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刊《怎麼還不愛》 預購表單請戳我~~

預購至1/30喔

 

 

 

18.

 

隔天一早,葉修和陳果在網吧一樓吃著早點的時候,就如葉修昨晚所料,他那帥氣破表的Alpha娘親開著車,直接就殺到了興欣網吧,來得那叫一個殺氣騰騰。

「你爸呢?」

當時葉修正啃著吐司,看見她突然闖進來嚇得一口沒吞下去,噎在了喉嚨,連救命都喊不出來。

危急時刻一杯溫開水遞到了他眼前,他也沒管是誰拿來的,抓了水杯就猛灌,直灌了大半杯才緩過來。

「哈!差點一屍兩命啊!」

「沒事了?」

這一聲問出來葉修就驚了,轉頭看向在他後方的青年。

「小、小周?你怎麼會在這兒?」

周澤楷卻沒有回答這個問題,滿是緊張和擔憂地問葉修,「順過氣了?」

葉修才發現他還不停地輕拍著自己後背,連忙點頭,「順了順了,別拍別拍,小心累著你的手。」

見葉修真的沒事周澤楷才換上笑容,拍著後背的手改而握住葉修的,「累不著。」

「怎麼來的?」葉修又問了一次,不過這一回同樣也不是周澤楷回答的,而是他的母上大人。

「我順路把他從S市帶過來的。」葉默冷著臉道,「陪你過年。」

「嗯?陪我過年?」葉修立刻看向周澤楷,後者也明白他在意什麼,忙解釋道,「她們讓我來的。」

喔喔,兩位婆婆放行的,那還好還好……

「所以,你爸呢?」

感受到葉默越來越冷的口氣,葉修趕忙指著後方樓梯,「樓上,還睡著,昨晚喝了點,所以……」

「喝了點?」葉默眉頭蹙緊,「就他那點酒量,還敢喝?你沒攔著?」

「攔了。」這個鍋葉修不背,「但他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喝了。」

「……帶路。」

葉修立刻帶著葉默往二樓去,上樓前特意讓周澤楷和陳果在樓下先吃早餐。

「想和我說什麼?」葉默是個精明的主,見葉修自己帶她上來,便知道是他有話要說。

「其實……沒什麼。」葉修摸了摸鼻子,「就是想說,妳和爸……要不要談談?」

葉默勾了唇角冷笑,「談?他避著我都來不及了,還談什麼?」若不是她死追著、堅持著,離婚書都不知道簽幾張了。

「唉。」葉修嘆氣,心知這是個難解的題,有些事雖然旁人知道,可若不是由當事人自己說出來,那也是枉然,「或許……換個方式談?好比,喝個小酒之類的。」想想他爸昨晚喝醉說的那些,要是也能當著他媽的面說出來,那事情肯定更好解決了。

「哼,喝個小酒?」葉默笑意更冷了,「葉修,你皮癢了?不知道你爸喝不了?一喝就倒了還談什麼?」

「不不不,媽妳冷靜聽我說,深談當然是沒辦法的。」葉修心想反正你倆深談也只會談到冷戰,還不如不談,「讓他睡著前說出點心裡話就行了。」

「……他昨晚說了什麼?」

葉修眨眨眼,笑著說,「妳猜?」

葉默瞇起眼,生怕她一個拳頭招呼過來的葉修趕忙改口,「咳,不是我不說,我就是覺得……與其我說給妳聽,妳自己聽了會更好,真的。」他指了指儲藏室的門,「就這兒,他在裡頭,照往常經驗……應該是快醒了。」

