不放下,對被迫割捨掉周澤楷的葉修來說,繼續在榮耀裡,太痛苦了,真的太痛,也太苦。

似乎從放棄周澤楷、離開榮耀之後,放在葉修眼前的每一個選擇、每一條路,都是死的,連葉修自己都找不到一條更好的路走,蘇沐橙又怎麼會知道該怎麼替他回答這麼問題?

場上因為這姑娘的問題從安靜到吵雜,議論紛紛的言語在群眾之間傳遞著,黃少天眼瞧著不對,第一時間搶過蘇沐橙的話。

「這位妹子,我跟妳說實話,雖然那貨年年佔著榜上第一,但妳千萬別認為是聯盟的工作人員偷懶啊,他就是完完全全的失聯了,再說了,他那條神龍向來只擺個頭出來,然後就沒見尾巴的,這些年連咱們也沒找著人。不說他,連那個佔著第二的周澤楷也是啊!剛退役那會兒偶爾還會出來露個面呢,現在也跟著那條龍一樣神隱去了!真不塊是對……咳、真不塊是榮耀的前後第一人啊!」黃少天自己越說越氣,差點沒把「那對狗男男」這詞兒給說出口。

喻文州很快便接了話題,把話引到了周澤楷身上,「嗯?周隊倒沒神隱啊,聯盟都有聯繫上,每年邀請電話也有接。」

「什麼!?還搞起事業了?」周澤楷接了邀請電話這事兒,黃少天還真不知道,「那人呢!?」

喻文州笑著聳了聳肩,「沒說。」

這話雖然是轉移話題說的,但黃少天剛剛那一股子對葉修的氣算是有了出氣的地方,他立刻指著某個鏡頭放話,「我說你個周澤楷!有空接聯盟電話怎麼沒空看一下群裡啊!!聚會約了上百遍你哪次看了!你說啊!說啊!我知道你肯定看直播的!給我記著了,等等競技場走起!」

群眾的注意力確實是從葉修身上轉走了一半,但這火轉到了周澤楷身上,卻是輪到孫翔不滿了。

他從輪回的隊長席位上跳起來,直接隔空和黃少天槓了起來,你個話嘮!我家隊長你哪點不服!?他忙事業都忙得沒空來現在了哪還有空跟你PK

雖然對孫翔突如其來的回應有些吃驚,但為了把話題徹底轉開,黃少天還是在喻文州的眼神示意下和他對槓起來,「PK又不需要出門,上網、刷卡、登遊戲,沒幾秒的工夫他抽不出來?孫二翔你傻嗎?」

「誰讓你喊我二翔的!?」二翔這稱呼自從葉修喊了第一次之後,就再也沒從孫翔身上摘下去過,現在雖然沒什麼人叫了,但聽到他還是火啊!從椅子跳起來挽著袖子作勢要和他幹什麼似的。

這動作黃少天可看得清了,立刻哼笑,「呦,不承認?那不然你我現在來一場啊,讓前輩看看你退步了沒有,我可告訴你啊,別以為前輩退役了就好欺負啊,當年劍聖的封號可是還在我頭上的!」

完全經不起激的孫翔還真的將兩手袖子都挽了,衝下去和黃少天PK起來,輪回裡的人拉都拉不住他。

 

選手退役之後帳號卡都是歸了俱樂部去發落,黃少天用的自然不會是夜雨聲煩,可就算是現任夜雨聲煩的主人將卡借給他,他也不見得用得慣,畢竟不只裝備上的數值已經隨著新主人的習慣而改變,就連技能點也都不同了。

孫翔為了表示公平,便和對方一樣用了主辦方提供的帳號卡,技能點都是當場點的。

或許是用慣了一葉之秋,突然換了一個帳號卡不上手,一場PK在經過幾分鐘的激戰之後,孫翔率先倒下,雖然黃少天手上的劍客也只剩血皮,但輸了就是輸了。

黃少天一摸鼻子哈哈大笑,「哈哈哈!知道前輩的厲害了吧!退役只是為了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而已!」

孫翔哪裡理他退役是要給誰機會,只知道自己輸了,輸給退役選手這面子往哪兒放?

