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排廣告~

CWT64新刊,通販已上囉~

連結:7-11賣場

本子會等場次後寄出~(約為15號之後,如有購買冷楷芸太太《只有花知道》本子的,將會在22號之後寄出~)

 

拾、絕殺封陣

 

九月初九,卯時。

周澤楷從床榻上起身,沒有吵醒還在熟睡的另一人,輕手輕腳地下了床。

迅速地洗漱過後,一身白衣的青年走回床邊,彎身溫柔地在男人額上落下一吻。

「好夢。」

卯時一刻,青年走出竹屋,輕輕關上了門。

下一瞬,床榻上的男人慢慢睜開了眼,直直地盯著那扇門,直等感受到青年離開了結界,他才無聲啟唇。

「再見……小周。」

 

九月初九,午時。

一身黑色戰袍的男人提著戰矛却邪,步步堅定地走進已充滿萬鬼惡靈的第十三間地獄。

午時三刻,第十三間地獄之外,冥府十殿合其他九位神佛同時開啟巨大的法陣,將第十三間包圍其中。

封印與殺戮,從一年陽氣最重的這一刻起,開始。

 

***

 

葉修已經算不清時間過去了多久,第十三間裡沒有白晝,沒有黑夜,只有一片黑鴉鴉的蒼穹。

殺戮與淨魂也進行了不知道幾千幾萬次,可這第十三間裡的惡鬼邪靈卻似乎不見減少。

滿身的鮮血已濃到將那身深黑的戰袍染成了褐色,他依舊站在血池中央,依舊被兩條長長的鎖鏈束縛。

這條從池底延伸而出的長鎖,目的從來不是為了牽制他,而是牽制那抹靈識。

葉修撐著倒插在地的却邪粗重地喘著氣,觀察著周圍那群虎視眈眈的邪物。

「……哼,還沒完成嗎?」他冷哼了一聲,摸了摸右側臉頰上一點一點慢慢浮現出的金色經文。

這是封印,絕殺的封印。

將這封印完全啟動之後,被封印者將再無破封的可能,只會一直沉睡,直到天崩地裂,天地再不復存的那一天。

這個封印極難成陣,除了要十名法力高深的神佛之外,還需要有一個人在其中當作陣眼,並連續施法超過七七四十九天才有可能成陣。

四十九天早已過去,但過去了多久葉修不知道,只知道外面那群神佛再不趕緊成陣他可也再撐不了多久了。

「咳……」他咳出一口血,緩緩笑著,「合三界十位神佛之力……四十九天居然還沒能壓得了你,看來還挺能耐的嘛……」

難怪十殿會束手無策,拉下臉皮在神佛大會硬是參了一腳,將兩界拖下水。

回應葉修的是十三間地獄中,尖銳刺耳的不明聲音,彷彿就在嘲笑他們那無用的陣法。

葉修舉起戰矛,後又重重插回池中。

 

──!

 

一聲巨響如同音爆,在池中掀起一陣不小的漣漪,引得無數惡鬼邪靈哀號遍野。

「別太囂張了啊……」葉修帶笑的語氣裡滿是警告,「五萬多年前才生出的靈識,還被我封印了這麼久,充其量也不過只是個剛學會走的熊孩子而已。」

確實就是熊孩子,這靈識剛起,便與葉修一同被封印了五萬多年,一醒來接受到的就是萬鬼邪靈的侵蝕,那就猶如還沒懂說話就被人帶去學偷拐搶騙,學壞了的孩子一樣。

熊孩子不滿葉修的言論,整個第十三間直轟隆隆作響,像在抗議,而那群早已等不及的惡鬼們也瘋狂叫囂著,露出它們的尖牙利爪四面八方地朝葉修蜂擁而上。

「儘管來吧……」葉修一直掛在嘴邊的笑意慢慢加深,帶著一點邪魅、一點嗜戰的興奮,「罪孽深重的惡鬼們,能度你們的,也就我一個而已!」

他高高舉起却邪,直面迎上!

