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更只能維持三天……不過這星期阿初還是努力著隔日更了(倒地)

順便走個灣家印調~   https://goo.gl/forms/7yoo44GQ2Cm0iKYC2

食用說明請看章一~章二十~

 

三十二、

 

葉修對於羅凱的印象,不多,只有「母親的娘家人」如此而已,七歲時母親讓他和葉秋開口喊的,也是舅舅,當時他並沒有放在心上,照理說,也不需要,只是個一面之緣的親戚罷了,對於普通的孩子來說,七歲能記得多少?

但葉修記得,不是因為羅凱對葉修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而是,在一群勢利的羅家人面前,只有這位舅舅是站在母親這邊的,當年冷著一張臉的母親也是在看到他出現之後才緩下了崩緊的神經,只七歲的他立刻明白這個人對母親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多重要葉修不清楚,不過葉修沒有特別去記住他,因為他聽出了母親與羅凱的談話裡透出了訣別。

 

『能幫妳的,只能到這,再下去我和若然都不能脫身。』

『足夠了,我再不回頭。』

『保重,媛媛。』

『嗯。』

 

至今葉修仍不知道為什麼年僅七歲的自己會記住這一段對話,原因不明,但他的確是記住了,或許是他下意識以為再也見不到這位舅舅了吧。

「所以……」葉修揉了揉眉心,還在消化剛剛收到的消息,坐在他身邊的周澤楷一臉驚訝都還沒收起來,擠在他們倆中間的兩女娃兒正咬著餅乾吃得正歡,一點都感受不到親爸與親爹那坐過山車般的心情轉折。

「媽您確實只有一個小了十歲的妹妹,沒有兄弟,這位……、舅舅,是您祖父的母親的哥哥的女兒的兒子的兒子?」葉修無語,這就算去論表舅親疏根本就表到三千里外了!

羅媛拿起桌前的茶喝了一口應了聲,應該是吧,然後看向羅凱,羅凱則是歪了頭思考了下才道,是吧,不是很確定?不是也沒差,反正咱倆是不同支的,妳是本家我是旁系,不然當年我們怎麼訂的婚,雖然這婚沒結成就是。

葉修從來沒有現在這一刻覺得自己的母親原來也挺逗的這樣的想法,然後理了一下目前發生的事,「舅舅您……在小周說了我的事之後就知道我是誰了?」

羅凱一笑答,「不,沒這麼厲害,國內人口多了去,澤楷只說有了個Omega前輩我哪知道是誰?況且你們圈裡哪來的Omega?」

葉修心想果然羅家的人都不簡單啊,小周只說了個前輩他就可以猜到這麼多,羅凱像是看穿了葉修心裡想的便開口,「也不是那麼難,自己的兒子我可是很清楚的,哪些人能讓他看上還是有底的。

我是不太看你們圈裡有哪些人又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整個圈內……身為他前輩又性別未確定的,只有你一個而已,葉修,我是看了你的照片才確定你是羅媛的兒子。」

葉修點了點頭,轉向自家母親問,那媽,您呢?那天看到了小周就知道了嗎?

羅媛搖頭說,「不知道,羅凱沒讓他兒子姓羅,難道隨便來了個姓周的我就往他倆身上扯?不過……」她頓了頓,看了自家丈夫,「你到底和誰生了孩子,你不說我和你爸就不過問,但既然我見到了人,也知道了名字那要查也不是難事。

我能查到羅凱,羅凱自然也能查到我們,何況羅凱是見過你的,於是我和你爸商量了,如果你們決定了在一起之後,他們兩口子若找來就是同意,若沒找來,那就換我們找去,這不,你和我說了今天帶人回來,這兩個下午就開著車來了。」

葉修點點頭,表示理解,然後用著要死不活的死魚眼轉頭拍了周澤楷的肩,「太好了呢,小周,呵呵,這兩人都可以曾經是未婚夫妻了,咱倆就一點問題也沒有,還能替他們完成了該結成的親,看看,多好。」

周澤楷回過神,看著葉修漾開笑容用力的點頭。

對面的羅媛看著周澤楷如此就轉頭問羅凱,我說這孩子是像到誰?你倆帶出來的孩子怎麼會這麼靦腆?不太科學。

周澤楷聽了臉更紅了,周若然嗆回去,難道妳那兩個兒子就像妳?

