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文的部分結束了!(終於……艸)

這章開始是新的啦!

所以很重要的食用說明第六條請再幫阿初看一次

 

食用前說明:

  1. 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 架空文設定。
  3. 蘇沐秋未死設定。
  4. 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 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高喬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 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 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 更期長

 

嗯……算是個過渡章,雖然提了舊城,但本章還沒進入重點(

過渡是過渡,但最後還是來曬一下恩愛好了(如果那樣算的話XD)

 

 

 

二十四、舊城(上)

 

 

去不去舊城這件事,在得知莫凡的身世與舊城是個不受琉獸侵犯的淨地之後,眾隊長也得出了一個統一意見──去。

但要去,也不是說走就走這麼簡單的事,畢竟大家都是一個區界的隊長或是副隊長,身居要職且事務煩雜,請假、報備、找代理……等等繁瑣事項都不能省,這樣一來一去,等所有人能夠在中央區集合的時候,也過去五、六天了。

這期間也夠葉修把不足的體力給養回來,還能生龍活虎的和馮憲君開了幾次會,更特別抽空飛了一趟嘉世。

新的嘉世就建在原本中心區的位址,邱非走馬上任的那天,葉修出席了他的就職儀式,以世界將軍的身份當著所有嘉世人民的面前,將象徵著隊長與區界長的徽章交給了少年,「嘉世將會在這裡,在你的手裡,重生。」

成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史上最年輕的代理區界長邱非,確實也不負眾望,將新生的嘉世慢慢的、一步步的,從只有一個小區的邊區界走到最後成為世界重鎮的所在,當然,這都是後話。

 

閒不下來的葉修既然跑了趟嘉世,就不會錯過興欣。

那個本來位於原嘉世東南方數十里的邊疆小鎮,由葉修一手帶起來的興欣鎮,也破例升了級,在大典那天正式被劃為了一個單獨的邊區界──一個只有一個小隊、十一個隊員守鎮的邊區界。

隊長和副隊長不用說,自然是葉修和蘇沐秋來擔當──這是不管有沒有正式任命,都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至於區界長……就是個難題了。馮主席在大典前幾天為此煩惱的睡不著,該派誰好呢?你說興欣就那麼一個小地方,還是在光石守護不到的範圍,多年來甚至沒幾個人知道聯盟有這麼一個地方,人生地不熟的,派誰都不適合。像邱非那樣讓葉修兼著當區界長更是不可能,許多隊長的交際事務他基本都扔給了蘇沐秋,還能奢望他嗎?那如果讓蘇沐秋來兼著……那感覺又不太對了,又是副隊又是區界長的,你說到底是他該聽葉修的還是葉修聽他的?

葉修見他煩惱幾天終於看不過去,走過去拿了他案上的任命書,刷刷刷地寫上兩個字放回他面前說,您想這麼多做什麼?直接讓原本的興欣鎮鎮長當啊。雖說是升為了邊區界,但興欣也就這麼大,本來也就是她在管的地,當鎮長時管什麼,邊區界長就一樣管什麼,只是換了頭銜而已,直接任命不就完了?

於是原興欣鎮鎮長──陳果,就這麼莫名其妙地升格成了邊區界長,職位一口氣上升了好幾等。

陳果拿到那張任書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眼花了,還是蘇沐秋在她旁邊,耐心的跟她確認了不下數十次她才相信。

 

