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葉修用著君莫笑在第十區開始了他的練級生涯。搶首刷、搶紀錄、打隱藏Boss,為了千機傘升級用的稀有材料,葉修幾乎是拼了。

為了埋古之地的副本紀錄,葉修最後衡量再三,決定抓黃少天來幫忙,橫豎是他們自己公會紀錄,戰隊副隊長出點力,沒什麼。

黃少天雖然罵罵咧咧的,但這是葉修退役之後頭一回找上他,於是他還是在週末與嘉世比完賽之後,把自己裹得跟可疑分子一樣去了興欣網吧,看得唐柔以為是哪個變態,差一點就要按下警報,所幸最終被葉修給攔了。

「沒事沒事,我一朋友。」

唐柔用詭異的眼神看他,「你的朋友……都這樣的?」她想到之前值晚班的一個妹子跟他說,大清早的也有個人把自己包得只剩下一雙眼,可疑的不得了,但葉哥說是他朋友。

現在又一個朋友,也是這副樣子,讓唐柔不禁好奇葉修的交友圈都是些什麼奇人。

「呃……」葉修乾笑,「總之,就是朋友。你先上遊戲去吧。」

讓唐柔先去了她平常玩遊戲的位置,葉修坐在櫃檯那兒,也不出去找黃少天,就等著他自己進來。

黃少天在外頭見唐柔離開了前台,立刻風一樣地衝到前台前,搞得一副要搶劫的樣子。

「我去我去,老葉你居然讓我幹這麼危險的事!讓我自己進網吧!等等被發現了怎麼辦?我告訴你我粉絲可是很多的!剛剛那個妹子就差點把我認出了,好險我跑得快!」*

葉修抬了眼皮子看他一眼,「你想太多了,人家以為你是變態,差點要報警了。」*

「報警!?」黃少天瞪大了眼,朝唐柔的方向看去,「她居然沒認出我?不科學啊!這可是網吧!!」*

「你以為你是世界巨星啊?每個人都要認得你。」葉修呵呵笑了幾聲,刷開了一台機子給他指了方向,「A1號,那個方向。」*

「嗯?那你呢?」

「我?」葉修好笑的說,「我網管啊,得留在這兒值班。」*

「網管!?你這麼委屈做什麼!?」黃少天氣得拉下自己圍巾,「你突然退役是不是跟孫翔轉會有關?是不是是不是?肯定是的!你快給我說說,就你現在這樣的水平怎麼會比孫翔差?嘉世瞎了眼要孫翔不要你?而且不要就不要,你何必要退役?是不是有什麼內幕?一定有!肯定有!」*

葉修被他吵得腦仁兒疼,又怕他大聲嚷嚷引來人圍觀便開口道,「行了你,有夠吵的。你不是要低調嗎?你再說下去就低調不了了,先幫我把本給刷了,刷完了再說。」*

 

好不容易將紀錄給刷了出來,黃少天把電腦關機,又再次把自己包得只露出一隻眼睛,左看看右看看的,生怕身邊哪個誰把他給認出了。

坐在前台的葉修無奈地看著他自個兒在那兒緊張兮兮,心說這位哥,你也忒自戀的,那兒燈光不足,壓根兒不會有人認出你的。*

黃少天又竄到了前台,不死心地趴在前台繼續問,「快說快說,你到底為什麼退役!」*

「不退役,我留嘉世當陪練?*」葉修邊說邊拿起桌上的保溫杯就要喝,突然一陣噁心感上湧,立馬將杯子隨意一扔,對黃少天說一句「幫我看下前台」,然後就往衛生間衝了。

不遠處的唐柔看見了,擔憂地到衛生間外慰問了一下,才走到前台替葉修頂著位置。

這一連串的反應發生得太過突然,把黃少天看得一愣一愣的,一句「嘉世居然敢要你當陪練」硬生生地卡在喉嚨裡,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直接傻住了。

唐柔見他傻站著便直接問,「下機嗎?」

「嗯,下機。」黃少天還沒回過神,唐柔又問了位置號碼,「A區……1號……」

「嗯,行了。上機費,兩小時十元。」唐柔公事公辦。

直到把錢付完了,黃少天才猛地回過神,「等等等等,你們那網管是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唐柔又往衛生間的方向瞥一眼,而後笑著對黃少天說,「懷了的正常反應唄,大家都習慣了。」一天要衝十幾次呢,每個人都見怪不怪了。