羅媛眨了眨眼看著他,不像?

周若然再看向對面的葉修,也特意張大了眼朝他眨了兩下,感覺特無辜,坐在他身邊的葉笑笑居然也是同一號表情!而雲雲,臉是像了葉修,但那呆萌的表……了簡直跟自家兒子小時候一模一樣啊!

太可怕了,遺傳基因,太可怕。

 

葉清看著已經跑題了的現場,用力咳了一聲道,行了,別鬧了,重要的事先辦了吧,對孩子們說說咱們下午談的事先。

葉修問,你們還談了事?羅家的事?

葉清瞪他,狠道,羅家不用你們小輩擔心,你們先顧好自己吧,你們打算怎麼過?

葉修心裡喀噔一聲有種不妙的預感,立刻回,怎麼過?照常過啊,幾年不都過下來了……不!爸您想做什麼!?我可是個Omega!我Alpha可是在旁邊的我說!

看到葉清拿了手邊的書作勢想丟過來葉修立刻往周澤楷方向躲去,把中間的兩娃兒擠得唉唉叫,周澤楷哭笑不得只得張手將兩個娃往自己方向抱近了些好不被葉修壓到。

葉清吹鬍子瞪眼罵道,坐好!像個什麼樣子!壓到孩子了!

葉修怎麼可能捨得去壓他兩個寶貝女兒,他可是控制好了距離,分明是這兩隻故意也要唉個兩聲藉機往新認的爹地身上去。只好故意唉聲嘆氣,唉唉,這都是什麼世道啊,有了孫子不要兒了,真……

「那就嫁出去唄。」

葉修瞪大了眼抬頭看向自家母親。

葉秋差點把喝一半的茶噴自家父親身上。

周澤楷則是雙眼發亮看著未來丈母娘,那眼裡的欣喜,嘖嘖,比八九賽季奪了冠軍還多啊。

「媽您說啥!?」

「兩個女兒都四歲了你還不嫁?把人當啥了?」

「不是,妳兒子我才剛回家你就急著把我嫁出去?」

「那你讓人沒名沒分跟著你?」

葉修簡直想哭了,到底誰才是Omega?他生了兩個娃兒都沒抱怨自己當未婚爸爸,現在還嫌他沒給人名份!?不,這得反回去,不反不行。

於是他轉頭看周澤楷,周澤楷突然被他一瞪給嚇了一跳,「前、前輩?」

「我不嫁!」

「前輩!?」QAQ

「我娶你。」

羅媛道,「哎呀!那更好了。」

周若然炸毛了,「好什麼!?小楷你敢點個頭你試試。」

周澤楷點到一半的頭立刻頓住了,他的Omega爹雖然沒像羅媛那般強勢但在周家的地位和羅媛是一樣的,周澤楷沒膽惹他,只好哀怨的望向了自家前輩。

葉修拿周澤楷這種表情最沒輒,揮了揮手說,你別總來這招,用久了會沒用的。

然後正色對幾個長輩道,在一起了還不行嗎?再說了還是前些天才在一起的,立刻就去扯證你們這不是趕鴨子上架?

葉秋在旁邊冷冷吐槽一句,誰讓你們先上車來著,然後被葉修笑著瞪了,他立刻低頭喝茶當什麼都沒發生。

「葉修,」羅凱開口,「我知道你剛回家,澤楷卻是要長期待S市的,你想待家裡我可以理解,不過SB市距離不遠,你們倆交換來來去去也行的,除非你們的感情不夠深厚。」

羅媛也接了說,「葉修,一張紙或許對你來說不代表什麼,但卻可以安安澤楷的心,笑笑和雲雲也能入了你和澤楷的戶籍,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葉修看著羅凱再看羅媛,他哪會想不通這其中深義,就是突然被人拉了去扯證,從單身變成有夫之夫,任誰也不想的吧?

不過……

他突然低下頭問了兩個孩子,妳們有沒有跟人問好?