跑完了興欣,葉修沒有直接回中央,反而獨自飛了一趟離興欣不遠的邊區界──義斬。

葉修還在興欣的那一年裡,和義斬的接觸不少,也得過他們不少幫助,所以那頭義斬隊長突然來了一封密信請他幫忙,葉修二話不說就飛了過去。

可他人才剛到沒一小時,就又從義斬飛到霸圖,落地後二話不說劫了他們的副隊長及第一分隊長又長揚而去。

從會議室走出來就莫名被劫持到君莫笑身上,忍受了幾小時的風吹日曬,苦不堪言的張佳樂,終於在君莫笑降落在義斬的地盤上之後找到機會開口。

「該死的!老葉!」他從君莫笑身上滾下來,一邊吐著嘴裡的砂子一邊罵道,「你有毛病啊!?大廢周章的把我和副隊弄過來這偏遠地區幹什麼?」

「救人。」葉修直接丟給他兩個字,然後拉著張新杰往義斬的醫療大樓走去,步伐還有點急。

一聽到救人兩字身為治療的張新杰自然很配合,況且這也不是葉修第一次到霸圖綁架他救人了,至少蘇沐秋的命就是這樣撿回來的。

他一秒換上醫師臉孔,邊走還一邊向身旁走過來的義斬治療鐘葉離詢問病人情況。

張新杰很進入狀況,但張佳樂卻是滿頭的問號,直拉著葉修問,我說你要救人帶走副隊我能理解啊,但你多帶一個我做什麼?治療救命的事情我不懂啊。

眼見張新杰隨著鐘葉離進了隔離出來的病房,葉修才站住腳,看向差點撞上他的張佳樂。

「我說樂樂……」

張佳樂看他眼神裡沒有平時的嬉笑怒罵,不滿的神情也少了些,只是還有些不快嘟嚷著開口,「有屁快放,有話快說!我還得回去處理事情,過幾天不是得和你去舊城區嗎?事情沒處理好我……」

「你別去了。」葉修打斷他。

「什麼?」

「舊城你別去了,暫時留在義斬,我會替你向老韓說明。」

聽葉修這麼一說張佳樂不樂意了,憑什麼大家都去了舊城就他一個人留著?還把他留在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義斬。

張佳樂非要葉修給他個理由,葉修也沒說不給卻還是先反問了他一句,「最近心臟抽痛得厲害吧?」

「……你怎麼知道?」

「精神連結的斷裂……很痛的。我經歷過,不騙你,是真疼,你不會想體驗的。」葉修嘆口氣,雙手環胸靠到走道的牆上,「知道你需要時間去面對,但沒想到你竟是一直在等死,張佳樂,你未免也太沒出息了。」

 

自從張佳樂在百花受了重傷,被轉移到霸圖醫治撿回一條命之後,他一直都在試圖感應自己的哨兵,然而一直都是徒勞無用。

雖然沒有得到回應,但張佳樂知道,兩人的精神連結並沒有斷。脆弱,卻依然還在,這是他之所以還能在霸圖活蹦亂跳的原因。

因為他知道,孫哲平還活著。

可知道歸知道,一直沒能得到孫哲平的下落還是讓張佳樂處在一個情緒十分低落的狀態,尤其是這幾天,他更能從自己的身體狀況感受到,兩人之間那搖搖欲墜的連結越來越為薄弱。

張佳樂自然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也一直默默的在等著那一刻的到來……就像葉修所說的一樣,他確實是在等死。

 

一直武裝起來的堅強被葉修的一句給無情的擊毀,張佳樂的眼角泛了紅,垂在身側的手緊握成拳,像是在隱忍著什麼一樣微微地顫抖著。

「我也不想……我也不想啊!」

忍到了極限的情緒,極需一個宣洩的出口,最終成了一個拳頭擊在葉修靠著的那面牆上,落在他的臉側。

葉修沒閃沒躲,任由張佳樂將藏在心中已久的不安與隱忍不下的怒火發到自己身上。

「誰會想要等死!?」他抬起怒紅的雙眼瞪著葉修,「葉不修,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為了目的才結合,因為自私才接受對方!最後還殘忍的要對方獨活著!而我也不像周隊一樣堅強,能忍受得住那千刀萬剮的痛!」

雖然知道張佳樂是因為怒極了才口無遮攔,但他最後的話確實如一把刀,狠狠刺進了葉修心裡,眉間微微蹙起。

「……我知道。」葉修閉上眼深吸了幾口氣才緩住情緒,「所以我才會劫了小張來義斬,不僅救他,也是救你。」

張佳樂的臉瞬間茫然了,像是聽不懂葉修的話似的,「……你說什麼?」

「我不希望你和小周一樣……」葉修轉頭看向張新杰走進的那間屋子道,「大孫會沒事的,肯定。」

話落的那個瞬間,張佳樂本就泛紅的眼眶立時就起了一層水霧,他雙手緊抓葉修的肩頭,語氣中透著一些不可置信還有一些稱之為喜悅的顫抖,「……再說一次……你剛說的什麼再說一次!!」

「大孫會沒事的。」葉修很能明白張佳樂的心情,沒計較肩膀上被抓出的疼痛,而是伸手拍了拍安撫他,又再一次強調,「肯定沒事,我用性命保證。」

 

 

 

孫哲平的命最後在聯盟第一治療的努力下保住了。

看見張新杰帶著些許微笑從手術室裡走出來的瞬間,張佳樂早就含在眼眶裡的淚直接就滑了出來,然後也沒管其他治療的阻止直往手術室裡衝,拉都拉不住,還是張新杰讓鐘葉離放他進去的。

「讓他進去吧,嚮導在身邊對病人也是好的。」張新杰如是說,鐘葉離自然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只能多派幾個助手看著些。