於是沒等主辦方來請他下場,又立刻發出了對戰邀請,黃少天一句誰怕你啊就點了接受。

這一回孫翔習慣了這帳號卡,操作比上一場順了不少,便換了黃少天先他一步被清空血條。

孫翔贏了便輪到自己得意,黃少天嚷著說不過一勝一負你得意什麼?再來再來!前者嘴上說著前輩要認老啊,同時點下對方發來的邀請,兩人再次進入PK場景。

「……此情此景,怎麼看著這麼眼熟啊?」坐在輪回席上的某位選手摸著下巴說著,「似乎很多年前也發生過啊,被激得再來一次的……好像也是咱們輪回的?」

怎麼能不眼熟?尤其對輪回的人來說,那是記憶再深刻不過了。

當年唐柔未出道的時候,在輪回舉辦的全明星上和杜明兩人,你來我往鬥上了不知多少回,最後還是葉修出面把人給拉下場才算完。

這一回,葉修當然是不會出面阻止,他也沒那麼多心思,他甚至連場上是怎麼進展到這地步的都不清楚。

佔據他腦海的只有周澤楷剛剛的那個霸道又具掠奪性的吻,以及,那幾乎完全壓抑不住心中渴望的話。

 

枷鎖,一道被喚做現實的無形枷鎖,牢牢地扣在他和周澤楷身上。

有那麼一瞬間,就那麼一瞬間,在他回擁住對方的那個剎那,他想逃,想掙開那副重重的枷鎖,想什麼都不管,只想好好擁有眼前的人。

他們明明那麼相愛……明明……

 

──鬥神!

──葉修!

──葉神!

 

場上零星響起了自己的名字,這讓喚回了葉修的理智,打開了一半的鎖,又再度被自幾親手扣了回去。

他將手抵在周澤楷胸前,輕輕將他推開一些距離。

他們在黑暗中看著彼此,看見了情、看見了意,同時卻也看見了身不由己。

場上的話題繼續著,直到葉修和周澤楷的名字被先後提起,兩人才各自轉開視線,將注意力放回場上。

「怎麼不出席?」葉修突然開口問,「你明明有空坐在這裡。」

周澤楷頭也不轉地回,「……拒絕慣了。」於他來說,與其站在台上,倒不如和他在這片黑暗裡坐著……

「前輩呢?」當孫翔挽著袖子走上台的時候他反問葉修,「到了現在,還不願回來嗎?」

到了你肯重新拿起鼠標、玩起榮耀的現在,還是沒想要再回到他曾經最愛的世界嗎?

葉修沒有回答,只是盯著場中央的戰鬥法師與劍客纏鬥著,他彷彿看見了多年以前,從前自己還操作著一葉之秋和夜雨聲繁PK的景象,一切都還是深深留在記憶,然後,卻都已成過往。

過去的,能再重頭來一次嗎?

曾經捨去的,又能夠再一次握在手裡嗎?

不能。

時間不會回溯,時光也不會倒轉,他既不能回到過去阻止對周澤楷說出分手的那個自己;自己親手放掉的,也終究不會屬於自己。

縱使他還能握住他的手,還能吻著他的唇,卻也不過只是,一時貪歡。

燈暗了,他們可以牽手、可以相擁、可以親吻,假裝他們屬於彼此。

燈亮了,他們牽著的手不能是對方,他們的溫柔放到他人身上,只能是前輩與後輩、只能是朋友、只能,扮演好本該就屬於他們的角色。

這場戲,還能演多久?

「還能……回去嗎?」

 

台上纏鬥不休的兩人最終是被請下了場,還是陳果親自去「請」的,時間也拿捏得剛好,就在兩人鬥成兩勝兩負的時候。

雖然被那倆二貨佔去了不少時間,但該進行的環節還是得繼續進行,蘇沐橙最後又抽出了一位幸運觀眾,拿著陳果出借給她的沐雨橙風和對方打了一場表演賽。

雖然她已經退役,但和一般玩家的差距還是擺在那裡,縱是蘇沐橙沒拿出全力還是很快就將比賽結束掉。

走出比賽台,蘇沐橙便與三位幸運觀眾一一握手,她特別留意了第二位姑娘,只見她臉上雖然掛著笑容,卻還是掩飾不住的失望,畢竟蘇沐橙並沒有實際回答她的問題。

將三位觀眾送下舞台,活動到此便算是全部落幕,喻文州和黃少天控制著場面和話題,逐漸將整個全明星帶到尾聲。

看著那位姑娘的背影,又往角落的黑暗處看了幾眼,蘇沐橙思考斟酌了再三,還是向黃少天拿過話筒,慢慢開口,「關於葉修……」

這四個字一經話筒放大擴音到全場,館裡立刻就安靜了下來,連那位還沒走下舞台的姑娘都回頭望著她,全都屏息以待,等著這位和鬥神最為親近的女神,等著她、期盼著她能給大家一個想要的答案。

「葉修他……」蘇沐橙視線掃過全場,最後停在她正前方的VIP位置,「他有不得不離開榮耀的理由,他還願不願意回來,我不能替他回答,也不能幫他做決定,但我想我能替他傳達一件事……」她看向那位還在舞台邊緣的姑娘,「無論葉修現在身在何處、過得如何、之後還願不願再重回榮耀,這些我都不能給大家答案,但是我可以肯定,他熱愛榮耀,深愛榮耀,他對榮耀的愛跟大家是一樣的,永遠,都不會改變!」

因為他是葉修,是愛著榮耀的葉修。

場上紛紛響起了掌聲、歡呼聲,還有──葉修的名字。

那位丟出問題的姑娘最後笑了,她笑著對蘇沐橙大喊著,謝謝妳!謝謝妳讓我知道他心裡還有榮耀!

