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久不見!

其實,阿初應該要先請個長假才對...(土下座

場次後,家裡突然出了事,再加上阿初把自己晚上都排滿了課

導致三次元忙得有點混亂@@

連存文都沒怎麼找得到時間放(

之後還是會忙一陣子,更文真的會變慢一點,先跟大家說一聲抱歉了> <

 

上文前再順便廣告一下

阿初手上的餘本都還有放在賣場上喔~

連結:7-11賣場

 

五、

 

下午540分,王杰希收拾了好自己的東西,比平時還要早了許多下班。

無視辦公室其他同事異樣的眼光,他提著公事包逕自走出電競總局,在路邊攔了輛出租車,給司機報了地址。

他要去赴一個約,一個某位退疫的話嘮劍聖臨時起意約下的餐聚。

黃少天打給王杰希是三天前的事了,電話裡沒說要來B市幹嘛,只問了B市有什麼推薦的餐廳,還讓他一定要抽出空和他們倆出去吃頓飯。

能不能抽出空是其次,只是王杰希想著他們都退役了許久,像這樣的聚會能約起來著實不容易,便沒有推辭,答應了赴約。

王杰希沒問黃少天有哪些人會來,黃少天也沒說,反正他知道喻文州肯定會出現,而當時圈裡熟稔的也就那麼幾個,跑不出範圍。

只是他猜了張佳樂、猜了肖時欽、張新杰甚至韓文清,卻有想到,這些人一個都沒出現,反而是他以為再也不會見到的那個人,竟是那麼突然,卻又那麼安靜地,就躍進了他的視線。

其實最先引起他注意的,並不是那人,而是那熟悉婉轉的甜甜嗓音。

「凜凜,妳決定好要吃什麼了嗎?」

正尋找著包廂號碼的王杰希聽到這聲音,整個人一怔,停住了腳步,轉過頭看向右側的包廂。

確認了一下上頭寫的數字,205,沒錯。

包廂的門沒有關死,或許是想著人還沒來齊,留了個不大不小的縫隙,就是這道縫隙讓王杰希看見了蘇沐橙的側臉,以及她身邊的一個孩子。

因為角度問題,王杰希沒能看清孩子的臉,但聲音卻是聽得清楚,脆生生的,很是可愛。

「這個,跟,這個。」

蘇沐橙看了看孩子指的菜單,有點驚訝,「凜凜,這是辣的,妳敢吃嗎?」

只見孩子搖了搖腦袋說不吃,然後才慢慢地補充了幾個字,「爸爸,愛。」

王杰希確信自己肯定沒見過這個孩子,可這樣的說話方式……怎麼會這麼熟悉呢?

「哇!凜凜好乖!那妳點這道菜也是為了姑姑囉?」

沒聽見小女孩的說話聲,王杰希猜她可能只點了點頭,於是他便看到蘇沐橙彎下腰將孩子抱了個滿懷,蹭著孩子軟嫩的臉頰,「凜凜妳真是全世界最棒的小孩了!連姑姑愛吃的妳都記得,姑姑愛死妳了!等等回去姑姑買妳最愛吃的冰淇淋給妳!」

包廂間傳來女孩樂呵呵的笑聲,王杰希沒打算再「偷聽」下去,舉起手想敲門進屋,卻不想那門板還沒敲上,就聽見從裡頭一個他看不見的死角,傳出另一道低沉的男聲,手直接僵在了半空。