「不塊是第一治療,名不虛傳啊。」

葉修本是站在走廊上,等到張新杰走過來便和他肩並肩一起往義斬的總部大廳走去。

「……得感謝你。」張新杰看了他一眼才默默道,「如果你沒有先修復他的生命,他撐不到我來。」

葉修笑,「總得先讓人撐著等到你過來吧。」

「你怎麼知道孫隊在義斬?」

葉修看向走道窗外隨意答,「小樓告訴我的。」

這答案讓張新杰不甚滿意,他皺了眉問,「……為何之前都沒上報?就算孫隊臉部有剉傷但也不至於認不出人……」

話被葉修笑著打斷,「上報了。義斬這邊第一時間就往中央通報了,不過也就是這兩天的事而已。這之前大孫一直是在義斬西邊的一個小村裡養著。你也知道那種小村就和興欣一樣,設備落後交通和訊息的傳遞都很不便,加上大孫雖然人沒醒但狀況一直很穩定,那兒的治療原本是想等他醒了再做轉移,只是沒料到三天前突然發起高燒,治療沒了法子才冒險移到最近的義斬。小樓雖然通報中央,但你也知道這兩天中央那邊因為大典的關係亂得很……」他微微斂了笑容繼續道,「通報估計是這樣被擔擱住了。人命關天,加上小樓和我之前也有過交情,他便直接找到我那兒。我眼看著不行,才立刻去找你。」

大典儀式確實是讓中央忙得昏天暗地,但孫哲平好歹也曾是百花的前隊長,生死不明了這麼久才有了消息,再怎麼樣也該算得上是特級通報,怎麼可能會被擔擱?

葉修沒說出口,但張新杰心裡卻明鏡似的,怕是中央裡的哪個高層故意使的絆子,只是現在並不是追查的好時機,葉修才會「暫時」當作不知道。

既然葉修沒點破,張新杰自然是順著他,無聲嘆了一口氣才道,「……還好及時。只是孫隊的右手,怕是……」

「我知道。」葉修親自看過孫哲平的傷,自然也知道那右手傷得有多重,「無論如何,人還活著,這就足了。」

「是啊……」

 

手術後的隔天,孫哲平就清醒了,除了右手之外一切無恙。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好消息,各區界的隊長們紛紛送來慰問的消息,馮憲君甚至還激動得差點在視頻通訊中掉下淚。

躺在病床上的孫哲平心想若對方不是聯盟最高主席他肯定一秒就會切斷通訊!

確認孫哲平的狀況無礙之後,葉修和張新杰便各自返回中央及霸圖,並得到馮主席及霸圖區界長和隊長的同意,讓張佳樂暫時轉調義斬,調回日期不定。

一個月之後,中央那邊傳了正式命令──前百花隊長孫哲平轉調義斬,任第一分隊隊長。

 

葉修和張新杰兩人要離開義斬之前,張佳樂對於去舊城之事沒死心,又再問了一次。不是不擔心自家哨兵,而是既然第一治療都確定孫哲平性命無憂了,那麼張佳樂覺得自己身為聯盟的二十四戰將之一,很有責任該去舊城了解一下情勢,況且孫哲平也是很贊成他去的。

他想去,葉張兩人卻是不同意,尤其是葉修。

「不用。」葉修不耐的擺擺手,「又不是要去攻城略地需要你出一份力。咱幾個人去舊城也只是去探個情況,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好好在義斬陪著大孫就行。」

張新杰也十分同意,「孫隊傷重初癒,人也才剛醒,身為他精神連結的嚮導最好是時刻陪在身邊,這樣對他的傷勢也有一定的幫助。」

最終張佳樂還是留在了義斬,他先是和葉修在停機坪上目送一架飛行器載著張新杰回霸圖,才又送了葉修上了另一架。

「在舊城探出個什麼情況來記得都要跟我說聲啊!」張佳樂自己人不能去,對舊城這事卻很關心,「隨時和我視頻什麼的都可以!」

「知道知道。」葉修無奈道,「樂樂你到底是對舊城有多大執念……」

「當然有啊!那可是傳說中的榮耀城啊,人類曾經的輝煌與風光都在那座城裡,你那時問說要不要去的時候我就十分想跟的啊………」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很愛榮耀城了,下回有機會再帶你去啊!」葉修直接打斷他,還為了不讓他再多話直接讓駕駛員先開了引擎。

