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第二篇~

食用前說明:

 

1.與女友分手周X單親爸爸葉。

2.周澤楷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

3.葉修有個死了的妻子跟一個九歲的女兒。

4.原著背景。

5.原著時間線微調。

6.順著原著第八賽季葉修退役後的時間開始,對話偶有使用原著句子,使用的部分以**表示,(前幾篇的之後會補上)

7.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說三遍。

 

 

二十二、

 

葉秋先葉修他們離開了酒會的場所,是一個人回去的。

走之前他還對自家兄長丟下一句,「我想,你過個幾年再回來吧,至少,等那個什麼法過了程序。」

葉修喜歡男人,他管不著,也接受得了,但他們兄弟都知道,他們的父母很傳統,就算是法律都在走程序了,也覺得男人和男人在一起是不正常的。

自家弟弟的反應,倒是出乎自己意料,他以為葉秋會跳起來罵他不孝子之類的,結果人只是驚訝、皺眉,再沉默,半晌才吐出一個喔字,平淡得不得了。

然後,他想起了前一晚和周澤楷在一起時的談話。

周澤楷和梁瑾分手也快一年了,葉修也從沒問過他們倆之間還有沒有聯繫,或是從情人變仇人之類的。

但他沒問,也知道該有的問題還是有,畢竟兩人是青梅竹馬,又交往了這麼久,眼看著等女方畢業就可以結婚了,卻突然分了手,家長要不關切關切那是絕不可能的。

於是兩個久位見面的情人見了面後,散散步、聊聊天,也做了情人之間該做的事,葉修趴在床上緩過了勁,心血來潮就問了周澤楷這事。

「你和梁瑾……怎麼樣了?」

問這話的時候周澤楷還愣了一下,畢竟事情都過去快要一年了,葉修從沒主動提起梁瑾,讓他以為葉修是不在意的,沒想到卻是今天突然提起。

「嗯……」周澤楷想了想,「上回,她回S市時,碰上了面。」

葉修知道周澤楷誤會了自己的意思,又補充,「我不是說這個,我是指你們分手,你父母沒問什麼?」

周澤楷才明白原來他不是要梁瑾,而是家裡長輩對兩人分手的看法。

當然是不可能什麼都沒問的,連梁瑾的父母都來他家關切過了,是鬧了什麼彆扭,還是發生什麼誤會了?否則怎麼好好的十幾年都走過去了現在才突然說分手。

周澤楷其實一直沒和葉修說過,當初和梁瑾提的時候,她是不願意的。

情人節的前夕,他特意到H市約了她出來,她沒多想為何男友選了前一天找她,只以為是因為碰上了元宵節便照常的赴了約,沒想到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竟是在陪她逛了一下午的街之後,跟她提了分手。

「什麼?」梁瑾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青年也好脾氣,又將話重覆了一次。

分手吧,小瑾。

「……好端端的,為什麼突然說分手?」梁瑾道,「難道是因為聽到了我和朋友說的那些話?好吧,你聽到也聽到了,那也是事實,打遊戲本來就沒什麼前途,澤楷你之前功課也不錯,乾脆現在就退役了吧,好好回來念書,七月再考個大學,往後才有更好的成就。」

聽了這些話,周澤楷也沒生氣,仍是掛著笑容看著梁瑾,梁瑾見他不說話,便逕自說著,說上了好一陣子才發現他的不對,抬眼一看才發現周澤楷臉上是一種客氣到疏離的笑。

什麼情況會在聽了這樣的話之後,還處之泰然?

就算是不理解周澤楷理想的梁瑾,她還是從小和他相處到大的青梅竹馬,有些習慣,是一輩子也改不了的。

她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笑,為什麼還笑得出來,那是因為──他根本不在乎。

他不在乎她說的話,也不在乎她對他職業的批評,因為,那些都將與她無關。

認知到這一切,她才明白,周澤楷,這個從小和自己一長大的男友,是真的不想和她一起了。

為什麼?

因為自己說了那些話?還是因為自己對他職業上的不認同?

不對,她還是了解周澤楷的,如果他在意的話,就不會拖到了現在才來和自己談分手,他們一直都是這樣過的,那麼,唯一的可能就只有……

……你喜歡上別人了?」

「嗯。」周澤楷也不反駁,因為他已經摸清了自己的心。

梁瑾立刻沉了臉色,「為什麼?是因為她比我好?比我出色?還是比我好看?」

周澤楷搖頭,論好不好,真要把葉修拿出來和梁瑾比,那是一項都比不過的,可是,「他在乎我。」

「難道我不在乎你?」梁瑾更氣了,「我說那些都是為了你好。」

「不,那只是,為了妳。」只是為了她的面子。

「但……但我說的都是事實啊!」像是被說中事實一般,梁瑾不自覺地放大了聲量,「況且我們這麼久的感情了,難道你說分就分了?」

是,他們的感情走了這麼久,久得,都變了質。

「她真有這麼好?」

周澤楷搖頭,「沒有,他沒有哪一點比得過妳,但……」青年看著她,說出連她都沒有發現的事實。

──妳不愛我。

 

兩人剛分手那會兒都沒讓彼此父母知道,周澤楷是覺得沒必要,梁瑾則是不想解釋。

但紙包不住火,從前周澤楷這麼常往H市跑,過了個年就減少了次數,更是在八月去了一大段時間之後就不再去了,這麼大的改變,怎麼可能還看不出來?

