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排依舊廣告~

新刊《怎麼還不愛》 預購表單請戳我~~

預購至1/30喔

CWT54兩天都在一樓N72!

 

 

17.

 

從全明星回去之後,陳果就不讓葉修在前台坐著值班了,開什麼玩笑,那可是榮耀鬥神,還揣了個崽在身上,怎麼能在前頭給人圍觀呢!?就算別人不知道他就是大神,那也不行!

為了大神,陳果把全部的家當都耗下去,讓葉修絕對要再戰回聯盟,以他們一起組起來的戰隊──興欣。

打從陳果知道了葉修大神的身分,又知道了他的Alpha是周澤楷之後,葉修覺得自己好像因為肚子裡的那個,簡直像尊神一樣被供著了,吃好喝好睡好的,只一星期,葉修就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體重直線上升,凸出來的小肚子又更圓了。

而他也在體重增加之後,後知後覺的發現,他的味口好了不少,能吃進肚子裡的東西變多了。那幾乎成為每日任務的孕吐,也在不知不覺間好了許多,從日任務變成了週任務。

這是葉修最開心的事,他終於不用再打Boss打一半衝衛生間抱馬桶了!普天同慶!

 

除夕前一週,葉修接到方思語的電話,慰問了近況之外也問了今年他和蘇沐橙去S市的時間。

這幾週葉修過的是榮耀時間,基本沒在意今天到底是何年馬月,經婆婆這麼一提,他才發現竟是已經到了要過年的時候了,然後他才驚覺到一件事………

他……好像沒跟長輩們說,他肚子裡多了個崽這件事。而告訴周澤楷這麼長一段日子了,都沒接到上面來的任何一通電話,就表示,他家Alpha也和他一樣,沒把這事向上通報。

「嗯……媽,這事我再跟小周商量商量。」自打懷孕之後葉修就不再私下稱周家兩位母親阿姨了。

把婆婆先拖住了之後他立刻打給自己老公,「小周啊,你……對媽跟阿娘她們說了沒?我懷孕的事。」

電話那頭的周澤楷怔住,像被定格一樣半天說不出話來,葉修沒聽到他回答就知道跟他猜的一樣。

「唉,算了,現在亡羊補牢也行,你趕緊跟媽她們說說。還有啊……」他從角落裡偷偷瞥了在前台忙著的陳果一眼,「我想了想,今年我和沐橙就先不回去S市了……嗯?為什麼?不不不,不是因為想搶Boss。」雖然刷Boss搶稀有材料的因素也有啦,但最主要還是……

「我們老板娘親人都過世了,過年就一個人,小唐兩天後也要回去了,我和沐橙留著,和她作個伴兒也好。」

周澤楷想起了全明星週末那天,匆匆一瞥的那名年輕的老板娘,葉修經常提起她,談話間都能感受到她對葉修的好,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他要打比賽,不能陪在葉修身邊好好照顧他,是陳果,擔起了他本該要擔起的責任,就這一點,周澤楷就對她萬分的感激。

現在聽到葉修說大姑娘過年就一個人,也覺得不好。想想平時都是一大伙兒在一起吃喝打鬧的,突然間就成了自己一個,說不寂寞那都是騙人的。

於是周澤楷便同意了葉修,讓他和蘇沐橙在H市的興欣網吧過年,也把這事的原委跟家裡人說了,當然,同時還說了最關鍵的事。

「主要是,春節人潮多,他懷著孩子,我怕危險。」

方思語聽完後先是一愣,而後是狂喜,「懷了!?」那語氣像是中了百萬頭獎一樣,周澤楷還聽見他媽朝身後大吼的聲音,「孩子他娘!!妳媳婦他懷了啊!!」

而後電話那頭就傳來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還有他阿娘有失平時從容與鎮定的驚叫,什麼!?妳確定是妳媳婦不是樓下老王他媳婦!?

五分鐘後,周澤楷才聽見他阿娘恢復高冷的聲音從手機裡傳過來,「你們……婚不離了?」

「嗯,不離了。」

周湘聽出兒子清淡的聲線裡藏著的笑意,心裡一塊大石放下,便笑著問,「那……這會兒該是在一起了吧?」

「一直,都在一起的。」

 

 

 

通完電話的一天後,方思語便提著大包小包出現在興欣網吧裡了,一看到葉修將拼命往他懷裡塞東西。

「這是維他命、B群……記著別吃太多,吃多了沒好處,但也不能不吃啊!還有雞湯,是我自個兒熬的,保證營養!」方思語將保溫鍋小心交給陳果,讓她帶著自己去廚房一邊對她說,「吃不完就倒出來冰著,要吃的時候再弄熱就行。我煮得夠多,妳也吃點,對身體好。」