「嗯,我進去就好。」葉默將手握在門把上,輕輕扭轉,「你先下去吃早點。」

葉修如蒙大赦,轉頭就要走人。

「等等。」

「嗯?」葉修回頭。

一半身子走進門裡的葉默靜靜看著他,半晌才道,「既然懷了孩子,凡事自己多加注意。」

對葉默來說,這算是很大程度上的關心了。

葉修嘻嘻一笑,應了一聲會的,便下樓找他Alpha……不,吃早點去了。

當葉默夫妻倆走下樓的時候,葉修三人已經把早餐都吃完了,連蘇沐橙都到了網吧。

因著葉默還得趕回B市,只讓葉修給他爸拿了一份早餐,沒多說什麼就匆匆帶著人離開了。

陳果看著葉默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直覺得哪裡不對,想了很久才發現,「葉修,你媽……好像沒問你的身體狀況?」

想想方思語和葉靜竹,甚至剛剛才到的周澤楷,無一不是關心著葉修的身體,就一個葉默,從進門到離開,半句都沒提到。

「有。」葉修坐在周澤楷身邊,指揮著他幫自己刷Boss,「剛在樓上說了一兩句。」

「就一兩句?」陳果不敢置信,那是她親兒吧?

坐在葉修另一邊的蘇沐橙卻笑出了聲,「那算很好了。」

「是啊。」葉修點頭附和,「我媽關注的重點,一直就只有我爸,有我爸在的場合裡,其他旁的……連她自己,都是次要。」

這明顯是很看重葉靜竹啊,「那昨晚怎麼會……」

一個把另一半看得比自己還重;但另一個卻是想見又不敢見?這什麼狀況?陳果覺得自己看不懂了。

葉修笑出了聲,勸陳果,「別想了,老板娘。那些事情,旁人插不進手的,咱們管好自己,把年過好就行了。」

「喔……」

陳果沮喪地坐到蘇沐橙身邊,後者笑著安慰她,「別想太多,我們一起過個好年吧!好比……吃大餐、逛逛街什麼的。」

偶像的邀請讓陳果將煩惱立刻丟到了腦後,開心地和蘇沐橙討論這幾天要去哪兒吃吃喝喝。

一邊的周澤楷瞥了兩姑娘一眼,才開口問葉修,「過年,怎麼過?」

「嗯?一樣過啊,該吃就吃,該喝便喝,打打榮耀、養養胎,沒什麼不一樣。」

「嗯,挺好。」說著便繼續幫葉修刷Boss

好不容易刷完了Boss,周澤楷將君莫笑登出了遊戲,偏過身面對葉修,大掌摸了摸又更圓了些的肚子,「大了。」

「當然,你兒子在長,不長你得煩惱了。」

雖然生的是男是女還不知道,不過就先當個男的好了。

「會動了嗎?」

「還沒……!」

葉修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從肚子裡傳遞出來的震動,讓兩人都驚了一下。

周澤楷的眼整個都瞪圓了,有點不敢相信地看著葉修的肚子,「動、動了?」

「嗯。」葉修收回震驚,假裝淡定,「現在動了。」

他拍開肚皮上的大手,換了自己的在上頭摸了摸,最後看向周澤楷,「我想到年還能怎麼過了。」

「嗯?」

「聯賽開始前,陪我去產檢吧。」

於是,28號,常規賽開始的前一天早上,周澤楷陪著葉修去做完了產檢,確定葉修和寶寶都很健康之後,便馬不停啼地趕回了輪回,開始又一輪的征戰。

 

周澤楷在常規賽裡努力著,葉修則是挺著個肚子在榮耀裡為了興欣的未來打拼。

這樣的日子,葉修過得還挺充實的,只要有某些人,不刻意出來刷一下存在感的話

看到陶軒出現在興欣網吧,葉修是有點意外,卻又不太意外。

畢竟他最近在遊戲裡的動作頗大,而嘉世,不只沒有起色,排名反而有越來越往後的趨勢,若是再這樣輸下去……

嘉世會有什麼結果,葉修不願去想了。

葉修看見陶軒的時候很淡定、很從容,但陶軒就不是了。在他看到葉修的肚子之後,所有刻意裝出來的表情瞬間全都飛了,只定格在一臉的驚嚇之中。

七個月的肚子,讓葉修看起胖了不少,腳步也變得有些緩慢,這幾個月來,因為陳果等人將他照顧得很好,看上去氣色比從前還紅潤。

「你……你你……」陶軒指著他的肚子,愣是說不出成句的話來。他怎麼也沒想到,不多久前才被自己趕走的人,居然……居然已經大著肚子了!

