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說明看第09

21.

 

耗費了大半年的時間,興欣終於突破重圍,往前邁進一步,殺到了線下賽。

線下賽是在B市舉行,一去大概就是一個月的時間,H市暫時是回不去了,剛滿週歲沒多久的兒子葉修只得帶著。

雖說興欣全隊都去了,但到底不是去玩,就算是不用上場的陳果,那也都是有要緊事做,這幾個人帶著一個娃兒去比賽……能顧得好嗎?葉靜竹思考再三,最後決定推了個工作,跟著葉修一起去。

419日,興欣整隊抵達了B市,義斬那兒讓孫哲平來接,打算把人接到了就直接和葉修他們一起去報到,只不過葉修沒有馬上跟孫哲平走。

「你先等我會兒啊,我等個人。」

葉修讓他和其他人在原地等著,小跑到另一處,抱著一個娃兒的男人身邊。

他和男人說了幾句話,沒多久便有個戴著墨鏡穿著黑色西裝衣褲的女人往他倆那兒走去。葉修也和她說了幾句話,說完之又在男人手上抱著的娃兒臉上親了一口,才走回幾個人等著他的地方。

葉修拍了拍孫哲平的肩道,「行了,走吧。」

興欣眾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對葉修的父親並不陌生,還很熟稔。況且他們是搭著飛機一起來的,自然知道他是要帶著葉修的兒子回老家,而來接她的那個霸氣女Alpha,便是葉修他娘了。雖然她去上林苑的次數不多,但大家都見過的,所以連問都沒有。

但他們知道,可孫哲平卻不知道。

孫哲平看看葉修,又看看一對男女離開的背景,表情詭譎。

這到底是個什麼關係?

想問,不知道怎麼問,倒是旁邊陳果的疑問幫孫哲平撥開了一半迷霧。

「這樣行嗎?半夜哭了怎麼辦啊?伯父哄得住嗎?」陳果滿臉擔憂地望著葉默夫妻只剩個黑點的背影,「要不還是和我……」

「不用。」葉修拉住已經邁出一腳的陳果,「我這個做爹的都沒緊張,妳緊張什麼?現在半夜已經很少哭了,我爸顧得來,而且他每天都會帶著胖胖來看我們的,妳放一百二十顆心啊。」想想他爸可是曾經一個人在H市,邊讀書便顧著他們倆兄弟一年多,現在只是一個周胖胖,完全不成問題的!

「剛剛那個是……」孫哲平手指指向已經沒了人影的方向,「你兒子?」

「嗯?你不知道?」葉修疑惑了一秒才想到,「喔,對,你不知道,上回全明星來B市的時候我沒帶著他,你不知道正常。那是我兒子,沒錯。」然後葉修就給他解釋了一下剛剛的狀況,「剛剛那兩位,男的是我爹,女的是我娘。因為要打比賽,不方便照顧孩子,我就把兒子拜託他倆幫忙顧了。」

葉修說完,連問都不給對方問話的機會,又繼續道,「想問什麼我知道,來,一次科普完你仔細聽啦。我,葉修,Omega,婚齡快五年,感情穩定,有個娃兒,乳名周胖胖。剩下的你自己琢磨吧,走走走,趕緊的,不然報到來不及了。」

話說完就拉著孫哲平往外走,孫哲平被他拉著,消化著剛剛那一段像是連環炸彈的消息,而且消化完了之後,那顆威力更為強大的未爆彈,在他想起周胖胖這名字怎麼這麼耳熟的時候,就砰地一聲把他給炸成了渣渣。

周胖胖!?

那不就是,前不久在職業選手群裡看到的,周澤楷的那個兒子嗎!?

葉修的兒子也叫周胖胖,那他的Alpha不就是……周澤楷!?

我去!前後第一人什麼時候搞一起去了!?

 

 

 

到酒店簽完到之後,眾人便拿了房卡各自回屋,葉修因為是Omega的關係,被分了一個單人間,

他收拾好東西就撥了一通電話給周澤楷報平安,還說兒子放在老爸那兒,很安全,讓他別擔心,然後又重點強調讓他別飛來,「B市不比H市近,而且我們賽程時間跟你們不太一樣,搭不上,你兩地跑太累了……會想?好好好,你想的時候我給你拍張胖胖的照片過去啊……行行行,視訊也行,你說好就好。……胖胖?挺好的,又重了些,你兒子最近真是越來越愛吃了,有了吃的連爹都不要了。我毫不懷疑要綁架他一點都不難,拿個吃的在他前面晃就行,保準乖乖跟你走!」