烏黑色的戰矛在血池中心舞動著,將一隻又一隻惡鬼擊殺在池底,又將一縷又一縷的邪靈魂魄擊散。

撕殺又過去了不知多少日夜,然而他身上的符文仍未完成,只要符文未完,那麼他就得繼續殺!

 

你為什麼……還不放棄?』

 

稚嫩的童音帶著怒氣、帶著無法理解的任性,忽地迴盪在無數屍山的第十三間。

葉修猛然頓住,戰矛的攻勢停在空中一瞬,只不過剎那的閃神,他的臉頰很快便被逼雙利爪劃出一道血痕。

「嘖!」

所幸是還未有經文的那一側,否則外頭成陣的時間會更加拉長。

他很快回神,俐落將矛尖一轉向後方一刺,慣穿厲鬼心臟。厲鬼淒厲尖叫,在矛上顫動數下後失去生息。

葉修一甩却邪,將厲鬼屍身往血池中隨意一扔,讓它成為屍山中的一部份。

眼見暫無厲鬼衝上,葉修慢慢抬頭望向無雲無月無星的蒼穹, 嘶啞的笑著,「原來你……會說話的啊。」這還是他第一次聽見第十三間地獄的靈識說出完整的句子。

為什麼不放棄?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死的!會死的會死的!我們都會死的你知不知道!』

這抹靈識就像個任性又不懂事的孩子,蠻橫耍潑地非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否則絕不罷休。

它不能理解外頭那十位神尊菩薩為什麼非要消滅自己;也不能明白眼前這個男人為什麼肯願意犧牲成為封印它的陣眼;更想不通這人明明就已經很累很累了,為什麼還能堅持著不倒下?

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

聽到他這樣的說話方式,葉修有些怔住,雖然他說它是個熊孩子,但沒想到還真是這麼熊的熊孩啊。葉修幾乎都能想像這第十三間要是能化人形,那現在肯定倒在地上打滾,像個要不到糖的小屁孩。

「呵。」他笑出聲,將却邪插入池底,倚著它略作休息,順便和熊孩子「聊天」。

「你這熊孩子,真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知道!?我要出去我要出去!五萬年了!五萬多年我就看著你睡在池中間,喊你你也不理我,我喊了你這麼久你都沒聽到,為什麼!』憤怒的語氣突然直轉急下,成了抱怨,『為什麼……那個人一來你就醒了?還跟著他一起走了?走就算了,你為什麼丟下我?』

說著說著,這聲音居然還委屈起來了,甚至都帶上了哭腔。

葉修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原來自己沉睡的期間,這靈識不僅沒被他的封印而消散,還能保有意識?

「你沒……」他本想說你居然沒被我弄死,後來想想這靈識還只是個孩子,為了不繼續刺激他,話到嘴邊立刻又改了口,「你沒跟著睡著?」

我為什麼要睡! 』熊孩子很理直氣壯地反問,『我都還沒看明白你在幹什麼你就把我封在這裡了!我肯定要等你醒了再問問你啊!結果你就睜了一次眼,就那麼一次!還馬上被人帶走了!走了也不回來看看我……一回來就是找人再來封我……』

葉修竟是聽出了「寶寶委屈,寶寶真的很委屈,寶寶一定要說給你知道」的感覺。

只是葉修也無奈啊,心說你若沒事就乖乖待著修行啊,亂吸這些妖魔鬼怪作亂幹什麼呢?要不然地府十殿何必勞動我進來收你?