陳果連忙搖頭,「不不不,葉修的身子重要,我不需要的,隨便吃吃行。」

「那怎麼行!?」方思語板起臉,「女孩子家最是要注重養生,妳放心,盡管吃,我可是也把妳和沐橙的份也算進去了的,這雞湯不能放久,小修一個人也吃不完,妳們別客氣!」

見周母不只想到葉修,還連帶著她和蘇沐橙都想到了,讓陳果心裡十分感動,便滿懷著感激接受了方思語的好意。

「伯母,真的謝謝您……那個,過年的事……」陳果看了看還在客廳那兒研究那堆瓶瓶罐罐的葉修,而後不好意思地對方思語道,「我知道……葉修說要留下是因為我,沒想到還勞您如此,實在過意不去……」

「別在意別在意。」方思語笑著打斷她,「葉修想的沒錯,過年一個人,著實不好,人多點兒才熱鬧。今年是太過臨時才知道,再加上他肚裡還一個崽兒,我和澤楷都不放心他坐車過來,留在這兒有你看著還安全些。不過明年啊,若是妳願意的話,就到咱們家來過年吧!」

「不不不!」陳果驚得連忙擺手,「這不好意思的!過年是全家團圓的日子,我一個外人……」

「傻丫頭!」方思語拍了陳果的後腦一掌,十分不贊同地道,「誰說了是外人?妳這麼照顧葉修,還照顧得這麼好,澤楷都不一定比妳好,外人能做到這樣嗎?自己人!都是自己人,一家子!」

陳果聽了都感動得要哭了,「伯母……」

「媽,行了。」葉修站在廚房門口,無奈地笑著說,「我們老板娘淚點低,您再說下去她真的要哭給您看了。」

「葉修!我沒哭!」

「是是是,妳沒哭,就是眼淚流了汗而已。」

嘴貧的葉修得到的回應是陳果扔過去的一包蔬菜餅乾,他張手接住,就邊拆邊走回客廳坐著開吃了,把陳果看得哭笑不得。

方思語沒留太久,隔天一早就回S市了,臨走前還不忘再一次對葉修交待孕期要注意的事項,強調最多的就是別盯著電腦太久,對胎兒不好。

「會的會的,伯母我肯定盯著葉修!」陳果就差對著方思語舉手發誓了,「絕對讓他在該休息的時候休息,不會累著他的!」

「嗯嗯,有妳在我就放心了。」她抓過陳果的手握住,又拍了拍,「果果,我這個不省心的媳婦,就麻煩妳多多照顧了。」

 

送走了方思語,葉修精神還沒完全放鬆下來,葉靜竹就在除夕的前一天造訪了。

「請問,葉修在嗎?」

剛和葉修購物回來沒多久的陳果聞聲回頭一看,就愣住了。

她是知道葉修有個雙胞胎弟弟,但眼前這個……只像了八成,而且年齡看著不太對啊?起碼大了個十歲吧?難道是表哥?

葉靜竹見她看著自己不說話,便又問,「姑娘?葉修……是不是不在這兒?」

陳果這才回過神,連忙道,「喔喔,在的在的,您等會兒啊!」說完立刻回頭朝衛生間的方向大吼,「葉修──」

衛生間那兒傳來了馬桶沖水聲,葉修摀著嘴臉色有些慘白地從裡頭走出來,「在這兒呢,什麼事?」

「哎?怎麼又吐了?這陣子不是比較不吐了嗎?怎麼又突然……」陳果一臉擔憂地奔到他邊上,還給他拍背順氣。

「被味兒熏到了而已。」從沒去過年貨大街的葉修沒想到那兒的人可以多成那樣,各種各樣的信息素也就相對雜了,讓許久沒孕吐的葉修一回來就去找馬桶報到,這是他和陳果都始料未及的。

「抱歉啊,都是我硬叫你陪我去。」陳果語氣裡滿是歉意。

「沒事,我自己也沒想到。」葉修擺擺手,然後又問,「妳剛喊我做什麼?」

「喔!」陳果這才想起有個人來找葉修,她側過身,指著來人道,「有人找你──」

「爸?」葉修驚訝中難掩喜悅,可喜悅之中又有種要完的感覺。

「嗯,是你爸我。」葉靜竹臉上滿是虛假的溫柔笑意,慢步朝葉修走去,向陳果自我介紹,「妳好,我是葉修的父親,葉靜竹。聽說妳一直很照顧葉修,這是一點心意。」他將一盒外表十分精緻的禮盒遞給陳果。

陳果先是被葉修那一聲爸給嚇了,猜誰都沒能猜到這人是葉修他爸啊!太年輕了吧!?接著又被那一盒看著太過高級的禮盒給驚了,慌得只能連聲道謝,碰都不敢碰,最後還是葉修幫她接的。