手機另一邊傳來周澤楷的低笑聲,葉修聽得覺得很舒心,卻也莫名有些寂寞,自胖胖一歲生日之後,他倆就沒碰上面,這會兒估計到挑戰賽結束前也見不到了。

葉修突然覺得,他想周澤楷了,很想的那種。

只是他沒把這話說出來,自家的Alpha什麼德性他知道,要是說了,八成明兒個就直接飛過來了。

夫夫倆又簡單談了幾句,決定把兩人結婚快五年的事先跟馮憲君報告一下。

畢竟葉修就要復出了,到時候身邊跟著孩子難免會讓人懷疑,什麼時候被爆出來不曉得,與其等著不定時的未爆彈爆炸,葉修決定自己先去將他引爆。

切斷通話,葉修將戴在脖子上的銀練拿下來,上頭串著他倆的婚戒。一般時候,為了不妨礙練習和比賽,葉修和周澤楷兩個,都是將戒指掛在脖子上的。

周澤楷倒是都會在訓練和比賽結束後將戒指戴回手上,可葉修性子散,他怕戴上拿下的,指不定哪天就弄丟了,不如好好掛著,所以戴在手上的時候不多。

葉修先是拿著戒指看了一會兒才摘下來戴在左手上,才剛戴好,門就被敲響了。

葉修將銀練收起來,前去應門,發現是魏琛陳果還有唐柔,而他們身後,則跟著兩位老熟人──陶軒跟崔立。

葉修開了門讓所有人進來,「地方小,自己隨意找地方坐啊。」

聯盟對這些參賽者的待遇其實都算挺好的,就算是葉修的這個單人間,也還附帶了一個小型客廳,來幾個朋友串門兒那是絕對夠的,但要容納他們六個人……那著實就真有人要站著,或者是去搬別張椅子來了。

葉修走在最前,自然是有位置就坐,魏琛跟在他尾巴邊,坐到了他旁邊,如此一來就只剩個單人沙發了。

陳果唐柔兩妹子讓了兩位客人,自行去搬了其他張椅子,崔立自然是讓位給老板,於是整間屋子就他一個站著,不過幾分鐘之後,常先來敲了門,他照樣沒地兒坐,也不會去搬椅子坐,就和崔立一起站著了。

一屋子五男兩女,先開口的是陶軒。

「生的兒子還女兒?」

「兒子。」葉修答,「我說老陶,孩子都一歲了,現在問,好像太慢了點。」

「沒機會問。」陶軒答的倒是個理,沒碰上面,交情也不如從前,縱然知道對方已經生了,但也不會特意去問這個沒意義的問題。「帶著孩子打比賽……挺辛苦的?」

「還行,大家輪流幫著顧,倒也還好。」

「那孩子呢?」陶軒看了屋子一圈,沒看見孩子的身影,也沒有任何關於嬰兒的用品,「整個興欣都來了……總不會放孩子一個人在H市吧?」

「自然是一起帶來了。」葉修回答完後笑了笑,「老陶,你別指望著我會因為要顧孩子而分心了。兒子我託我父親帶著,完全無後顧之憂。」

被戳中了心事的陶軒乾笑了兩聲,「沒的事,我就是關心一下。」

葉修一笑,不再就孩子的話題開口,而是開門見山地道,「都是老熟人了,就別繞圈子了,打開天窗說亮話吧。」

「也行,我們就是來見見你們那位……」陶軒雙眼看著葉修,像是這樣就能把他看透一樣,「『葉修』隊長的。」*

葉修呵呵一笑,將雙腳交疊,「其實你們就是明知故問,想要我開口承認而已。好,沒問題。我,就是葉修。」

陶軒已經蹭地站了起身,「你還真的敢承認!?」*

「為什麼不敢?」*

「你瘋了嗎?」一旁的崔立已經露出了勝利的微笑,「難道你不知道用假身份參賽,會被取消資格?哈哈,葉秋,你這是直接把勝利送給了我們嘉世啊!」

一旁的常先聽了整個人都要站不穩了。

他之前就經常到興欣網吧,和他們幾個人也混得挺熟的,雖然從沒見過葉修的Alpha,但卻是知道他已經結婚,且帶了個娃兒在打挑戰賽,只是他從來沒想到,這個葉修隊長,竟然就是榮耀教科書‧葉秋本人。

「你趕緊交代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陶軒一方面欣喜興欣會因為此事而止步於挑戰賽,可另一方面又覺得,好像有什麼更恐怖的事情要發生,因為葉修的笑容,實在是太平和了。

「其實,事情不複雜,簡單來說是這樣的──」

於是葉修用說著今天天氣晴的口氣,將當年用了自己雙胞胎兄弟葉秋身份證的事給說了一遍。

崔立本想利用這點要脅興欣,可沒想到到最後竟是嘉世要幫著葉修將這件事給圓過去。*

因為,葉修使用假身份比賽的事,竟是和嘉世捆綁在一起的。不幫著遮過去雖然葉修會受到譴責、甚至受到法律的責任追究,但這樣,對嘉世並沒有好處,只有兩敗俱傷的下場。*

所以,嘉世必須幫著他把這件事給處理好!