周家父母便找了機會小心翼翼的問了兒子,周澤楷卻是像在說今天天氣晴一樣的回,分手了,今年二月時。

他雲淡風清,但兩老卻覺得風雲變色。

怎麼好端端的就分了呢?

還都分了一段時日了!

周家父母看著周澤楷拎了包沒事人一樣的回俱樂部,下一秒就去隔壁找梁家父母了。

那之後……好像也沒有再提起這回事了,就是每回回家都會聽到母親提一句,小瑾這麼好的姑娘啊……可惜了呢。

能說什麼呢?周澤楷也只能笑笑了。

後來周母從梁瑾父母聽說了提分手的是自己兒子,原因是他喜歡上了別人,周母就更不能諒解了,覺得是他虧欠了梁瑾。

於是當青年回家時母親的問題變成了,聽說是你喜歡上別的姑娘了?人好不好?有空帶回來給我們看看吧?

母親的口氣聽起來不像是關心兒子,倒像是想看看到底是哪個人,有那麼大的能耐、比梁瑾還好,好到讓自己移情別戀。

「他很好、溫柔,也很會照顧人。」周澤楷也沒特意轉移話題,只在腦袋裡想了想葉修的為人便脫口而出。

「喔?聽起來倒像是個可人的小姑娘,幾歲的人?」

這回周澤楷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將桌上的菜吃了一半才回母親,大了我一些。

梁瑾本身也就比周澤楷大了些,周母沒說什麼,再問,哪裡人?H市的?

周澤楷向來就孝順父母,兩老問什麼問題他多半都會老實答,若不想說他就會選擇沉默與微笑。

他和葉修才剛開始,他並沒有想要這麼早就對父母說這事,只是母親問得太頻繁,連偶爾他在俱樂部時通電話也會說上幾句,他想若是沒再給些交待怕是他媽不會跟他完。

B市人,現在住H市,二十六歲,」那天他回俱樂部之前,終於對父母開口,「有個十歲的孩子,是個男的。」

 

很多事,葉修沒問,周澤楷就不會主動說,但若是問了,除非周澤楷不想說,否則多半都是會向葉修老實交待。

葉修見他沉默這麼久,猜想父母那邊肯定是不好交待了,因此便道,「沒事,我就突然想問問,沒別的意思,你別多想。」

沒想到周澤楷卻搖了搖頭,「我們的事,梁瑾……沒告訴她,但爸媽,我說了。」他轉頭看向葉修,「我說了,你和小夏的事。」

葉修一聽立刻撐起了上半身,然後因為仍在酸痛的腰唉呦一聲又趴了回去,周澤楷立刻給他捏了捏他的腰,「沒事?」

「沒……」葉修抬起臉,「你說,你跟你爸媽說了。」

「嗯。」

「怎麼突然……

「嗯……不算突然。」周澤楷側躺下,鑽進了被窩裡將葉修圈進自己懷裡,「前陣子的事了。」

「他們的反應?」

……」周澤楷頓了頓道,「嚇到了,說要緩緩情緒。」

因此自那週他回了俱樂部部後,就暫時沒回家裡,讓隊上的隊友都覺得他們隊長轉性了,杜明還常看著窗外說這天是要下紅雨還是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以孝聞名的隊長居然不回家了。

葉修無奈地扯了一笑,「比我想像的好點些,嚇到那是一定的,若是在我家,我家老頭子肯定家法就立刻拿出來了。」

青年聽到家法皺了皺眉,葉修以為他是怕了,忙笑說,別緊張,到時候有哥在呢!

沒想到周澤楷反而說,不,我擋你前頭。

葉修一愣,下秒立刻笑了出來,好啊!小周你可要保護好我喔!

TBC.

 

這邊阿初說一下~

阿初放的工商表單是灣家的通販>///<

關於耀家的通販……拖了一年阿初實在是……

《唯一》的耀家通販會和《生如夏花》的一起喔~

 

然後,下面推一下友人的文(不是周葉)

【超蝙】指尖沙逝

也順便工商一下~XD《唯一》跟《唯愛》都還有喔~(註:這是灣家的喔>///<_

全職周葉ABO 『唯一』vs『唯愛』通販表單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