「沐橙,妳別老寵著她。」

「我哪有寵她,是凜凜很乖很懂事,所以才要買給她的!」蘇沐橙抱著孩子話說得很義正言辭,而在她懷裡的娃兒也很配合地點頭,「嗯,凜凜,很乖。」

男人的聲音,很熟悉,卻也很陌生。

低低啞啞的煙嗓聽起來比從前還要沉穩,卻也比從前要更加……柔和。

王杰希非常清楚這聲音的主人是誰,可他卻是從來沒聽那人用這種語氣說話,讓人聽了身子都不自覺顫了顫。

這門,頓時就敲不下去了,手舉在半空中有些無所適從。

門內的葉修或許是感覺到了什麼,從手機上抬起頭,便看見了倒映在窗上的人影。

「……大眼兒?」

門外王杰希回過神,心想這下門也不用敲了,索性放下手改敲為推,走進了包廂。

包廂裡是一個圓桌,只坐著三個人,王杰希一進門就將裡頭三個人給看了清。

蘇沐橙和從前一樣,除了那頭變短的頭髮,沒什麼太大的變化,笑容依舊甜美動人。

至於另一個,卻是變得太多太多了。

男人的外貌看上去是沒什麼太大的改變,但整個人的氣質都與從前判若兩人,王杰希不清楚是因為多了一副銀框眼鏡的關係,還是另有其他原因。

王杰希將目光慢慢移到坐在兩人中間的那個女孩身上,當他看清楚小孩的長相之後,瞳孔微微一縮,很快用一種難以置信的眼神看向葉修。

「傻愣在門口幹什麼?進來坐啊。」葉修清楚地看見王杰希眼底的驚愕,卻也沒說破,只是笑著讓他進門。

王杰希收了過顯的情緒,關上包廂門,在三人的對面落座。

「王隊,好久不見了。」蘇沐橙起身替他倒了杯熱茶,笑著和他招呼敘舊。

「嗯。」王杰希接過茶道了聲謝,「確實是很久沒見了……」說著便將目光移到葉修和女孩身上,「久到……孩子都有了呢……」

葉修沒應,只是笑了幾聲,輕輕拍了拍女兒的背,「凜凜,喊大眼叔叔。」

葉凜眨了眨眼睛,聽話地一字不改就朝王杰希喊了聲,「大眼叔叔好。」

王杰希也不在乎孩子這樣喊他,柔柔地勾起笑,回了一聲妳好,然後才看向葉修,「能問嗎?」

「問吧,沒什麼不能說的。」葉修伸長了手臂,替張手要拿桌上花生的女兒拿過盤子,夾了幾個到她碗裡,一邊道,「那話嘮硬要吃這頓,就是為了這事兒。」

看著拿起花生吃得挺歡的小女孩,又想到孩子那似曾相識的說話方式,王杰希覺得自己的猜想應該沒錯,不過還是意思意思地問了句,「是我想的那一位?」

葉修看了看女兒,只能感嘆周澤楷的基因實在太強大,整張臉就那一雙眼像自己,其餘的全隨了他。

整個電競圈,只要看了凜凜就能馬上認出她親爹是誰。

「是啊,這長相……」葉修伸出手,輕輕捏了捏女兒圓圓的臉蛋,「大概也沒別人了。她叫葉凜。」

葉凜大概是習慣了他爹這個動作,小臉蛋被捏了也不影響她吃貨的本性,一顆接一顆地往嘴裡塞。

「凜凜,行了。」葉修抓住她還想往桌上伸的手,語氣上帶了點嚴肅,「不然等等妳又吃不下飯。」

「啊……」葉凜露出失望的表情,抬頭問自家爸爸,「吃飯,什麼時候?」

葉修將孩子抱回座位坐好,從自己包裡拿出孩子專用的水壺給她,「不會太久,妳先喝著。」

聽話的葉凜接過水壺就喝,沒再說要吃什麼,喝完了就和蘇沐橙玩起了小遊戲。

王杰希看了便說,「要不先點個什麼吧,餓著孩子不好。」

「沒事。」葉修擺擺手,「餓不著,出門前才從她小叔叔那兒拐了餅乾吃。」

確定餓不著孩子,王杰希便開門見山地問,「所以,你們這是在一起了?還是曾經談過?」

「沒在一起,也沒談過。」葉修很坦白,拿起桌上熱茶喝了一口,「就是……意外。」

「意外?」王杰希挑眉,他可不相信葉修這麼精明的人居然會岀這樣的意外。

葉修聳肩,「百分之九十五契合度的意外,你覺得呢?」

「………」王杰希默默地拿起杯子再喝上一口茶──壓驚。

好吧,他懂了。

只是他沒料到……

「契合度……這麼高?」

一般大眾大多是落在高度契合的段落上,可就算如此,那些數值平均起來也不過八十,到八十五的都算是難得了,結果這倆……直接就是百分之九十五,絕佳契合,還只比世界紀錄的九十七低了兩個百分比而已。