全明星至此,落下了布幕。

 

「沐橙答得很好。」台下唯一一個不是很懂榮耀的葉珩跟著所有人鼓掌的同時開口。

「嗯,話說得恰到好處。」紀子容贊許的點頭,「雖然不算完全回答,但也讓人滿意,至少將葉修對榮耀的喜愛傳達出來了。」然後聽著滿場的對葉修的呼喊她不禁感慨,「能做到讓世人永遠不忘的,真的少之又少,我今天算是見識到了。他真的很厲害呢,是吧?璐璐。」沒得到身邊那人同意的回應,紀子容立刻轉頭看向和璐,「璐璐?妳不舒服嗎?」

和璐的異樣坐在她身邊的葉琀也注意到了,只見她一言不發地望著台上,臉上雖然沒有明顯的不適,但神情和前兩天結束時的歡喜卻是差得太多了。

這讓葉琀緊張了起來,忙拉著她問,「九嬸妳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說著拿出手機翻開聯絡訊息,「我叫九叔過來!」

和璐這才從自己思緒中回神,「我沒事。」她露出笑容壓住對方正要播出號碼的手,「好得很呢!現在正亂著,妳這時候打給他,萬一他被認出來了還得了?場上到處都喊著他的名呢!」

「那妳……」葉琀還想再問,卻被葉珩打斷。

「九嬸是累了吧?連續三天都出門到這麼晚,身體可能有些撐不住。」他笑著站起身走到和璐身邊,「要不我先帶您出去等九叔?」

和璐想了想點頭說好,「真有點累了呢,之前這個點都睡死在床上了。」

「那我們先陪著妳去停車的地方吧。」紀子容也收拾著東西站起身,「琀琀,妳發個訊息給葉修,說我們先走。」

葉琀點頭說好,發了訊息之後才站起身,卻發現葉珩沒將人抱上輪椅,而是直接往較沒人的VIP通道走。

「咦?五哥,你怎麼……」

「人太多了。」葉珩對她笑了笑,「我帶九嬸先走,妳和紀小姐可以慢點。」畢竟要帶著輪椅行動還是會慢一些,「在停車場那兒等你們。」

說著便看葉珩手上雖然多了個人,卻健步如飛一樣,很快就沒看見影子了。

「五哥體力也太好了吧?」葉琀目瞪口呆,「九叔雖然不是抱不動,但你要他走成那樣……」她搖頭,「我看下輩子吧。」

這可是她太爺爺親口說的,她那九叔什麼都行,只有運動是他的死穴。

 

館裡陸陸續續離開的人不少,可葉珩抱著一個人離開的身影特別明顯,葉修雖然身在最後一排卻也是看見了。

他從兜裡翻出手機,才發現葉琀傳給自己訊息,他一看便皺了眉,手指動了動回了過去。

「怎麼?」周澤楷沒有錯過他的表情。

葉修搖搖頭,「琀琀說璐璐累了,阿珩先帶她去車上躺著。」回完訊息他將手機收進口袋裡,戴上帽子又靠著椅背坐了回去。

他倒不是不急著走,而是走不了,前幾天戴了帽子或許還能安全地走出去,現在這情況……坐在這兒都要祈禱沒人往他們這位置多看幾眼。

聽著場內充斥著自己的名字,葉修內心真是說不出的複雜……「怎不喊你的呢?你全明星的名次還比我高呢……」

周澤楷也已經戴上了口罩,他抖著肩笑了幾聲說,「因為你是葉修,是站在榮耀頂端的鬥神。」

等兩人好不容易能走出場館到停車的地方和其他人會合,都是半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和璐早就在車上睡著了。

葉修先是看了眼睡著的人,確認真沒什麼事才對周澤楷和紀子容道,「時間也不早了,明天你們都還要上班,就不用特意送我們了。」

因為順路問題,雖然葉珩也是開車,但要繞些路,所以這三天都是周澤楷開著車去店裡接的夫妻兩個。

周澤楷看著葉修,又看了車裡的和璐,笑著點頭,攜了紀子容就和葉家幾人道別。

葉修上了車讓妻子枕在自己腿上,讓她能好睡點。

前頭的葉珩確定葉琀扣了安全帶,後座的夫妻倆也橋好位置,才慢慢將車子駛出去。

替和璐披上了自己外套以後葉修才分別傳了訊息給蘇沐橙和陳果,說和璐累了先走,之後讓她們有空再來店裡,也順道誇了蘇沐橙最後的說詞。

透過後照鏡看葉修放下了手機,葉珩才開口問,「久違了的全明星怎麼樣?有感想沒有?」

葉修笑了幾聲說,沒什麼,就那樣。

「我去!」葉琀聽了沒忍住,回頭看著她九叔說,「全場把你名字喊得跟大明星似的,你居然沒有感想!?」有沒有點人性啊!那些粉絲聽到絕對得哭死!