「你……」

「嘎啊──」

葉修話沒說完,眼神一凝,抓起戰矛檔住了幾隻突然襲向他的惡鬼。

惡鬼貪婪地想要葉修身上強大的力量,大張的嘴不斷留下口水,葉修嘖了一聲用力舞動長矛將它們遠遠揮開。

他看了看四周,又感受著身上那即將快完成的符文,握緊戰矛,「看來,已經到了最後。」

黑色的矛在血色的第十三間再一次舞起,發出破空的尖嘯聲,以疾風驟雨之勢迎向那最後殘存的萬鬼。

好似過了很久,又好似只過了一瞬,當矛尖刺穿最後一隻厲鬼的胸膛,第十三間又再次安靜下來,靜得,只剩下葉修粗重的喘息。

他垂著頭,喘氣聲由重慢慢至淺,似是已調整好氣息,可握著戰矛的手卻止不住地顫抖。

葉修知道,他是再揮不動這柄却邪了。

「哼……」葉修艱難地牽動嘴角,對著無人的第十三間說道,「你個不學好的熊孩子,不過就是想找我吧?結果竟弄到連殘局都要我來收,還歪理一堆,嗯?」

至此,葉修也算理清了所有因果。

第十三間地獄的靈識,竟是由他而起,因他而生,所以他冰封了第十三間不僅沒有將這初生的靈識抹殺,反而讓他跟著自己一起被封印在此處。

可他自己沉眠了,這抹靈識卻沒有,就待在他的左右,等著自己不知何年何月的清醒。

可葉修這一睡,便睡了五萬餘年,這五萬年間,小小的靈識孤獨寂寞,只能和沉睡著的葉修說話,卻從來沒有得到回應。

它千等萬等,等過了無數個沒有日出月落的日日夜夜,終是等到了一個能將葉修喚醒的人來到。

幼小的靈識無比欣喜、愉悅,它想要他醒來、想要他和它說話、帶它離開這座只有冰和黑的世界。

可是,它什麼都沒有等到。

葉修被帶走了,只睜眼了那麼一瞬,連看都沒有看到它,就被人給帶離了這裡。

冰封的世界瓦解了,黑暗中也慢慢有了火光,可除了自己這虛無縹緲的靈識之外,什麼都沒有。

它一直在等,等著葉修來找他,可最後它等到的卻是一個抱著琵琶的女子,和那些想要闖進來的萬鬼邪靈。

為什麼你不來?

明明是因為你才有了我,又為什麼,一直將我置不理?

怨念在靈識心中埋下了種子,隨著他接觸到的邪靈惡鬼越來越多,這股怨氣便逐漸被放大、扭曲,成了一種執念。

你既然不來找我,那就由我去找你好了,然後,將你殺了!

為了脫離桎梏,第十三間的靈識需要強大的力量,這股力量原本可以藉由修行而得,可這孩子急進,不擇手段地以吞食這些鬼靈的怨氣邪念為糧得到了迅速的成長,漸漸地,他胃口漸大,自投羅網的那些已然不夠,他需要更多、更多的邪氣,所以他自破壑口,將這天地萬物的惡靈怨鬼都吸引進來,這才導致了如今無可挽回的局面。

 

禍因他而起,那麼自己進這第十三間當陣眼……好像也是理所當然。

葉修如是想著。

到此,萬鬼屠盡,邪靈盡滅,爬滿了經文的俊臉也顯示著法陣即將完成。

葉修長出一口氣,對著那還未成形的熊孩子道,「法陣既成,再不會有任何鬼靈進來了。孩子,死了這條心吧……」他仰起頭,微微一笑,「總歸,有我陪著你。」

我不!我不──我不要啊啊啊啊!

縱是沒了那些鬼靈,但第十三間還是被那靈識所掌控,畢竟,這個空間就等於是他。

小小不成熟的靈識狂怒、咆哮著,整個第十三間因此地動山搖,千萬座屍山劇烈晃動著,血池也激起層層浪花。

「哎!你這熊孩子……」

雖然他看上去還能談笑風聲,但其實他已筋疲力盡,光是站著就很費力。

脫力的手一鬆,却邪悶響一聲砸到了水面上,葉修也不理會,因為他自己也站不住了。

算了,就這樣吧。

他雙眼閉上,整個人放鬆下來往後一倒──

然而,迎接他的並非是冰冷的池水,而是一個透著清香與溫熱的懷抱。

葉修一怔,還沒來得及張眼看清,便聽頭上傳來低沉沙啞的嗓音,泫然欲泣。

「說好的……等我回來呢?」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