螺旋槳轉動的聲音由緩至快,喧起的塵囂讓張佳樂不得不往後退開,葉修趁機一腳踩上了已經浮空的起落架。

「葉修!」張佳樂大喊。

聞聲葉修回頭看向被逼遠離的張佳樂,用眼神詢問著對方,只聽他再度大聲開口,「不管舊城有什麼,你這殺千刀的,都給我好好的活著!」

葉修先是一怔,才微微翹起嘴角揚聲回,「樂樂,看不出來你這麼捨不得我啊!」

「誰捨不得你!」張佳樂呸了一聲,還順帶吐出飛進嘴裡的塵沙,又再度嘶喊,「我那是為了地球的未來!死了你不打緊,就怕小周跟著你一起折了!你最好別把世界最後的希望也帶走!知道了的話就給我活著!!活下去,聽見沒!?」

周葉兩人共享生命的事情張佳樂並不知情,但身為曾經差點失去自己嚮導的他卻明白,那種痛,椎心刺骨之痛,周澤楷能撐得過一次,那是奇蹟,可這種奇蹟卻不會再出現第二次,絕對不會。

葉修自然聽得懂張佳樂的話中之話,也知道對方雖然沒說,卻是一直沒有諒解過自己因為自私的想法而答應周澤楷結合的事。

其實在聯盟之中,也不乏像葉修那樣是因為自身需求或是利益而結合的哨兵和嚮導,說實話既然選擇了結合,那就是你情我願的事情,旁人說不得什麼。但對於深愛著自身另一半的張佳樂來說,葉修如此利用周澤楷純粹的愛情他是非常不恥的。

飛行器慢慢升空,在飛揚的塵沙與螺旋槳的轟鳴聲中,張佳樂聽見離地數尺的葉修傳來淡淡的笑聲,他疑惑的抬頭望去。

只見那位鬥神身姿英挺地站在飛行器的門邊,短髮隨著狂風而飄散在空中,逆光之中的看不清面容,卻是可以看見他嘴邊那抹好看的微笑,張揚、恣意卻又帶著無限的柔情。

「樂樂!」

張佳樂看得一時愣了神,聽見他大喊自己的名字頓了一頓才回過神喊回去,「幹嘛!?」

那頭越來越遠的身影從空中傳來不很大聲,卻能穿透所有人心的話──

 

「我──愛──他!」

 

天空中,一隻金黃長尾的鳥展開了牠的雙翅飛翔,發出悅耳的鳴聲。

張佳樂先是一怔,才慢慢露出微笑,「嗤,這麼熱烈的告白,真是肉麻得可以。不過對象錯了吧。」

「正是因為這樣他才敢喊得這麼大聲吧。」

「嗯?」張佳樂回頭看向聲音來源驚得立刻跑回那人身邊,「大孫!你出來做什麼!?這裡風這麼大。」

「送送他。」

孫哲平彎在前胸的右手吊著黑色的吊帶固定著,另一手撐著一隻拐杖,藍黑的外套披在肩上隨風飛揚。他仰頭看著那個已經遠去的身影,表情十分感慨。

「那貨走就走了,還用你一個病人送?」張佳樂邊說邊撐住他一側身子,強行帶著他往屋裡走,「你才醒多久,想想昨天你還是個差點踏進閻王殿的人!」

孫哲平當沒聽見把話題堅定在葉修身上,「看來你誤解他了。」

「什麼誤解不誤解的。」張佳樂道,「他沒愛過是事實!」

高大的男人輕笑兩聲,用沒受傷的那隻手攬過對方,「我們都一樣的。」

無論是差點失去對方的他們,還是差點錯失彼此的周澤楷與葉修。

他們都一樣,都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愛著。

 

同一時刻,遠在義斬西北不遠處的輪回,忙著和自家隊員交待和處理事情的周澤楷突然一頓,停下了手邊所有的動作,抬頭望向窗外。

「隊長?」江波濤發現遞出去的文件沒人接,疑惑地抬起頭才發現自家隊長正望著窗外出神,他走到窗邊探頭張望,「窗外有什麼嗎?」

「沒。」周澤楷笑了笑,收回視線接過江波濤那紙文件低頭審閱。

他低垂著眼,眾人看不見他眼神,卻是能清楚地看見他嘴角掩也掩不住的笑意。

「沒有?」輪回副隊發現自己越來越不了解自家隊長了,「沒有隊長你為何笑成這樣?」都快笑成一朵花了!

「真沒有。」周澤楷又強調了一次,眉眼裡、笑意裡全都泛著不容忽視的溫柔,「只是……」

他只是,聽見了愛情。

 

TBC.

歡迎大家抓蟲喔~~.゚ヽ(*´∀`)ノ゚.:。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