笑笑雲雲搖頭,笑笑說不知道喊什麼,外婆沒讓喊人。

葉修嘆了口氣,這下可算是理解為何羅凱一開始不承下他的問好了,因為,他喊的是舅舅,可羅凱在身份上已經不能算是他舅舅了,他和周澤楷有了孩子,也想一起走一輩子,那舅舅就不是他喊的了。

周澤楷也是,進了廳後就只喊了他爹爸一聲,要喊葉清和羅媛卻是被藉故帶過,因為他們想聽的不是姑姑、姑父,所以他們沒讓孩子先認了羅凱及周若然,因為得先認了父親才能認祖父啊。

葉修心底嘆了口氣,承認在做選擇的時候還是下意識的保護了自己。

他一個人守著這份感情走過了幾個春夏秋冬,突然地,這份情感有了回應,他一開始是不信的,雖然到最後他是被周澤楷打動了。

他看起來是理所當然的接受周澤楷回應過來的情感,但心裡其實卻是有點措手不及的,或許是他當初埋下的不信任種子埋得太深,就算理智上相信了周澤楷的感情,心底的深處卻仍是在懷疑,所以他能和周澤楷交往,卻沒有往人生的下一步去打算,所以當自己的母親把事情拉出來攤在陽光下的談,葉修還是往後退了一步。

結婚、標記,他的一生就沒有了退路。

葉修看事情多是理智多於情感的,他看得遠、想得多,很多事情會先預想到最好的結果與最壞的打算,然後,留一條能活下去的路走,就好比被嘉世驅逐之後他無所謂的只帶了一張帳號卡重頭再來,在其他人的眼裡看來,他甚至是一個超脫常理的Omega

羅媛十幾年不在兒子身邊,卻十分清楚葉修打出生就根固的性子,這孩子,很像她,處理事情的態度、做事的風格,全和她年輕時一樣。

決定了就往前走,有困難也不怕,就算是行走在滿是荊棘的道路上也能赤著腳走過去,但卻不是有勇無謀的走,而是能保證自己能活下去的前提下去走,當年的她在決定離開家族之前也是如此。

當時的她一個人將所有都承在肩上,試圖一個人去解決來自家族的問題,卻忘了能幫助她的人其實就一直在身邊,直到葉清背著她讓羅凱幫著忙出現在羅家,她才意識到,很多事,孤軍奮鬥是沒辦法走到自己要的結果的,尤其是在情感上。

「葉修,」她開口,「你說過,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感情也是,很多事,不是你一個人就能扛起的,更何況感情的事從來不是你能預想得到的。」她揚起一個笑容面對兒子,道,「你怕什麼?就算全盤皆輸又何妨?不過是重頭再來罷了。」

──不過是,重頭再來罷了。

葉修一震,眼前的迷霧像是被撥開了一般,看見了未來的光明。

他抓了周澤楷的手,挺直了背,面對著四位長輩緩緩開口,「我是個Omega,年紀也比小周……澤楷大,我曾經,自以為是的做了自認對澤楷是最好的決定,也曾經不想要這段感情,我以為我能主導這些,卻沒發現我忽略了澤楷的感情……」一個人試圖掌控著兩個人的感情是不對的,情感是互相的,更何況他們還有兩個孩子……

葉修突然自嘲著笑了,他在怕什麼呢?輸了又如何?重頭再來罷了,周澤楷能不死心的追上他,那他也能!

手裡感受到周澤楷傳遞過來的力度與溫暖,他看了周澤楷一眼,然後放柔了眼神笑著繼續道,「小周啊,我一人帶著兩個孩子這麼多年了,好累,你是不是也該負起身為Alpha爹的責任了?之後,一起帶著她們成長吧。」

「好。」周澤楷笑著看他五指穿過了葉修的指間,十指相扣,「一起,我會,一直在。」

 

答應了是一回事,但要直接殺去扯證是不可能的,畢竟休假日是不會有人理你的,周一兩人又要回隊裡,再請一天只怕馮主席的住院日子又要拉長了,於是扯證這事還是後延了。

碰巧是八月八父親節,晚上眾人圍著桌吃了晚餐,葉修葉秋打小父親節就沒特別過上,頂多口頭一聲父親節快樂,而周澤楷是根本沒料到今日會見到自家兩位父親的,壓根沒準備,也只能送上一聲父親節快樂,兩個小女娃倒是有準備了葉修的份,但沒想到會突然多一個父親出來,於是乾脆笑笑的圖給了葉修,雲雲折的紙花送了周澤楷,皆大歡喜。

