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排廣告~

CWT64新刊,通販已上囉~

連結:7-11賣場

本子會等場次後寄出~(約為15號之後,如有購買冷楷芸太太《只有花知道》本子的,將會在22號之後寄出~)

 

 

拾壹、塵封

 

那是一種預感,不好的預感。

在西方聽佛的第二天,周澤楷就覺得那不好的預感越發強烈,甚至在心底升起了無法抑止的煩躁,連佛說的經聽在耳底都成了咒,一點都靜不了心!

「若你心不靜,便不用勉強待著。」觀音見他如此,嘆了氣道,「你如此,硬待在這兒也悟不了多少,不如先回去。」

周澤楷猛一抬頭,先是愕然,然後才發現觀音的神色不似平常那般平靜,眉宇間全是哀傷與悲切,他心一緊,問,「發生……什麼了?」

然而觀音卻搖搖頭,什麼都沒說,只輕輕道,「無事,你去吧。」

「……」周澤楷沉默片刻,點點頭,正要喚來祥雲離開,卻聽一聲威嚴到令天地萬物都肅然起敬的聲音在身後叫住了他。

周澤楷回過身,看見了那至高無上的佛正慢慢向自己走來。

「天地間最尊貴的聖子,你這麼做又是何苦?」

「您說……我是誰?」

佛沒有理他,而是繼續道,「他既已不願成為你的劫數,聖子大可不必再去找他。更何況……他已將殉道。」

周澤楷雙目微睜,心中一凜,雖然不明白佛要說的真意,可他似乎已經知道佛祖口中的「他」指的是誰。

他慢慢看向觀音,圓睜的雙目微紅,啞著聲問,「菩薩……告訴我,他……怎麼了?」

觀音搖搖頭,閉上眼不願回答他。

周澤楷當既再不管禮儀、尊重,轉身便急著要走。

然而佛又攔下了他。

「聖子若要走,便先聽一聽這個故事,再來決定,你該不該走。」

 

佛祖告訴了周澤楷他真正的身世,告訴他天地聖子不該被困於一方竹林,他應該走遍天地六界,造福所有生靈,而這些萬物生靈也會回饋於他。

這,才是身為天地聖子該做的事。

然而這些,周澤楷都不想要,他甚至……都不想要那尊貴的聖子身份。

「我雖然……不記得……」臨去前,他背對著佛祖與觀音,難得說了很長的話,「但我知道,選擇輪回萬世,只為度他。」

 

***

 

第十三間地獄,封印法陣已成,十位神佛仍然在外頭源源不絕地將法力往陣裡輸送,只求完完整整將第十三間徹底封住。

血池中央一名長得極其俊美的青年坐在那兒,懷裡抱著一個男人無聲地悲鳴著。

「我選擇輪回、選擇遺忘,不為其他,只為……」他一身月牙的白衣逐漸被血浸染,聲音沙啞,緊緊抱住男人的手也不住地顫抖著,「我只想……度你。」

你想度我,可這天地,卻不容我。

「回去吧……小周。」葉修輕輕地笑了,他有些吃力地抬起手,摸上了青年英俊好看的臉,「你度不了我。」

「是的……我度不了。」抱著葉修的雙手環得更緊,因為他知道,對方說的是實話。

哪怕他輪回無數,積累萬世功德,卻度不了,他一世的殺戮。

鬥神身上沾染的血腥太多,手刃的生靈數也數不盡。

他的罪在這天地之間,無人可度。

「我不需要……」葉修輕聲開口,看著周澤楷連眨眼都不捨得,「我的罪,我自己贖。」

他再也不想殺了,他好累,什麼都不想做了,他現在只想,帶上一個做錯事的熊孩子好好再睡上一覺。

「你明明……捨不得我……」周澤楷幾乎要哭出來。

「是呀……你這麼好……我怎麼捨得?」葉修幽幽嘆道,「但你,屬於這個天地。」

「那我不要。」周澤楷道,「整個天地,我都不要,我只要你,我只要……我的劫。」

葉修吐出一氣,「……你知道了啊……」

周澤楷憐惜地摸著葉修臉上佈滿了符文的臉,那雙倒映著自己身影的金色瞳孔正在慢慢失焦,他知道,那是外頭已經成印的陣法正在起效。

世界由外而內,正在凍結, 與上一次的冰封恰恰相反。

「回去吧,小周。」葉修又說了一次,「這個世界要封印了。」

「我……」

周澤楷話沒說完,空氣中一陣孩子哭鬧般的童音就打斷了他。

我不──我不要!不要啊!嗚嗚嗚……為什麼又要封住我,為什麼?

周澤楷一震,完全沒想到眾神眾佛口中所說的第十三間惡靈,竟是個……小孩?還是個很任性的小孩。

葉修無奈地嘆氣,「別鬧騰了……」他騰出一隻手慢慢放到池面上,掌心中發出一道溫暖的白光, 「熊孩子……這次,我陪著你,給我好好睡著。」

嗚嗚……我不要……不要……我要作亂!我要危害四方……

就你這熊樣……連成形都差著呢,還危害四方。

「睡吧。」

掌中白光加劇,孩子的哭鬧聲終是慢慢消停,像是哭累了睡著一樣。

收回光,葉修是真的累了,任由那隻手沉到血池之中。

「忘了我吧,小周。」葉修閉上眼,他沒有力氣睜開再看著他的小周了,「就和……從前一樣……」

說話聲漸小,整個世界的腥紅也隨著冰封而慢慢退去顏色。

周澤楷仍舊沒有放開葉修,縱然他知道他已經快要失去意識。

「你會,記得我嗎?」周澤楷突然這麼問。

葉修笑出一聲,沒有回答,只是微微點著頭。

 

──會的。天荒地老,都會記得。

 

世界冰封的速度很快,白色的冰已悄然無聲地來到血池周圍,並往池中的陣眼──葉修──匯集。

周澤楷知道時間不多了,緩緩低下頭,輕輕吻住葉修。

葉修唇邊漾起笑,可他已經說不出話了,連睜開眼都做不到,只能靜靜感受著青年給予他的吻,在意識逐漸消失前,聽到他用醇厚溫暖的聲音說了一句自己剛剛說過的話。

「睡吧……」

在冰封來到正中央之前,周澤楷慢慢將葉修放進血池之中,看著那張睡去的容顏慢慢被水面漫過,最終被塵封於冰面之下。

封印,至此完成。

從始至終,那些冰連周澤楷的衣角都沒碰上,白色的衣袍上只有血池沾染過的,淡淡的紅。

他將掌心貼在冰面上慢慢地摩娑,就像在撫著葉修的臉頰一般。

「若是度不了……那麼,永生萬世,我陪著你。」

直至,世界終結。

TBC.

arrow
arrow

    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