「老板娘妳收著,這可是義大利的手工餅乾,很好吃,別處找不的。」同樣的東西,葉修幾年前也拿到過一盒。

葉靜竹瞪了葉修一眼,葉修卻像沒看到一樣,逕自道,「你怎麼回來得這麼快?不是說等過完了年才回來的嗎?」他記得他爸前不久跟他說接了個大案子,得去米蘭,年前都不一定回得來。

「我不回來,你就不打算告訴我了?」葉靜竹眼裡透著寒光,如箭一般射向葉修,「葉修,你還真是翅膀硬了?懷孕這麼大的事都能瞞著。」

葉修被他一看,彷彿真中了什麼千年寒針一樣,身子下意識地抖了抖,剛剛那股不在意全給抖掉了,「呵呵……那啥……爸,您別氣啊,氣壞了對身體不好……嗷!」

話沒說完葉修的後腦就被巴了一掌,還不輕,葉修心想若不是自己肚裡揣個崽子,肯定不只這一掌,一頓打看是跑不了的。

 

 

 

陳果把網吧的大門關了,帶著葉家父子兩人去了二樓他們平時住著的地方,還給葉靜竹倒了一杯上好的龍井。

剛進門時葉靜竹的火氣很大,可他一直是個脾氣好又溫和的人,雖然自家兒子瞞著懷孕這等大事實在欠打,但葉修好聲好氣給他道歉後氣也就慢慢消了,到底還是疼兒子的爹。

「懷多久了?」葉靜竹喝了一口茶之後,將最關心的問題丟出來。

「嗯……」葉修摸了摸自己又圓了幾分的肚子,「四、五個月了。」

「難怪你之前總吃酸的。」葉靜竹想起葉修之前在小吃攤點的那些菜,終於恍然大悟,搖搖頭,也不再多問之前懷著的時後都幹嘛去了,反正現在人活蹦亂跳的,乾脆畫整為零,從現在開始關心,「那現在呢?身體還行?」

葉修點頭,「很好,老板娘很照顧我。」

葉靜竹便轉向陳果,「真是麻煩妳照顧了。」

「小事,真是小事。」陳果擺擺手,然後看了看牆上的時間道,「哎!都這時間了,伯父,晚上一起吃飯吧,就當提前吃年夜飯了!」

這提議不錯,葉修知道他爸不是回B市本家,要不就是跟去年一樣,到S市和他媽還有小周的兩個媽一起。除夕的團員飯是沒法一起吃了,就現在吧。

「爸,一起吧。」

「好。」

 

節日前後,餐廳難訂,葉修就說別麻煩了,還訂什麼餐廳,到外頭隨便買些東西回來吃就行了,都自己人,沒那麼多講究。

確實是個理,但葉修是孕夫,葉靜竹是客人,只好是陳果親自出馬,到外頭張羅,留了葉修父子在屋子裡。

葉修便趁著陳果不在,問了些他爹媽的事,「媽知道你回來了?明兒個……去哪兒過年?」

葉靜竹是突然回來的,所以並沒有告知葉默。他在米蘭的工作其實還沒結束,只是從葉默那兒得知葉修懷了孕,便用最快的速度把手邊工作告一段落,搭了最快一班的飛機飛H市。可就算是這樣,也是用了三五天的時間。

「……下飛機後說了。」葉靜竹淡淡地回答,卻沒說到底回不回去,可葉修卻有預感,最快今晚,最遲明早,她媽就會殺到興欣網吧了。

「你們倆……還好吧?」葉修小心翼翼地問,他覺得從去年開始,這對夫妻相處的模式越來越詭異了,詭異到……他都看不出來他們到底是相愛呢?還是相恨?就沒看過這麼彆扭的一對夫妻

「就那樣。」葉靜竹將陶瓷杯放回桌上,因為陳果不在也放鬆了姿勢,「我們的事不用你操心,說說你們的,和小周談過了?」

「嗯。」葉修點頭,「那天通完電話之後,他就來找我了。」

「他喜歡你?」

「至少他是這樣親口跟我說的。」

這答案讓葉靜竹有些詫異,他觀察過周澤楷,也問過方思語關於他的事,知道就那孩子的性格,要讓他真正說出喜歡兩個字,是非常難的,他最常說的就是「不討厭」。

所以,周澤楷會對葉修說喜歡,是葉靜竹始料未及的。難道……葉默說周澤楷適合葉修,是因為她早就看出來他會喜歡上葉修?