「我什麼我?我最近挺好的,如你所見。」葉修扶著肚子慢慢在陶軒面前坐下。

「你什麼時候……什麼時候……」

「懷的?」葉修幫他接了下半句,然後自在的答了,「去年九月,很吃驚?」

陶軒當然很吃驚,他怎麼也沒想到葉修會懷孕,但是更讓他吃驚的是,在懷孕初期,胎兒不穩定的狀態下,葉修居然還能在場上打了近三個月的時間,甚至沒有讓人發現,簡直……

商場上打滾多年,陶軒也是見了許多大風大浪的人了,在腦袋接受到訊息,並將之消化完之後,便慢慢收起了驚訝的表情,輕咳一聲問葉修,裝腔作勢地道,「所以……你當時是順勢退役的?」

「你說呢?」葉修不答反問。

「這很重要!如果知道你是因為懷……」

「很重要嗎?」葉修笑著打斷了他,「別裝了,老陶。你我都知道,不管我有沒有懷,最後的結果都會是一樣的。」

無論如何,葉修最終都會離開嘉世、都會退役,不會變的,變得只會是讓他離開的理由。

「……我怎麼都沒想到,你會未婚先孕,你並不像是這種人。」陶軒這幾年雖然不滿葉修,但他知道,做為一個Omega,他是很潔身自愛的。

「嗯,我不是。」葉修點頭贊同,「所以我不會做那種事。」

陶軒瞪大了眼,「你!你不會是……結婚了吧!?」

「嗯,結了。」

「不可能!!」陶軒不可置信地看著葉修,他跟葉修認識很多年了,從榮耀剛開服的那時候,就認識了。那時的葉修連身分證都沒有,更別說是結婚證了。而且這十年來,都沒聽說過他身邊有人,怎麼會不吭不響的就結了婚?

身邊沒人?

陶軒突然想起來,不知從何時開始,葉修會在比賽完後,脫離隊伍單獨行動,也不知從哪個過年開始,就不再和蘇沐橙一起留在嘉世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其實結了……三年有餘了。」葉修在心裡算了算時間道,「只是我沒想張揚,隨便扯個證就算完了。」其實嚴格說起來,連證都不是他自己去扯的。

「三年?」陶軒自嘲一笑,「三年這麼長,你都沒有想要告訴我?」

「如果你有心,自然就會知道。」

即便是隨口問一下去哪過年?或是為什麼去那兒過年,葉修便會多少說一些。但是,陶軒連問都沒問過,就連他為什麼會在別的城過夜,他都沒放在心上。

「還怪我了?」

「我沒這麼說。」怪不怪的……其實談不上,只能說,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和陶軒就已經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了。

陶軒深吸了口氣,再重重地吐出,「對象是誰?」

葉修笑笑,「以後你自然就會知道了。」

這便是葉修不想說了,陶軒也沒逼他。

「說吧,你來幹嘛?」葉修知道這位嘉世老板今日親自前來,肯定不會只是來慰問他過得好不好而已,圈子兜了一大圈,該說的總也還是要說。

陶軒看著葉修的目光深沉地道,「回來吧。」*

「回哪兒?」*

「嘉世。」*

葉修呵呵地笑了起來,「回去做什麼?」*

「教練。」陶軒很快就回答了。*

這回葉修笑得更歡了,像是聽到什麼天大的笑話一樣,「說什麼呢,我都快生了,嘉世請一孕夫當教練做什麼?」

「可以等你生完!」陶軒答得更快了。

「然後呢?」葉修問,「生完了還得做月子,月子做完了還得顧孩子,陶總,我沒這麼多時間的。」

沒時間的話你怎麼還在遊戲裡這麼蹦噠!?蹦噠到驚動榮耀四方!都傳聞你要自組戰隊復出了!

