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今天修不完這章了><

先放一半吧!

 

關於出現在葉修夢裡的兩個男人,(對,是兩個人,不是一個)

其中一個上一回出現名字了

另一個,就是被阿初拖了三個章節的「故人」了

寫了上中下,總算是把他寫出來了!

 

然後,關於先祖的部分

有小夥伴猜對了!

不過要寫到他還要再等個幾回了。XD

 

趕緊來上文,剩下的看明天能不能修完放上來!

 

 

二十九、故人(下一)

 

被封在透明高牆裡頭的女子,宛若只是睡著一般,閉著眼的神情安詳且平和,但兄弟兩人都清楚的知道,那只是一具……沒有溫度的軀體。

葉秋看著,想將眼前的人深深刻在腦海裡似的用力地看著。

「你說……是母親讓你來的?」

葉修靜靜地看了他一眼,輕輕點了頭才又將視線移回母親身上。他和葉秋一樣,想要將母親的模樣深深刻畫。

「母親還說了什麼?」葉秋啞著聲追問,「她既然讓你來這裡,那必是有她的道理。」

「……過去。」葉修向前抬起一隻手,慢慢伸向眼前那不知為何材質的牆面,垂下眼淡淡道,「她說……真正的過去,被封印在這裡。我……」

事情,是在葉修將手覆到牆面的一瞬間發生的。

銀光突地從掌心與牆體的接觸面爆開,連同那透明的高牆,一起被炸裂開來。

銀色的炫麗光芒,亮得幾乎令人睜不開眼。

「葉修!」

周澤楷就站在葉修身後不遠處,眼見事生異變第一反應就是上前將他護在懷裡,不讓他受到波及。

然,預料中的傷害並沒有到來。

宛若水晶玻璃的碎片被炸向四方,飛散各處,就連其他人也都是在第一時間就下意識地護住自己最脆弱的地方,卻沒想到,那些被炸開的碎片在碰上人體的肌膚之前,就先一步化成比砂子還細的銀色光粒,根本傷不了人半毫。

葉修聽見了心裡有什麼東西碎裂的聲音,很輕微,卻無限放大地傳到了自己腦海。

那是……契約正在崩壞的聲音……

他抬頭望去,只見阿爾蒂斯彷彿沉睡的遺體正隨著那四散的牆面一樣,慢慢化為光粒,飄散空中。

「母親……」

葉秋抬起手,想要補抓什麼,卻是徒勞。細如粉末的光粒如留不住的流水一般,穿過他的指尖,流淌而過。

他,什麼也抓不住、什麼也留不住。

葉修盯著母親的容顏,兩手垂在身徹側緊握成拳,一雙眼紅得發酸,腥紅的血絲爬滿了他的眼底,就連原本璀璨的星眸也染上了血色。

魂飛散、魄消逝。

從今而後,無論是哪一方天地再尋不到她的存在了。

這就是以魂為契的代價……

 

──葉……

 

葉修猛地睜大雙眼,看向他身邊的弟弟,葉秋也是用同樣的眼神看著自己。

母親,喊了他的名字,那必然也喚了葉秋的。

「哥……你……你聽見了?」

「嗯……」

兄弟倆不約而同再次看向阿爾蒂絲。

只見那正在消逝、本應屬於死者的軀體,慢慢睜開了雙眼,朝著他們張開了雙臂,臉上是兄弟倆懷念、熟悉的溫柔笑意。

「母親!」

兩個成年的男人瞬間像是迷了路找到母親的孩子一樣,想撲進她的懷抱。

然而,一切都是空。

葉修掙開了周澤楷,他的手穿過了母親的掌心、透過了母親的身軀,最終抓在手裡的,只有一團隨時會被吹散的光粒,以及──空氣。

還有,每位母親心中最深的期望。

 

──好好活著……

 