「不過,也就是喜歡而已。」葉修補充道,「但也足夠了。至少已經不是『不討厭』了。」

葉靜竹輕笑,「很大的進步了。」

葉修也笑,「是啊。」微微揚起的嘴角,有著說不出的幸福。

屋裡一時間安靜了下來,父子倆坐在沙發上,一個喝著龍井,一個滑手機,氣氛溫和平靜。

沒多久陳果就將東西買回來了,葉靜竹幫著她把吃的喝的拿到桌上擺好,葉修便去了廚房拿碗筷,三人合作很是無間。

陳果顧忌著葉修懷孕,盡可能都買了他能吃、也愛吃的,當然也照顧了葉靜竹的口味,依著葉修傳給她的單子都買了些回來,自己就湊合著,反正她都吃。

這些細節落在葉靜竹眼裡,心裡給陳果這個大姑娘很高的評價,難怪自家兒子要留下陪著過年。

陳果倒是沒在意自己在葉靜竹心裡留下什麼映像,她只知道她很開心,雖然還不到除夕,但她已經很久沒能像這樣,和長輩一起開心的吃飯了,莫名就有了其實今晚就是除夕的錯覺。

一頓飯下來,三個人吃得很愉快,陳果突然想喝酒,便問葉靜竹要不要喝點,立刻被葉修阻止。

「別!」葉修搶過陳果手上的那瓶酒,嚴肅道,「千萬別讓他喝!」

然後在陳果一臉的疑惑下開始科普,「老板娘我跟妳說,我們葉家的基因都一個樣兒,一杯倒!妳要讓他喝下去,他今晚就別想回家了!」

陳果眨眨眼,「那就睡這兒啊,反正有空房。」

「不是這問題……爸!」

趁著葉修和陳果說話,葉靜竹竟是拿了桌上的另一瓶給自己倒了一杯,咕嚕咕嚕地喝下,速度快得讓葉修連阻止都來不及。

葉修立刻如臨大敵,「爸,爸你還……清醒嗎?頭暈嗎?醉了嗎?」

「嗯,醒著。」葉靜竹面色如常,笑著對葉修點頭,「頭不暈,我沒醉。」

「………」喝醉的人通常都不會承認自己喝醉,葉修很懂他爸,於是便問,「沒醉啊,那我問問啊,葉秋最近好嗎?」

葉靜竹還是點頭,「挺好的,你媽說他在那兒成績不錯。」

「喔,那媽呢?她最近好不好?」

話提一扯到葉默,葉靜竹的笑容就慢慢垮了,搖頭道,「不知道,都沒見著……聯繫也少……好不好……不知道。」

葉修緩緩攬上自家爹的肩,安慰他,「唉,別難過,你在國外,她在葉家也忙,再說了,你們倆一年見沒幾次面不是常有的事嗎?」

沒想到葉修話才說完,葉靜竹的眼淚就撲簌簌地落了下來,把葉修給嚇得……趕緊接過陳果遞過來的紙巾就給他擦,「沒事沒事,是我不好,我不該這樣說。」

葉靜竹雖然哭了,但表情還是一樣的淡然,就是眼眶紅著。他搖頭,任著兒子給他擦眼淚,「沒想這樣的……但我總猜不透她在想什麼……我明明很想她……想見她,想聽她聲音,但是每次看到她、聽到她冷冰冰的語氣,我就……」

雖然一直以來葉修都知道他爸在乎他媽,但這卻是第一次,這麼直接地接受到這樣的訊息,原來……他爸愛得這麼深、這麼沉……

他拍拍自家年齡可能少了二十不只的父親,繼續安慰,「沒事沒事,媽就是性子淡了點、說話冷了點,她對誰說話都那樣的,你別放心上,別往心裡去啊,乖。」

老子當兒子哄,葉修百分之兩百確定,他爸醉了,還醉得不輕。

「葉修……我其實……真的……」葉靜竹邊說眼皮子越往下掉,拉著葉修袖子的手也慢慢失了力氣,「很想見她……很想……」

「……」看著歪頭睡在自己肩上的父親,葉修無語了好半天才對驚呆了很久的陳果說,「抱歉啊,老板娘,讓妳見笑了。」

陳果乾笑兩聲道,「沒事沒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懂我懂。我幫你一起先扶伯父進去休息吧。」

「嗯。」

於是兩人合力將葉靜竹帶進了葉修那間儲藏室──已經不能被稱做儲藏室了,該有的都應有盡有,連床都換成了雙人的,陳果之前還著人徹底的打掃一番。

「行了,老板娘,妳忙去吧,我陪著就行。」

「嗯嗯,那我去外邊收拾,你也早點睡啊。」

等陳果出去,葉修才看了那個在熟睡,卻又眉頭深皺的人。他嘆了口氣替葉靜竹掩好被子,「愛情,很難啊……」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