餐後葉修還特地打了電話給陳果,讓兩娃兒給她們乾娘送上生日祝福,把在H市的陳果感動了一番,後來聽唐柔說電話掛上之後陳果還哭了一陣。

葉秋聽到還特地問了,是你那老闆娘?葉修說是,你問這幹嘛?葉秋擺了擺手說沒事,就問問。

葉修不明所以,聳了聳肩隨他去了。

當晚周澤楷體會了一家四口一張床的感覺,葉修直嘆不行,四人睡太小,得凹葉秋買張更大的,周澤楷卻是笑說,擠,好。

葉修伸手揉了他臉頰,好什麼好,哥連翻身都難,小心你壓到你寶貝女兒。

「不會,」他說,抓了葉修的手放在了自己頰邊,「我會,捧在手上、放在心上,你也是。」

葉修沒理他,中間的笑笑卻問,爸爸你臉好紅,葉修抽回手,捏了自家女兒的臉說,沒妳的事,快睡!

然後笑笑哇拉哇拉的越過雲雲滾周澤楷懷裡去指著葉修告狀,爸爸欺負人啦!

葉修直想把這娃塞回自己肚子裡,誰生的這!於是撈過被姊姊碾過的雲雲,說,那隻歸你了!

周澤楷笑出了聲,真好,有前輩、有孩子,真好。

 

隔日葉秋特意去接了蘇沐橙回來,蘇沐橙進門還沒明白怎麼突然要她也回來,葉修就說,妳也是家人,這種場合妳得在。

蘇沐橙想你們父女認親的場合我怎麼也需要在?後來才知道是什麼場合。

他們在葉家主廳裡行了簡單的古禮,沒有盛裝打扮,只是穿著最平常的衣服;也沒有賓客,就只有彼此最親近的家人,以及最真摯的祝福。

他們牽著彼此的手,拜了天、拜了地,拜了四位長輩,交杯喝了路嬸準備好的女兒紅,再交換了戒指。

戒指是羅凱和羅媛分別交給他們的,周澤楷手上的是羅媛一直保存著、本該是當年她要套在羅凱手上的;葉修的則相反,可保存的人卻是周若然,他把戒指交給周澤楷時對他說,那兩人不是夫妻,卻是最親密的家人,比任何血緣上有關的人還親,縱使他們當年為了各自的另一半不得不選擇訣別。你爸當年交給我讓我隨意處置,但我知道他心裡是捨不得的,羅媛對他來說,其實是很重要的妹妹,所以我留著,本想著百年之後再讓你替我送去還她,現在這樣倒也不錯。

套完了戒指,葉修先替羅凱和周若然奉了茶,喊了父親,羅凱笑著點頭,周若然倒是多愁善感的紅了眼框;再是周澤楷向葉清及羅媛敬了酒,喊了父親母親,葉清仍是一臉嚴肅卻可以看出他臉上的一絲不捨,羅媛倒是正常,只是在放回酒杯時說了句,往後,就交給你了。

最後葉修喊了笑笑和雲雲來,讓兩人分別喊了祖父與爺爺,羅凱笑著對羅媛道,總算是,成了一家人呢。

蘇沐橙看著,眼淚不自覺的就流下來了,羅媛將她攬在懷裡說,喜事呢,哭什麼?

蘇沐橙窩進她懷裡回,喜極而泣呢,媽,我好開心。

或許會比將來自己結婚還開心呢!蘇沐橙在心裡想著。

哥,葉修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了,這樣是不是你在天上也能放心了?

 

TBC.

 

字裡行間其實我多少提到了羅家的事,在阿初的腦袋裡,那兩對坑爹的爹媽,其實是很有故事的,(豪門恩怨啊、世族的責任啊、家族的內鬥啊……)聽起來是不是很有戲XDDDD

 

番外會提一下,不過不會全部,畢竟是周葉文,爹媽當個陪襯就好,哪天阿初有空了再來當自創寫XDD

 

還有那個什麼古禮什麼的,阿初亂掰的,看過就算了,真的,意思到就好了嘛~是不~XDD

 

歡迎抓蟲喔~~~ヾ(*´ˋ*)ノ  謝謝大家~~~ ⁄(⁄ ⁄ω⁄ ⁄)⁄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