誰知還沒商量好怎麼處理,葉修的房門又再一次給敲響了。

一愣一愣的常先開了門,讓一屋子的人迎接了聯盟主席的大駕。

 

於是真假葉秋之事再一次上演,眾人同情的看著心臟不好的主席吞藥,在心裡替他心疼了一秒,同時也給予十足十的敬佩。

緩過勁的主席在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後果,又確定上場打比賽的一直是葉修之後,便睜一隻眼或閉一隻眼的讓他倆處理,隨便要說是化名還是改名什麼的。總之,不準出其他什麼紕漏!

心力交瘁的主席連本來是來做什麼的都給忘了,轉身就想出門,沒想卻被葉修給留了,說是有話要對他說。

主席留了,但陶軒崔立可不想留,丟了一句「葉秋是你的網名,你的真名叫葉修」就匆匆的走了。*

見嘉世兩人走了,陳果便立刻交待常先這事別亂說,常先和興欣眾人都混得像是朋友了,自然保證再三說絕不會說出去!

「既然這樣,那小常啊……」葉修用異常燦爛的笑容看著他,把常先都看得不自覺地後退了兩步,「等等要說的這件事,你也千萬別說出去啊。這一件比起上一件,引發的暴風雨等級可不是一個樣的。不過……我答應你,事後給你個專訪,行吧?」

常先連忙點頭如搗蒜,就算葉修沒給他專訪,他也絕對不會說的。

坐在他身邊──原本魏琛坐的那個位置──的馮憲君,立刻感覺心裡的警報正鈴聲大作。

這葉修!就知道他把自己留下來沒什麼好事!

「你想說什麼?」

「主席,我先問問……咱們聯盟,沒規定隱婚是違規的吧?」

隱婚?

主席搖搖頭,「沒這條。」這屬私人隱私範圍,隱婚最多影響的是粉絲觀感,對比賽沒有影響。

「那行。」葉修笑著拿出了他的結婚證,在主席面前晃了晃,「先跟您說聲,其實我在第四賽季末的時候……就結婚了。」

馮憲君看著那張紅彤彤的結婚證,眼都瞪圓了,然後他才發現葉修左手無名指上,那只銀燦燦的戒指。

「你、你你你……」你到底還整出多少讓我不省心的事!?

不過終歸這事不是壞事,只是他沒宣揚而已,算不上什麼大事。主席說不出話來,乾脆就不說了,拿了剛剛葉修遞過來的杯子又喝了口水,緩了緩之後問他,「你從前一直不說,怎麼現在突然想說?」要他來看,最好是在葉修真正退役、離開榮耀這個賽場前,都別說。

「如果可以,那是絕對不想說的。」葉修道,「但我想著總得給您打個預防。嘉世那邊知道我隱婚的事兒,估計會連著我改名的事一起爆出來,到時候……怕是動盪會不小。」

魏琛在旁邊一聽就嗤笑,「何止動盪不小?簡直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上演!唉,你這個自帶腥風血雨的男人喔,造孽無數!」

馮主席奇怪地看了他倆一眼,心說不就是結了婚而已,是要動盪什麼?

「沒法兒,Alpha太受人歡迎,真真不是件好事。」葉修頗感無奈,然後繼續向馮憲君道,「主席您放心啊,基本的應對,我想輪回那邊應該都是備妥了,您那邊,我就是先給您說一聲,免得心臟承受不了……」

「等等!?」主席這一聽直接聽出了重點,「你剛說……輪回?」

葉修點頭,「嗯,是輪回。我家那不成材的Alpha呢……就是輪回戰隊的。」

馮憲君突然有個不好的預感,他覺得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呼吸正變得急促,「輪回的……哪一位?」

「嗯……您自個兒看看好了。」葉修將結婚證遞給了他。

主席顫抖著手接過,膽戰心驚地掀了開。

鏘!

主席手上的杯子,破了。

砰!

主席整個人,暈過去了。

 

「兇殘,太兇殘了。」魏琛看著被隨從們扶到床上的馮主席,深表同情。

「這也太誇張了吧?」葉修站在老魏身邊,同樣看著裡頭的主席,抓抓後腦,「就是結了個婚而已,至於嗎?」

只有陳果對馮主席的關切是最認真的,焦急都寫在她臉上了,「誰讓你找了周澤楷當結婚對象的啊!」

「相親結的還不行了嗎?」葉修無辜。相親不是他相的,婚也不是他結的,他單純只是被告知而已啊!嚴格來說他是受害者啊,他真的特別特別無辜啊!

更何況,五年前的他哪裡會知道,自己結婚證上的那個Alpha,會繼他之後,登上榮耀第一人的巔峰啊!

TBC.

 

新刊《怎麼還不愛》 預購表單請戳我~~

其他詳情可看置頂文喔!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