「嗯,確實有這打算,但目前……」他輕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生孩子重要些。」

陶軒氣得直想問他,你怎麼就不乖乖做一個規規矩矩的孕夫!?沒聽過哪個孕夫這麼多事的!還到網遊翻天覆地,一點都不讓人省心!!!不,不對,他就算不是孕夫也沒讓人省心過!

「要不……還是等你生完孩子……咱們再來打算打算。」陶軒退了一步道,「等孩子滿月過後沒多久,你差不多也就退役要滿一年了,到時候就直接復出!」

「復出當然是要復出的,只是……」葉修看著他,淡淡笑道,「不會在嘉世。」

「你!」

「老陶,你我想要的,不是同一種東西。」葉修淡然地闡述事實,「你有屬於你心中的那個榮耀,而我,也有屬於我的。道既不同,那便不相為謀。」

最終陶軒黯然告辭離去,回去前答應了將沐雨橙風還給葉修,當作是多年情份的相贈。可在葉修看來,那也不過是,另一種清算與切割的方式而已。

 

 

 

雖然葉修對陶軒說目前以生孩子為重,但誰都知道,要組建戰隊,那是一刻都不得閒的,尤其是連戰隊人數都不足的現在。

葉修揣著崽,辛苦在遊戲裡上竄下跳蹦噠數個月,總算是找到了幾個人才。

41日,包子在正午時分到了興欣網吧。晚上看完了當週嘉世對虛空的比賽後,陳果便提議去附近吃夜宵,順便給包子接風。

只是一夥人開開心心地去了,沒成想卻在那兒遇到了葉修的兩個老熟人,其中一個還是一個月前才登門造訪興欣的陶軒,另一個則是經理,崔立。

先看到葉修的是崔立,看第一眼是不悅,再看第二眼,就成了驚訝。

坐他對面的陶軒見他那副樣子便回頭看去,才發現葉修笑吟吟地望著他們這邊。

「真巧。」葉修率先打了招呼,「沒想到會碰上啊。」*

「是啊。」陶軒盯著他的肚子道,「又大了些。」

「自然,除非生出來,否則都是天天在長的。」

「葉秋!你你你……」崔立還沒回過神,指著他的肚子,一如當初陶軒在興欣見到葉修時的那個情景再次重現一樣,只是他並不存在陶軒和葉修曾經的友誼,說話自然沒輕重,「你居然、居然懷孕了!」他恨恨道,「還真是好險啊!還好老板在那時就決定讓孫翔頂替你的位置,否則嘉世只會比現在更慘!」

「喔?更慘?」葉修笑,「你是指出局?」

「嘉世走到現在這地步,難道不是你害的?」

聽到崔立的指控,葉修哭笑不得,「我?關我什麼事了?我上場替你們打比賽了嗎?」

「如果不是你,我們會從賽季出就一直贏不了比賽嗎!?你……」

「換上孫翔就贏了嗎!?」本來在選位置的陳果看見崔立指著葉修罵,心裡一團火蹭蹭蹭地就往上竄,立刻過來擋在葉修面前給罵了回去,「你們自己戰隊內部有問題就該回去檢討自己!憑什麼對著我們隊長罵?他這賽季在嘉世打的幾輪比賽,就是贏的次數不多,但也沒讓嘉世置於出局的困境!」

「哼。」崔立扶了眼鏡,不屑地冷笑道,「就是那幾輪沒贏,我們才決定要換下他的,妳自己看看那幾輪嘉世總共輸了幾場?他將前面的比賽打成這樣,我們後來才挽救不回來。結果現在他倒好,要去生孩子了,果然Omega就是這麼不可靠,還鬥神呢!」