黃少天頓時覺得有一道九天神雷打在自己頭上,腦袋裡就像當了機的程式一樣,就是「懷了懷了懷了」兩個字不停地轉著。

吐完之後總算比較舒爽的葉修蒼白著一張臉從衛生間走出來,一眼就看到黃少天一臉生無可戀地看著自己,還是自己的肚子。

「怎麼還沒走?」葉修用紙巾擦了擦嘴走到前台,向唐柔道了謝,然後順便請她再幫忙自己顧一下,「不用久,十分鐘吧,我把這傢伙送走了就回來。」

「好,你自己小心。」

葉修應了一聲,便抓著黃少天走出網吧,直到較為不起眼的地方才停下腳步,「行了,該回神了。」

「你你你……」黃少天驚恐地指著他的肚子,「你真懷了?」

「嗯。」葉修點頭,「懷了。」

「所以你才退役?」

「一半一半,沒懷也會退役。」

黃少天這才想起剛剛他說嘉世讓他當陪練的事,神情立刻憤怒了起來,「他們真夠狠的!逼你走就算了,還不給退路了!」

「說了一半一半,他們不逼我也退,因為懷了。」

「………」

反正總歸一句話,就是會退。

「沒必要吧,你怎麼不先忍著,等看看轉會的機會啊!」*

葉修笑了笑,將雙手插進兜裡,抬頭望向對面那棟,聳立著的嘉世大樓,「那沐橙呢?」*

黃少天這才想起還有蘇沐橙,「蘇妹子的約還沒到?」

「還一年半呢。」葉修慢慢調回視線,「所以說,退役,正好,反正也要養胎。」*

說是說的挺有理的,但黃少天還是覺得有些不贊同。想想職業選手的生涯本就不長,眼前這個人又已經是生涯晚期的老人了,哪還有這麼多的時間給他浪費?

要不是懷了個崽,何至於如此?

想著想著就不經埋怨起他那個從沒提起過的Alpha了,「說到這個,你不會是未婚先懷的吧?」

「沒,結婚了。」

「啊?真結了?」黃少天瞪大了眼,「何時結的!?這麼不聲不響,脫單了也不說一聲,真是白當了那麼多年朋友。」他罵罵咧咧地說他不夠意思,結婚這麼大的事居然這麼低調的就算完了,榮耀鬥神結個婚居然這麼隨便,真是太可恨了!

聽得葉修心裡直喊冤,這婚說到底也不是他去結的,是「被結」的。

「哎,我說了你那Alpha也太不會算時機了,怎麼在這時間讓你懷上了?太糟了太糟了?所以你的Alpha是誰?」

「你認識。」葉修笑。

「喔,我認識……」黃少天身子一頓,兩秒後跳起來,「你說啥!?我認識!?」

他和葉修的交友圈基本重疊,大多數就是在榮耀這一塊了,而且還肯定是職業選手,而他們職業選手至今也就兩個是有家室的,一個是輪回的方明華,另一個也是輪回的,而這一個,前不久才在職業群丟了一枚深水炸彈………

「嗯,你沒猜錯。」葉修拍拍他的肩,「就是前不久說喜當爹的那一位,周澤楷。」

轟!

黃少天覺得自己爆炸了、覺得自己幻聽了!

他一定是作夢!

一定是!!

 

 

 