「好吧,其實有。」葉修道。

「什麼什麼?」葉琀一臉期待地看著他。

「就……哥果然是天縱英才啊。」他誇張的感嘆道,「我這都離開榮耀這麼多年了,居然還這麼多人記著。」

說實話,葉修自己也很意外,都這麼多年過去了,更何況他當年走得如此決絕,他甚至覺得自己應該會被黑才對,沒想到……

世事常常出乎自己的預料啊。

葉琀嗤了一聲說沒見過這麼厚臉題自抬身價的,葉修立刻回說,妳叔當年我在榮耀裡混的時候就是這麼自抬身價的,因為我很強。

這話把葉琀說得一句反駁都說不出口,乾脆轉正身子不理他了。

葉珩笑了笑說,「雖然你離開了這麼久……但我覺得ˋ 橙倒是說對了一件事。」他從後照鏡看了葉修一眼,「就算你不玩榮耀,也對榮耀相關的事不聞不問,但是……你對它的熱愛卻是絲毫未減的。」

就如同他對某人的愛一樣,因為知道減不了一絲半毫,就算再多的阻撓也無法滅去心裡頭的這份愛,所以只好選擇遠離,不去看、不去知道對方的任何一切,才能假裝這個人對自己一點也不重要。

這話中有話,葉修哪裡聽不出來,只是就算聽得懂也只能當不懂,便笑著回說,「所以最近撿起來玩了會兒不是?」

「那怎麼前幾年沒見你玩過?」沒聽懂的葉琀轉頭又問,「店裡真要忙也不是那麼忙啊?你看方哥都能忙裡偷閒在店裡玩了。」

「嗯……」葉修低頭沉吟一會兒,大掌撫過妻子前額的散髮,「早些年是真沒空,你們十叔那公司一年到頭都在忙,我就沒幾個時間得空的,空下來的時間……」

「啊,這我知道!」葉琀搶白道「遇上九嬸之前,你空閒時間都去相親了。」

葉修輕笑出聲,「是啊……」

嫌扭著脖子不方便,葉琀乾脆趴在椅背上,「一直相不累嗎?」

「不一直相怎麼遇得到妳九嬸?」

葉琀喔了一聲,還想再問卻被駕駛座的葉珩使了個眼色,前者雖然遲頓了些但也不笨,意會到這話題會觸及到九叔的母親,便識相的轉了話題,問起了新嘉世的邱非。

「怎麼?丫頭妳迷上人家了?」

「迷上不至於。」這是個實話,榮耀這遊戲她雖然沒像葉珩一樣只知其名不知其內容,也曾隨波逐流玩過一小會兒,聯盟有哪個戰隊、戰隊裡有哪些主力選手還是知道一些大概。「就是之前留意過,聽說他是九叔你囑意的一葉之秋接班人。」

葉修點點頭,「本來是。」但無奈之後發生的事實總不遂人願。

「不過我覺得他現在也沒負了你當年對他的期望。」葉琀道,「戰鬥格式並沒有比一葉之秋差,不是嗎?」

「是啊。」看到邱非今天的表現葉修是挺欣慰的,「孫翔我也曾在世邀賽時指眼過一兩回,不過……最終的成長是他們自己握在手裡的。」他望向窗外,慢慢道,「差的……或許是機遇跟年紀吧。」

一葉之秋在孫翔手裡還能再戰幾年?未來它的主人又會是誰?那個人又能不能擔得起一葉之秋曾經鬥神的名號?又是否,過了幾年邱非就能用戰鬥格式把鬥神的名號給搶去?

這些都是未來,都是未知數,等著現在在聯盟賽場上的人去一一完成,而葉修卻覺得,這些未來都將與他無關,就如同他和周澤楷的未來一樣。

葉琀突然又說,九叔既然你現在又開始玩了,有空教教我吧。葉修笑著回,行啊,機會難得要抓緊時間把握好啊。

「說得你玩膩之後就不玩了一樣,你不說過榮耀再玩十年也不膩?別不承認啊,這話可是沐姐親口告訴我的。」

「是不膩啊……我這麼愛榮耀女神。」葉修笑,回得有些漫不經心,「但,也會有再不玩的那一天。」

就算再愛有什麼用?回不去的便回不去,曾經捨棄的,就像翻覆在地的一灘水,再難回收。

如今握在手裡的,就如同海市蜃樓,幻影似的,隨時都會消失不見。

終有一天,無論是榮耀,還是周澤楷,都將再與他無關,這輩子都不再有關……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