葉修聳聳肩,「沒這麼高,或許就沒這事了吧。」

無論再怎麼否認,再怎麼有人聲明感情要高於一切、高於那些顯示在紙上的數字,但太多太多的事實證明,信息素帶給人類的影響,遠比他們所以為的還要高。

就連葉修也自認沒法抵抗對方那過於誘人的信息素,他可以肯定,如果那天突然發情的人換了個契合度在百分之八十以下的隨便哪一個,他都能自制地推開對方。

可事實卻是,周澤楷與他的契合度,就是這麼高。

「那……他知道嗎?」王杰希問。

「他……」

葉修剛要回答,包廂的門就碰地一聲被打開,還附帶某位話嘮的聲音。

「什麼知不知道的,那肯定是不知道啊!王大眼你肯定不相信,他居然是跟我們同時知道的!周澤楷當時那表情,可精彩了!」黃少天進門人還沒坐下,嘴上的話就說不停,邊放東西邊對著王杰希八卦,「天知道我當時看到這娃兒的臉時多震驚嗎?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喔,除了那雙眼。」

王杰希聽著往葉凜那兒仔細地看了會兒,才點頭,「嗯,眼隨了葉修。」

「呵呵。」葉修呵呵笑了兩聲,「一雙眼就夠了,看就知道是我女兒。」

「美得你!分明是一看就知道是……」

「少天。」

慢一步進來的喻文州打斷了黃少天,「注意說話。」說話時他還特意朝葉凜笑了笑,示意黃少天別忘了孩子還在場,不該說的就別亂說。

「喔喔……忘了忘了。」黃少天吐了吐舌頭,朝著葉凜露出大大的微笑,試圖轉移話題,「凜凜小朋友半個月不見啦!還記得我嗎?」

「記得。」葉凜雙手抱著自己粉紅色的水壺點點頭,「很吵的,叔叔。」

「………」

幾人沉默了會兒,紛紛笑了出來──除了黃少天。

「不不不,我怎麼會是很吵的叔叔呢?」黃少天湊到葉凜眼前,準備刷一下自己的存在感,「我可是堂堂劍聖,凜凜可以叫我劍聖叔叔!」

「夠了,黃少天。」葉修把女兒從黃少天面前抱走,滿臉的嫌棄,「別一來就跟孩子扯那些有的沒的,趕緊和你們家文州坐好,把菜點一點讓人上菜,我女兒等著吃飯呢!」

所謂民以食為天,天大地大,吃飯最大,尤其是孩子餓的時候,什麼事都可以往後排了。

於是幾人各自坐好,叫來服務員點好了菜,沒多久桌子上便布滿了各式菜餚。

顧及葉凜還在,幾個大人聊天時便沒再提及周澤楷,只是就各自的近況說了說。

當黃少天說到前幾天比賽如何如何時,葉修就笑說當解說員那簡直是你天職,估計一整場比賽光聽你用說的就有畫面了,連看都不用看。之後文州和你搭擋看能不能讓你話少點,省得大家都光聽你說,比賽都來不及看了。