無數的銀色光粒像是有意識一般,形成的光流繞過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好溫暖。」

蘇沐橙感受到來自銀光的溫柔與慈愛,莫名地落下了一滴淚。

銀光最後又回到葉修與葉秋的身周,環繞著他們的周身,而後慢慢淡去,終是,全化為了無。

靈魂飛逝的場景,莫名的美麗,卻是美麗的令人痛徹心扉。

「母親……」葉秋低頭看著掌心中逐漸消去的光粒,流下兩行清淚。

葉修也想哭,但他仍是仰著頭,淚水含在紅透了的眼眶裡。

他不清楚葉秋有沒有聽見,但自己卻是聽到了,在所有的銀光消散之前,母親最後的話,像是一顆炸藥,炸開了所有被血與魂封印的過往。

心底深處,有某種東西從破碎的束縛中,掙脫出來。

 

──找回你所有失去的記憶,你便會得到你一直在尋找的東西……而後,所有的一切……都將在你手裡終結。

 

血液在沸騰、記憶在翻湧,被刻意隱去的記憶碎片像是被炸飛了的書頁,漫天飛舞在葉修的世界裡,一張張、一幕幕,那些回憶裡突兀的空白處,慢慢被填上、填滿。

 

修殿下,你生得……很像我以前的一位故人。

年幼的葉修坐在男人身邊,看著他問,『為什麼沒說像葉秋?咱倆生得是一個樣子。

男人輕笑著搖頭,大掌摸了摸他的腦袋,『不……我說的相似並非長相,而是內在。

 

書頁翻飛,記憶翻篇。

您總是在看天,天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男人低了下了仰望的頭,笑著看向身高還不及他腰部的男孩,『因為天空……不管在哪兒,都是一樣的。我家鄉的天空,也是這般的藍、這樣的……遼闊。

男孩抬頭望他,好奇問,『您……想家嗎?

當然是想的。

家人呢?

那肯定也是想的。』男人點頭,看著葉修臉上無限寵溺,『……特別想。

那你為什麼不回去看看他們?

因為……』男人又望回了天空,眼底充斥著寂寞,『已經沒有家了……自從……

 

火光四起,哀號滿佈。

阿爾蒂絲,妳為什麼欄著我?將她引來的人是我,我該負責!

不管她是怎麼來的、怎麼找到我們的,都不是誰的責任!況且你根本擋不住她、更殺不了她!

 

鮮血四濺、屍身遍野、殺戮萬千。

我累妳族人至今……妳身為一族之后……為何……讓我活著……

因為你必須活。』滿身鮮血的梵卓亞之后正消耗著最後的力量企圖讓他活下來,『我已經……活不了了……整個梵卓亞……只剩下他們了。我救你,是希望你活著,活著幫助這兩個孩子……失去了所有的他們……沒有勝算……

我……如何能幫……我連自己都救不了……

你可以的……你是……那時候……唯一的知情者……

男人吐出一口鮮血,一雙閃著金色的瞳孔盯著女子,『妳……想賭?賭那個幾乎不可能的未來?

賭……我賭。就算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我也賭!

那堅決的眼神不容退讓,男人又看了昏睡在地板上的兩個孩子一眼,無聲嘆出一口氣,『好……我陪妳賭……無論生死……無論善終……我替妳……看到最後。

謝謝……

 

畫面停了格、翻了頁,世界又回到了某個春暖花開的午後,小小的葉修丟棄了自家的弟弟從宮裡溜了出來,爬到後花園中某棵高大的樹上偷懶,那一襲被視為不祥的黑色衣角卻悄無聲息地進入他的視線。

那人兩手攏在寬大的衣袖內,臉上帶著溫文儒亞的笑容抬頭朝他看來。

那個總是在記憶裡模糊不清的臉龐,終是清楚的露在陽光底下,讓葉修看了清。

只聽他溫和開口道,『修殿下,初次見面,我是──

風吹散了男人的聲音、吹散了那幅美好溫暖的畫面。

記憶的書頁在紛飛漫舞中,慢慢歸了位,生命中一直被突兀空白的地方,終於被補了上。

 

──我已經……活了很長很長的日子了。而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見那場惡夢的終結。

──修殿下,我相信,你會是那個人……

 

原來,那個總是身穿墨色華服的男人,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出現在他們兄弟的生命中了。

曾經被他們忘卻的男人,在所有銀色光粒消散之後,靜靜地,以沉睡的姿態出現在他們眼前。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