「你!」

陳果聽了氣得想揍他,卻被葉修攔了下來,「你別攔我!」

葉修搖頭,表情淡淡地道,「不理就是了,別動手。」他往前一步站在陳果身前,對陶崔兩人說,「總之,希望嘉世別真的出局了,否則……」他揚了揚笑,「我們會很為難的。」

在挑戰賽就要面對嘉世這一座大山的話……那真的會很為難啊。

兩組人馬最後自是不歡而散,先走的是陶軒和崔立,陳果本來也想走,葉修卻不走,「走什麼走?他們先走我們沒必要走吧?我餓了,坐下來吃吧,妳可不能餓到我啊。」

聽到葉修餓了,陳果立馬將剛剛跟嘉世經理的不愉快全丟到腦後,去給葉修張羅吃的了。

吃完了夜宵幾個人就散步回網吧,照以往的經驗,時間還不到十一點,葉修肯定會再上會兒遊戲才去睡。

可自打餐廳回來,葉修就坐在網吧裡的沙發那兒,動也沒動,看得陳果擔憂了起來,連忙走到他身邊問,「怎麼了?不舒服?是不是剛剛他們的話氣著你了?」

葉修搖頭,「不至於氣成那樣,大概就是吃多了,肚子有些撐。」

孕期到了第五個月之後,葉修的肚子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瘋長,大到壓迫了胃,葉修每一餐吃得量就少了許多,成了少量多餐,不小心吃撐了的話就會不舒服。

陳果便認為是和之前一樣吃多了,就想去扶他起來走走,「你在網吧裡動一動吧,消消食,來。」

葉修便扶著陳果,慢悠悠地在網吧前台和沙發區那兒來回走動,之前這樣走都多少有些用處,可今天,葉修卻是覺得越走感覺越不對,肚子的不適感也越來越重。

最後他停在了前台那兒,一手扶著櫃檯桌面,另一手摸著自己肚子,皺著眉道,「我覺得……不太對。」

聽他說不對,陳過立刻就緊張起來了,「哪兒不對?是肚子痛了嗎?」

「大概吧。」

陳果這才發現葉修額上已經有了點細汗,嚇得跳起來,「你怎麼不說啊!!痛就別走了你跟我說啊!撐著幹什麼啊!包子!!包子──」

這聲包子喊過去,還沒等對方回應,興欣網吧的門口就被一個留著鬍子、背著兩個大手提包的傢伙給用力推開了,還伴隨著一聲足以掀翻屋頂的大吼。

「老葉──!!老子來啦!!!還不快速速來迎!」

整個網吧陷入了幾秒鐘的安靜,但來者卻不當回事,眼睛在網吧裡轉了一圈,終是看到站在前台邊的葉修,嘴一裂就往他那兒衝去,「老葉!沒想到你真就在這兒等我啊!咦咦咦?這位姑娘是誰?美女啊!只是美女妳做什麼擋在他前面?」

陳果當時一見魏琛直往葉修衝,身體下意識就擋在了他身前,又見他輕浮,更是說什麼也不讓了。

「你離遠點,別亂碰亂摸啊!」

「哎呦,這麼凶,老葉這姑娘誰?」

葉修忍了忍肚子的不適道,「陳果,我們老板娘。」而後拍了拍陳果,示意她不用緊張,然後給她介紹,「老板娘,這是老魏,魏琛。」*

「老板娘嗎?幸會幸會!在下魏琛!」魏琛立刻伸出手想和陳果握一握。*

陳果聽了眉頭都緊緊的擠在一起了,魏琛本來在遊戲裡給她的印象本就不好,現在更是降低分數了。*

正糾結著要不要伸手去握,葉修就先一步給握上了,「老魏,來得正好。」

「哈哈哈,那當然,老夫我可是算了良辰吉時到的!」

「嗯嗯,那就借你吉言,希望真是個良辰吉時。」葉修放開了他的手,轉頭十分淡定地對陳果說,「老板娘,我好像要生了。」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