時間轉眼到了全明星,葉修的妊娠反應也好了許多,一天吐得次數少了不少,狀況好的時候,就只有每天早上醒來的晨吐,最差也就是多吐了晚餐那一頓而已。

周澤楷自那天來了一趟之後就沒法再抽出時間來H市看他,不過每天倒都會抽空打個電話給葉修,問他狀況。

打電話,不是QQ那種網路電話,指的是手機。是的,葉修這個萬年不用手機的老古董,終由有了一台手機。

那自然是周澤楷買的,連同那一件大衣外套一起給葉修帶過來的。葉修本來嫌麻煩不要,但拗不過周澤楷鐵一般的堅持。

蘇沐橙知道了就笑話他,誰讓你搞了一齣失蹤記呢,自找的。

原本全明星葉修是沒打算去的,那兒人多,信息素的味道也雜,可又覺得月餘沒見到了自家Alpha了,怪想的。於是鬼使神差,在陳果問他的時候,就點頭答應了和陳果一起去。

這事兒葉修沒提前和周澤楷說,直到了S市才發訊息給他,說自己和老板娘到S市全明星「出差」。

周澤楷收到這條訊息之後就開始坐立難安了。

葉修要來看全明星?來了他是挺開心的,但是他坐的是普通觀眾席啊!那兒人那麼多,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推擠事件……還有場館裡味兒那麼雜,他現在聞什麼都嫌噁心,萬一突然吐……總之,在那兒真的好嗎?

東想西想的,搞得周澤楷完全無心於全明星,好不容易挨到活動結束就直往葉修住的那間飯店奔去了,連招呼都沒打一聲,輪回經理在他身後死活喊了七、八聲都沒能換他一個回頭。

 

葉修打開門看見周澤楷的時候愣住,「咦?小周?你怎麼……」

門口的Alpha完全不給人把話說完的機會,將葉修往房裡一推,門一關,抱緊了就親。

分開了太久的AO遏不住身體裡對彼此的想念,尤其是葉修,他發現自懷了孕之後,比之前更依賴周澤楷,也更思念他了。

從門口親到玄關,再親到床上,兩人才氣喘吁吁地分開,但周澤楷卻說什麼也不願意放開葉修。

「這麼想我?」

「嗯。」周澤楷像一隻大狗似的,把腦袋窩在葉修肩窩裡蹭著,「想。你呢?」

葉修微笑著親了周澤楷嘴角,順著他的毛說,「想的。」

青年便傻笑著將葉修抱得更緊了。

這一晚,周澤楷就沒再走出那間屋子,直到隔天早上才離開。

不成想,他從葉修屋裡走出來的時候,正巧被陳果撞見。周澤楷當時是把自己裹得只剩一雙眼在外頭,基本沒有透視眼的話是認不出來的。

陳果就沒認出他,但周澤楷卻知道這位就是葉修的老板娘,之前從葉修傳來的照片上看過,於是他便笑著對陳果點頭至意。

陳果不明所以,但別人對你打招呼,你沒道理不回,尤其還是善意的招呼。於是陳果就乾笑著對他說早,直到她呆愣愣地看著周澤楷進了電梯,電梯門又關了上之後,她才如夢初醒。

那人誰呀?

怎麼會從葉修房裡出來?他昨天是和葉修一起的嗎?他是葉修的誰?還是他其實是來襲擊葉修的?