至於王杰希進了總局工作的事,在圈內的人都知道。而已經一腳離開榮耀界,踏足另一個圈子的葉修還是前陣子才從蘇沐橙那聽說。

他想了想突然問,「老馮退了嗎?」

「嗯。」王杰希點點頭,「去年那會兒退的。」

「確實也該讓他老人家休息休息了,尤其他心臟還不太好。」葉修說著剝了隻蝦放到女兒碗裡。

王杰希聞言頓了頓筷子,抬頭看向他,一點也不避諱,「我倒覺得他心臟的老問題就是讓你給折騰出來的。」

「誇大了,我哪那麼厲害。」葉修笑著擦了擦手,然後叮囑葉凜,「凜凜,不許挑食。沐橙,妳也是,別做她壞榜樣。」

蘇沐橙吐了吐舌頭,夾回了扔到一邊的苦瓜哀怨地自語道,「你從前帶我的時候可從來都沒有這麼說……」

圓桌另一邊三人看著葉修一邊吃一邊顧娃兒,還能順帶管教妹妹,再一次真切感受到,這人,已經不是從前那個榮耀世界裡,姿意瀟灑的鬥神了。

「所以老葉,你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啊?」黃少天邊吃邊問,一點時間都不浪費,「文州說能在電視台遇到你,那肯定跟那方面的行業有關,而且聽你和那些工作人員說話的方式,他猜你職位肯定不低。誒,還有還有,那些人怎麼都喊你路先生?難不成你這次出圈轉行不僅換了名,還連姓都給改了?」

一連串問題問得人都不曉得要從何答起,但葉修卻是不慌不忙,拿了紙巾給女兒擦了擦嘴,然後難得有耐心且有條不紊地一個個回,「文州猜得倒是挺準。那天在錄一個新的綜藝,雖然有宣傳,但還沒上,你們應該有聽過。」葉修隨口說了那節目的名稱,然後說,「我是總導演,所以職位……還算高吧。」至少大半個節目組裡的人都得聽他的,「至於姓名嘛……我確實是換了,我母親姓路。」

對面三人聽了都微微吃驚,尤其是黃少天,一雙眼瞪得跟龍眼一樣圓。

「我去!你連離開了榮耀都能這麼全職的嗎!?這才幾年?才幾年啊!咱們家文州才剛退役你就成了一個節目組的總導演!?你是開了掛嗎?肯定是開了掛吧!」

「說是開掛……也有一點吧。我有個弟弟,他是影視公司的老闆,確實算是走了點後門。」葉修輕輕一笑,倒沒有否認這個事實,畢竟娛樂圈子比他原本待的榮耀圈要複雜太多,那並不是一個……只光靠實力就能證明自己的地方。

「雖然我也是從助理開始做起,不過沒有背後那層關係,估計也沒法走得這麼順。」葉修拿起眼前的杯子,喝了一口,才又繼續說,「那個圈子雖然可以憑實力說話,但沒點關係……出頭也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你是沾了你弟的光?」黃少天眨了眨眼,萬萬沒想到這個從前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宅男,弟弟居然是開公司的!還開的是娛樂公司!

「明面上是吧。」葉修說,「不過最主要……還是看在我兩個母親的面子上。」

「你……兩個母親?」喻文州抓到重點,拿著的筷子一頓,遲疑地問,「你的雙親,是圈內人?」

除了蘇沐橙,葉修很少對誰主動提起過自己的家人,他有一個弟弟整個興欣的人都知道,但這個弟弟是個雙生的事……還就只有蘇沐橙跟陳果知道而已。

就連離家出走打遊戲這事,還是他第九賽季出來打挑戰賽時不經意間在眾人面前提過一回,還沒很詳細。

如果他家裡人娛樂圈的圈內人,那麼就能理解葉修為何從來不主動提起,甚至偶爾還會回避家人這個話題了。

「是圈內人。」葉修點頭,也沒再吊人胃口,「不然我也不可能走這行。她們是……」

然沒等葉修說完自己雙親的姓名,蘇沐橙竟是少有地打斷了他的話,語氣飛揚地道,「她們兩位你們肯定聽過的!」她的眼底閃著光,更有著些許激動,就像終於能把憋在心底許久的秘密說出來與人分享一樣。

「這、這麼有名的嗎?」她的反應讓黃少天有點錯愕,他還真沒看過這樣的蘇沐橙,興奮得像個孩子似的。

「那當然!」想當初她第一次知道葉修的母親是誰的時候,那個激動啊,都讓她差點失聲尖叫。

「所以……」王杰希放下碗筷,看向葉修問,「你的兩個母親,是……?」

葉修唇角微微勾起,眉毛輕揚,透著一股與有榮焉的氣息,慢慢將兩個名字說出來。

「葉夙,還有路佳芳。」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