想到這個可能,陳果不淡定了,大聲拍打著葉修的門,硬生生把還在睡夢中的葉修吵醒。

他迷迷糊糊地去給陳果開了門,「老板娘?大清早的幹什麼?」

陳果看著他,上上下下打量了數個來回,「你沒事吧?」睡衣在、睡褲在,味道也還算正常,應該是沒發生什麼不該發生的。

「???」葉修不明所以,「睡個覺能出什麼事?」

「我剛看到一個男人從你房裡出去,以為你……」

「喔……」葉修抓了抓後腦袋,轉身回房就往床上躺,「我家Alpha,昨天知道我到S市,就來了。」

陳果跟著葉修進了屋子,第一次從他嘴裡提起他家的Alpha不禁好奇,「你的AlphaS市人啊?我還以為……你沒結婚呢……」

「誰沒結婚?都結三年了……」葉修將自己裹回被子裡,只剩下黑乎乎的頭毛在外頭,「老板娘,我再睡會兒啊……」

「哎,等等,你那Alpah我看著挺眼熟的啊……」陳果去拉葉修的被子,把他的臉從被子裡挖出來,「是不是哪個有名人?」

葉修半張著眼點頭,「確實很有名。」

「誰啊?」

「周澤楷。」

陳果先是一愣,而後大笑三聲,「哈哈哈!做你的春秋大夢吧!」

這個結果在葉修的意料之內,他知道她不會信,之前剛到興欣的時候說自己是葉秋,她也沒信。所以只能笑著點頭,「嗯嗯嗯,那我繼續睡了啊。」

「睡吧睡吧!中午來叫你,咱們出去吃。」

她還沒出門葉修的眼就已經閉上了,「嗯,知道了。」

這回籠覺一睡睡到了中午,陳果來喊他吃中餐,又問了葉修關於他Alpha的事。

「特別帥、榮耀打特別好,話說雖然不多但言簡意賅,特別體貼。」葉修邊吃邊數著周澤楷的好處一二三。

「我說你這聽著像是在誇周澤楷啊。」

「我就說了是周澤楷啊。」

陳果翻了一個白眼,「別吹了,之前你還說你是葉秋呢!」

坐在兩人中間的唐柔拿著筷子看了眼陳果,又別有深意地看向葉修,只見後者埋頭吃麵,一邊吃還一邊點頭道,「是啊,我是葉秋。」

「那我還是蘇沐橙呢!」陳果沒好氣,卻不知到了晚上,當葉修在台上打出了一個龍抬頭之後,就被啪啪啪的打臉了。

她當然不是蘇沐橙,但,葉修,真的是葉秋。

 

當晚,陳果與唐柔好不容易在飯店房間門外等回了葉修,就迫不及待地追著葉修問,而在陳果聽完了葉修離家出走,又用了雙胞胎兄弟的名字打比賽之後,只覺得神幻,榮耀大神居然為了打遊戲離家出家,這執念該是到了什麼樣的地步?

「那、那你的Alpha……真的是……」陳果想了想今早看到的那個蒙面人,「周澤楷?」

「是啊,早說了好幾次妳都不信。」

陳果盯著葉修明顯凸出來一些的肚子,眼睛張得大大的,還閃著光,「那你肚子裡這孩子……不就是鬥神與槍王愛的結晶了?」

是不是愛的結晶……葉修現在還不是很確定,但肯定是他和周澤楷的。

「天啊天啊!這孩子將來肯定不簡單!要好好看顧著!」陳果激動地跳起來,在屋裡來回走,嘴上還數著之後要網吧裡還要再多些什麼,葉修的房裡更要再添些什麼。

葉修聽得直冒汗,連忙阻止陳果,「行了行了,東西夠用就好沒必要的就不用買,真的,我說真的!」

「不行!必須備著,Omega頭胎很重要的,尤其還是你這樣大齡Omega,更要注意!」陳果很堅持,誰都不能虧待她偶像的孩子,就連偶像本身也不行!

葉修還想阻止,卻被唐柔笑著攔了,「聽她的吧,難得她這麼開心。

「……好好,隨妳隨妳,妳開心就好。」既然說不過,那就聽吧,隨她愛怎怎的。

等陳果好不容易稍微冷靜下來,才想到個問題,「那你和周澤楷……怎麼結的婚啊?怎麼都沒人知道?」

按周澤楷的年齡來說,他倆應該是葉秋還在嘉世的時候就結了,但怎麼會一點消息都沒有傳出來呢?

「嗯。」唐柔點頭,分析著,「那時你和嘉世的關係還沒惡化,也還是戰隊隊長、主力核心,照理葉秋大神要結婚,那時候的嘉世,怎麼說都會慎重以待。」

葉修托著腮歪靠在沙發扶手上,「因為我沒告訴陶軒,結婚的事,只有小周那邊的輪回知道而已。」

「還好你沒說!否則嘉世又不知道要怎麼說你了,簡直太可惡!」陳果那表情,好像狠不得把嘉世所有人都碎屍萬段一樣。

「嘉世……最多就是在名字和隱婚的事上編排我而已,沒什麼,不重要。」葉修打了個哈欠,這時間,他有點想睡了。

「對,不理他們!」陳果氣呼呼地坐回唐柔身邊,然後才想到剛剛那個問題,葉修並沒有正面回答她,「所以你倆到底怎麼認識的?」

沒想到陳果一提這問題,葉修的表情反而變了,不只瞌睡蟲跑了,連身子都坐正了些,只見他認真且嚴肅地說,「這個嘛……真真是個比離家出走還匪夷所思的故事。」

他,其實是「被」結婚的。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